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教育史 #9 第十章(分別) (Pixiv member : 注意安全)

 日子過得真快,轉眼間就到了跟大白相處的最後一天。


早晨起來我就檢查了下大白的傷勢,不出所料已經痊愈了(我才不會承認愈合快的的設定是我故意的呢哈哈哈)。不過這最後一天就不帶大白出門了,以免再惹上什麽事來,我們倆就宅在家里玩。


你這畫得是什麽。我走上前看著大白拿蠟筆在桌子上塗鴉。


"是我和姐姐啊"她興奮的捏著紙的兩角展示給我。

emmmm,還挺像,眼睛鼻子都有,主要顏色都對,除了無法辨別出是人之外,其他也沒什麽缺點了。


"好看"我抽了抽嘴角 違心地說。


她把畫擺回桌面,又添了幾筆就收工了。距離去裁縫店拿圍巾的時間還早,我突發奇想地教大白下起了五子棋。不過本來也就沒希望她能學會,不過看她興致勃勃地下子,一本正經的思考,氣急敗壞地悔棋的樣子也挺好玩。


不久大白就去睡覺了,我剛好去取了圍巾送到那日小姐姐留的家庭地址。由於快到吃飯時間了,所以只是寒暄幾句我便走了。


回到家居然遇到了師兄帶著寄養在他家貓咪大白來訪。


"明天有點事情,為了不耽誤你的事,我今天就先過來了"


我接過貓咪大白,好懷念小貓柔軟的毛毛,我抱著貓咪大白趕緊來了一套親親抱抱舉高高,放下來之後沒想到這個大白居然去蹭師兄。


"師兄真把大白養得真好"


"哼,它可是一進我家砸碎幾個茶杯呢""對不起啊師兄"


我連忙賠笑臉,果然和我房間里睡覺的人類大白一個德行呢。


"雖然但是,我可不敢對你的貓不好,誰不知道你快把你家大白貓寵上天了"


”師兄你最近怎麽樣?"我轉移了話題。


"還好吧,做語料庫有點忙。不過你這丫頭一口一個師兄,我千辛萬苦帶你考上了研究生你居然不去,現在也不幫我的忙,我可不敢當你師兄了。"


我一看師兄還在為放棄讀研的事兒怪我,趕緊說:


"別生氣了師兄,我是女孩子主要考慮工作安穩嘛,而且我向來學藝不精,說不定去了也總是幫你倒忙呢"


這時房間里的人類大白走了出來。一副剛睡醒的樣子,見到陌生人便往我身後躲。


"這就是你領來的大白嗎"


雖然平時不太樂意大白出來見客,不過現在倒是救了我轉移了話題。


"是啊,大白快叫哥哥"我推著大白上前。


"哥哥好"


人類大白嬌聲細語的喊了一聲 又躲我身後。師兄果然放下了生氣的臉面,氣氛有所緩和。我讓貓咪大白和人類大白都先去我房間,跟師兄隨便聊了幾句又一塊點了外賣。


"做出大白這樣產品的人真是厲害"師兄夾了點米飯:


"把動物的大腦內容譯出來,還能編成統一代碼給ai的真真是語言和編程方面的天才了,不得不讓我這學語言的人佩服"


"師兄的專業素養果然高,我都沒怎麽考慮這事,不過思維在人類之間轉換可能就難多了,畢竟動物比人類單純多了。"


"你領回來那個大白,我看著不像ai,倒像是真人一樣,我不是說構造,而是舉止行為,制作她的人厲害是厲害,但我不太讚同這項技術"


"誒,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我跟師兄有一句沒一句的嘮著嗑,吃完了外賣就休息了。回到房間卻發現人類大白對貓咪大白非常感興趣


"原來大白長成這個樣子啊,大白好可愛哦"


人類大白摸了摸貓咪大白。這副情景倒是有點詭異。貓咪大白圍著我的腿蹭了蹭,就趕緊跳到貓砂盆上去拉粑粑了,不過看著粑粑的樣子像是使勁兒擠出來的。


"哎,不知道為什麽每次一見了我就開始拉粑粑"我熟練地地當起了鏟屎官。


"誒,難道姐姐不是喜歡吃粑粑嗎?"人類大白坐在床上饒有興致地看著我。


什麽⊙∀⊙?在我懵逼的同時意識到人類大白的想法就是貓咪大白的想法。


"為什麽會這麽想???"我趕緊倒出滿腦子的問號。


"因為姐姐上下班回來,總是會先去鏟粑粑呀,我覺得姐姐一定是喜歡吃大白的粑粑吧"


"???????????!!我!不!喜!歡!你誤會啦,我是要鏟了倒出去"我氣急敗壞的解釋道。


"哦"大白一副失落的

"我每天還專門等到姐姐回來的時候拉粑粑呢,就是想給你新鮮的"


為什麽?為什麽他一副心意被辜負了的樣子?特麽小貓咪的邏輯怎麽是這樣的。


"不吃不吃,我不可能吃粑粑"這麽簡單的問題,卻需我鄭重其事的強調,我自己都覺得搞笑。


"那要是大白快死了,姐姐吃粑粑大白才能活著的話,姐姐吃嗎?"


"吃"我一邊收拾一邊無奈地回答這奇葩問題。


"吃多少?"


"吃到你長生不老"我把處理好的袋子顛起來,看著還沈浸在感動中的大白沒好氣地說


"我剛吃過午飯你就問我這種問題,以後不要問我這些蠢問題,你們小貓咪的腦子里到底都在想些什麽啊!"


當日下午,我和人類大白貓咪大白一起玩著就過去了。第二天就是與人類大白分別的日子,我帶著她和貓咪到研究所進行記憶數據的轉移。人類大白突然淚眼汪汪的說:


"姐姐,大白舍不得姐姐"


我這種平時都不怎麽哭的人也差點掉了眼淚:


"傻瓜,你會跟姐姐一直在一起的,不過是以貓咪的形態而已,以後也要好好聽姐姐的話哦"


數據轉移很成功,從研究所出來,我抱著貓咪大白回到家里,往後的日子,我果然發現貓咪大白有著部分人類大白的記憶,也變得聽話了許多。我只是他和人類大白對我來說意味著不同的羈絆,有時還是會思念我那個人類大白妹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