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曦

 

前言

梓曦是我大學時熱戀的女朋友,不論是在朋友圈裡或是在我眼中她都是一個絕頂聰明又極為頑皮的女孩子,我很幸運追上了她,因為在整個系裡她算是最漂亮的。

梓曦和我無話不談,她經常和我說小的時候因為淘氣而被媽媽打PG的事情,因為媽媽打她方式很特別,我有時聽的感覺都有點假但還是把她口述的故事編寫成小說,供給大家評論(此事90%屬實,也希望大家別去尋找真實的人物)。

第一次挨爸爸的打

爸爸其實每一次都是站在我這邊的,因為每次挨打都是他在替我求情,雖然偶爾能避免挨打,但是大多數媽媽還是很火的,打完我她都會罵爸爸太慣著我,但在我上初二的一次期中考試後爸爸打了我,是我記憶力唯一的一次,也是挨打最疼的一次。原因就是因為考試的時候作弊被發現了,其實是我寫答案給我班的一個男生抄襲,他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很帥,鼻樑很像爸爸,平時也都很照顧我,只是他的理想是當「老大」,每次課間休息都會有一群「小弟」在他身邊,我感覺他特別的威風,後來他謝了一封情書給了我,我們就開始交往,我們並不在一個班,但是我們學校的考試都是同年級串開考試的,這一次我們被分到一個考場,我當然得照顧他了,誰知道老師眼尖一下就抓到了我遞給他的小紙條,因為之前他沒有任何管我要的動作,老師就認為我是在「顯擺」自己,把我媽媽教到了教導處一頓批,還說我平時上課不注意聽講,上課總說話,就憑藉著一點小聰明才能在全年級排到前20,因為爸爸和我們學校的教導主任是大學同學,所以後來這個老師又開始客套的說了一堆,我媽媽就一直鐵青著臉,偶爾的轉過來罵我兩句,其實我心裡充斥著對那老師的討厭,勢利眼一個,所以我就有的沒的偶爾頂她兩句,我媽媽就瞪我說怎麼這麼沒禮貌,我心裡並不在怕她了,反正打的也不疼,況且今天爸爸在家…… 

到了家,媽媽果然讓我把褲子褪下來,然後趴在沙發上,這與以往不同,因為平時都是趴在她膝蓋上的,然後媽媽顯示劈頭蓋臉的罵一通,罵的什麼我都沒聽進去,我就當她在罵那個監考老師,誰知後來她把爸爸叫來,非叫他打我,媽媽說:「這是你的寶貝女兒,考試作弊不說,班主任還說她早戀……」

「別聽那老太婆胡說!根本就沒那事!」我狡辯到。

「孩子也該到談戀愛的年紀了。」爸爸笑著討好媽媽。

「放屁。跟不是你孩子似的,今天這孩子這樣以後還了得了,都是你慣的,今天你要是不管教她,咱們乾脆離婚得了,我也管不了她,你們爺倆過去吧。」我雖然是屁股沖著媽媽,但我能感覺到她是特別的生氣,心裡逐漸的有點緊張了,因為爸爸還是當不了媽媽的家的。

「你就不是我親媽,就像把我打死,擦!!!!」我可能是平時和他在一起久了不自而然的冒出來了一個髒字,其實我都不敢相信我剛才對媽媽說了髒話。

「你說什麼,彥鋼,你看看你這什麼女兒,啊!都學會罵人了」媽媽暴跳如雷了已經。

我從沙發上站起來轉過身來繼續狡辯,說:「我沒罵人。」但我看著爸爸已經和媽媽是一樣的臉色了,我頓時心跳加速了,然後小聲的對爸爸說:「爸,我真沒罵人。」但是說什麼都已經完了,爸爸已經坐在沙發上說:「看來還真是我把你慣壞了,你給我過來。」我雖然極力不想過去,但是被爸爸一把拉了過來,我像是一個小雞仔被爸爸拉倒順勢就趴在了他的膝蓋上,我腦袋是一片空白,「啪!」「啪!」「啪!」屁股瞬間就是火辣辣的感覺,一股鑽心的疼,和以往挨打不同,平時媽媽打我都是打屁股左面一下,右面一下,感覺就像是按摩一樣,爸爸的手寬厚有力,每打一下我整個屁股都倖免不了的疼,我是又羞又痛,開始求饒:「爸爸,我真的沒罵人,哎呦,疼啊!」

