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教授

 開學了,阿敏考到了王家大學行政專業碩士研究生,導師是王家的大兒子年過50的博導王劍。第一天見導師,興沖沖的來到教室。碩士10人,博士3人,在一起。王教授進來,滿臉嚴肅,讓開學高興的他們忽然冷靜下來。

“當我的學生不好當,首先我最討厭抄,一句話都不行,每天我都會留作業,一晚上能做完我的作業就算不錯,我每天都會檢查作業。對了,還有英語6級沒過的,一會兒登記。誰不過,我不讓你畢業。”

“大家準備一下,明天拿著你們的本科畢業論文,一個人半小時,從早上8點-12點,下午兩點開始。按學號單獨找我。把你們的論文一字不差的背給我,我看是不是你們自己寫的。重新進行答辯”

剛考完研的喜悅,幾乎半年沒摸專業課了。再說,那個……大都是抄的。碩士女生一共8人,住在一個單元4間宿舍里。回去大家顧不得收拾。趕緊拿出來東西查。阿敏後悔當初寫了10000字的論文。

果然大家幾乎都是一夜沒睡,來學校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老師嚴格。

轉天一大早,大家幾乎都早早的去了,大家都沒背下來,看看情況如何。她們9點到了門外,前面的三個博士生還差一個沒進去。在辦公室門外站著,只聽見里面教授拍著桌子大喊

“你這是什麽論文,這句是**學報的&篇,這段是**書里的你足足抄了500來字。看你連行政機關職能都不會,你怎麽寫得,啊!還有你這寫得驢唇不對馬嘴,思路是什麽你說,你說啊……”又是一陣甩紙的聲音。“用你這個木魚腦袋給我想想怎麽跟我學,想清楚了再學啊。”明顯的用論文打腦袋的聲音。“這你還說都是自己寫的。敢騙我啊,”說完一陣撕紙的聲音。“去那邊給我重新想,重新寫去。”教授扔下一打紙和筆到地上。

外面的同學,沈默不語,都嚇壞了。這是教授開門,正要叫人,看見她們。怒色還未消下去的臉實在是可怕。她們也知道這一天很不好過。“都在這了,好,都進來吧。”她們進來看見兩個博士被罵的直哭正跪在地上,撅著屁股,在地上寫著。教授辦公室的其他地方沒有桌子椅子了,這個姿勢也許是最好的了。

果然,教授每個人都劈頭蓋臉的罵了半個小時,都被罵哭了。阿敏也不例外。罵完以後,扔到地上的白紙和筆讓她從新寫,也只能趴在地上寫了,可是除了昨天零零星星的記憶以外,根本就沒記住什麽。到了中午12點了。

“有寫完的嗎?先把提綱和摘要寫下了給我看,寫不合格的,一直給我在這寫。”一個十三個人,跟麻將一樣的厥在地上。有一個男博士第一個寫完,交給教授,教授拿起來,又嚷起來,“調理呢,你腦子長蛆了,東拉西扯,”跟他談完以後,果然有感覺了很多。重新寫。

到了晚上8點。每個人才陸陸續續的寫完讓教授覺得剛說得過去的提綱。站起來的時候,阿敏腰已經直不起來,加上一天沒吃飯,疲憊的走出教學樓。讓晚上回去找資料。又是一個難眠的晚上。

每天都這樣趴著寫,夏天蚊子多多的,穿著校服,短褲和短裙下,漏的最多的就是大腿跟後側,每個人都被郊區的花蚊子咬的一片膿包。過了一周,阿敏和另外三個人主體還是沒寫完。四個女生厥在那里,不停的撓。忽然,教授從抽屜拿出作圖塑料尺,朝著阿敏撓著的手就是一下。“啊”阿敏沒有防備,尺子打在手關節上。“不準撓,快點寫。”旁邊的阿美忍不住撓了一下,也挨了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