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的顏色

 第一次見你是白色的


第一次見你是在冬季,北京的冬天其實並不經常下雪,但依然很冷,一張嘴就可以看見白色的呵氣。那個時候的我就像這白色的呵氣一樣,純潔、調皮。沒有太多的想法,小腦袋瓜簡單的容不下任何覆雜的顏色。


在小區門口見到了你高大的身影,我傻傻的盯著你看,眼神單純得像個小傻瓜。沒有過多的語言,就這樣輕而易舉的被你帶走了。


一直很討厭賓館,老會讓我產生不好的聯想。但是這里好像很幹凈,我們兩個好像都有點緊張,面對面坐著,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麽。還是你比較健談,給我講英國的見聞,教我一些英語俗語,我就一直傻笑。其實我也很能白話的,可是好像自從認識了你我就只會傻笑,像個小白癡。


過了好長時間我們才慢慢地進入正題,你引導我趴在你的腿上,雖然知道小屁股就要挨打了,可是我莫名的覺得趴在你腿上很安全。你一直都打得很輕,只有最後五下比較重。你說第一次不會打得太重,但是如果下次我再犯錯就會像最後五下那樣重重的打。


打完之後,你坐在椅子上,我像個孩子似的站在你的面前,你的大手拉著我的小手,此時無聲勝有聲。留白也許是最美麗的。


第二次見你是粉紅色的


第二次見你還是在那家賓館,你已經在那里等我了。我一個人惴惴不安的跑過去。不知道為什麽我總是犯同樣的錯誤,為此我感到很害羞。我穿著一件紅色的棉衣,雖然我看不見自己的小臉,但我知道它一定是粉紅色的,微微有些发燙。不知道是被衣服映襯的,還是因為害羞。


這次見面的時間因為你的繁忙而比較晚,所以沒有那麽長的開場白。很快尼指出了我的錯誤,命令我趴在你的腿上。我像個小女孩一樣在你面前撒嬌。其實我很少撒嬌的,不過我就是喜歡做你的小女孩,粉嫩嫩的甜蜜,一點都不做作。


我的花言巧語顯然沒有打動你,只得乖乖趴在你的腿上,像上次一樣撅著光光的小屁股。這次你果然打得很重,一邊打還一邊教訓,我的小屁股很快就染上了一層紅暈。我偷偷用手摸了一下,很燙,還有一棱一棱的印子,那是尺子留下的痕跡,你說那是我們的家法。


打完以後你輕輕的幫我揉,我就像一只溫順的小貓趴在你的懷里,我的心里不自覺地湧出了一股粉紅色的感情。


第三次見你是藍色的


相隔八個月零十天我才第三次見到你,這大半年的日子因為我對你的思念而顯得格外的漫長。在這222天里,我已經習慣了每天盼著你的QQ頭像亮起,盼著你的來電,盼著你回國,盼著能見到你。藍色的思念憂郁而深遠。


好不容易見到你了,這次沒有SP,我們相約在KTV。我還是像第一次見你時一樣,不說話,只是傻傻的看著你笑。卻不似第一次那般的單純,因為我一肚子的話想跟你說,卻不知從何說起。只是靜靜地聽著你那曾經無數次伴我入眠的歌聲。


你不在,高興還是悲哀,你都不在,我受了傷再偷偷好起來,你不在。


第四次見你是銀灰色的


第四次見你是我二十五歲生日的時候,我提前下班興沖沖的跑回家,像個快樂的小女人一樣把屋子收拾得幹幹凈凈,還做了兩道拿手好菜,窩在沙发上等著你的到來。


從六點鐘等到七點、八點、九點,一直到十一點。我的心情從紅色、等到了粉紅、幽蘭、灰色,一直到你來了才給這層灰色鍍上了一層銀色的光。我的心好像一下子就被點亮了。


只坐了半個小時,說了幾句話,吃了兩口我做的菜,你就被一個電話叫走了。聽你講電話的時候就知道你要走,我的表情、我的眼神、我的心一下子失去光彩,一片灰暗。但是我什麽都沒有說,因為你就像一陣來去自由的風,不會為任何一片雲駐足。


臨走的時候你摸了摸我的頭,輕輕的跟我說了句“丫頭,生日快樂。”我就又義無反顧了。一個人看著窗外,灰色的心,銀色的星光,陪我度過了我二十五歲最後的那段時光。


……


第五次是什麽顏色的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