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訓誡 02

 那天過後,我時不時就回想起那天下午的場景。幻想中書房里一個少女犯了錯誤光著屁股趴在母親的腿上挨打,巴掌打拍擊聲和少女的求饒聲透過房間勾起我無限的遐想,而這些羞恥的場景在我的腦海里始終揮之不去。


後來,因疫情的原因,我開學的時期又往後推。我也只好窩在家里,與電腦手機為伴。這天我日常坐在電腦桌前準備排位上分,正當想點開遊戲時,突然旁邊手機的電話鈴聲響起,我拿起手機发現竟然是姑姑打來的,她啥時候有我的電話號碼的,疑惑之下我點擊了接通,隨即電話那頭傳出了姑姑的聲音“是林宇嗎?”


我立即回答說是,隨後問道姑姑為什麽有我的電話,找我什麽事。


“哦,電話我是找你媽要的,我剛剛問過你媽了,就是讓子涵去你家補課的事,你媽跟你說過了嗎。”  

“哦,原來是我媽啊,嗯?什麽,什麽補課?”我有點疑惑。

“害,你媽沒跟你說這茬啊,我現在跟你說吧,現在不疫情嘛,子涵學校都沒開學,這不耽誤學習嘛,補習班也沒得去,每天只能待在家里,天天就抱著個手機玩,我琢磨著給她找個家教,然後又想起你也沒開學,剛好讓你給子涵輔導一下,然後我問了你媽,你媽說可以,但我還是想問下你的意見,你要是有空,下午我就讓子涵去你家,先做做作業也行。”


這突如其來的事讓一時半會不知如何回答,我見狀回答:“有空是有空,但現在不是有網課嗎,而且我不一定會教的好啊……”


沒等我說完,姑姑打斷了我的話“網課能讓注意力集中嗎,這孩子上網課偷偷玩手機,作業也不認真做,雖然才初一,但下個學期也初二了。你不是正好有空嘛,又是大學生。不如你就試著教下,實在不行就算了。”


我本想拒絕,經過那天下午的事,我不知道該如何跟表妹交流,但耐不住姑姑的熱情,我只好半推半就的答應下來了。


我照常進入了遊戲,眼神盯著加載界面,腦海里卻想的是那天下午的旖旎的場景,而今天下午我就要輔導表妹的功課了,該如何面對她

呢?算了,就裝作啥也不知道吧,雖然不切實際,但至少能避免點尷尬。


思索完一切後我退出了遊戲,準備簡單看下初中課程。雖然我記得以前我初中成績還是看的過去的,但畢竟這麽多年了,應該也忘了差不多了,若要是啥也不會還教啥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