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音樂吸引的白雪姬(下)

 「那個練習生是什麽情況!」

「我怎麽知道!那個名字從來都沒聽說過」

「沙彩的演奏沒有出什麽問題。但是為什麽會是這樣!」


從鋼琴比賽回家的路上。

一上車父母親就開始不停地爭吵著。我坐在後座上聽著他們的對話,腦子里卻充斥著剛才聽到的音樂。

父母爭吵的原因是今天的比賽結果。

本來應該毫無疑問拿下第一名的我,這次只拿到了第二名。正如父親所說,我的演奏沒出現差錯。100%地发揮出了練習時的水準。但是那個孩子……最後上場的名叫田中琉璃的女孩子的演奏讓整個會場都沸騰了起來。我自己也覺得,那個看上去比我還要小的女孩子的演奏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她的音樂如果不論實力的話,說不準比我父母還要好。


嬌小玲瓏的少女指尖演奏出了宏大的聲音。

又是如此歡快的,令人愉悅的聲音,如同一陣清爽的涼風從台上吹來。等到我反應過來眼前的景象的時候,我发現自己情不自禁地停下了返回等待室的步伐。仿佛漏聽了任何一個音符,就會對人生造成巨大的損失一樣,我的整個身體都對那個孩子的演奏產生了極大的反應。


「你知道她是哪來的什麽人嗎?」

「……不行啊,這個社區也沒有人知道」

「怎麽可能啊?她難道是自學的?」


與那兩個爭吵的聲音相反,我感到意外的平靜。 我想從現在開始課程大概會更加艱難,但我仍然很高興能聽到她的音樂。 眼看著車窗外流淌的風景,剛才的鋼琴聲在我腦中不斷回響。



―・―・―・―・―・―・―・―・



平時,去學校上學的時間,是我唯一能夠讓身體休息一下的時間,但自從那次演奏會之後工作日里也要上父母的課。但是不管怎麽說,工作日里的也只會做一些比較輕的懲罰,但是每天都被打的話,屁股受到的損傷完全沒用愈合的時間。心情越來越差,理所當然的演奏也越來越差,我逐漸陷入了死循環。

無論怎麽練習,我都感覺離那個女孩子原來越遠。

回家的路上,沒有精神的踢著路邊的小石子发泄情緒。

一邊聽著石子在路面上彈跳的聲音,一邊走著比平時更偏的路繞路回家。今天晚上父母去和別的鋼琴家吃飯了,不會很早回家。如果是以前的話即使父母不在家我也會盡快回家練琴。但是現在沒有這個心情。但是平時很少刻意繞路的我,也不知道該去什麽地方比較好。這麽來看我真的是一個多麽無聊的人。

隨便走著走著,來到了一片陌生的住宅區。

如果不快點回頭的話可能會找不到回去的路。看了一眼時間,驚訝地发現已經離開學校一個半小時了。

我好像是一口氣走了很遠才打算歇一口氣。

當我轉身準備回去的時候,一陣風吹過我的臉頰。就在那一刻,一股電流穿過我的身體。


我很清楚這種感覺。


一步,兩步,雙腳擅自動了起來。

在哪?這個聲音在哪里?

在路過的小學生和購物返程中的家庭主婦看來,我四處尋找著什麽東西的樣子,看起來應該非常可疑。但是我現在顧不上害羞。我不習慣跑步,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腿也逐漸不聽使喚,但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內心深處湧起的沖動,瘋狂地奔跑著,終於知道了聲音的來源。

