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前的羞恥懲罰 (Pixiv member : 耳红)

  中學時期,我和媽媽住在學校旁邊新修的居民樓,隔壁住著一對母女,大概都是為了陪伴孩子讀書吧。在我們搬進去之前,她們就已經住在那里了,其中的女兒是一個比我大兩級的姐姐,雖是和我同校,但平時生活不會有一點交集,照理來說,這樣一位陌生人不會給人留下什麽印象,可就是她的遭遇,讓我多年後都記憶猶新。

人的性格是多面的,可只要接觸過她們,對兩人的評價總是出奇地統一:女兒性格沈默寡言,甚至可以說是有些陰沈,總是垂著頭,小聲應和著大人們的話語。而那位母親,一個全職太太,性格則有些潑辣,對女兒要求嚴格,甚至是吹毛求疵,奉行棍棒教育,稍有不滿便會對女兒打罵,對她的行為,鄰居們早已是議論紛紛,可到底是別人的家事,外人又怎麽好插手呢?

這些是大人眼中的她們,而在當時的我眼中,她們給我留下的印象稍有不同,首先是那位姐姐,比起性格上的內向,我更傾向於她是因害怕做出什麽不得體的舉止,被她的母親責罵才在外人面前表現出順從的模樣,事實上我有幾次在學校附近遇見她,在她母親不在場的時候,在她朋友身邊時,她的談吐是那麽幽默風趣,她和同伴們互相開著玩笑,聊著一天的生活,抱怨著學習的壓力……和印象中的她簡直是判若兩人。

而來自那位母親的印象,則是深深的恐懼,附近那一片只要是認識她的孩子,就沒有遇見她不避著她走的,盡管都知道她的嚴厲不針對自己,可還是會感到莫名地膽戰心驚。

而住在隔壁的我,就親眼目睹了一次那位姐姐被懲罰的過程。

那是尋常的一天,當我到我家的樓層後,出電梯的那一刻,看到的不是幹凈的地板,而是有一堆雜物淩亂地散落在四處,都是些女生款式的東西,有粉紅色的頁紙,繪有卡通圖案的簽字筆,一些可愛的小裝飾,這些雜物的源頭,是一扇敞開的大門,從其中,傳出一陣陣斥責聲和女孩子的尖叫聲和哭喊聲。

“那個混小子究竟給你灌了什麽迷魂藥!啊?!”

“他真的不是那樣的人!嗚嗚你根本都不了解他!!!”

後來我才得知原因,似乎是女孩早戀的事情被發現了,母親自然不會同意這件事,更令她吃驚的是,從小乖巧的女兒竟在這個話題上決不讓步,堅決要維護那個男生,這更是讓母親怒火中燒。

“現在還給我學會頂嘴了?!看來今天不好好罰你一頓是不行了!”

“不……不要……不——咿啊啊啊啊!!”

抽打聲,尖叫聲,驚恐至極的求饒聲,偶爾,還傳出一些布料的撕裂聲,即使沒有看到具體的景象,也能想象到其中的慘狀,常理而言,這樣的家事應當關上門在家中進行,然而那位母親卻尤其喜歡將大門敞開,讓鄰居們都能聽到女孩受罰時的慘叫,以此來挫傷女孩的自尊心,這樣的手段,在女孩的年齡心理逐漸變得成熟後就顯得尤為殘酷,和她年齡相仿的我,對此深有所感。

我低著頭,小心地避過走廊上女孩的私人物品快步回到家,可正當準備關門時,卻看到了更加爆炸性的景象。

一道白晢的身影被踹出家門,是那位姐姐,她渾身赤裸!全身上下只在左腳還留著一只拖鞋,背後長發胡亂地披散著,看起來糟糕無比,她的雙手死死捂住胸前和襠部,僅在關鍵的部位還用手攥著一些殘破的淡藍色內衣布料,但就連這丁點的遮羞物,也被母親強行剝奪,僅留下一具光溜溜的身體,她背對著家外,看不到她的表情,但從她的尖銳的哭喊聲,就不難想象她此刻的羞恥和絕望。

“不是要跟那個混蛋私奔嗎?!走啊!別回這個家了!”

