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十八,越撣越發 (Pixiv member : 不正经的仲玄)

 少年總認為,雞毛撣子到今天用處已經不大了,他更喜歡用酒精濕紙加抹布的組合來去除灰塵,然而這今天,他朝夕相處的戀人改變了他這個想法。

少女總認為,周末的懶覺是她平淡日常中不可或缺的小小幸福,然而在今天,這份來之極易的快樂被她同床共枕的伴侶無情的打破了。

少年今天起的和往常一樣早,他一向是一個勤勞的人,會比戀人早起一會,簡單的收拾屋子後,做一份營養均衡的早餐,然後輕聲喚醒少女

“親愛的,該起床了。”

女孩會迷迷糊糊的吃好早餐,磨上一會兒畫個美美的妝,兩個人的公司離得很近,少年會先開車送她到公司,然後再開到自己公司,一直如此。

不過在周末,特別是在這樣的冬天,少年這樣自律的人也會貪戀床榻的溫暖與愛人的睡顏,老話說的真對,溫柔鄉果真是英雄冢呢。

但是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所以雖有諸多不舍,他還是掙紮著起來了,當然,他知道周末懶覺的重要性,所以在一開始並沒有急於喚醒熟睡的戀人,直到那通過窗簾縫隙溜進房間的一束陽光愈發的燦爛,少年才輕聲喚醒了在甜美的夢鄉里遊蕩的她。

睡眼朦朧的少女第一眼看見了手機上的日期,讓這個起床氣本就不小的姑娘更生氣了,操氣枕頭就朝著少年所站的臥室門口扔去。

“你瘋了嗎!你看看今天禮拜幾!”

“我知道睡懶覺很重要啦……”少年笑著接住了飛來的枕頭“可是睡到十一點也太過了,而且今天是農歷十二月十七。”

“哈?農歷十二月十七,難不成今天是你的農歷生日啊?”少女揉了揉睡亂的頭發,不解的問道。

“我這周都和你說好多次了……十七十八,越撣越發。”少年嘆了口氣,將枕頭塞回了床上。“我們這的習俗,農歷十二月十七或者十八日,給家里來一個年前大掃除,寓意新的一年事事如意,不過從俗語上看主要是為了發財……怎麽你不想發財?”

聽到“發財”兩個字,本來睡眼惺忪窩在被窩里的小財迷眼睛“叮”的一下亮了起來,仿佛耳邊回響著金幣掉落在地面的聲音。她飛快的在睡衣外批了件外套,站到了少年的面前

“我加入!”她這積極的模樣與先前簡直判若兩人。

“倒也不用這麽急……我們先吃早飯”他邊挽著少女走向客廳,邊不解的問道

“我記得你家那邊也有這習俗啊。”

“喔……我記不清了……”少女笑了笑,記起了每年十二月十七十八大掃除時媽媽數落她的模樣。

早午飯過後,少年開始安排工作,但其實大部分的臟活累活,已經在少女熟睡的時候解決了,剩下的不過是些細枝末節的工作。

“你要不給房間門打蠟?”

“那會傷到我的美甲的。”

“你的衣服堆在沙發上看起來很亂,要不你去收拾一下?”

“全丟衣帽間里就好啦!”

“那樣衣帽間就太亂了……還有你化妝台的抽屜里好像也很亂了,去收拾一下吧?”

“這種在外面又看不到的。”少女嘟噥到。

“那……好像也沒什麽能讓你幹的了,地我也拖了,櫃頂的灰塵也清了……”

“你把灰塵都清了,我怎麽越撣越發啊?”少女嗔怪道“如果開年我發不了財,你可得負全責!”

“這鍋也太大些,我可不背”少年說著拿出了一個嶄新的雞毛撣子遞到女孩的手里“給你,到每個房間的天花板角落里象征性的掃一下就行了,討個好口彩,還有就是,‘工具’……”他指了指放在客廳的一個紙箱“我都收起來了。”

“唔……我猜我得說謝謝?”少女微笑著,狡黠的掃了一眼紙箱,下意識的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坐處。

“都快過年了,而且,你最近表現也不錯。”

“我很乖吧。”

“嗯,繼續保持”少年寵溺的摸了摸少女的頭“把它們先放儲藏室吧,然後你看看,儲藏室有什麽沒用的東西,我感覺那里堆的太滿了。”

對於這個任務,少女是能夠接受的。她飛快的把這個裝著用途不言而喻的工具的紙箱搬進了儲藏室,塞到了一個很難被發現的角落,接著邊念叨著“越撣越發”邊踮著腳拿著雞毛撣子在置物架的頂端粗略的掃了幾下。

儲藏室里的東西確實多了些,幸虧少年是個有條理的人時時會整理,否則該亂成什麽樣呢?