沒有掛出鋼琴教室的牌子,看起來很普通的房子,但毫無疑問。 擡頭望向二樓,窗戶微開,似乎聲音是從那邊泄露出來的。

一種令人興奮卻又非常細膩的聲音,彌漫在我心間的縫隙中環繞著我。

正當我還是整理胡亂的呼吸的時候,演奏停止了。

我期待下一首曲子的開始,但無論我等了多久,我都聽不到任何聲音。已經結束了嗎。天邊被夕陽染紅,我的視線被橘紅色的光所覆蓋。

盡管心還保有著自制力。

腦袋也逐漸冷靜下來,但是我的身體仿佛是別人在控制的一樣擅自動了一起,走上前按響了門鈴。

叮咚。

門鈴響了,我把手從門鈴的按鍵上拿開。

我面前的門慢慢地打開了,探出頭來的正是我想象中的“那個孩子”。


「那個……你是哪位?」

「啊……我,我是」


上次她穿的是輕薄的淡黃色連衣裙,今天她穿的是格子襯衫連衣裙。她的服裝和紮成辮子的发型給人一種更加年幼的印象,這使我啞口無言。

我該說些什麽。

我尋找著正確答案,卻找不到合理的說法來形容一個身穿制服的女高中生突然造訪對方家中的情況。面對一個不可思議地歪著頭的孩子,我得告訴他我不是一個可疑的家夥……。

「是鋼琴」

「鋼琴?……啊!對不起,我好像忘記關窗了」

「啊,一點也不。那個,不是覺得什麽麻煩,只是。我喜歡你演奏的聲音。然後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就已經這樣了。我的心聽到了,這樣,怎麽說呢,突然感到溫暖,但是突然又想跑動起來,想大喊大叫,但是又感受到了阻止這些沖動的細膩的聲音交替存在著」(這段翻起來真難)

「這,這樣啊」

「啊。對不起……讓你感到不舒服了吧」

我想我說的是都是支離破碎的話。我的視線落在門口玄關的瓷磚上。現在的我連擡頭都猶豫了,就這麽站著,這時突然有人握住了我的手。

「怎麽會!我好高興……謝謝你。對了,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再聊一會嗎?」

我猛地擡起頭來,這個孩子帶著花一般燦爛的笑容看著我。

「誒,但是」

「距離悠醬回來還有一段時間,如果不會給你添麻煩的話」

「沒什麽麻煩的」

「那麽請進」

我被牽著手拉入了玄關。

在玄關脫掉鞋子之後,手又被再一次牽了起來。握著我的手的那個孩子的體溫透過手心傳來,讓我感覺有些癢癢的。到達二樓深處的房間的時候,一直牽著的手松開了。

突然感到有些遺憾。剛剛牽著我的手的女孩子啪嗒啪嗒地走到窗前。把稍微有些開著的窗關了起來,這個房間里就只剩下我們兩個人的聲音了。

「現在,你心情怎麽樣?」

「誒?」

「啊,對不起。是我語言表達有問題……比如,感到不安的事情,或者感到有趣的事情……啊日語好難啊」

心情?自己從來沒有被這樣問過,突然被問到也不知道該怎麽樣回答。但站在房間中央的三角鋼琴前,話就能很自然地說出來。


「……我喜歡鋼琴。但是非常的辛苦,明明我不想討厭鋼琴」

「唔!……我知道了。請隨便找個地方坐下」


她皺了皺眉,然後說著,坐到了椅子上。接著迅速擡起胳膊,將纖細的手指放在了琴鍵上。

從這里開始,說實話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我感到喘不過氣來,癱坐在地上。對我來說不是很舒服的聲音卻緊緊地抓住我的心不放。我從沒聽過這樣的聲音,也沒注意到演奏結束了。

一陣椅子移動的聲音讓我清醒過來。

「怎麽樣?」

「太厲害了。……怎麽樣才能彈成這樣?」

「悠醬很會教人。我還遠遠不及她。……啊,對了!你的演奏我也想聽聽看!」

「我……」

「沒關系的。什麽覆雜的事情都不要想,直率的彈琴就是了。琴鍵在等待著你」

我一直認為我只是單方面地喜歡它(這里說的應該是鋼琴不是琉璃)。

對著漆黑的閃閃发光的鋼琴我不禁想開口問道。你真的在等待我的來彈奏你嗎。

我擡起沈重的身子站了起來,她也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就這樣我們交換了位置之後,我坐在了鋼琴的前面。


