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鈴木樹下 (Pixiv member : Simone Luxem)

 懸鈴木和梧桐明明差異很大,怎麽會有人把懸鈴木叫做法國梧桐呢?

校園里那棵很是茂盛的懸鈴木,是體育課常用的集合地點。樹坑中常年有成熟的掉落下來的球果,經常被男生們用來互相丟著玩;樹幹上還沒有脫落的樹皮上,常常能見到不知道誰刻下的另一個人的名字。是最早在這里你認識我的嗎?在那時候,我在你眼中是什麽樣的呢?

我們一起成了古埃及掌管教室多媒體設備的神。和只會重啟拍一拍踹一踹的我不同,你對於多媒體設備的了解要多得多,也被老師們所喜歡的多。好奇怪哦,明明我並不擅長多媒體設備,為什麽要來擔任這個職位呢?說起來,我們之間的差異蠻大的呢,你胖我瘦,你高我矮,你圓滑處世遊走於所有人之間,我則鋒芒畢露到了令人討厭的地步…

後來我在你家,脫下褲子給你展示我屁股上青一道紫一道的傷痕——是因為考試成績讓自己不滿意,於是自己對自己略施懲戒的痕跡。你十分驚訝,把我按在床上一邊翻箱倒櫃去找外傷藥一邊聽我解釋這一切的前因後果。終於不知道是哪個神顯靈了,你這個榆木腦袋終於是聽懂了。於是乎,出乎意料而又情理之中的,你把我拉到你的大腿上,又用巴掌結結實實地給了我一頓回鍋肉,直到我從脊背末端到大腿上端的皮膚全都變成了又熱又燙的暗紅色,我也忍不住趴在腿上哭出了聲才停下。然後我又回到了床上,之前被找出來的藥再一次派上了用場。

從那之後,似乎我再也不需要用自己的手來對自己施以懲戒了——除非我想要額外多的多的疼痛。考試失利,課堂問題回答錯了,甚至只是單純的自己壓力太大了,都可以成為向你索取的原因。我們兩家住的不遠,而你媽可能是出於成績的原因又很(至少表面上)歡迎我去找她兒子玩。我在學校里仍然向往常一樣鋒芒畢露恃才傲物,你也像往常一樣為人謙遜有禮八面玲瓏,只有當沒有其他人的時候,才有可能看到我趴在你肩膀上放聲大哭,看到我從你衣服兜里掏出紙巾收拾自己,以及聽到你說“你要是女生我就想娶你了…”…

記得有一次我考試發揮得太差了,甚至到了倒數的地步。父母那邊自然是不用期望有什麽好臉色看的,連我自己都在出成績的那節課上忍不住直接奪門而出跑去樓梯間里哭去了——事後知道也是你向老師解釋了半天只是我受到的刺激有點大沒什麽其他問題,然後也跑出去在樓梯間找到了正在無聲痛哭的我,從背後抱住我,遞給我紙巾,把我的頭放到你的肩膀上,聽隨後無聲的哭泣變成放聲大哭…

當然那天等我我終於收住了哭聲擦幹了眼淚,你也向我下達了一個放學後在竹林多采集幾根粗細適中的新鮮的有韌性等竹枝的任務。當我晚上背著半書包翠綠的竹枝來到你家的時候,你對我笑了一下,不知道出於什麽惡趣味說了句“辛苦你把這麽多竹子背過來了。”隨後我脫下褲子,上半身趴在你的課桌上,任憑竹枝如同蛇一樣撕咬著自己的下半身——你說過這次在打折所有的竹枝之前是不會停下的。有韌性的條狀工具抽在腿上格外地疼,而我又倔強的不想要叫出聲,所以用牙齒緊緊咬住自己的手背。被你發現後臉上額外挨了一耳光,隨後一本字典就從書脊的位置被塞進了我嘴里。

到了當天晚上,等到所有的竹枝終於都被折斷了之後,我的下身已經沒有一塊好肉了。青紫色的鞭痕,紅得發黑的血痕,一條一條腫脹著扭曲著遍布我的屁股,大腿和小腿。口中的字典也被眼淚和口水浸透,即使是防水的厚書皮也變得凹凸不平。在字典被從嘴里取出來的那一刻,我身子立刻癱軟著從桌子上滑下來,跪坐著地板上,卻被你又拉起來拖到床上上藥。其實在這種情況下上藥本身已經成為了懲罰的一部分,尤其是你總是用酒精來為我清理傷處。於是很自然的,你的床單也濕了一片,以至於當天晚些時候我離開的時候你媽都在懷疑是不是你欺負我來著。

在中考結束後,我們去了不同的高中。我本以為地理上的距離不會成為任何阻礙,可是漸漸地,我卻能感到你不再靠近我了。我們之間不再心有靈犀,我所在意的使你困惑,我的選擇也讓你感到瘋狂。我是舊夜端平騎槍沖鋒的騎士與黎明起錨駛向地平線的水手,而你如果有選擇的話,更願意做一個在碼頭勤勞工作的搬運工吧。騎士在面對機槍的時候只會像麥子般被收割,而水手和來世之間從來只隔了一層木板,所以我也由衷地祝願你可以活得比我更長久吧…

曾經家邊有幾棵梧桐樹,而懸鈴木則是長在校園中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