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在認真驅鬼嗎 #1(Pixiv member : わたり)

 我,夏結,南京人,19歲,和別人不一樣。

哪里不一樣?我能看見很多人看不見得東西——鬼,我有陰陽眼,擁有有術式。某種角度上說,我是一名陰陽師。這個天賦不知道怎麽來的,我父母親都不行。說起來我父親的職業很特殊,明面上的職業是律師,真正的職業是知命師,類似於江湖上的算命先生,但比那幫人靠譜一些。想要知名,你要有修為。中國的修士大概分為兩種,一種是天師,一種是真人。真人修內力,有了內力方能占卜天命,我父親就是真人。另一種天師,往往是沒有內力的,他們修的是六覺,提高自己對天地之力的感知,再利用符咒或者法器引導天地間的力為自己所用。拜父親所賜我也很擅長卜命,這東西對我幫助極大,陰陽眼的副作用是更容易招引妖魔鬼怪,學會卜命可以提高驅鬼的效率或者讓我避開那些惹不起的家夥。但我不是真人,不用修內力,我能看見天地間的靈力,可以直接吸收儲存,這一點上看,我更像妖魔,他們也是直接吞噬靈氣的。


面前的是最近風頭很大的鬼屋,在8樓。這本來是一間被閑置的空房,戶主一直沒有管它,可最近它好像有點“熱鬧”。據四周業主所說,最近晚上2點左右,都聽到有開門聲,接著有的住戶會被敲門,有小女孩問:“有人嗎?”因為害怕,也沒有人敢開門。警方接到報警後來調查了這間屋子,里面沒有人居住過的痕跡,甚至地上落著厚厚的灰。

無人,但靈異現象一直沒斷過,警署的王局找到我,讓我來看看什麽情況。

“我說王叔,這什麽時候開始的現象?”我坐在王局的辦公室了解情況。

“沒多久,才4天,我就意識到這不是我能處理的問題我就來找你幫忙了。”王局有些疲憊的按了按太陽穴,對於一個退伍軍人來說他不喜歡這種無力感,而且還要找一個晚輩來幫忙也讓他覺得不光彩,但案件是案件,他還是具體的和我介紹了情況:“我們的人確定了是8樓空房的門開了。”

“怎麽確定的?”我隨口一問。

“在門上掛鈴鐺,很簡單的事。”王局對我的打斷有點不耐煩,他重點顯然不在此處。但我確實被警局這幫家夥這種原始又離譜的方法驚到了,我去,直接在兇宅上掛鈴鐺,不怕打草驚…鬼?

王局嚴肅的繼續和我說情況:“按照你給我科普的,這家夥不簡單。之前有住戶試圖錄下那家夥的聲音,但什麽也沒錄下來。”

“會共鳴?”我有點詫異。鬼的表現能看出它的強弱,最弱的鬼甚至沒有神智,而強大的鬼可以做到像一個正常人類一樣生活。這家夥的共鳴是直接用魔力將聲音作用到人腦中,而且聲音有明顯的特征,那至少是已經可以化出人形的鬼了。“這麽危險,你可以多給我爭取點獎金。”

王局看都沒看我一眼:“你放心,解決這個事情後我會給你份大獎的。”

“什麽大獎。”我有些疑惑。

“我們最進打掉一個盜墓倒賣文物的團夥,有件東西很特別。我感覺是你們那的東西,你要是這次解決好了,我就把它送給你。”王局故意賣了個關子。

“這種小事很容易的,王叔你看我們這麽深交情,要不你先給我,我馬上就去幫你解決。”我有些心動,古物,就算沒啥作用那也是文物啊,能賣不少錢呢!

“不行。”王局直接拒絕,“你小子這麽狂,不怕陰溝里翻船?”