我媽還在旁邊火上澆油,:「還嘴硬,你就不學好吧,彥鋼你使勁打她叫她嘴硬。」

「哎呦!爸,疼!」我是希望我和爸爸心有靈犀的讓他輕點打,誰知爸爸一點減輕的意思都沒有。「啪!」「啪!」「啪!」爸爸每打一下我都得緊縮著屁股,我想逃走扭著屁股,哪知爸爸的手像鎖鏈一樣緊扣著我的腰,讓我一動都不能動,我的眼淚這時已經控制不住的掉下來了,心想這次是死定了,不如威脅爸爸,於是忍著疼痛大喊再也不和他好了,壞爸爸之類的話,果然爸爸的手輕了許多,也漸漸慢了下來,我看挺有效果的,於是就大喊了一通,準備掙脫爸爸的手,誰知爸爸突然扣的更緊了,對我說:「是我對你平時太寵著你了,一犯錯誤你從來都不認為你錯了,今天我就真得管管你了。」說完打得更用力了,我的屁股哪能招架的住啊,十多下之後我這哭的眼淚鼻涕都滴在了沙發上一灘了,嘴裡已經不自主的重複著,爸爸我錯了,媽媽我錯了,饒了我吧,以後再也不敢了,爸爸鬆開了手,我順勢癱倒在地上,泣不成聲,我也不敢去捂屁股,感覺那已經不是我的屁股了。爸爸站了起來,我害怕的蜷到一邊,嘴裡忙說著:「我錯了,再也不敢了!」爸爸沒有過來,他只是向門的方向走去。媽媽臉上也沒有幸災樂禍的表情,對我說:「去把臉洗洗!」我真想狠狠的瞪她一眼,但是心有餘悸還是慢慢的把褲子提上,站起來晃晃悠悠向洗手間走去。

這件事情之後我更恨媽媽,也有點怨爸爸,本來感覺他會很快的對我道歉,誰知並不是像我想像的那樣,正好相反的是他一直都不理我,最尷尬的就是一起吃飯的時候,平時爸爸都是說一些笑話,有時我都把飯噴出來,惹的媽媽不高興,而那卻是我最高興的事。我每天都特別想和他說話,等他和我說不該打我,然後我在和他大發一次脾氣的,然而現在爸爸像是不在愛我了一樣,我每天都很難過,也可能是我太倔了吧,爸爸也許就是再等我真心的和他說聲自己真的是錯了,然而我們就這麼一直僵著,而媽媽在旁邊從來不替我說一句好話。

直到時候的第二周的周末,我看見媽媽在收拾東西,便沒事找事的對她說:「要回娘家啊!」

媽媽頭也沒抬的說:「爸爸要出差了。」

我很意外的說:「要出差?去哪?得多久?」

「去多倫多做學習考察,得兩年。」

「什麼?爸爸呢?」我對爸爸的怨氣突然都沒有了,就是想見到他。

媽媽抬起頭看看我說,「應該在書房。」

我急匆匆的把書房門撞開,看見爸爸正在整理要出差帶的參考書,他也抬起頭來看著我,我一下撲到了爸爸的懷裡說:「爸爸,我真的錯了,你別走了,以後我肯定聽話,再也不犯錯了。」說完我就嚎啕大哭,雖然有點表演成分,但是我真的不願爸爸離開我,我也無法想像沒有爸爸的日子是什麼樣子的。

爸爸替我擦著眼淚,每擦一下我心裡都感覺到有一股暖流經過,我知道爸爸已經不在生我的氣了,有一種力量莫名的把我的眼淚拉了出來,和挨打的那天相比,我想現在的眼淚更真實,爸爸邊擦邊說,:「傻丫頭,爸爸又不是生你的氣才出差的,這都是爸爸的上司決定的。」

「那,必須,必須,必須的去嗎?」我抽泣著。

「嗯!爸爸兩年就回來了,到時你剛好上高一,好好學習考個好點的高中。用這個禮物來迎接你爸爸。」

「那你要送我什麼禮物?」

「我的丫頭要月亮我就送月亮,要星星我就送星星。」

「好好,你要每天都給我打電話啊。」

「嗯!你也要聽媽媽的話啊。」

「我就聽你的。」我真的十分討厭媽媽。

「別這麼說,媽媽聽見該生氣了。」

「我聽見什麼就生氣啊?你快收拾吧,司機小王都等著急了。」媽媽滿頭大汗的走進來,「就說我壞話是不是?」

「哪有,以後這個家和小曦就交給我老婆大人了,受累了!」爸爸柔聲的說。

媽媽眼角含著淚水說:「經常打電話回來,注意身體。」

後來肉麻的一幕我沒看見,被爸爸趕了出來,之後的日子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難過,反倒是媽媽,每天在來電話的時候都搶著接聽。就這樣,我和媽媽開始了沒有爸爸的日子。

媽媽的懲罰

前言:梓曦曾經問過爸爸,為什麼媽媽總是要打她屁股,爸爸說因為媽媽小的時候也是這麼被外婆管教的,而且你和媽媽的性格簡直是太像了。梓曦對爸爸說:「就因為她小的時候這麼挨打,所以她有孩子了就這麼打啊,怎麼不知道將心比心呢?」爸爸告訴梓曦外婆管教媽媽時可比媽媽管教你狠多了,媽媽就從來沒用那種方法管教你,梓曦問爸爸用什麼方法,爸爸卻不肯說,梓曦問爸爸,媽媽小的時候是不是很不乖,爸爸說,聽外婆說,幾乎是和我們現在的小梓曦一樣古靈精怪,聰明又倔強……