明明連把手指放在黑白相間的鍵盤上都猶豫不決,一旦放下,手指就自然而然地動了起來。只是把自己對自己感到迷茫的感情演奏了出來。如果我父母聽到這種聲音,他們肯定會打我屁股的。但是,現在我抑制不住內心噴湧的沖動。


一曲終了。

我喘著大氣,將手指從琴鍵上移開。

演奏的時候我似乎忘記了呼吸。

「那個,雖然現在說好像有些奇怪。……你是內藤沙彩小姐嗎?」

想不到是為什麽。

在我发呆的時候,突然有人喊了我的名字。


「誒?啊……你認識我嗎?」

「當然啦。現在還在練習彈鋼琴的人沒有人不認識內藤桑吧?」

「完全沒注意到,真的很抱歉。那個……」

「不,沒關系。我在上次比賽中才第一次認識你。琉璃醬,你演奏的琴聲從那以後就一直在我耳邊回蕩。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那樣富有情感的音樂」

「哇,您竟然認識我嗎。對不起,我不太擅長記住別人的面孔。但是……我很清楚內藤桑琴聲中的感情」

「感情... ... 或者說是某種突然湧上心頭的沖動,雖然很難用語言表達。你的聲音讓我有種從未聽過的感覺」

「是這樣嗎。我明白了……我不擅長記住別人的面孔,但是聽到你的音色我就能馬上辨認出來」

「音色?」

「啊……沒什麽」

「你怎麽說都沒關系。請對我說實話?……我的琴聲很可怕嗎?」

「也不是很可怕!只是……」


她再一次把視線從我的身上移開。

「繃得很緊,就好像一碰就會破的精致玻璃制品。……看上去太過於孤獨了,但是又因為技術實在是太好了,感覺有些不太協調。我是什麽認為的……」

「誒……」

看著她的臉我的聲音不小心漏了出來。

一道淚水從她美麗的圓眼睛流下臉頰。

「聽著你的琴聲……」

「誒,不要哭嘛」

「唔。……對不起。我感覺太悲傷了」

雖然不是指責我技術不好。但她的話卻深深地刺進了我的心里。

我感覺喉嚨被堵住了,一種神秘的情緒從心底湧出。


「……但是,並不討厭鋼琴嗎」


房間里一片寂靜,只有她吸鼻子的聲音。

那聲音是從門後傳來的。

她用袖子擦了擦臉,看了看墻上的鐘”啊”地喊出了聲。就在她慌忙起身的同時,房門被打開了。

「初次見面」

「您好。那個,很抱歉打擾您」

走進房間的是一位二十多歲的短发女性。她站起來走到琉璃身邊看著她的臉。

「琉璃我回來了」

「悠醬歡迎回來,那個。我沒有打破約定哦,我覺得這個人應該沒有問題」

「這件事我們之後再談。說起來,你是內藤桑對吧?」

「啊,是的」

我被這突然的搭話嚇了一跳。

「我是四谷楓。請多關照」自稱楓的女性露出了溫柔的笑容說道。

然後她沖著我和琉璃醬招了招手,我們三個人面對面坐到了地板上。


「剛剛這孩子說的話,你自己有感覺到過嗎?」

「沒有……還從來沒有感覺到。我對自己演奏出來是聲音不是很清楚。一直都只是揣測作曲家的心情和想法去演奏。但是聽她這麽一說,也許確實如此。比起說我喜歡鋼琴,不如說是我只會彈琴」

「鋼琴是父母教你的嗎?」

「是的」

「快樂嗎?」

快樂?

我不知不覺不斷逐漸低下的頭,在被楓問道這個難以理解的問題的時候擡了起來,出現在面前的是一臉溫柔地微笑著的楓的臉龐。

「從來沒有感到過快樂。課程一直都非常嚴格。但是我並不想討厭鋼琴」

「這樣啊。……不討厭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有很多孩子是被逼著學鋼琴的。因此我想教你一些更加基礎的東西」

「誒?您願意教我彈琴嗎?」

「如果你願意的話。……首先你要對自己有自信,你看起來比你想得要更加喜歡鋼琴。能夠從音樂中聽出情感的孩子本來就非常稀少。接下來你要學的只有如何通過音樂傳達出你的情感。」