“嗚嗚嗚嗚!!不……嗚嗚嗚不要在外面……啊啊啊啊!!!”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敢相信這樣的景象,一個青春靚麗的女子中學生,竟被剝光了衣物趕出家門,就算是為了懲罰,可讓一個女孩子光著屁股在外暴露什麽的未免有些……何況在我印象里,那個姐姐從小被她母親教育得行為端莊言談得體,衣著打扮向來十分保守,這樣的她,能受得了這般赤裸裸的處境嗎?

從社會形成之刻起,穿衣便是人們交流上的必需品,它將人類隱私而又粗俗的欲望用艷麗的布料包裝,給予人們矜持和風度,即便社會再怎麽開放,這被從小教育的觀念又怎能被輕易打破?更別說那位姐姐身體已經發育成熟,早就不是孩子時可以隨隨便便被看到的模樣了,女兒家羞人的部位暴露在公共場合,這樣的事簡直連想都不敢想!

沒有哪個萌生性別意識的女孩不認同這些,那位姐姐也是一樣,她扭動著四肢想要逃進家中,可身體卻被母親不停地踹著,一點點被踹出家門,終於在最後的一刻,她的情緒猛然爆發,雙臂抓住外側門把手,握得近乎顫抖,不想要赤條條地在外面、不想要被異性看光身子的羞恥心情,讓她拼命地抓住這最後的稻草,口中發出絕望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給我衣服啊啊啊啊!!!!”

“有本事你自己去買啊!找那個混蛋給你買啊!等他看見你這個樣子不知道會怎麽樣!”

反覆地猛推,反覆地拉扯,她始終緊緊攥著門把手,宛如是一塊最後的遮羞布,見此,母親從身旁取過一個長條狀的鋼尺,一下下地打在她的手指上。

“松手!你松不松?”

“嗚啊啊啊啊啊啊!!!”

只剩下哭喊了,羞澀而軟弱的女孩一點也受不了痛楚,可也絕對不願忍受赤裸在外的恥辱,一邊是物理的疼痛,一邊是心理的折磨,可兩者必有一個成為她的結局,終於,她的手指在一次無情地鞭打中松開,身體因慣性向後倒去,趁此時機,母親迅速拉過家門。伴隨著房門關閉時“砰”地一聲巨響,反應過來的她,立馬將赤裸的身軀撲在門上,哭叫著,近乎求饒般地敲著家門。

“嗚嗚嗚我錯了!!讓我回去!不要讓我這樣子在外面啊啊啊啊!!!”

走廊很冷,地板也很冷,一絲不掛的她肩膀顫抖著,一片雪白的後背都在顫抖著,不知是因為寒冷還是羞恥,她劇烈地敲著房門,得不到一絲回應,許久許久,敲擊聲減弱,哀鳴聲轉為低聲的嗚咽,她蜷著身子,雙手盡力地遮著羞處,可若是得不到衣服,一個不著一物的女孩子在公共場所又能保留什麽尊嚴呢?後背,屁股,側乳……總有遮不到的地方,總有讓她感到恥辱的部位。好在此刻樓層內還沒有什麽人,可萬一來了誰,青春的胴體被鄰居們看了去,女孩還能有臉面繼續面對每日相處的他們嗎?

她的身體漸漸蹲下,頭埋進胸口,哭泣聲逐漸變得不可聞,她就這樣靜靜地保持著這種姿勢,像是一只蜷縮的刺猬,不時又迸發出幾道哭聲,這樣的她,究竟在心里想些什麽呢?