逐漸的我發現在沒有爸爸的日子裡,我反而的無拘無束,我不怕媽媽打屁股,在學校里也是有他在撐腰,日子過的瀟瀟洒灑的,在升初三的考試當中,我意外的考砸了,全年級500多人我一下跌到了200名,從20跌到200我也受到了不小的打擊,老師把我叫到教導處狠批了一頓,然後叫我媽媽明天來學校一趟,我說媽媽最近出差了,爸爸出國了,姑姑現在照顧我,明天叫她來行嗎?老師說也行,就這樣放我走了。

叫家長來,在我看來無非是都其進行心理上的侮辱,讓人感覺到老師在負責,但是家長又絕對難堪,家長難堪的後果是學生回家就得挨屁板子,我們班大多數學生都是這樣挨過來的。我倒是不怕被媽媽打屁股,只是她要是來了,我的暑假就全泡湯了,再加上這次期末考試是作為下學期初三分班的憑證,我這會也準是被分到中班了,心想一定得瞞到快開學的時候再說。我托我的「男朋友」到勞務市場上找一個「姑姑」替我媽媽來挨罵,果然,第二天他真的領來了一個憨厚的婦女,我把我事先準備好的紙條給可這位大嬸,叫她背熟,上面寫的很清楚我的一系列的事情,一切安排的天衣無縫,其實我沒有姑姑,也就是說我爸爸沒有姐姐妹妹,就這樣我還給我「姑姑」起了個名字叫「彥麗」,感覺沒問題了,我就帶她去了教務處,班主任看了她一眼就說:「您是?」

「俺是她姑兒,俺叫彥麗。」

「哦!,那彥梓曦你去班級等著開會吧,我和你姑姑聊聊。」

我給那「姑姑」使了個顏色叫她機靈點,然後機械性的給班主任鞠了個恭,走出教導處。

這個姑姑是我花了100塊錢雇的,這個難算是花錢免了災,誰知後來課堂上班主任又說這次的考試是決定下次分班級的考試,明天也就要放暑假了,教務處決定把這次考試做一次總體排名,每個學生把名次拿回家給家長看,然後簽個名,明天拿回來交給老師,順便拿走暑期作業。這分明是拿家長簽字來換作業嘛,我本來是想乾脆作業也別拿了,後來一想我們家鄰居李曉也是和我一個年級的,到時候我沒作業必然很快就露餡,拿到名次表之後我就立即想出了解決問題的方法了,因為名次表格都是拿excel表格做的,每一列分別是「序號」「名次」「姓名」「分數」之類的,我把我的名字用刻刀刻了下來,再把這次考試第20名的「李曉」的名字刻下來,然後找透明膠從後面一沾,再到一個複印室一複印,結果就是我第20名,李曉200名了,做成功之後我都發現我很天才了,晚上媽媽大致的看了看,因為我的成績在平時還是比較好的,所以她也沒什麼質疑,簽完了字她就說了我晚上別看電視看的太晚之類的話,因為500多名學生得4張紙,我料想老師只會看家長的簽字,不會看我改的那些貓膩兒,果然我很輕鬆的拿到了暑期作業,之後我們幾個好朋友就商量著要去哪幾個公園玩玩,就這樣我夢想中的美好暑期就開始了。

暑假的第二周的周三,我約好了我的「男朋友」還有他的幾個哥們去朝陽公園去玩,玩了一天,知道玩到筋疲力盡才回家,回到家門口我就聞到了一股紅燒排骨的味道,我急匆匆的跑進廚房,沒想到我看見媽媽難得沖我微笑著說:「都等你半天了,你最愛吃的紅燒排骨,洗洗手快吃吧。」

「今天不會是什麼節日吧?」我好奇的說,因為媽媽都是愛吃素食的,平時也都是給我買一些熟食,她在做一些素菜的。

「沒什麼節日,你這次考試考完了還沒給你補補身體呢,爸爸不在家,再給你餓瘦了,他回來你不得告我的狀啊。」媽媽笑著說。

媽媽說道考試的時候我心裡還是突然一緊,但是後來她這麼一提到爸爸,我才想起來原來是要討好我啊,她也知道爸爸對我親,怕我說她壞話,於是就說:「知道就好。」

吃飽飯後,媽媽對我說:「梓曦,你過來,媽媽給你看樣東西。」說完媽媽就走向書房,好奇心促使我去看個究竟,媽媽指著一個像滑板一樣的東西,笑盈盈的說:「你跪上來試試!」

「這是什麼東東啊,有意思!」我除了看出底下有幾個軲轆,看出這事個什麼東西,就試著跪了上去。

「你雙手按這!」媽媽指著滑板兩邊的托盤類的東西

「哦,這是什麼啊?」我沒等媽媽回答把雙手按向兩個托盤,誰知兩個托盤突然下沉,隨即兩個像手銬一樣的東西把我的手銬住了,腳腕也被銬住了,我還沒明白這事個什麼東西,但是隱約的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媽,這是什麼啊?」