我無法坦率地接受她對我純粹的讚美。因為我打心底里認為,能教出那麽厲害的琉璃醬的老師,怎麽可能認同我剛剛那種不像樣的演奏。這樣的情緒讓我忍不住說出了本來的我不太會說的話。

「是因為家父才這樣讚美我的嗎」

「不是的,那兩位的演出確實是非常得精彩。不管是技術,還是音樂的表現力,在現在的鋼琴家中都是數一數二的。但是對我來說,你更具魅力。正如我前面所說的,能夠理解音樂中展現出來的情感的人是非常少的」


我一直都認為,我之前的成功

是厲害的父母直接教導的緣故

是一直以來良好的練習設備和環境的結果。


一瞬之間,我的淚腺就決堤了,豆大的淚水啪嗒啪嗒的往下掉。

「謝,謝謝。謝謝您」

「……琉璃。可以請你稍微離開一下嗎?」

「唔,我知道了」

琉璃站了起來,有點擔心的朝哭泣著的沙彩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後走出了房間。只有沙彩和楓二人的房間里,僅僅只有沙彩的哭聲。


「我很害怕自己會討厭鋼琴……明明不想討厭它,我已經只剩下這個了。但是聽了那孩子的音樂之後,我越來越搞不懂自己了」

「沒事的,拿出自信來。你很快也能和那孩子彈得一樣好的。那孩子比你小兩歲,而且之前有一段時間沒有彈琴了,很快也能彈得那麽好」

「誒,真的嗎?」


我擦掉眼淚,好好的看向楓。

那張臉不像是在開玩笑,這樣對我抱有信心的樣子讓我感到心里暖暖的。

「不再彈一會嗎?剛剛的演奏我聽到了,比前陣子在演奏會上聽到的要生動不少。彈得不好也沒有關系。不如說,不照著琴譜來彈更好」

「不照著琴譜……?」

我被手牽著手帶到了鋼琴前。

感覺被提了一些很難的要求。但是不知道為什麽,我感到興奮起來。雖然也有一點點的不安,但是我想立刻就讓楓聽到我演奏出的聲音。我毫不猶豫得將手放在了琴鍵上。


忘我的演奏完1曲之後,我習慣性地站了起來。

彎下腰手撐著膝蓋,屁股向後高高撅起。

雖然我是照她說得去演奏的,但是我自己都覺得,無論怎麽說這樣的演奏實在是太糟糕了。讓那個指導了琉璃鋼琴的人聽到這樣的演奏一定很難受吧。

除了我父母的課,我之前還上過一次外國老師的課程。音樂的世界是嚴格而又殘酷的,那次上課的時候我也受到了打屁股的懲罰。因為我知道這一點,所以在別人告訴我之前,我會做好主動接受懲罰的準備。對我來說這就是接受授課的禮儀。(令人心疼的少女)


