高一的懲罰之下學期

 那天的懲罰是慘痛的,我也自己反省了很久,檢討寫完天已經大亮,我卻一點睡意也沒有…(哪兒敢睡啊)腿已經跪麻了,雖然我中途還偷偷站起來過,但是怕爸媽突然進屋也不敢偷懶太久。

摸著自己的屁股,碰一下就能想起幾小時前的戒尺的皮帶抽打的啪啪聲和疼痛…假期規劃也寫了,大致內容就是怎麼樣把成績趕緊補上來等等,保證上交手機自覺自控等等。聽到爸媽卧室的聲響我趕緊整理一下檢討和假期規劃,還沒等跪好媽媽就進來了。看我媽媽憔悴的面容我就知道她也是基本一夜沒有睡,愧疚感更多了,卻不知道開口說什麼。

我媽拿起我的計劃和檢討,邊看邊說讓我去洗漱吃點飯,要不怎麼趕進度。我沒穿內褲,換了睡裙,刷完牙聞到早飯的香味,看著他倆在廚房的身影,一下子眼淚就出來了。是我太不懂事,辜負了他倆對我的期望……

我爸出來看我在那兒哭,跟我講,眼淚是沒有用的,你已經為你的行為付出代價,我們也絕不會姑息你的錯誤。端正自己態度吧,你知道我們是為了你好,你看你媽一晚上都沒睡,你以為她願意打你,我願意打你?

我說對不起爸媽,我真的錯了。請他們相信我。爸媽都沒說話,早飯沉默的可怕。我吃了點,他倆就急匆匆上班去了。我自己把各種教科書習題都找出來,我知道自己不笨,也覺得自己一定能加倍努力把落下的功課補回來。假期過的很快,雖然每天很枯燥很枯燥,但是看著他倆對我態度漸漸變好,自己也覺得開心。高一下學期開學考試我的成績直接到了班級第九,雖然沒有很好,但是通過這個,爸媽看到了我的努力我的進步。我辦了退宿手續,每天開始回家住的生活。但是我太小看身邊的誘惑了。你知道當你身邊的朋友都用這手機各種社交各種玩的時候,心痒痒的那種感覺。可是我沒辦法,我不可能自己去買個手機吧!也沒錢……

後來班裡有個人手機壞了,沒過幾天又換了一個,聊天才知道她是去了二手手機市場,我聽說最便宜的才一百多塊,最主要的是:可以!看小說!我心動了。但是我又怕上次那樣的情況再發生。考慮良久之後,我內心暗暗告訴自己,買吧,然後上課不看,每天看一個小時,也不耽誤學習!我攢了兩周的午飯錢和零花錢,然後托別人給我買了一個二手手機…手機到手情況就不一樣了…開始給自己設定的時間界限一下子就丟到腦後,再加上什麼歷史課神馬的根本沒人聽好嗎,不看小說幹嘛?!我的手機每天偷著藏著各種看啊,在家被窩裡也能看…於是,就這樣迎來了期中考試。成績第14,我自己安慰自己,還好還好,爸媽不至於動手,而且期中考試沒有家長會,我就這樣躲過一劫,還自作聰明的以為自己就是聰明,這樣上課聽聽都能考成這樣,於是更加放肆了…但是期末考試的時候…我就又凌亂了!我這都是什麼鬼!但是,但是不能就這樣放棄!否則又要挨打!我放開了膽子,前面做的正好是學習好的同班同學,這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啊!語文英語自己能搞定,數學的選擇題填空題我就開始抻脖子看,然後,教導主任巡視,被逮個正著。

其實班級都有監控的,只不過有幾個玩手機更放肆的,所以每次老師都是訓他們。但是老師並不是不知道我在有些課上也看手機,只是沒說我而已。結果這次教導主任之間一個電話把我爸叫來了,我爸沒當面訓我已經很給面子了,就在我已經絕望到不行的時候,班主任又提起了我在上課看手機的事!我看到我爸眼睛都快噴火了,心裡咯噔一下,完了,這下真完了。上學期不好好學習打成那樣,這學期不僅僅不好好學習,還作弊,撒謊,瞞著家裡買手機看小說!回去的路上我爸一句話都沒跟我說,回家給我媽媽打了個電話,我在房間沒聽太清楚,但基本內容都可以猜到。

手腳冰涼,我慌亂的不知道怎麼辦。家裡在假期還添置了幾項刑具,在網上買的(他倆明示說買藤條,但是還買了別的,有個叫一丈紅的橡膠板,有藤條,還有帶孔的模板。家裡本來一直用戒尺的,還有皮帶)我爸進來說等一會你媽媽回來的吧,你自己知道會發生什麼。先想想自己犯了什麼錯。我點點頭。撒謊和作弊那就是大錯。我以前沒因為作弊被打過,但是初中一次因為撒謊被打的皮開肉綻還是記得的……

這個我們家沒規定具體數目,用我媽的話說,這樣原則性的錯誤抽爛了都不為過,所以我也沒辦法計算數量。考試分數數學0分,語文103,英語111,差一分5下。一共600+65+45=720!