「這是給你上課的東西。」

「上課?上什麼課啊?」

媽媽沒有回答我,只是把我的褲子和內褲一起褪到膝蓋處,因為我的手腳都被銬著動彈不得,突然感覺屁股涼涼的心裡不免開始害怕起來,忙說「媽,你要幹什麼啊?」

「還用問嗎?你屁股癢的不得了,還用問我要幹什麼嗎?」

「我怎麼了,我也沒犯錯啊。」因為媽媽原來要打我屁股都要說一句:「你屁股是不是又痒痒了?」「你皮子是不是又緊了?」之類的話,我深知是有什麼把柄被他抓到了。

「沒犯錯?李曉他媽今天在菜市場上和我說『你們家梓曦怎麼都考到200名去了,孩子爸不在你也不管,我今天還看見她和一群小流氓一起了。』我給你們班主任打電話才知道怎麼回事?」

「沒有呀!誰和小流氓一起了。」我心想這下晚了,就能避免多少就避免多少吧。

「現在給你最後承認錯誤的機會,承認了,就少打50下,要不然就從100下往上加。」

「沒有了,真的沒有了。」我只要死不承認估計她也沒有證據。

「你們老師還說你把你姑姑帶到學校去了,你哪來的姑姑?」

「這個也算啊?」

「150下,最後給你一次機會。」

「真的沒有了。」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我滿腦子都是想著這幾天都是怎麼玩過來的。

「早戀,之前我就說過你了不是嗎?」

「我沒有。」

「沒有?鄰居李阿姨都親眼看見你和那小流氓手牽著手逛街,還,親,親,我都不好意思說出口。」

「他們胡說,我沒有。」

「好,他們都胡說,我今天就打你個嘴硬。」媽媽說完,就把滑板的軲轆固定好,她又拿了幾個枕頭墊在了我的肚子下面,我的屁股已經撅的高高的了,「就打你200下,你自己查著。」話音未落只聽「啪」的一聲一板子落在我屁股上了,我倒吸一口涼氣,屁股還沒做好準備,只聽見她在後面「啪啪啪」的抽了起來,我大叫「媽媽,你用手吧,疼,哎呦」因為媽媽原來都是用手打的,這下用尺子估計我這200下挺下來,這屁股肯定是得流血了,「不疼你也長不了記性,我知道你討厭我,這回也讓你討厭到底也得長回記性。」說完「啪啪啪」的打起來,我真是絕望了,只能在心裡數著「34」「35」「36」,嘴上不停地哎呦著,夾雜著求饒,屁股的疼痛也窒礙著腦子的想法,看來今天我得挨滿這200下了,爸爸啊,救救我吧!挨到100下我的汗珠子已經嘩嘩的往下掉,但是眼淚我都是忍著的,可能都是女人吧,心裡的不服氣還是在抵觸著。

媽媽還是有節奏的打著,我的屁股也是在她落下的一瞬間緊一下,我的屁屁是火辣辣的,感覺像是大了一圈一樣,媽媽的尺子一會像滾燙的皮鞭一會又像冰冷的軍棍,反正是熬的我要暈過去了,到了150下左右,我屁股幾乎已經沒有直覺了,她好像也都打累了,邊打邊說你知不知道錯,你知不知道錯,我想反正也要打完了就頂了一句:「我沒錯。」

「好,今天我不把你管教好,你就不知道誰是你媽了,你給我等著。」

其實我說完之後也後悔了,不知道媽媽又會打我多少下,一會她從外面回來了,我從餘光看見她好像是拿了根藤條,心裡不禁緊了一下,她把滑板向前推了推,讓我的屁股撅到最高,雖然我身後站的是我的媽媽,但是還是很害羞,我忙說,:「媽,我知道錯了,別打了。」

「你早幹什麼去了?要打你就知道錯了,你是真的認為錯了嗎?我剛才打了你185下,還差15下。」

我一想也是,還是能挺住的,也就沒有說話,她拿著藤條在空氣中甩了兩下,「嗖」「嗖」的聲音,我頓時緊張極了,因為我不知道被藤條抽是個什麼滋味,能不能挺過來也不知道,所以不由自主的想夾緊屁股,但是我被滑板扣住了不能動彈,屁股又撅到最大限度,也沒辦法夾緊。