「沙彩醬,在這里你不這樣做也可以的哦」

「誒……」


一瞬之間我不能理解她在說什麽。

楓的臉上露出了悲傷的表情。

「現在做的不是提高技術的演奏,只是隨便彈彈罷了,不必放在心上」

「但是。這麽糟糕的音樂……我沒有關系的。我大概比一般人都更能挨打,也不會哭出聲來的。請打我吧。只要您願意……」

再教我彈琴。我本想繼續說下去,但是楓用和同情不太一樣的悲傷的神情嘆著氣搖了搖頭。

「坐下吧。我是不會因為課程而懲罰你的」

「但是……」

「當然課我會好好上的。是我自己想要教你的,所以不用擔心」

看樣子好像不像是在考驗我。

我再一次在楓的催促下坐了下來。從未有過沒有挨打就從那個姿勢坐下來的體驗,我反倒有些靜不下心來。

在那之後又讓楓聽了很多我不像樣的演奏。

其實本來是想演奏出最有自信的曲子給楓聽的,但是無論如何也做不到。另一方面,我的心中一直湧動著一股想要一直彈下去的沖動。


經過了很長的時間。

房間里的光線逐漸變暗了。

「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好」

結果到最後我也沒能彈出一首好的曲子。雖然沒有感覺變得更好,但是心情卻意外地平靜。

課程上完之後本應該馬上回家。但是總感覺有些舍不得離開。雖然也沒有什麽留在這里的理由,坐在地上的楓像沙彩招招手示意她過來。


「時間上沒問題嗎?」

「沒問題。今天父母會很晚回家」

「這樣就好。沙彩醬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再來上課」

「真的可以嗎?」

「當然啦」

楓爽朗的微笑打消了我心中的擔憂。我尷尬地微笑著,坐到了楓的身邊。

「剛剛是在上課所以我沒有說,不過還是有些話要和沙彩醬詳細說一下」

「詳細的話……」

「是的。比如說你剛剛提到的懲罰的事情,還有一些除這以外的事情」

聽到懲罰的時候,我全身抖動了一下。

終於到重點了。這個人也是和媽媽一樣,在全部課程結束之後再執行懲罰的嗎。

但是為什麽不管是墻上還是桌子上,都見不到懲罰用的道具。

我站起身來,身體向下傾斜,雙手抓住腳踝。

「請您指導我」

「不是的,不是的。你快坐下來好好聽我說」


又一次。

被她制止了。


難道是這個人的懲罰姿勢和別人要求不一樣?確實我也見過要求趴著受罰的。擅自做出姿勢確實是我不好,這次我決定好好聽她說完。

「正如我剛剛說的那樣,我不會因為課程來懲罰你。無論彈得好還是彈得不好都沒有關系」

「誒,但是……」

「我認為,對於一個正在努力的孩子沒有必要因為技術層面上的事情懲罰她」

腦子里好像理解了。

雖然不是什麽很難懂的話,但是我似乎總是會把事情想得很覆雜。為什麽不進行懲罰?是因為關心我,疼愛我,才不懲罰的我嗎?

「所以你不會進行懲罰嗎?」

「本來是不想的。但是如果做了壞事的話還是要進行懲罰。比如說沒有理由的忘記練習鋼琴。或者是打破約定和撒謊。詳細的情況你一會問琉璃吧」

「好的」

說是做壞事我也不是很明白。

她說不會因為技術不好而進行懲罰,可是鋼琴彈得不好不也是做了壞事嗎?不對,這真的是壞事嗎?我有混亂了起來。

看著一臉不能接受的沙彩,楓撓了撓頭。

「明明不用想得那麽覆雜,不過突然這樣說你確實會有些困擾」

「誒」

「那麽稍微過來這邊一下」

因為被招手了,所以我馬上站了起來走到了楓的面前。

不知道為何苦笑著的楓溫柔地握住了我的手。

「真了不起呢」

「誒?……哪里?!」

「一般的孩子聽到“過來這邊”都會想要馬上逃跑」

接著我的身體被拉向了楓的方向,最後呈現出了,肚子放在楓的膝蓋上,身體趴在地上的樣子。

「誒,要做什麽?」

「還問要做什麽,當然是剛剛沙彩醬一直想要的懲罰呦」

「我也不是真的那麽想被懲罰啦」

「我知道的。但是我想,如果這樣做了你一定會更加輕松一些」

是用這個姿勢懲罰嗎?

我所知道的俯臥姿勢是趴在床上的姿勢,我不知道是可以這樣放在的膝蓋上的。而且我所知道的懲罰,是很痛苦,很難受,一下都不想挨的事情。盡管如此。

……或許我被懲罰完之後就能解開誤會。

正想著要盡快解開誤會的時候,楓突然掀起了沙彩的裙子。

「誒?!」

接著她把手指插入了內衣的松緊處。就這樣很快地把內褲脫了下來。楓的手溫柔的撫摸著我的屁股上被木板抽打後紅腫的痕跡和被鞭子抽打後留下的道道鞭痕,還有少許還是白色的部分。我的屁股感受到楓手心的溫度,臉也逐漸熱了起來。