少女這麽想著,打開了貨架上的第一個紙箱,也就在此時,睡衣口袋里的手機響起通知的聲音,是她的好閨蜜給她分享了一個有趣的短視頻,於是,她第一時間看完了視頻,又和閨蜜分享了心得,正打算看看紙箱里有些什麽東西,那熄屏的手機又一次響起了操縱人心的響鳴,於是,流逝的時間被聊天,短視頻,購物網站所占據 ,直到三個鐘頭後,已經幹完其他工作的少年趕來幫忙,進了儲藏室,第一眼就看見了他的小幫工坐在紙箱上刷著視頻的場景,堆積的東西,一點兒都沒有變。

“我……”

看到了少年鐵青的面孔,女孩有了不詳的預感,她想要狡辯,但看到了手機上的時間,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怎麽樣才能編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我的進度有點慢了,抱歉……”

“你是完全沒理吧。”

“啊,先不說這個 你看這個貓貓好可愛哦……”她拿著手機放了閨蜜推薦的視頻。

“親愛的,你知道為什麽十七十八,我要趕在十七開始大掃除嗎?”男人沒有理睬,接著說道“因為你的拖延癥。”他自己回答了這個問題。

“我知道錯了……別生氣啦”少女低下頭,帶著撒嬌的口氣,希望戀人不要這麽的嚴肅,她有些害怕,主要是害怕被打屁股。

“口頭認錯可沒用,在我們家,拖延做事的小朋友是會被懲罰的。”

少女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她被拽離了儲藏室,來到了客廳,少年板著臉將她摁在沙發上,剝下她的睡褲內褲,一陣急促的巴掌,打的她驚叫連連,每一下巴掌都帶著怒氣,替那些被浪費的時間好好的報覆了回去。細膩的皮肉頂不住帶風的巴掌,漸漸的發紅,坐處的疼痛開始讓她流淚,幾個小時前還被誇“最近表現不錯”的人,現在又成了犯錯被打屁股的姑娘。

“你這樣不是第一次了,也好,今天一定好好治治你這個毛病。”少年說著打開了客廳的電視櫃,那是他放戒尺藤條的地方。看到空無一物的櫃子,他嘆了口氣,不理會趴在沙發上啜泣的戀人,回到了儲藏室翻找了片刻,卻沒有找到那個紙箱,不過,那根倚在墻邊的雞毛撣子卻引起了他的興趣。

他回到客廳,握著撣子帶著雞毛的前端,甩了幾下,發出了類似於藤條劃破空氣的聲音。是的,這把雞毛撣子竹制的握柄,是上好的體罰工具,少年在心里暗暗稱怪,就算自己不怎麽接觸SP題材的作品,怎麽也忘了這雞毛撣子可是以前家長手里的神兵利器。

正想著事,他的手先不自覺的動了起來,握把“啪”的一下落在了少女粉紅的臀峰上,令這姑娘頓時呼起痛來,這東西的威力可不在戒尺之下,而手柄的紋路更是讓浮現在皮肉上的腫痕多了些難以明說的藝術感,少年沒有像往常一樣訓話,也沒有叫她報數,只是用一下又一下越來越好重的雞毛撣子來進行教育,很快,握柄形狀的痕跡爬滿了她的臀峰乃至腿根,而女孩的淚水,則讓少年今早對沙發的清掃工作毀於一旦。

“嗚嗚嗚嗚哇……”

受不了尖銳的刺痛,少女便打算用大聲的嚎哭,來交換戀人溫暖的擁抱。卻不曾想迎來的只有一下接一下雞毛撣子的抽打。後悔,愧疚,歉意 ,這樣的情感不斷的發芽,開花,結果,然後順著淚水流淌在她精致的臉上。為什麽不能更勤快些?為什麽要被各種事情轉移注意力?明明他就能做到……

直到那因為少女的拖延懶惰而代之受過的可憐臀部一片通紅,少年才停下了手頭的工作。抱起戀人,搓揉傷處,這是他一樣習以為常的事情。

“知道錯了?”

“我……我會收拾的,衣櫃,梳妝台,還有儲物間……”靠在戀人的胸口,少女嗚咽的作出了反省 。

“儲物間就我來吧,你把自己的東西收拾好就行了。”對於小姑娘的反應,少年很是欣慰。

重新穿上睡褲,少女獨自在臥室打開了梳妝台的抽屜,又聽得“叮”的一聲,原來是化妝品的秒殺點到了,勤儉持家的少女立刻打開手機進入頁面,開始在直播間搶奪優惠。時間啊,在流逝,臀部的腫痕在消退,重新變為那白嫩的樣子,仿佛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