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里,她一直面朝著墻縮著身子,盡力讓自己赤裸的身體在寬敞的長廊上看起來不會顯眼——雖說這完全是無用之功。從門縫中偷看的我感到無趣,去家中四處做點事後,卻又某名地在意那位姐姐,最後還是懷著一股背德感,燥著臉頰繼續在暗處觀察。

樓層很高,通往這層樓的方式只能是電梯,每當電梯嗚嗚的聲音漸強,女孩的身體便緊繃起來,僅用聽覺,她正時刻關注著這道也許會讓她顏面掃地的地獄之門,只要某位鄰居在這個時候恰好從電梯走出,她的肌膚,她的禁區,整條光滑的後背,還有無處遮掩的翹臀,將徹底展現於人。明明心智尚未成熟,卻要遭受如此屈辱,上天會因為女孩脆弱的羞恥心,從而降下更多的幸運嗎?

“叮咚——”

電梯到達的聲音讓女孩身體繃緊,連腳尖都墊了起來,但萬幸的是,它停在了下一層,喧鬧的聲音從樓下傳來,結伴回家的人們一定不會去試圖探索另一個樓層上一個不著片縷的青春胴體,這一次,她是安全的。

“叮咚——”

電梯再次到達,女孩的手指再次攥緊,這次,卻是從上一層傳來腳步聲,勞作一天的人們踩著疲憊的步伐,他們一定不會察覺到僅隔著一層樓的地方,一個全裸的少女正絕望地縮在墻邊顫抖,這一次,她又是安全的。

可是,正值下班放學的高峰期,這樣的幸運,究竟還能有多少次呢?短短幾分鐘後,一趟電梯呼嘯的聲音比之前任何一次都大,像是交響樂終曲時的齊鳴,最後一聲“叮咚”響徹走廊。

門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幾乎是叫破喉嚨的尖叫,她身體的震顫快要到達極限,無助、絕望、羞恥……所有的情感,都雜糅在這一聲中,倘若真的有人在電梯中,估計會被這樣的叫喊聲嚇一跳吧……

但電梯里空無一人。

大概是有人按錯了?

“嗚嗚嗚嗚……”

但女孩已經快忍受不了了,估計在電梯打開的那一刻,她的心中就已經閃過了無數種可能,或許是鄰居們圍著她指指點點,或許是一些熊孩子調皮地嘗試從各個角度窺探她的秘區,或許是同齡的學生認出了她的身份,驚呼著喊出她的名字……女兒家的心思總是細膩的,總是會在意他人目光的,誰會願意平日里精心打扮的自己,在人家眼中留下個赤裸裸的淫蕩形象?

她再一次站起身,用最後的力氣敲著家門。

“媽媽……嗚嗚嗚我錯了……對不起……”

“我……一定……嗚嗚會……好好學習……嗚嗚……”

“嗚嗚嗚嗚……我想……回家……嗚啊啊啊啊啊啊……”

門開了……

母親握著戒尺,冷笑著站在門口。

“怎麽了?去找你那個男朋友啊?怎麽不去啊?”

“嗚啊啊啊啊……我想……回家……”

“行!這可是你說的!你要想進這家,就得聽這家里的規矩!”

她強硬地拉過女孩的手臂,讓她轉過身,直到這時,我才看清她的面容——用泗涕橫流來形容都還不夠!從眼角到下顎,淚珠幾乎是一顆接一顆地落下,最後落在她的胸前的雙峰之間,浸潤大片肌膚,原先粉嫩的雙頰如今滿是血色,顯得無比滑稽,哭腫的雙眼幾乎無法睜開……我無法相信那位姐姐平日里亮眼的容貌,竟變成了如今這副模樣。

同時,被拉著一只手臂轉過身,她的私密之處也徹底暴露,胸前的小奶包被她另一只手臂擋住,可那發育的規模卻絲毫掩飾不住,想必在同齡人中,她也是發育較為成熟的一類。雙腿之間,稀稀拉拉地分布著黑色的草叢,盡管她的雙腿再如何夾緊,那深處淺淺的細縫也清晰可見。

幾乎是同時,她將護住胸前的手臂置於胯間,對她來說,那是絕對不能讓別人看見的恥處,但就是這麽一遮,就引起母親進一步呵斥。

“擋什麽擋!?願意給那個男人看都不願意給我看!?給我雙手抱頭!”

