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對中學生女兒的禮儀教育

 


一直到小學畢業,媽媽都是通過打屁股來對繪理進行禮儀教育的。媽媽常說:“你爸爸常年在海外出差,我一定不辜負他的辛苦,把你培養成一個懂禮貌、有禮儀的女孩子。為此,我是不惜打屁股的。”或許是因為這樣的信念,遇到繪理學習成績不好的時候,媽媽並不多說什麽;遇到繪理態度不好或者說話方式不好的時候,媽媽總是會嚴厲地抽打她屁股的。 

      上中學以後,繪理反覆向媽媽請求,說自己是一個大孩子了,今後不要再打屁股了。媽媽呢,也還真的答應了她。

 

      但是,青春期的中學生常常有“記吃不記打”的事情。過了三個月、半年、一年以後,繪理好象把犯錯誤就會打屁股的事情完全忘了,按照自己的心意自由自在地行動起來。

 

  因為玩得快樂而忘記規定回家時間的事情頻頻发生。態度也漸漸地傲慢起來。終於,到了媽媽忍受的臨界限了。

 

    “繪理,你最近的態度怎麽會變成這個樣子呢?不僅總頂嘴,還常常晚回家。這種生活態度是不行的。媽媽不能讓你這樣下去了。”

 

    “嗯,我,我呀,就是稍微放開了自己一點……明天開始,我好好表現。”

 

      但是,媽媽仍然在數落她。“給我跪下!”這種訓斥已經很久沒有了,繪理感到那種即將接受懲罰前的恐怖。

 

    “明天,明天,我早就聽厭了。看來,繪理是一個不打屁股就不乖的孩子。我心里有數的。”

 

    “不是,媽媽,不是那樣的。對不起,媽媽,我從明天開始,一定好好表現的。”

 

    “從現在開始,我不允許你再頂嘴,也不再聽你的辯解。你就給我老老實實接受懲罰,100下也好,200下也好,你都給我忍著!”

 

      話音剛落,媽媽就用力地把繪理按到自己的大腿上,“刷”地下一把她短褲和內褲都扒到小腿的地方。繪理雖然也想掙紮著逃避,但她弱小的身材遠遠是無法和媽媽較量的。

 

    “我改了!我改了,!我改了還不行嗎?”

 

    “你現在應該幹的事情是請求處罰!自己把屁股蹶好,請求處罰!”

 

    “啪!”

 

    “哎呦!”

 

      一巴掌下去,繪理白白的屁股上出現了一個紅色的手掌印。

 

    “我只要說了揍你,就絕對會揍你的。你現在給我乖乖地把屁股蹶好!聽見了沒有?”

 

      啪!啪!啪!……

 

    “疼,疼,太疼了!媽媽!我屁股太疼了!”

 

     繪理趴在媽媽的大腿上左右扭動,不斷下滑。媽媽用力把順著大腿往下滑的繪理按住,又一把拽住她的右手往後背一按,讓她動彈不得。這下,繪理只能老老實實地挨打了。

 

    “你給我乖乖地挨打!如果再扭來扭去,我就重新收拾你!”

 

      啪!啪!啪!……

 

    “疼,媽媽,疼啊!對不起,您饒了我吧!”

 

    “對不聽媽媽話的壞孩子就應該這樣打屁股!你以為自己是中學生,就可以不挨打了?我會打得更重的!”

 

    “我知道了,我錯了,媽媽……”

 

      繪理兩只腳伴隨著媽媽的巴掌在不斷地踢騰,但她的屁股卻躲不過這接連而下的狠狠的巴掌。

 

      從此,繪理又回到往日那種犯錯誤後就屁股挨打的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