「準備好了,我要開始打了。」

「嗖!」

「啊!」一聲慘叫,實在是太疼了,她一鞭抽在了我的肛門上,疼的感覺實在口述不出來,「媽,媽,我錯了,真的錯了,別打了。」

「嗖!」

「啊!」又是一下,我這回可真的知道什麼叫受不了也得受了,忙叫:「媽,媽,我真的知道錯了,你以後說什麼我都聽。」

誰知媽媽很堅定的說,「你必須得接受完懲罰,以後再犯就這麼懲罰你。」

「嗖!」

「啊!」這下我可絕望了,藤條還沒等落到屁股上,聽見「嗖」聲我就已經開始慘叫了。    

「嗖!」打到第5下我實在受不了了,開始左右扭動屁股,她說,:「你要是再敢躲,我就再加30下。」

我在也忍不住的哭了出來,媽媽沒有任何饒恕我的意思「嗖」「嗖」「嗖」,每一下都打的又准又狠,我害怕多加懲罰不敢左右動,只好在藤條落下的時候緊一下那裡,但是還是不能緩解疼痛,直到最後一下打完,她把那機關打開,我一下就癱在那裡,她說,:「把你的錯誤寫在紙上,再教篇1000字的檢討,然後寫你下個學期的學習計劃,我必須得給你訂製一套懲罰的計劃。」

我抽泣著,屁股感覺就像是塞著一個很辣的辣椒一樣,她對我說,「聽見了沒有?」

我再也不敢對她拗著了,忙哭著說:「聽,聽,聽見了。」

這件事之後,我對她有點畏懼了,之後她又給我訂製了懲罰制度,說實話,我真是那種有制度制約就會有壓力的人,雖然我功課是因為談戀愛耽誤了很多,但是後來我還是怕挨打而努力的學習在初三的期末考試中歷史性的殺進了前十,避免了挨板子,但是隨後媽媽又推出了「關於初四升高中的懲罰制度」,我的壓力又很重了……

媽媽的最後一次懲罰

前言:梓曦和我說,媽媽最後一次打她是在她初四畢業升高中的那個暑假,那個暑假爸爸也是要從多倫多回到家裡,而梓曦也考上了當地最好的高中,然而這一次責打也是她較為深刻的一次……

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媽媽所期望的那所高中,在整個一個學年裡我也沒受過一次懲罰,其實我並不怕媽媽,但我每一次進書房看見戒尺和藤條時都不自覺的緊了緊屁股,似乎他們有著生命,似乎它們一直在提醒著我,一旦觸犯了「懲罰制度」,我們都會有親密接觸的,而現在那張「初四的懲罰制度」也就是一張廢紙了,我最高興的事就是爸爸回國後,我可以驕傲的告訴她我沒有讓他失望。

而媽媽的臉色確實是比兩年前蒼白了許多,我也是在像爸爸的時候翻起兩年前我們全家出去野炊時照的合影時發現的,有一張是她對著爸爸笑,這張照片是我給他們照的,那時媽媽的臉都笑的紅撲撲的,而這兩年里媽媽對我笑從來都沒有這中狀態,其實媽媽對我也是很好的,記得一次媽媽買了一件我心儀已久的衣服,特別貴的,因為學校是不然學生穿這種時髦的衣服的,媽媽卻說我可以放假的時候穿,要是爸爸在,估計我也要磨他很久他才會給我買的。而對於這種近似於討好的行為,我高興之餘並不會對媽媽有很大的感激。可能是媽媽平時對我太過嚴厲了,我偶爾還會怨恨著媽媽曾經對我的那個地獄式的懲罰,而如今已經遠離懲罰制度制約的我,已經在醞釀著怎麼報復媽媽一次,我也不知道這種具有小惡魔心腸的我是不是一點也不像爸爸媽媽,而我的機會也就那麼給面子的出現了……

在爸爸要回國的前一個月,也是我中考完之後的一天,我看見媽媽和隔壁的張叔叔走的很近,而且有說有笑的,我幻想著他走進我們家,然後被我看見,然後我就爆髮式的發飆,然後告訴爸爸(我真是很壞啊)。然而這一幕沒有發生,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有點失望,而媽媽見到我似乎也是討好的笑,讓我更加的懷疑她。直到又過了幾天我看見他們在出門的時候不期而遇了,正好媽媽開門的時候,被我看見了,當時是上午我想也沒想的就給爸爸打電話(多倫多的時差比北京少12個小時),爸爸剛好在吃飯,我劈頭蓋臉的就說:「爸,媽媽外遇了。」

爸爸先是在電話那頭愣了一下,然後笑笑說:「丫頭是不是和媽媽又鬧彆扭了?」

「爸爸,你別不信我的話,我看見她和隔壁的張叔叔在一起走了。真的。」我聽爸爸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就有點著急了。

「在一起走了就叫外遇啊,你個小丫頭可千萬別胡說,前兩天媽媽還打電話對我說你考試考的非常的好,鄰居的張叔叔都誇你了,他們家的薇薇明年也要中考了,人家羨慕我們有個好女兒呢,還有你個死丫頭,爸爸平時都白疼你了,這麼長時間也不知道給爸爸打個電話,還是媽媽知道爸爸在惦記你,每天都會給爸爸打電話,幾乎家裡發生了什麼,爸爸都知道。」爸爸說完之後,我感覺也是有點誣賴媽媽,但是仍想狡辯一下,就說:「可是爸爸,可是……」我一抬頭看見了一臉烏雲的媽媽,她對我做了一個掛電話的手勢,我頓時感到一陣寒風飄過,隨即改口到:「可是爸爸,你什麼時候回來啊?我和媽媽都想你呢。」