“不可能,有我實力的,華夏也不會超過一手的數。”我滿不在乎的回答說。陰陽師,是需要天賦的。有些人只有能看見的天賦,而我不一樣的。我天生的還擁有術式。我的能力是張開領域一定領域內的天地之力完全控制,不需要任何道具我就是一名真正的天師。所謂的妖力魔力都是妖魔鬼怪吸收的靈力,在我的領域,他們的能力都會受到影響。


“就讓我看看這里面到底是什麽牛馬。”我拿出警署給的鑰匙,開了面前的鐵門。

陰氣很重。這是我開門後的第一反應。天地之氣分陰陽兩氣,大多數鬼都是修陰氣的,這家夥也不例外。

“又是這種破差事啊。”我喃喃自言自語,繼續向屋內走。

屋內,一個小女孩模樣的鬼坐在吊燈上,她披著長長的頭发,穿著純白的碎花裙,光著腳,百無聊賴的晃著小短腿,手臂上挎著一個小花籃,里面是收集的各種落花。她察覺到我進了屋子,正在瞪著大眼睛看著我。

“我說,你坐那麽高幹什麽?”我笑著問她,仿佛完全不知道她是鬼的樣子。

“你能看的到我?”她反問到。

我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說到:“陰陽眼哦。”

“什麽意思。”她面帶疑惑。

這回輪到我困惑了:“這你都不知道?”

“不知道。”她很認真的搖了搖頭。

噗,我實在有些沒忍住笑出了聲。可能是感受到了我的輕視,她有些惱了,隨手抓起吊燈的一個配件就扔了過來。

“哎哎哎,你怎麽動手呢。”我連聲叫喊,躲過了她的投擲。在巨大的魔力加持下,一塊小小的掉的配飾在我身後炸出一片碎石飛屑。我靠,我有點無語,這家夥看著可愛有點猛哦。

“你剛剛在嘲笑我!”她好像有些對我剛剛的嘲笑有些惱怒。

“我沒有哦,小妹妹。”我估計我這一臉和善的微笑和那些誘拐未成年少年的變態大叔差不多了。“我只是驚訝你真的好無知。”

“去死!”。她惱怒的又扔過來一塊。

“我說,別老動手嘛。”我繼續保持微笑,打架嘛,要優雅。手上蓄力已出。“領域。”

領域瞬間張開,領域內的構成空間的力在這一個瞬間與我的心神相連通了。飛來的兩塊吊燈上的透明塑料水晶石就這麽停在了空中。“讓我來教教你要怎麽使用力量吧。”石隨音動,兩小塊瞬間飛回,將吊燈擊落。

“啊。”這一下子大出乎她的預料,隨著吊燈的掉落她也一並掉了下來。

破綻!我快步貼近,一把抓住她的手腕,下一步本命符就要发動。本命符,是每一個天師都會煉化的的東西。一張符如果煉化成本命符,使用之後便可以放入體內養著,經過較長一段時間的蘊養後就可以再一次使用。比較真人煉化的武器,本命符的續航能力是差了點,但一張強勢的高階咒符在一場戰鬥中已經足以扭轉大局。而我的本命符,最高階——九階,八門金鎖咒,可謂是鎖住就必贏的。

“你放開我。”眼前這家夥也不是吃素的,驚叫一聲,隨即將花籃拋出。“你看看落花的傷痛吧,落花散!”

花籃里的花爆发出來,漫天飛舞旋轉,一下子她也遁入紛紛的花瓣之中。

“你剛剛說落花的傷痛?”我對眼前的景象並不慌張,反而她的話倒是吸引了我很大的興趣。

“你沒看到嗎,公園里的花都毀了!”耳邊穿來她的聲音,帶著稚氣,痛苦而又憤怒,“絕對,絕對不能原諒那些弄壞落了花的人!”

聽到這我大概有所些明白了。眼前這個小女孩模樣的鬼應該是落花拾。鬼怪出於人心,而人心的怨念要作用到另外一群人身上就會產生循環,出現鬼怪,而怨念越強大,鬼怪越強,對人的攻擊性也越強。落花拾——一種人們對喜歡的花開放卻被他人破壞而產生的怨念結成的鬼怪,往往不會形成很強力的妖怪。但公園里的那株大花樹不一樣,每天繞著那株樹的有許多的孩子,孩子們往往都不太能控制自己的情感,情感那不是一般的充沛,導致這只落花拾在鬼中也強的有些離譜。

“哎。”我不由得嘆了口氣,這樣產生的鬼,本質上並說不上多壞,要說心智她完全還是一個小孩子呢。我不由得一陣心軟,竟然不忍心祓除她了,“真的拿小孩子沒辦法啊!”

