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溫暖 #1 初次見面 (Pixiv member : spankhxh)

   “我說姐姐,貌似遲到的是你啊!”一位少女一邊吃著小蛋糕,一邊發著QQ。“您好小姐,這是您的飲料。”喝著飲料,望著外面,少女有些失落,第一次見面姐姐就遲到,但仔細想想,姐姐好像已經是在上班的人了,那遲到也算正常。

   路口的停車位里,周詩菱解開安全帶打算下車,難得的周末她答應了和妹妹面基的,但早上起太遲了,而且自己還在考科三中,所以只能委托星雨帶自己一程,“第一次實踐別給人打出心理陰影。”廖星雨叮囑著自己這位手黑的女友,“今天我要加班,等下回家如果下雨什麽的就打給詩涵讓他接你吧。”

   看著老公遠去的畫面,周詩菱往約定地點趕去。

  “小姐您是等人嗎?我看您一直坐在這看窗外。”店長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女性,她跟眼前的少女有一定交集,每到周末少女就會過來吃蛋糕,日子一久也就認識了。“emmm,是在等人。”少女回過頭看了看店長,拿出了手機。

  “我到了,不好意思啊,姐姐早上起晚了,所以你穿什麽衣服,我去找你。”放下手機,少女向不遠處的女人揮了揮手,店長見狀也識趣得離開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姐姐遲到了,我去幫你買單。”周詩菱掏出手機就打算去前台,“不用,我自己付過了已經。”少女拉住了周詩菱的手,“姐姐騙人,姐姐不是說穿白色短袖嗎,明明是黑色嘛!”

   周詩菱看了看身上的黑色短袖,才想起來早上起床太急隨手拿了件衣服就穿上了。再看看少女,穿著一套標準的jk制服,雖然盡量想扮的女孩子氣一點,可是1米76的大高個還是讓她散發出一種男性才能有的味道。“我今天可是特意為了姐姐才穿裙子的,姐姐居然還遲到。。。”少女心里有了一點小情緒。周詩菱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麽哄了,只能見招拆招。

   “挺漂亮的,以後見了姐姐也穿裙子好嗎?”聽見姐姐這麽說,少女露出了笑容,“那姐姐我們去那個吧!”

    少女今年大學畢業,她終於有機會去做那些她想做的事了,就在上個月,她約了兩次輕度實踐,但總感覺不盡興,就在昨晚,和姐姐加了好友想處長期的主貝關系,因為姐姐和自己是同城,所以條件上方便得多。

  “我說,下這麽大雨你也不帶把傘,星雨那家夥也是夠粗心的了。”早就在外面侯著的黃詩涵一邊吐槽廖星雨,一邊給了二人拿了把傘,“不能怪他,也沒想到雨會下這麽快啊!”周詩菱幫妹妹撐起了傘就跟著黃詩涵上了車。“姐姐你和我實踐那麽認真的嗎,就近就有賓館啊。”少女疑惑地看著身邊玩手機的姐姐,周詩菱擦了擦手,“有賓館但總不正規,姐姐帶你去一個好地方,而且有驚喜哦!”

    因為幾人都是圈友,所以大學畢業後,顧雲昔纏著蘇明凱在市中心買了一套大別墅作為類似於同好實踐的場所,剛開始周詩菱也是感覺不可思議的,不得不感嘆廖星雨的朋友是如此有生活情調。但後面也漸漸習慣了,畢竟這房子平時也就她用的多,為此星雨還吐槽過老婆閒不住。

  “當當當當,歡迎回家!”剛下車的少女被眼前的場面驚呆了:原來姐姐說的驚喜就是這個?因為爸媽走得早,自己一直是和舅舅一家住在一起的,雖然舅舅對自己也不錯,可是跟面前的熱情歡迎一比舅舅都算冷淡了。“那麽,你就是詩菱的妹妹了吧!里面請吧!”踏進門的少女傻眼了,她想過房子會大但沒想過這麽寬敞,就自己能看到的房間好像就有四五個。“小姨好!我是廖小蕓!”少女只感覺面前的女生手很細膩,可是明明也才十五六歲的年齡啊,為什麽叫自己小姨呢?

   “你是媽媽的妹妹,那就是我的小姨啊。”廖小蕓熟練地端茶遞水,這都是被顧雲昔一手調教出來的。“媽媽?你說她是你媽媽?”少女一臉問號,“是的啊,我是孤兒院出來的,是媽媽和爸爸領養了我。”小蕓很自然地講起了自己的身世。“快去幫幫你顧叔叔,等下開飯了。”周詩菱把女兒支開,坐到了少女的身旁,“能告訴姐姐你的名字嗎?”“方佳涵”少女小聲地說著。

   “我說,有什麽事吃完飯再聊。”黃詩涵敲了敲門喊人吃飯。因為付啟手術剛做完還在醫院,所以今天的聚會少了一點樂子,但顧雲昔肯定是開心的,因為等付啟回來就是真的“女朋友”了,就可以考慮生孩子了。

   “小姨快坐,想喝什麽我幫你倒!”廖小蕓是真的喜歡這個“小姨”,所以一進門就是小姨長小姨短的叫著,搞的周詩菱掩面苦笑。看著有人給自己夾菜倒果汁的畫面,方佳涵已經想哭了,不知道為什麽,她感覺到了家的溫暖,自己的姐姐有這樣的一家人是她無數次做夢都不敢想的。顧雲昔敏銳察覺到少女的微表情,給了一樣禮物,“小妹妹,如果想來,隨時可以過來,我們非常歡迎。”方佳涵流淚了,在他眼里這就像家宴,而那個伸手的動作也像極了自己早已過世的爸爸。

    下午,雨漸漸停了,黃詩涵和雲昔因為有事就先撤了,偌大的房子只剩下了三個人。

   “姐姐。。。這就是驚喜嗎。。。”方佳涵擦了擦眼角的淚水靠在周詩菱的肩膀上,“姐姐是怎麽知道我想要家的感覺。。。”“佳涵,其實姐姐一開始也不知道,但後來你黃詩涵哥哥告訴我,除了無家可歸的孩子沒人會一直泡著同一家甜品店的。所以那個顧雲昔哥哥今天可是請假過來專門為你做了一頓飯哦”周詩菱的童年是很幸福的,所以她不知道缺乏父愛母愛是什麽感覺,但黃詩涵就很清楚了。

   “姐姐,我舅舅如果同意的話,我想跟你住可以嗎?”看著方佳涵真誠的眼神,周詩菱沒有拒絕,反正家里不缺那點房間和碗筷。而且她正發愁該怎麽打發女兒和老公過二人世界。

   那麽,新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