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孩子 (Pixiv member : 团子姐)

 勇者辛美爾去世後20年。

“芙莉蓮大人,古精靈語好難…”

小小的菲倫鼓起臉頰,手懷里捧著一本古樸的魔導書。

“菲倫,將近一半的魔導書都是古精靈語寫的,連這都不會的話,就別談什麽魔法了。”芙莉蓮說著,從她懷里抽走了那本書,又換了一本新的給她。

沒等菲倫再次撒嬌,芙莉蓮就接上了自己的話茬:“想當個優秀魔法使的話,就聽師父的話吧。”

說罷,摸了摸小菲倫軟乎乎的發頂。

“可是……”

芙莉蓮轉身離去,留下一句叮囑:“我去采購,也許晚上回來,這期間菲倫要乖乖至少把第一章讀懂哦。”

芙莉蓮大人對於什麽都毫不在意,只有這一點逼得很緊。菲倫突然覺得有些委屈,自己已經很久沒吃到過甜食了,還常常被芙莉蓮大人考校古精靈語,雖然自己每次都順利過關,但偶爾還是會有不熟的地方,免不了被芙莉蓮大人說教幾句。

她答應過海塔大人要乖乖聽師父的話,不拖師父後腿的,但是每天都看這麽多晦澀的書籍實在很辛苦……真是羨慕芙莉蓮大人,對於書籍一向很有興趣。

“海塔大人…抱歉了,我今天想做一回壞孩子……”

雖然身為戰爭孤兒讓菲倫比同齡人更懂事,但究竟還是個還不到十歲的孩子,任性和調皮才是人之常情。

小菲倫努力墊腳,把那本書挪到椅子上,她只比桌子稍稍高了一點,這本書又很厚重,挪下來還真有些費力。

芙莉蓮大人說過,今天要把第一章讀完。菲倫想著,簡單翻了翻,發現這本書一共只有十章,第一章多得要命。小菲倫撅起嘴,師父是不是又給她增加功課了,這根本讀不完嘛。

想到芙莉蓮的說教,菲倫不禁打了個哆嗦。芙莉蓮說教她並不嚴厲,卻會說教很久,古精靈語的重要性她幾乎都能倒著背下來了。

“對不起了芙莉蓮大人……”

懷著些許負罪感,菲倫伸出小手,一頁一頁地將書的第一章撕掉了。

菲倫耍了小聰明,她知道這世上很多書都是殘頁缺頁的,而芙莉蓮也偶爾會給她殘頁的書籍。為了仿造出書的第一章是缺失的,她還特意用火魔法將部分書頁燒焦了一點點,再用水打濕一些,烤幹後會制造出泛黃的感覺,隨後又精細著重地處理了第一章的“殘頁”們。

菲倫做完這些,將書籍放回原位,但心中的負罪感卻愈加深重。

她深吸一口氣,拎起法杖跑去村子外面的樹林練習魔法。


……

芙莉蓮一進屋,映入眼簾的是尚未被翻動的書籍和空蕩蕩的屋子。

“菲倫?”

芙莉蓮不動聲色的蹙眉,放下采購的東西,直直朝樹林走去。

這個村子過去時常被魔族侵犯,但勇者一行人幾十年前就將附近的魔族趕盡殺絕了,如今只剩村子附近樹林中的一些兇獸,但只要村民不去樹林,倒也不會有什麽危險。

小菲倫並不知道這些,此時的她尚且年幼,雖然乖巧懂事,但生活上更多的事還是由芙莉蓮師父來置辦。她並不知道這座村莊附近的情報,只是被師父告誡不要去樹林里。

她以為只是芙莉蓮像往常一樣不準她亂跑乖乖看書,並沒有預料到樹林中會有危險。

小小的魔法使縱有天資也難以同時對付一整個狼群。

兇獸們將小菲倫徹底包圍,菲倫的攻擊魔法威力確實可觀,但礙於年齡和修行,目前的魔力還不足以支撐她打出這麽多發強力攻擊。

落敗下風的菲倫已經精疲力盡,狼是很狡猾的動物,看見獵物狀態不好,立馬又包圍了上去。

小菲倫想念起師父了,比背書委屈十倍的委屈感在此刻爆發,一邊哭著一邊準備發動最後的魔法,打算硬生生撕出一個口子嘗試逃跑。

“菲倫!不要動!”