破。領域之下,天地之力瞬間凝固,旋轉飛舞的花瓣紛紛的落下,一起落下的,還有一臉懵圈的落花拾。

“怎…怎麽回事!”落花拾怔怔望著滿地的花瓣,突然嘴一徶,眼淚嘩啦啦的就落了下來,“嗚哇哇哇,花瓣不回應我了,你把我的花瓣都殺死了。”

看著眼前哭的如此悲傷的落花拾,我不由得一陣頭大,行吧,畢竟是人家辛辛苦苦蘊養的花瓣,雖然本來也沒生命,但眼下突然被切斷了聯系,在落花拾眼中這才是真真的死亡吧。

“好啦好啦,我沒有殺死她們哦。”我一邊安慰她,一邊輕輕的把花瓣都收集起來,放回她的籃子里,把籃子塞進她的懷中,“再感受一下,它們都沒死哦。”

落花拾猛的擡起淚汪汪的大眼睛,看了看我,又低頭看了看花瓣。急忙閉上了眼睛,魔力被她迅速注入花籃中。

“花花沒死!”重新感知到花瓣,落花拾像孩子一樣雀躍起來,拽著我的手興奮的叫喊,“你看你看花花沒死!”

我有些哭笑不得,順勢摸了摸她的頭,“我不會殺害你的花的。”

“嗯嗯。”落花拾用力地點了點,一臉認真地說到:“你不會傷害花花,我不和你打架了。”

“不過有些事還是要和你說清楚哦。”我拉著落花拾的手,臉上的笑容突然就燦爛了起來。

“哎哎哎,什麽意思…啊!”落花拾感到了一絲不妙,剛想抽身逃跑,就已經被我按到了腿上,不由得一聲驚呼。

啪。嗚!

我絲毫沒客氣,一巴掌結結實實的排在落花拾碎花裙覆蓋的小屁股上,发出一聲燜響,落花拾應著就是一聲痛哼。開玩笑,我沒直接把她祓除就不錯了,好好教訓一頓還是必須的。

啪。接著又是一巴掌,落花拾叫到:“你幹什麽,大混蛋快放開我,很疼的!”

啪啪。我絲毫不理會,左手按著她的背,右手舉起巴掌繼續拍著眼前的小屁股。落花拾長得一副洋娃娃的樣子,被按在腿上以後稍微用腿在她屁股下面托一下,腰臀腿就展現出很誘人的曲線來。雖然還隔著一層碎花裙,但底下的小屁股還是很可愛的翹在哪里。剛剛挨了兩巴掌,兩條小短腿現在頗不安分,可愛的小腳丫上下亂踢。

雖然是個鬼,但是卻非常可愛呢!我忍不住繼續收拾這個小屁股。啪啪啪…隨著巴掌的不斷落下,落花拾更加的不老實了。

“你…嗚嗚…你再打我,我就要和你打架了!”委屈的鼻音,也不知道是剛剛為了花瓣哭泣的後勁還是巴掌的作用,“落花….”

不等她說完,我已經一把奪走了她的花籃。“哎?!!”落花拾一時間有些发懵,怔了怔才反應過來发生了什麽,轉過頭淚汪汪的眼睛里滿是幽怨,“不帶這樣的,你還我的花籃。”

啪啪。我又忍不住在她的小屁股上補了兩下,剛挨個幾十巴掌就用這個委屈不被的小眼神真的有些刺激我的施暴欲。

“還有別的花招沒?”我拖著下巴手肘支在她背上,笑盈盈的問到。

“還…還能有什麽招,花籃都被你搶走了!”落花拾委屈的叫到,這麽容易就都交代了,小家夥還真是有點天然呆呢

“漂亮。”我愉快的打了個響指,“下面我們來談點正事。”說罷,我就掀起了她的裙子。

“哎哎哎!”落花拾的小手急慌慌的就要來護裙子,可惜被我一抓卡住了兩只手的手腕反嵌在背上。裙子下面圓潤光滑的小屁股就這麽暴露了出來。現在的她剛剛化形,還沒有完全煉成人身,小屁股挨了這麽多巴掌,依舊是一片慘白。她現在還沒擁有人類的紅色的血液,可悲催的是已經有了和人類一樣敏感的痛覺。

“第一條就是,以後挨揍給我老實點,不然我就先給你打老實了。”看著腿上猛烈掙紮的小家夥,我對著小屁股就是一頓好打。

啪啪啪啪啪啪…“啊呀!疼啊,慢點啊!”落花拾疼的直叫喚。

我手輕輕搭載她的小屁股上,滿是笑意的問道:“還準備亂動嘛?”