戒尺在空中揮舞,反射著亮光,那看上去絕對不像是塑料的,而更像是一種兼具彈性和硬度的金屬,想來它的作用,一定是和女孩白嫩的肌膚接觸,此刻的她再清楚這一點不過,她聲音顫抖著,向身邊的施刑人求饒:

“嗚嗚……回……回家里……打屁股好不好……嗚嗚不要……不要在外面……”

“啪!”

“少說廢話!給我擺好姿勢!你今天是不想回家了是不是!?”

戒尺用力抽打在她的臀部,她的胯間明顯地一顫,疼痛之間,似乎理智都無法維持了,命令是什麽,身體就下意識地照做,雙手不自然地放在肩後。女孩因羞恥心而一直遮掩的地方,在武力的威脅下暴露得一幹二凈。

“背不要彎!”

“胸挺起來!”

“腿給我再岔開!”

一道又一道的命令,矯正著女孩的姿勢,只要稍有差池,戒尺就會落在她嬌嫩的臀峰,引起她的慘叫,一次又一次,直到女孩的站姿變得標準,按理說僅僅是一個動作,做起來不會花太多力氣,可此刻的她,正一絲不掛啊。

她的雙手放在腦後,高高挺起前胸,凸顯出青春期女孩發育成熟的乳房,腿間近乎岔開快三十度,從正面來看,女孩密林中羞澀的景象全然暴露無遺,這個姿勢設計出來就是為了羞辱人的,讓女孩將害羞的性征在最顯眼的地方呈現,就連最色情的寫真中估計也不敢放出這樣的畫面。在這樣恥辱的姿勢下,女孩臉上的血色逐漸蔓延到耳根和脖頸,她閉著雙眼,咬著牙關,低聲地抽泣,她只能祈禱沒有人會來,沒有人會看到她這般毫無遮掩的情色模樣。

“一百下屁股,別給我動姿勢。”

“嗚嗚嗯……啊啊!!”

原先我以為剛才的抽打已經算是嚴重了,可比起現在正式的懲罰竟還差很遠,戒尺帶著風聲狠狠擊中女孩屁股的正中,僅僅一下,疼痛的尖叫聲便溢出女孩緊閉的牙關,而在她嬌嫩的屁股蛋上,一道淡粉色的戒尺痕跡立即轉為淡紅色,只是看上去就讓人感覺屁股發麻。而更讓我想不到的是,明明已經痛得快說不出話,那位姐姐卻勉強地張嘴喊著:

“嗚嗚……一……”

“大聲點!平時教你的規矩呢!?”

“一……一!!”

略帶抽泣的報數聲被母親責罵,女孩如自暴自棄般用最大的聲音喊出字來,洪亮的聲音傳遍樓層,女孩的雙頰赤紅如血。

即便是在那位姐姐和朋友聊天聊到最開心的時候,也沒有發出過這麽大的聲音,她本就是內斂的性格,卻在戒尺的威脅下,被迫做出這種不符合她形象的舉動,劇烈的疼痛讓她幾乎維持不住姿勢,屁股左右晃動著,胸前的奶包也隨之色情地擺動著,看起來滑稽無比,就像是一只無毛的公雞在傍晚昂首打鳴,只得引來眾人嘲笑。

“啪!”

“嗚啊啊啊……二……二十三!!”

“啪!”

“咿!二十……二十四!”

但比起可笑,我更感受到一股同情。

因為她的聲音實在是太淒慘了,報數時的抽泣,哭喊時的喘息,叫人不自覺地將視角代入其中,而一旦將視角代入其中——二八之年、窈窕淑女、卻被迫擺出恥辱無比的姿勢,一絲不掛地被打光屁股……這樣的恥辱,足以讓任何一人面紅耳赤,不忍直視。

“啪!”

“四十六!!嗚嗚嗚……”

“啪!”

“四十……啊!!咿咿……七!!”