師父的聲音此時宛如女神降臨,一個呼吸間就解決了整個狼群。

“芙莉蓮大人……嗚……”

菲倫癟癟嘴要哭,連法杖都沒來得及撿,伸出小手就朝著師父要抱抱。

“菲倫,我很生氣。”

菲倫聞言,失落地放下小手,垂著頭悶聲道歉:“對不起芙莉蓮大人…菲倫不應該不聽話,跑來樹林修行……”

就在菲倫快被愧疚填滿之時,她感覺身子一輕,自己已經被芙莉蓮大人抱在懷里了。

“說教的話回去也不遲,嚇壞了吧菲倫。”芙莉蓮單手托抱著她,另一只手輕輕為徒弟拭去眼角淚花,溫柔又無奈地說。

小菲倫把頭埋在芙莉蓮的肩膀上,用鼻音回了一個“嗯”。

“受傷了嗎?”

“沒有,芙莉蓮大人,放我下來吧,我可以走。”

師徒二人被月光沐浴著,牽著手靜靜走在回房間的路上。

“對不起,芙莉蓮大人…給您添了麻煩……”

“弟子不聽話也是常有的事。說起來我好像也沒少讓芙拉梅發火啊。”

“芙莉蓮大人怎麽知道我在這里?”

“這村里沒有其他魔法使,這麽明顯的魔力波動,是誰我想也不必多說了。”

菲倫做了很多心理鬥爭,還是沒能把書的事告訴芙莉蓮。

回到屋子,二人洗漱好換好了睡衣。

就在菲倫以為這件事可以蒙混過關之時,卻聽芙莉蓮問道:“菲倫,把第一章的內容翻譯給我聽。”

菲倫怔了怔,手足無措的站在芙莉蓮面前,低頭擺弄著手指。

“師,師父……”

芙莉蓮依舊是那副淡淡的表情,沒有什麽波動的語氣,“該不會是為了逃避學習才去修行的吧?”

菲倫心如擂鼓,她應該聽海塔先生的話,做個好孩子的。

“不,那個,書,書是殘頁的……”菲倫表情沒有太多變化,眼神卻不敢直視她了。

獨屬於小孩子的語無倫次,一看就是在撒謊。

芙莉蓮坐在床邊,單手拄臉,饒有興趣地看著自己一反常態的小弟子。

“我也不為難你,也許功課確實有些多吧,現在說實話的話,師父不會說教你很久哦。”

菲倫在樹林被芙莉蓮救下時,小小的心已經快被愧疚感撐爆了,如今這個二選一的抉擇讓她更加痛苦。如果說實話,她已經能夠想到芙莉蓮大人失望的表情了,“做了這麽多壞事,原來菲倫是壞孩子啊”,然後說著這種話;如果不說實話,當芙莉蓮大人發現自己什麽都沒有學後一定會非常失望又生氣,到時候被說教是小事,如果師父不要自己了……

菲倫想著,小聲嗚咽起來。

“我看看……嗯?這書的第一章怎麽不見了……”

芙莉蓮已經拿起書,翻看起來了。

“要是沒有第一章的話,那就沒辦法了。”聽不出語氣的一句話,仿佛是留給菲倫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是的芙莉蓮大人,這本書沒有第一章。”

屋內陷入了良久的沈默,只有芙莉蓮有規律的翻書聲。

“過來,菲倫。”

還沒等反應過來,菲倫已經趴在了芙莉蓮腿上。

“芙,芙莉蓮大人,師父,啊!”隨著身後一陣清涼,小菲倫的內褲已經被毫不留情的脫下了。

睡裙被卷在腰上,精靈腿上光著屁股的孩子已經差不多知道自己要面對什麽了。

“啪!”

“啊!師父!”

不輕不重的一巴掌,芙莉蓮身為魔法使並沒有多大力氣,但是身為成年人,這一巴掌對於孩子來說已經很讓人長記性了。

“為什麽要撒謊,菲倫。”

“啪!”“啪!”“啪!”

連著三巴掌,直接讓菲倫的小屁股染上了一層粉紅。

“嗚嗚,哇……師父,師父,芙莉蓮大人……”

“啪啪啪啪啪”

又是五下,連續的巴掌讓菲倫徹底崩潰了,她胡亂蹬著小腿,卻被師父警告:“再亂動就用魔法打。”

很有效的威脅,菲倫立馬抽噎著說:“不,不想讓芙莉蓮大人失望……”

“啪!”

“好痛!嗚哇……”

很重的一巴掌,帶著身為師父身為監護人的怒火。

“啪!”“平日我有沒有說過。”

“啪!”“不可以。”

“啪!”“對。”

“啪!”“同伴。”

“啪!”“撒謊。”

在這個危機四伏的世界中,撒謊並不是什麽罪大惡極的事,反而是一種有效的生存手段。但對同伴惡意撒謊,往小了說是欺騙,往大了說可能會影響到生存。

房間里回蕩著說教聲和小女孩的哭泣。

菲倫的小屁股已經和她的臉一樣緋紅,甚至微微發腫。成人的巴掌完全蓋得住孩子的屁股,因此兩邊上色倒是一樣均勻。

“芙莉蓮大人,請原諒我吧,我真的知道錯了嗚……”