“不不不。”落花拾的小腦袋搖的像個波浪鼓。

“屁股往上翹。”我命令到。

小家夥討好似的把屁股撅了撅,同時頭也深深的埋了起來。如果和人類有一樣的血液,她現在的臉肯定羞的紅彤彤的。

“第二條,類似於你對我扔石子的行為。不允許你先出手攻擊人類,聽到沒?”我繼續說到。

“嗯。”為不可聞的輕聲回答換來的是清脆響亮的兩巴掌。啪啪。“大聲點。”我呵斥到。

“聽到了!”委屈的哭腔傳來回應。

“第三天,出於陰陽師界的規定,你這會應該是要被祓除的,你已經騷擾到了正常人類的生活…”我話還沒講完,就被她打斷了。

“是他們先弄壞花的!”小家夥不滿的抗議到。

啪啪。又是兩巴掌。啊,落花拾一聲庝呼。剛剛翹起的小屁股疼的直扭。

“加一條,我訓話的時候不許插嘴。”我冷冷的命令到。

“知道了!”落花拾怨氣沖沖的應答到。

“我知道你有怨氣,但現在你必須克制你自己啊。”我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如果你繼續打擾到那些普通人,你真的會被祓除的。”

“唔…”落花拾的情緒有些憤憤,她明白我說的道理,但是被迫和討厭的人和諧相處還是讓她感到憋屈。

“好了,在人類社會生存必要的一點就是學會的一條就是忍氣吞聲。”我揉了揉她的腦袋以示安慰,“我還不想你就這樣被祓除哦。”

“你們人類活的好窩囊。”落花拾有些幸災樂禍,“幸好我是鬼,多少比你們活得開心點,略!”說完,還回頭向我吐了個舌頭。

啪啪,又是清脆的兩巴掌。

“你是說這樣被打屁股也很開心是嗎?”看著有些得意忘形的落花拾,我實在有些無語。看來這小丫頭是絲毫沒有在受罰的自覺。

“哎呀我不是這個意思,你別老打人家嘛。”落花拾吃痛,纖細的腰肢忍不住的扭動起來。蔥蔥玉足上下亂踢。

“今天先打你100下,要是以後想少挨點打這幾條自己記住了。”我一邊說著,一邊已經揚起了巴掌。

“哎哎哎!怎麽還要打那麽多!”落花拾驚慌叫道。

啪。我毫不理會她的抗議,一巴掌就揍了上去,冷冰冰的命令道:“報數。”

“嗚嗚,1。”落花拾可能是被我突然冰冷的態度嚇到了,雖然委屈唧唧的,但還是老老實實的報了數。

啪。“2!” 啪。“3!”…

疼疼疼!落花拾都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麽要化形呢。因為沒有完全變成人身化出血液,體內還是冷冷的鬼血,所以屁股上並不是那種火辣辣的疼,是那種純粹的沒有溫度的疼痛,打完一下還綿綿不絕的刺激著神經,這讓落花拾感到更加的難熬。這是落花拾誕生以來第一次挨打,剛剛誕生的緣故身體的強度還不足,加上落花拾本來也不是擅長防禦的鬼,甚至可以說防禦都是一個嚴重的短板。

“31!”啪 “32!”啪

“嗚嗚嗚你輕點!”落花拾疼的眼淚直打轉。啪。“33!”

雖然她抗議個不停,但我可沒打算停手。這還是我第一次打了鬼的屁股呢。落花拾雖然沒有殷紅的血液,打完不會留下紅霞般的痕跡,被拍打之後還是會略微发腫。結果就是白嫩嫩的小屁股越打越翹,越打越不安分的扭動,不但不給人憐惜之感,反而更讓人想好好的疼愛一下了。

啪“49!嗚嗚…”

啪“50!”