她的屁股早已是鮮紅一片,變成和臉蛋一樣的顏色,一道道長條的痕跡如荊棘般遍布著整個臀部,可戒尺的鞭打從未停止,每次落下,帶來的是跨間劇烈地搖晃扭動,下意識的躲閃和母親的呵斥共同將女孩的動作變形成這般淫蕩的模樣,可距離懲罰的終點甚至還沒過去一半。在這恥辱的體罰過程中,母親刻意地拖長兩次抽打的間隙,讓女孩的身體充分感受到疼痛,漸漸地,她報數的聲音逐漸變得沙啞,那位姐姐,已經快要支撐不住了。

我不忍再看,用掌心捂住了自己發熱的臉頰,也就在這個時候,女孩報數的數字停留在了“五十八”,鞭打聲反覆響起,可第“五十九”個數字卻遲遲沒有出現。

“報數!記不住規矩了嗎!?”

“不……不……”

透過門縫,只見女孩全身顫抖得厲害,眼神中的絕望清晰可見,她的雙瞳直直地盯著前方——一扇正在打開的電梯門。從其中走出的西裝女士牽著一個背著小書包,看起來七八歲的小男孩,在見到女孩的胴體後,西裝女士驚叫一聲,立馬捂住了身旁男孩的雙眼。

“叫你報數!!聽見沒有!!”

“嗚嗚啊啊啊……不……別看……”

“媽媽!幹嘛擋我眼睛啊!”

“兒子趕緊走……”

嘈雜的聲音充斥著整個走廊,喧鬧之中,母親卻絲毫沒有停下對女孩的鞭笞,甚至,還感覺她有些樂在其中,越來越重的責打,越來越深的紅痕……終於,女孩挾著哭腔,高聲喊道:

“五十九!!!!嗚哇哇哇啊啊啊!!!”

像是炸藥桶被引爆般,女孩的喊聲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包括,電梯中的其它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一個個腦袋從電梯中探出來,隨後露出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臥槽!這是在幹什麽?”

“像是中學生吧,在被母親打屁股?”

“怎麽都不穿個衣服啊?女孩子家家的也不知道羞恥!”

“……”

“啪!啪!啪!”

眾目睽睽之下,赤身裸體的女孩神情羞恥得近乎扭曲,顆顆淚珠不斷從眼角擠出,將本就五彩斑斕的臉蛋渲染得更加醜陋,強烈的委屈感讓上下嘴皮不斷顫抖,幾乎合不上口,只能放聲大哭,可越是如此,戒尺的鞭打就越是迅猛,它反覆地逼迫著女孩,直到她說出下一個數字。

“六十!!嗚哇哇哇哇!!!嗚嗚嗚啊啊啊!!!六十一!!!呃嗚嗚嗚嗚啊啊啊!!”

每一次的報數,都仿佛在告訴所有人“是因為自己的錯才被打屁股”,“這種不知羞恥的難堪姿勢都是自作自受”,而這是女孩絕對不願意別人這樣想的,如果說光著身子被母親打屁股還可以解釋為被迫,加上了這麽個因素後,似乎就有了一股“是自己本性淫蕩”的味道,雖然已經渾身上下連只襪子也不剩,但這樣的報數,卻似乎將女孩心靈中最後的遮羞布給剝去,在這自尊心萌芽的青春期遭受如此對待,除了像孩子一般大哭,女孩已經沒有其它應對辦法了。

“我說彤彤媽!”西裝女士看不下去,皺著眉頭走上前,“彤彤都已經是大女孩了,讓人光著站在外面罰像什麽話?到底發生什麽事了?”

“我就是要好好羞一羞她!”母親似乎正樂意見到別人勸阻她,反倒讓她有機會說出女孩的罪狀,她從地上散落的物品中撿起一本粉色的筆記本,對著眾人高聲宣傳,“小小年紀不學好!學人家去搞些情情愛愛!整天去寫些情歌情詩啊!看看這!猶如飛什麽蟲撲向星星,又如黑夜追求黎明?你要追誰?啊?真是反了天了!”

“嗚啊啊啊啊啊!!!”

西裝女士欲言又止,最後嘆息一聲,想牽著兒子離開,卻見著小男孩已經掰開自己的手掌,雙眼直直地盯著女孩。

“媽媽……為什麽那個姐姐下面有頭發?”

“閉嘴!”