不會吧。應該不會這樣。

不敢相信自己身上发生了什麽,回頭一看,发現楓正在對我微笑。

「打屁股。雖然很疼但請好好思考」

「唔!」

是之前從未體驗過的疼痛。

皮膚與皮膚直接觸碰发出相當響亮的聲音。一時之間有些慌亂叫出了聲的我,趕緊閉上了嘴。

啪,啪,啪

「嗯……弗,嗯」

比板子和鞭子更快的拍打速度。

還在換氣的時候下一发就已經來了。到底在什麽時候換氣才對呢。被打到之後馬上張開嘴,但是很快下一发就又來了。雖然每一下的疼痛都完全不及被父母打的時候,應該很輕松就能忍耐下來才對。但是痛苦不斷地堆積,越來越疼了起來。


啪、啪、啪、啪、啪……

「唔。……哇、……好痛、……好痛啊」

「很痛對吧?哭出來也沒有關系哦?」

「啊啊」

「在這里你不用強忍著也沒有關系。大聲叫喊出來也沒關系。不要自己束縛住自己」

與溫柔的聲音相反,落在屁股上的手是嚴厲的。

但是楓的話讓我逐漸沒有那麽緊張,身體慢慢失去了力氣。放在眼前握緊雙拳的手也逐漸放松開來,投降似的敲擊著地板。


「哇哇哇……好痛啊。好痛啊。……真的好疼啊!」


但是楓卻說“這是懲罰痛是當然的”。

手依舊沒有停下來,楓的這句話仿佛打破了我的封印,讓我變回了小時候的自己。

「好痛啊!!」

身體開始扭動了起來。不管我怎麽樣喊叫,楓什麽話都不說,也不會停下手。我的思考能力仿佛已經退化到了年幼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要怎麽樣才能停下懲罰。


「哇!好,好痛啊!……不要。不要再打了!啊啊啊啊!」


不僅僅是手,我的腳也開始亂動起來。就像小孩子发脾氣一樣,我的手和腳不停地拍打著地板。就算這樣楓還是一句話都沒有說,繼續揮動著手臂。

無論是大聲喊叫還是亂動都被允許了。

一滴眼淚從我的眼眶里落了下來。

接著,淚水如同決堤般湧了出來。


「嗚哇……唔啊啊啊啊啊哇」

我從未想過自己會发出如此大的聲音。


右,左,中間。甚至是大腿根部。因為根本不知道哪里會被打到,沒辦法冷靜地做出應對。

就連開始之前屁股上留有的受罰後的痕跡現在也已經看不出了。

之前還稍微透著一點點白色的屁股,現在已經完完全全變成紅色了。


「對自己坦誠一些。雖然我知道你之前的環境不允許你這麽做,但是最重要難道不是自己嗎?」

「哇啊啊啊啊,對不起。對不起啊啊啊啊」

「可以答應我,在這里的時候對自己坦誠嗎?」

「我答應!」

「那麽懲罰就結束了」


啪——!

最終也是最重的一下巴掌落了下來。

眼淚不可能立刻止住,我在楓的膝蓋上拼命地擦了一會臉後才站了起來。


「沙彩醬」說著楓一把將我抱入懷中

「(吸鼻涕聲音),(咳嗽的聲音),唔」

「真是個好孩子呢。今天你已經很努力了呢。沒有討厭鋼琴真是了不起呢。」

「唔哇哇哇哇」


雖然我真的很想止住哭泣。

但是楓溫柔的聲音仿佛在誘導我哭泣一樣。懲罰之後被緊緊地抱住也是第一次,心里感覺有些癢癢的。我的屁股感覺又燙又疼,但我想這不是我哭泣的理由。


楓像哄嬰兒一樣溫柔地拍打著我的背,直到我停止哭泣冷靜下來。

「對,對不起」

「誒?怎麽了?」

「讓你用了重要的手」

「沙彩醬真的很溫柔呢。沒有關系的。我也不是什麽職業的鋼琴家,況且只是打了壞孩子的屁股也不會影響我彈鋼琴」

「是這樣嗎」

「一直以來都是被用道具懲罰嗎?」

「是的。……從小就沒有被這樣用手打過,或是這樣被擁抱過」

「這樣啊。我想從今天開始你都不會再受到懲罰了」

楓用指尖輕輕擦拭著沙彩的淚痕。

「剛剛上課的時候彈得很不好對吧?那就把那些有違和感的地方,用快樂的情緒去彈奏。只為了讓自己感到快樂去演奏。不是為了其他的任何人。只為自己去彈奏鋼琴。比起提高技術,沙彩更應該在這些地方練習,一定能彈出非常棒的音樂」