才剛剛五十下小家夥已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可惜不能顯傷,她嬌小的屁股絲毫看不出剛剛經歷了一頓收拾,依舊像剛剝了殼的雞蛋一樣光滑水嫩。因為哭的太厲害,一時間還止不住的哽噎,整個身子都隨著一抽一抽的。

“不…唔…不打了好不好。”小家夥又忍不住的回頭求饒到。

“知道錯了?”我沒回答她的請求,左手松開她被反嵌著的手腕,右手輕輕搭在她的屁股上,笑吟吟的問她。

“本來就是他們先不好。”小家夥垂著頭,小聲嘟囔著。下一秒,她就感覺到我搭在她屁股上的右手離開了。“哎哎哎,別打,別打!”小家夥嚇得連聲大叫,剛剛解放出來的小爪子緊緊的護住自己的屁股。

“手拿開。”我冷冷的命令到。

落花拾聽了委屈的望著我,弱弱的搖了搖小腦袋。“別…”

可惜她楚楚可憐的模樣再一次被我無視了,左手拽開她的兩只手,右手狠狠的就扇了上去。雖然沒用上全力,但這也是今天最重的一巴掌了。

“啊啊啊,疼疼疼疼疼!”落花拾疼的直踢腿,剛剛止住的眼淚這會又像斷了線的珍珠,噗噗噗的落下。兩只爪子奮力掙脫開來,在自己的小屁股上不住的揉。

“現在呢,錯了嗎?”我標志性的和善的微笑又掛到了臉上。

“你!”落花拾憤憤的看著我,咬牙切齒的擠出幾個字,“我認錯還不行嗎。”

“不行哦,這樣根本沒有認真的反醒哦。”我保持著和善的微笑,又重新嵌住了落花拾的手腕。

“哎哎哎,等一下。”落花拾心里大呼不好,雖然手腕被控制住了,纖纖玉手還是不住的在可憐的活動範圍內亂扒,做著抗爭。

啪。啪。啪…

又是有規律的巴掌,當然,我是不會提醒她,她忘了報數的。

巴掌的落下總是伴隨著慘叫聲。“哎呀,疼疼疼!啊!錯了,輕點…輕點!啊….”落花拾可謂是真的“鬼哭”狼嚎了,蔥蔥玉足上下翻踢妄圖能減少點疼痛,小腦袋也止不住的亂晃。

啪啪啪…可憐的小屁股在巴掌下不斷扭動著,每一巴掌都能看清兩個小肉團隨之一顫。巴掌越積越多,本來柔軟的嬌臀也肉眼可見的腫出更翹挺的弧度。

巴掌越打越快,落花拾也不求饒了,認真的哇哇大哭,以至於我我巴掌都停了一會了,她還沈浸在大哭之中。我輕輕的把她抱進懷里摸著她的背安撫了好一會,她才止住眼淚。

“不打了好不好?嗚嗚…”還沒平覆下來,落花拾就帶著哭腔求饒到。

我沒回答,只是把她摟在懷里,從頸後冰涼光滑的頭发順著後背,一遍遍的撫摸下來。直過了好久才讓小東西調順了呼吸。

“癢…”落花拾把腦袋埋在我的胸口,用蚊子哼的般的聲音說到,“摸…摸的好癢。”感受著輕柔的指尖從後頸順著脊椎一直滑下去,惹得她身上一陣陣過電般的酥癢感。

“我以後叫你小拾吧。”我雙臂把她摟進懷里,詢問到。

“嗯。”小拾在我懷里拔出腦袋,仰著頭向我認真的點了點頭。

“小拾,有些東西我還是要你記住的。”我摸著她冰涼的頭发,把她的頭按回到自己的胸口,“小拾是鬼哦,小拾要想不被別的陰陽師祓除,要跟緊了我,要聽我的話。”

“嗯。”小拾乖巧的點了點頭。

“還有,剛剛最後50下沒有報數,所以不算,回家要重打哦。”我一臉壞笑地說。

“不要不要不要!”懷里的小家夥猛烈的抗爭起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