我完了,真完了。

這只是成績就要打七百多下,零分可不是鬧著玩的!還沒等我算完,我就聽到我媽的開門聲,進來看到我站在客廳門口,之間就給了我一巴掌(估計想打我幾十巴掌但是一下太狠了我就倒了,我爸拉住我媽說一會兒一起算,還是別打臉),一巴掌打的我嘴都腫起來,開始哭,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哭,明明自己錯了,可能是因為太突然太疼了。

晚飯已經直接跳過。我爸媽坐在客廳,我還是坐在被一巴掌打倒的門口,然後反應過來不能一直這樣坐地上,就跪在牆角那邊(離我媽遠點,要不萬一突然再甩我幾下可怎麼辦)。

爸媽都不說話,我開了口。「爸媽我錯了,作弊撒謊零分,你們打我吧」我站起來把柜子頂層的刑具拿了出來,藤條,一丈紅,板子,戒尺。

我先拿出戒尺,「語文數學英語加起來要720下,用戒尺打,請爸爸媽媽懲罰。」我用力的咬住下嘴唇,脫下褲子,內褲,等待他倆的懲罰。我爸說出去抽煙,就走了。剩下我和媽媽,我媽說:「站到沙發邊,彎腰。我今天先跟你算成績的帳,你要是敢躲敢擋一下,全部重新來。每到一百報一次數,多餘廢話我不想聽」。

我看得出我媽強忍著怒火,趕緊站到沙發邊彎下腰。以前都是戒尺先放在我皮膚上摩擦幾下,這次直接呼嘯而來。

「嗷!」「啊!」……

「嗯!一,一百!」

……

「二百!」

……

「三百!啊!」

……

「四百!媽!啊!我錯了!啊!我真的知道錯了!嗷!」……

一點點停歇都沒有,一下沒緩過來緊接著就是下一板,我臉漲的通紅、覺得屁股上有些部位已經發麻,但是滾燙滾燙的。「700!」720下打完,我泣不成聲。

我媽把戒尺狠狠摔在地上,說「你有臉哭么!我都替你覺得難堪!這只是開始,我讓你永遠記住今晚的懲罰!讓你以後想起來都疼 !」我轉過頭,看到我爸已經站在門口,拿著那個一丈紅,說,跪倒茶几上去。我不敢怠慢,趕緊跪了上去。手也不敢往屁股上摸,真的怕。

「買手機的錢哪兒來的?」「我…我攢的兩周飯錢…」

「不是偷的?」

「真的不是,二手的手機,我攢了二百多買的…爸媽,我錯了」

「你現在有主意了啊,知道偷摸買二手手機了。你們班主任說了,有時候上課你在下面玩手機,沒錯吧」

「沒…沒錯」我媽坐在邊上,說「狠狠的打她!讓她長長記性,撒謊騙了咱倆一學期!這什麼性質的錯誤!」我爸向我走過來,我很自覺的雙肘撐在茶几上,屁股向外撅了起來。不知道這一丈紅什麼威力,當時買的時候看評價聽說幾下就可以疼很久。我今天屁股不被打爛不可能了,我只能態度好些爭取寬大處理。我告訴自己不能躲不能擋,咬緊牙關!結果連著兩下下來我就一下崩潰了,雙手不受控制緊緊捂住,差點從茶几上掉下來。真的特別疼,抽的時候比皮帶疼好幾倍,而且是能打到骨頭上那種疼,聲音沒那麼清脆但是也很響。

「把手拿開,重新開始。再躲加倍,擋的話三倍!」多多嗖嗖的拿開了手,重新撅好擺好姿勢,就聽到那玩意呼嘯而來的聲音…   

「啪!啪!啪!啪!啪!」

「啪!啪!啪!啪!啪!」

 ……

「啪!啪!啪!啪!啪!」

其實也就打了一百多下,我就從茶几上掉了下來,真的堅持不住了,幾下打到尾骨和大腿根那裡,還有偏側面的大腿,我渾身都是汗,肯定是紫了,我爸也停了,放下「刑具」,在一旁坐了下來。

「把藤條拿來。今天沒法跟你算作弊的帳,因為任何一個單獨的錯誤都可以直接把你屁股打開花了,50藤條,剩下的咱們以後再算。」我拿好藤條都站不穩了,媽媽讓我雙手放到膝蓋,站著挨藤條。說實話,我不記得那50下帶報數的藤條是怎麼挨過來的,但是我最後已經哭的說話都接不上。「讓你跪一個月都不為過,檢討5000字。這事不算完,我保證一個假期你每天都會挨打,我希望你能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別再讓我們失望。回你自己房間吧」我站起來往自己房間走,進去看了鏡子里自己的屁股滿是傷痕,藤條的印記還有寬的交錯的紫痕。大腿根還有葯那裡有兩條帶著血點的紫印子,大腿側面被抽到的地方也是。我找了本子和筆,跪在地上開始反省,寫檢討。自己太不自律,下場就是挨打。自作自受,我的苦難假期即將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