爸爸在電話那頭也沒聽出我的意思「還有20多天就能看見我的寶貝了,爸爸也很想你,以後可千萬別說媽媽壞話了,她聽見會傷心的。」

會不會傷心我到是不知道,但暴走是肯定的了,我看見媽媽的手勢就說:「好的爸爸,你快點回來吧,我有事就先掛了啊。」

「好了,乖女兒,爸爸掛了啊。」

我掛了電話,然後小聲的堆起笑容對媽媽說「媽媽什麼時候回來的,不是去買菜嗎?」

「出門忘拿錢包了,」她停頓了一下又說「你是這麼看媽媽的?」

看媽媽這麼生氣,無疑是剛邁出去門就用回來了,也就是說根本沒有和張叔叔有「約定」之嫌,我之前的「外遇」推測這回連自己都不會相信了,我和爸爸的話,媽媽也是全都聽到了,這下死定了,與以往劈頭蓋臉的一頓訓相比,這次媽媽的沉默更讓我害怕,我害怕戒尺打打屁股,更害怕藤條抽在小屁眼上,既然都已經抓到現行了,我索性就自覺一點,找個能承受的住懲罰主動承認錯誤吧,看見媽媽一臉怒氣坐在沙發上看著我,像是要把我給看化了的感覺,我走到書房拿了那把戒尺,然後走到媽媽的面前,把褲子自己的褪到膝蓋的地方對媽媽說:「媽媽,我這次錯了,你打我100下吧。」媽媽接過尺子,讓我趴在了她的膝蓋上,沒有說話,只是用左手把我的衣服向上撩了撩然後就聽見戒尺在空中下落時帶的風聲,「啪」的一聲打在了我的屁股上我「啊」的一聲,很久都沒有這種火辣辣的感覺了,媽媽逐漸的把尺子打在屁股上的節奏加快,「啪啪啪」,「啪啪啪」,這種沒有半點準備的打打屁股方式,讓我這個久經考驗的屁股也完全吃不消,再打到20下的時候我就開始不停地求饒,屁股也在躲閃尺子,但是腰已經被媽媽扣住,每一下都還是不避免的疼痛夾雜著清脆的「啪啪」聲以及我的求饒聲,我不停的喊著:「媽媽,我再也不胡說了,哎呦!我再也不挑撥您和爸爸的感情了,哎呦,我以後要好好學習。」其實我也不明白自己這件事情會和學習有什麼聯繫,可能是在暗示媽媽自己學習還算是好的,會讓她欣慰吧,逐漸的媽媽的板子沒有那麼重了,屁股挨到30多板的時候已經木了,沒有剛開始那麼疼了。但是我還是不停的求饒,因為就怕媽媽以為我不那麼疼了,再給我用「地域懲罰」,打到40多下,果然,媽媽放下了戒尺,我的求饒聲立馬提高了一個聲調,趴在媽媽身上不敢起來,而且為了表示悔改的誠意,我又把PP厥高了一點,嘴裡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錯了……」媽媽很冷的說了一句:「起來。」

我哪敢起來了啊,假設用藤條抽我的小屁眼補足100下,那我死的心都有了,眼淚也很及時的涌了出來,這時的求饒就帶了更真實的色彩,我喊著:「媽媽,我知道~我知~~錯了,再也不敢了,別~~別拿藤條了!」

媽媽用手輕輕的揉著我的屁股,說:「媽不打你了,知道你錯了。你起來,去洗洗臉吧!」

我如獲重生一樣,站起來提上褲子,雖然帶著哭腔但是已經沒有眼淚了,對媽媽說:「媽媽也會我一定好好學習。」我在用一種自己很容易叫別人接受的優點來撫平媽媽生氣的心情。可是媽媽沒有再理我,站起來直接走到卧室,把門鎖上不再出來了,我只好靠吃速食麵來填報肚子了,說實話我真的沒怎麼吃過速食麵,媽媽一直在飲食上對我很講究的,葷素結合,有菜有湯,雖然媽媽不吃葷但是她也總是每頓都會給我搭配不同的葷菜,但是偶爾吃一頓速食麵還是可以的,但是到了晚上媽媽還是沒有出來,我餓極了但是還是不想再吃那東西了,眼看著天越來越晚了,媽媽一直不出來,我有點著急了,在門邊叫著媽媽,等到了天完全黑的時候我突然有種害怕的感覺,突然感覺爸爸不在身邊,媽媽也不要我了,我感覺又凄涼又飢餓,一旦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我是感到了一種近似於絕望的傷感,於是我不停的在媽媽卧室的門邊叫著她,又道歉又說好話,可是媽媽都不肯開門,我只是聽見媽媽嚶嚶的哭聲,雖然聲音不大但是卻比我哭時傷心的多了,我對媽媽說:「媽媽,這次我真的知道自己錯了,我幫你打我自己。」我把戒尺拿了出來跪在沙發前,開始使勁的抽自己,雖然疼,但是我更希望的是打出更大的聲音來,希望能讓媽媽聽見。一會媽媽出來了,眼睛紅紅的像是哭了很久,我不知道自己會讓她這麼難過。媽媽把我扶起來,幫我把褲子提上說:「都是媽媽不好,沒有教好你。」其實我能聽出媽媽對我的失望以及對她自己的賭氣。一時之間我只有不停的重複著「我錯了」的話,也不知道怎麼才能讓媽媽消氣。

