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粉 #32 32 不謀而合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下午考完數學,伊然破天荒的做出了所有的題目!而且做完了還有十分鐘的時間。

她還記得瑞恩說的,這時候不要去看難題了,就檢查一下簡單題和計算結果是否正確。

女孩仔細演算下去,果然發現了幾個漏網之魚,忙改了過來。

好險,不然就要錯三個選填了。她長舒一口氣。

這些不該錯的題錯了最為致命,下次考試爭取一遍做對,不能慌張了。

鈴聲響起,老師收走了卷紙,伊然向瑞恩報告了好消息,對方沒有回應。

想必他在忙吧,伊然忙於覆習明天的理綜,也沒多想,就埋頭學習了。

第二天的相同時間,英語卷紙被收走,宣告著期中考的正式結束,學校破例放走了他們不上晚自習,歡呼聲中,伊然一蹦一蹦的和好閨蜜們出了校門,爸爸的司機來接她,她就跟瑞恩發消息。

“哥哥,我考完啦!感覺不錯。”

對面終於回覆了。

“好。”

“周末你有空嘛?”

“嗯,周日上午沒有。”

“啊,我還想和你去玩呢,那就周六吧。”

“好。”

“那就這麽說定了。”

伊然開心的哼著小曲,回到家中時,只見爸爸媽媽在熱切的討論著什麽。

“我回來啦!”她開心的放下書包,就聽爸爸道,“然然,過來爸爸和你說件事情!”

“什麽事呀?”

“嗯……”他皺皺眉,道,“這周末你學校沒活動吧?”

“?”伊然警覺的皺起眉頭,“我周六有事情。”

“什麽事情?”媽媽問。

“和閨蜜約好了去玩啊。”她編了個謊話。

“那周日沒事吧?”何昌點頭道。

“沒有——什麽事?”她心頭浮現出一點點預感,不會又是哪個人家的公子少爺吧!

“是這樣,我一個生意場上的老朋友,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客戶,想給兒子找一門合適的婚事。”

“……我說啦這種事情——我不喜歡!”伊然深吸一口氣,她就知道!

“停,然然,你聽爸爸說。”媽媽突然插嘴道。

“媽,你不是不讓我談戀愛嗎?怎麽還支持他了!”伊然委屈。

“不是讓你談戀愛,你們就見一面,人家說不定還看不上你呢。”

伊然更不爽了,愛要不要唄,我還懶得去呢!

“別這樣說,咱家然然這麽優秀怎會有人看不上呢,”何昌趕緊制止妻子的暴脾氣,“我剛剛和你媽媽也解釋了,只是先認識認識,沒讓你們現在開始談,偶爾聊個天啊,過年吃個飯啊,也不打擾學習,還能多見見人多增長點可能性……”

“我不會喜歡他的!”她下意識的反感這種帶有目的的聯姻。

“你別說的這麽肯定,人家那小夥子我見照片了,又高又帥,人還老練有才華!絕對是個好苗子!”

“你見照片有什麽用呀,p圖這麽厲害,你也能變成吳彥祖呢。”伊然強烈不滿,而老爸似乎不理會她的意見。

“就算你幫老爸個忙,好不好,然然?”他說道,“首先呢,我是非常同意你們兩個見一見,那絕對是個好小夥子,你相信老爸的眼光。”

“還有這也不是說死的事情,如果你真不願意和他在一起,以後再分開嘛!不是說談戀愛就許談不許分了。”

“你看看,這麽多家的少爺公子你都拒絕了,爸臉上也不好看……”

伊然越聽心里越不舒服,如果她不認識瑞恩,說不定,她就去了呢。

這個年紀的女生,都隱隱渴望一段甜甜的戀愛的。

但是,拋開瑞恩讓她和別的男生吃飯,逛街,打情罵俏?她想想都做不到。

偏偏她還不能把瑞恩供出來,說我有對象了!

“我……”

何昌見女兒松口了,忙繼續進攻:“真的,然然,就幫爸爸這一次,只是讓你和他父子倆見見面嘛,我會陪著你的,然後吃頓飯就回來。”

“你能賺多少啊。”伊然不滿的嘀咕道。

“你這孩子,你爸也是為你好!咋那麽物質呢!”伊然媽媽斥責道。

“這不是賺錢,好閨女,”他寬容的笑了,“你放心,你老爸不會做那種商業聯姻的,我可舍不得你這寶貝女兒。”

這句話讓伊然心里多少好受了些,但是她必須和瑞恩說這件事。

“行吧,那就一個上午,說好了。”伊然小聲道。

何昌松了一口氣,笑了:“好閨女,就這麽定了。”

“哦對了,你周末去挑挑禮物吧,咱總不能空著手去啊。”

“我都不認識他呢,讓我送什麽啊。”伊然哀嚎。

“就送件衣服?都行,價錢不重要,老爸給你出。”

好容易挨完了這場浩劫,她想上樓去和瑞恩說話呢,突然他一個電話打過來了。

在爸爸媽媽詫異的目光注視下,伊然趕緊連滾帶爬的跑上樓,進了自己臥室鎖好門,才接通了。

也是好巧,自己剛想給他打過去呢。

“喂,哥哥?”她小聲道,有點緊張的握著手機。

對面沈默了一秒,接著道:“我,咳,伊然,我……”

他竟然罕見的猶豫了。

“哥哥怎麽啦?”她好奇,什麽事情能讓瑞恩吞吞吐吐?