“嗚嗚……嗚嗚嗚嗚……”

“啪!”

“報數呢?又忘記了?你要不報我就一直打!!”

“嗚啊啊啊啊!!六……六十二嗚啊啊啊啊啊啊!!”

胸脯、恥丘、漲紅的臉蛋、血紅的屁股……女兒家始終藏在漂亮衣裙里的隱秘物事,在眾人的視奸下毫無秘密可言,母親手中的寫給那個他的珍貴筆記早已破破爛爛,卻還是要被翻出其中蘊藏著少女情愫的詞句來狠狠批判,鄰居的小孩用好奇的眼光窺視著女孩的每一寸肌膚,圍觀的人群們正拿出手機記錄下這勁爆性的一幕,平日里文靜少女的形象被定格在大岔雙腿裸露私處的不雅姿勢下,清秀的面容被眼淚和羞恥弄得漲紅發紫扭曲不堪,想放聲大哭,卻又不得不在疼痛的折磨下搖晃著屁股,高喊著數字,這樣的地獄,究竟何時才會結束?

“砰!”

在一陣喧嘩聲中,我趁亂將門關上,隔音效果不是很好,但足以掩飾大部分的響動,恍惚間,我坐到客廳的沙發上,打開電視,用媒體音量來掩蓋這一切。

外面的騷亂逐漸平息,一個小時後,我的媽媽回到家,在晚飯時頗具同情地談起了那個姐姐又被懲罰的事情,但當我問起她是如何被罰時,媽媽卻閉口不談,即便我再怎麽詢問她也不肯說。

對於之後的事情,有傳聞說,她被打了一百下後屁股出血嚴重,被送到了醫院;也有傳聞說,被打了一百下之後,她還不被允許回到家,要光著身子站在電梯前,擺出那種羞恥的姿勢向每個電梯里鄰居懺悔,得到他們的諒解之後才能回家。究竟是什麽情況,現在我已經不想知道了。

在那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見到那個姐姐了,直到有次在放學後,我聽見前座兩個男生在談論什麽……

“聽說了嗎,昨天在校門口,一個女生被家長打屁股了……”

“真的嗎?在校門口?那也太丟臉了!”

“不止!那女的鬧得厲害,家長就扒她衣服,後面真的除了鞋襪一點都不剩了!”

“你……你在騙我吧?怎麽可能……”

“真的!我都看到了!那胸,還有……我覺得那女生想死的心都有了,一群人在圍觀,後面她就沿街光著屁股裸奔,她家長就在後面追她,動靜鬧得好大!”

“嗨……怎麽就你遇到這種好事!這麽勁爆的事就沒有視頻什麽的?”

“可惜當時沒帶手機,等會我去問問看其他人有沒有……”

……

我幾乎確定,校門口被懲罰的女生就是那個姐姐,只是難以想象當時的情形,在身旁都是熟悉的同學的情況下,被母親剝光衣服的感受會是如何,經歷那樣一段屈辱的事件後,她還能像平常那樣回到學校里,和夥伴們談笑風聲,和所愛的男生互訴情愫嗎?

在此之後,我再也沒有遇見過她,但那段經歷,卻像是陰影一般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反覆地想要遺忘,卻又反覆地想起,一次半夜,我夢見自己被堵在家門口,無法打開家門,而低頭望去,本應存在的衣物消失無蹤,我被鎖在家外,一絲不掛!

我猛然驚醒,擡手撫向額頭,摸到了一片冷汗,心臟狂跳,喘息不止,眼角禁不住地流出淚水,像是快要溺水的人一般,渾身都在恐懼著。

“怎麽了,寶貝?”躺在旁邊的母親察覺到異樣,也醒了過來。

“做噩夢了……”

“平時天不怕地不怕的,還能把你嚇成這個樣子?是什麽噩夢啊?”

“反正就是噩夢嘛~”我撲進她的懷里,感受著她胸膛的溫暖,恐懼稍稍緩解了些,她笑了笑,也反過來抱住了我,親了親我的額頭。

逐漸安心的我,再次陷入了夢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