「還沒吃飯呢吧?」媽媽對我說。

「嗯!」

「今晚做不了菜了,我給你煮麵吃吧!」

雖然我極不喜歡吃速食麵,但還是點頭說:「行。」

也許是太餓的緣故,也許是媽媽的廚藝了得,總之把我不喜歡吃的速食麵都做的非常美味,那晚我吃了很多。

接下來的20多天里,我都是很小心的和媽媽相處,我害怕媽媽不要我,這比挨打要痛苦的多,媽媽也很少和我說話,但一日三餐依舊是很細緻的做給我吃……

爸爸對媽媽的懲罰

20多天之後,爸爸如期而至的到達了機場,我和媽媽去機場接到了爸爸,之後和爸爸單位的一些叔叔吃了一頓飯,在飯桌上叔叔們都誇我聰明,誇我考上一個特別好的高中,而爸爸一直在誇媽媽教育的好,而且在營養方面也很用心,語言中充滿了柔情,說每句話的時候都望著媽媽,弄得旁邊的叔叔們都笑著說:「你們這老兩口都多少年了還和小年輕一樣呢,真受不了啊,」,李叔叔說:「小彥,這是第一次出遠門,也難怪,你看我這個媳婦不來接不說,到現在還沒給打個電話呢!」旁邊的叔叔也都附和著說一樣的。吃過飯剛好過中午,我們一起進了屋,我和爸爸有很多很多的話要說,一直膩歪著他,爸爸親著我,用鬍子扎我,我(*^__^*)…嘻嘻的笑著,一會爸爸很嚴肅的和我說,要我去找同學們玩,我剛開始死活的不願意,後來一想難道是爸爸要和媽媽做壞事嗎?雖然感覺自己的爸爸媽媽是不可能做那些事情的,感覺都有點噁心,但是聽班級的同學說過,是夫妻都是做過那種事才有的小孩,我一想媽媽這麼長時間都在想爸爸,也是應該給他們一些自己的空間,所以我就不情願的說去同學那,晚上6點準時到家,而且強調了「準時」2字,然後就關上門走了出去。

在樓道里,我還是有種好奇心在驅使,爸爸媽媽真的會做那種事情嗎?於是我悄悄的做回家門前,偷聽了一下沒有聲音,又輕輕的把門打開了,看見他們都沒在客廳,於是我躡手躡腳的走到他們的卧室門前,門是虛掩著的,我聽見爸爸很嚴肅的在和媽媽交談著事情。

「你對梓曦太狠了,自從你說你用藤條打她,我這就一直擔心,你再把她打壞了,你說你在我走之前怎麼保證的?那個保證書還在嗎?」

「在這。」媽媽小聲的說。

「你自己念念,這是你自己說為了讓我放心,給我寫的保證書,我從沒向你要求過什麼吧!」

「嗯!都是我自己想這麼寫才能讓你放心的去工作,所以才寫了這個保證書!」

「你自己念一下你都寫的什麼?」

「在丈夫彥鋼出差的時間裡,妻子黃小妹向心愛的丈夫做出以下保證:1.不對女兒彥梓曦,用責打方式來懲罰;2.絕對保證女兒的營養餐食,不論任何原因都不得耽誤女兒的飲食;3.每周至少去看雙方父母一次,不得找任何理由作為不去的理由。4……5……」媽媽大概念了10多條。

「其他的你都完成的特別好,唯獨答應我女兒的事情,你都沒有做好,我在家的時候你可以以責打的方式來管教孩子,可我走的時候你偏偏是答應我以說教來代替責打的,梓曦已經不小了,她是一個大姑娘了,你非得這麼管教他嗎?」

「她那時是太不聽話了……」

「那你為什麼還向我承諾這些呢?你念念你當時寫的如果違背保證書該怎麼辦吧!」

「我寫的有點重,老公,你能不能從輕處罰啊?」

……「你念!」爸爸很嚴厲的對媽媽說,這是我從來沒見過的,平時在我眼裡,爸爸一直很紳士,媽媽都是在罵爸爸,但是像今天這樣的爸爸,我真的很意外,依稀的感覺到他打我屁股的那次。