“我有件事情必須和你說。”

伊然心頭一緊,這麽嚴肅,好像不是什麽好兆頭。

“你說,哥哥。”她坐在床邊,身子緊張的繃直。

“嗯,這周末,我父親給我安排了一次見面,和他看中的一家的女兒。”他盡量輕描淡寫道。

真是離譜。瑞恩心里罵自己。她只是你的小貝,你跟她說這種事情本來就很沒緣由了,竟然還這麽緊張?

緊張?我竟然會緊張!?

“啊,”伊然叫出了聲,是吃驚。

“呃,沒關系……我從來看不上這些人。”他也不知出於什麽心理,就辯解道,“周日上午本來我們也沒安排,但是,主要是周六,他讓我去給那姑娘買東西。”

啊……

伊然頭暈目眩,真有這麽巧的事情嗎。

“伊然?”他聽不到女孩的回答,有些擔心的問道。

“啊,哥哥,我在,”她趕緊深吸口氣,因為自己這里也有個消息,“我,我也有事情要告訴你,就在剛剛……”

“我和爸媽爭論了好久,但還是逃不掉。”

“你說。”

這次對面沈默的時間明顯更長了,仿佛在惶恐期待什麽可怕而巨大的存在的到來。

“其實,和你周末要做的事是一樣的。”伊然苦笑一下,輕聲說道,“我也要去……相親了……”

……

周六,兩人在賓館碰了面。

相見那一刻,都尷尬的扭過了頭。

這算什麽事啊,一起去給明天各自的相親對象買禮物?

“呃,哥哥今天穿的很帥,”伊然道,“那個女孩一定會喜歡。”

“哦,是嗎,我本來你會說我穿的醜呢。”瑞恩不安的扣著扣子,“呵呵,我以為這是我最醜的衣服了。”

可惜他人太帥了,穿什麽都不醜。

“哥哥也不想去嘛。”她咯咯笑了。

她現在是越來越確信瑞恩對她有好感了,不然他幹嘛要告訴自己他被迫去相親?

“廢話,”他撇撇嘴,“我父親就想著那點錢,倒不是說這麽不好,只不過,”瑞恩深吸一口氣,“我不喜歡。”他重重的讀了那個我字。

“那我這身呢?你覺得會有男生喜歡嗎?”她穿的寬松運動褲,上身是色調很不搭的襯衫。

她和討厭又想到一起了,都穿了自己最醜的衣服想表達自己不想去的決心。

只不過那張小臉也是過於精致可愛,怎麽看都讓人討厭不起來。

“有男生能克服的了你那撒嬌嗎,”瑞恩回想起來她在自己膝頭的扭動。

“我當然不會和他那麽親密了!!”伊然趕忙辯解。

“呵呵,如果你看上他了,倒也不是不行。”

傲嬌毀一生。伊然吐吐舌頭,就和瑞恩坐車去了商場。

“哥,你說我送他什麽好?”伊然苦惱的轉著男裝。

“送防曬衣吧,現在便宜,而且冬天也穿不到。”瑞恩不知怎麽,就不想讓她送好禮物給那個男生。

“防曬衣也有用欸,我想送他一個絕對沒有用的累贅。”伊然皺著眉頭。

“那……送化妝品。”瑞恩提議,“化妝盒子,包起來,他也不知道里面是什麽。”

“哈哈哈好!他看到這個一定會氣死的!”伊然咯咯笑了,就去化妝品區逛了幾圈,店員顯然把兩位當成了男女朋友,上來就誇讚瑞恩的女朋友長的好看。

“嗯,就選女生用的就好。”伊然紅著臉,見瑞恩沒有否認兩人的關系,她也自然樂在其中不去糾正啦!

“粉底,口紅,哈哈哈!”伊然一想起明天那個人打開包裝時臉上是什麽表情,就哈哈直樂。

“好。”瑞恩也笑了,整人這種事,沒想到這麽好玩。

“那你也幫我想想,送什麽給她。”

“你就,送一件很醜的衣服!這種千金小姐肯定特別在乎這些的!”伊然躍躍欲試,“你送醜衣服,她們就會覺得你沒品味,然後就跑啦!”

“好主意。”瑞恩讚成,就和伊然去女裝區看衣服。

“好像沒有很醜的啊。”兩人沿著走廊逛,他有點發愁。

想想也是,醜的衣服能拿出來賣嗎?

“嗯,你老爸說那個女生高不高?”

“不高,”瑞恩搖頭,“也很瘦。”

“嗯……我有主意了!”伊然豁然開朗。

“那就送她一件大號的夾克唄,你看我穿……”她讓售貨員拿來一件大號的紅色夾克,自己套上去,像件大袍子一樣,下擺快要直接托到了膝蓋。

“怎麽樣!”伊然在他面前晃水袖似的甩著寬大的袖子,“這樣那個女生一定會生氣的!”

“好像不錯。”瑞恩讚嘆,說著就在服務員異樣的目光下把它買了下來。

“嘿嘿嘿!”一想到自己又掃清了一個追瑞恩道路上的障礙,伊然就好興奮,“我要是收到了這種東西,一定就氣的想罵那個男生,然後再也不和他說話了。”

“我要是收到了口紅和粉底,”瑞恩也很樂,“我恨不得揍那女生一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