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芙莉蓮將小弟子無助的雙手也反剪到身後牢牢按住,另一只手加了兩分力,接連不斷地懲罰這個不乖的孩子。

芙莉蓮感覺自己徹底了解到了為人父母的心情。

孩子不聽話原來真的會讓人感到生氣。

“師父,我不應該當壞孩子,饒了我,饒了菲倫吧……嗚……”

直到小弟子的小屁股有些紅腫,芙莉蓮才放了她下來。

“菲倫,如果你只是沒有看書,我並不生氣。”

芙莉蓮這次沒有替她拭去眼淚,面帶惋惜地翻閱起那本書,“首先,你故意弄壞了這本書,你知道我一向很珍視這些。”

“對不起……嗚……”

“其次,你撒謊欺騙同伴,並且試圖蒙混過關。”

“我,我……”

“在小隊中,如果互相之間都經常欺騙,在戰鬥中就不會產生足夠的信任,會導致整個小隊喪命。”

芙莉蓮嘆了口氣,剛要遞給小弟子一塊手帕,想了想,還是蹲身親手為她擦去了眼淚。

“你還真是沒有當壞孩子的天賦,菲倫,第一次就被我發現了。”

見氣氛緩和了不少,菲倫才敢提起內褲,盡管勒得她腫脹的屁股有些疼。

“芙莉蓮大人,你是怎麽發現的……”

芙莉蓮聞言輕笑,把她抱到自己腿上坐好。

“無論多麽強大的魔法使,只要對物體施加了魔法,就會留下痕跡。”

芙莉蓮翻開那本書,“菲倫,用魔力探知這本書。”

對魔力極為敏感的菲倫這下徹底服了氣,這本書上殘留的大量魔力簡直是明晃晃的證據。

“吃吧,菲倫。”

芙莉蓮用魔法將桌子上的紙袋挪了過來,拿出一份水星布丁,對菲倫說道。

“甜品?可是芙莉蓮大人我……”

見菲倫猶豫著,芙莉蓮用力揉了揉她的腦袋,“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菲倫得到了懲罰,甜品是我本來就要給你吃的。”

“前些天被村長說要更關愛小孩子一些,他說我總是扔下你一個人在家學習,自己在書店逛,這樣當父母很不負責任。”

菲倫端著布丁,靜靜聽著師父的想法。

“也許我確實不是很盡責,抱歉啊,菲倫。”

“不,芙莉蓮大人是非常好的師父,我也要感謝芙莉蓮大人收留我……”

雖然屁股還痛著,菲倫依然奮力反駁。

“海塔那家夥,說你很乖很聽話,你也確實如此,我就沒有太把你當成小孩子。”說著,又揉了下孩子的腦瓜,“看來海塔那家夥,不了解你的地方還有很多。”

“芙莉蓮大人,那個,其實,撕下來的書頁我都保存下來了,而且盡量沒撕到文字的部分……”

芙莉蓮仿佛早就知道一樣,勾起唇角,接上了一句沒頭沒尾的:“菲倫,你一定會是個出色的魔法使。”

“我打得不重,明天一早就能恢覆了,如果疼得厲害就趴著睡吧。”

說著芙莉蓮放下她,已經準備休息。

“芙莉蓮大人…那個,跟您一起睡可以嗎?”

孩子抱緊了師父,用腦瓜輕輕蹭了蹭她,多麽孩子氣的撒嬌行為。

什麽嘛,平日里像個小大人一樣,果然還是個小孩子嗎。

“當然可以菲倫。”

抱起菲倫準備睡覺的時候,芙莉蓮仿佛想到了什麽一樣,特意補充一句:“看來這種教育方法真的很高效啊,以後多用用也無妨。”

“芙莉蓮大人!”

“啊開玩笑的啦,要看你有沒有犯下不可饒恕的錯,人類總是一眨眼就長大了,成年後再糾正就很困難了吧。”

也沒管懷里的弟子臉紅,芙莉蓮把她抱到床上,自己躺到她身邊,“晚安,菲倫。”

“晚安,芙莉蓮大人…”

剛哭過的孩子還帶著點鼻音,說完就蹭到芙莉蓮懷里,忍著身後隱隱約約的疼痛睡去了。

芙莉蓮用魔法熄滅油燈,卻沒有先睡,而是看著懷里一團小小的紫色,“到頭來還是沒有吃那個布丁啊,菲倫。”

為什麽?

芙莉蓮不懂小孩子,更不了解菲倫,如果是自己,肯定已經吃光了。

多麽美味的水星布丁……真搞不懂菲倫。

她沈沈睡去,夢里有和勇者一行人,辛美爾為她點了最愛吃的水星布丁,又夢見師父芙拉梅第一次教她花田魔法。

人類,太短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