「真的嗎?快樂的演奏嗎……從來沒被這樣說過」

「只要這樣的話音色馬上就會发生變化。這樣你父母應該也不會再懲罰了你了」

身體變得有些熱了起來。

在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的時候楓說道:「讓我們給屁股降降溫吧」。


其實我還希望她再抱我一會。察覺到自己的欲望越來越大的時候,有人敲響了房間的門。

「琉璃?」

「我想大概快結束了」

這樣一邊說著一邊走進房間的琉璃手上拿著一條濕毛巾。

我受罰後光著屁股的樣子被琉璃看到了。當我意識到這或許也是某種懲罰的時候,臉就燙了起來。不過琉璃並沒有嘲笑我,把毛巾遞給楓之後就在沙彩的邊上坐了下來。

楓拿了一只很大的泰迪熊遞給我,讓我抱住它趴在地上。作為楓的替代,我緊緊地抱住了這只泰迪熊然後乖乖的趴在地上,楓給我发燙的屁股敷上了冰冷的濕毛巾。

「悠醬很嚴格吧?沒事吧?還會再來上課嗎?」

「那個」

「琉璃,不要一口氣問太多」

「但是」

這樣子爭吵著的琉璃看上去更加年幼了。怎麽看都像是楓在教育小學生。我把埋入泰迪熊的臉稍微露出來一點,看著琉璃。


「內藤桑。其實我也經常會被悠醬打屁股。但是絕對不會因為不合理的事情懲罰。而且她也讓我能自由地彈琴。現在我发自內心的喜歡彈鋼琴。所以一定沒有關系的」

「琉璃醬……也許你也是」

「叫我琉璃就可以了。我比你年齡小,不用對我用敬語。我想和內藤桑做好朋友」


微笑著的琉璃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感覺到了些許的違和感。或者這個孩子也處於和我相同的立場。但是現在我不想提出來。

這樣一個純粹的孩子想要和我交朋友讓我非常高興。


「既然這樣的話那也請你直接叫我的名字吧?」

「可以嗎?」

「嗯,當然可以。琉璃」

「哇!真高興以後可以和沙彩一起上課了」

「好了琉璃。閑聊是沒有關系,但是要先把不愉快的事情做完」

「誒!為什麽呀。等沙彩回去了之後在做不行嗎」

「不行。好好給我過來」

「不要!我一會會好好接受的」


我目送著一臉沮喪地琉璃走出門在她們即將出去的時候和楓的視線對上了。

「看?聽到這話還乖乖就範的孩子沒有幾個吧?」

「看來是的呢」

「我想下次沙彩醬也會想要逃跑地吧?」

「……」


我朝著放聲大笑的楓微微一笑。

然後表示肯定地點了點頭之後,楓笑得更厲害了。

我取下了放在屁股上的毛巾,穿好衣服。


「那個,楓桑。我可以用和琉璃一樣的方法來稱呼你嗎?」

「誒?……啊,可以哦。那麽沙彩。用你喜歡的方式來叫我就好了」

「啊,那個,悠醬?」

「哈哈哈哈。這個還要有一段時間才行呢」


笑得很燦爛的楓讓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在被琉璃和楓叫名字之前,我一直都覺得,名字只是一個裝飾品罷了沒有什麽存在意義。但是今天我感受到這是被她們倆認可的象征,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的溫暖和幸福。



這就是我與悠醬和琉璃的相遇。

也是的全新的鋼琴生活的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