「若有違背第一條,掌打屁股100下,若有違背第二條戒尺或藤條100下,若有違背第三條……」

「後面你不用念了,就這兩條你沒有做到,而且還超出了範圍。」

「老公!」媽媽開始撒嬌了,我差點笑出來,或許是我在做夢,夢到了不一樣的爸爸和媽媽。

「叫什麼也都沒有用了,和你結婚的時候媽媽親手把這個戒尺和藤條給我,說以後你在不聽話的時候就用這個打你,可是我從來沒有打過吧!」原來這兩個害人的東西是外婆給爸爸的「尚方寶劍」啊。

「可是你每個月都會用手打人家。」媽媽嘟囔著。

「那不都是你一個月犯的錯攢下來的嗎?不是把剛買的蔥落在賣黃瓜的攤上,就是錢包被偷,你說你哪個月不犯這樣的錯,我不打你,你更記不住,再說我打你有超過30下嗎?」

「那你就因為女兒,打我這麼多下是吧,就女兒是天,我什麼都不是是吧?」媽媽委屈的要哭了。

「小妹,你要是像孩子一樣的耍賴,今天我就得像教訓孩子一樣來教訓你,把褲子脫了。」爸爸要打媽媽了,又好像是在為我出頭,這是我做夢都不敢想的事情,因為一直媽媽都是家裡的大王,卻沒有想到,爸爸背地裡都是對媽媽犯的錯誤做出懲罰,只是我從來都不知道。

「老公,你不會回來就打人家吧,別,別,不要啊。」聽媽媽的叫喊,估計爸爸已經把媽媽的褲子褪下來按到了膝蓋上了。

「我這麼長時間不在家估計你犯的錯遠比你這次要挨的還多,虧你是這麼大孩子的媽了,這回得叫你常常你老公的巴掌。」話音剛落,我就聽見爸爸的巴掌聲和媽媽的叫痛聲,爸爸隨即又說:「今天,我再給你加一條,前20小不許出聲,要是敢出聲,就加20下藤條聽見了嗎?」

「聽見了。」我真的無法想像此時的那個挨打的人是不是媽媽,於是躡手躡腳的靠近了他們卧室的門口,「啪!」特別清脆的一聲,「唔!」媽媽閉緊嘴強忍著不出聲,但還是從鼻子里哼出了聲音,不知道爸爸,會不會給她「加刑」,爸爸沒有說話,開始左右開攻「啪」「啪」「啪」,媽媽一直忍著不敢喊,只是從鼻子里發出輕輕的「哼」聲,再不就是要喊出來硬憋回去的發出的「唔!」聲,我從門縫裡隱約的看見了爸爸的背,他坐在床上剛好背對著卧室的門,媽媽趴在他膝蓋上頭和雙手都被床沿擋住,我看不見她的表情但是聽見爸爸「啪啪」的打PG的聲音就能感受到媽媽的疼痛,畢竟我是領略過爸爸的巴掌的,隱約的看見了媽媽的PP已經紅了一片了,到了20下媽媽就開始求饒,什麼好老公,我錯了,別打了,疼!加上媽媽哎呦的叫聲,我逐漸的快感已經消失了,開始同情媽媽了,真想推開門阻止爸爸,但是一想以後改怎麼面對他們啊,爸爸不停的打著,嘴裡還教訓著媽媽:「死丫頭,叫你以後總丟三落四,叫你以後不聽話。」

媽媽只有不斷的求饒:「老公,我不敢了,真的不敢了。」

爸爸隨手拿出了那把戒尺,說:「還有戒尺100下呢,把屁股厥高一點。」

媽媽似乎絕望的厥高屁股,說:「老公,在打屁股就爛了,我晚上還得做飯呢,再說,你不是說要在孩子面前都我說了算嗎,打爛了,孩子一問我多沒有面子啊。」

這句話似乎打動了爸爸,爸爸說,「那就欠著下次打?」

「老公,真好」媽媽像個孩子一樣起來親爸爸的臉,然後就要把褲子提上去,爸爸說:「誰讓你提褲子了?」

媽媽似乎心領神會的,撒嬌的說了聲:「討厭!」

我聽的肉麻就悄悄的走了出去關上了門,等到晚上6點我從加樓下的小公園回了家,進屋之後,爸爸笑呵呵的對我說著寶貝閨女長,寶貝閨女短的,媽媽在廚房忙裡忙外,似乎下午並沒有發生什麼,等開飯的時候,我們慶祝爸爸回國的時候,媽媽做到椅子上還是「哎呦!」的喊了出來,我剛想問:「媽,疼嗎?」的時候,媽媽自己說:「剛才在廚房摔了一跤,還挺疼!」我就對媽媽說,你小心著點啊。

這件事之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同情著媽媽,到了後來真正遇到了愛情,才知道,其實這也是一種愛,是一種感情的調味劑,而非真正的「懲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