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教育史 #11 第十二章(危機) (Pixiv member : 注意安全)

 初稿第12章

晚飯之前,我正準備收拾一下明天需要帶的東西,卻怎麽找不到自己的背包。


我扶著額頭:太粗心了,一定是忘在研究所里了,關鍵是里面還裝著明天上班用的資料!


幸虧時間也不算太晚,開車去一趟還來得及。


我走到研究所,拿著上午研究所給我開的時效一天的通行證,說明來意掃完健康碼就進去了。


研究所建築覆雜,我又是路癡,只記得上午來的時候是在5樓位置。


最終我迷路了,在不知哪棟樓的5樓來來回回走著。就在我準備找個房間問問里面的工作人員,卻突然在走廊上聽到時有時無的奇怪的聲音。是風聲嗎?這麽密閉的大樓哪來風?


人就是好奇的生物,這好奇心驅使著我漫步向聲音來源找去。走到一個屋子前停住,門沒有關緊。


這是。。。叫聲,像大白的聲音?!













不好的預感,我想都沒想推門就進去。


我睜大眼睛,象被定身法定住一樣,楞楞地站在門口,仿佛失去了知覺。


只看到大白雙手舉高被吊起來在天花板的掛鉤上,腳尖只能在晃動時勉強夠到地面,上身由皮帶緊緊綁住,全身上下被撥的只剩一件白色背心,身上布滿可怖的鞭痕,尤其臀部已經被打的一片血色斑駁,血液順著腿往下滴,她自己似乎也有點神志不清,只垂著頭發出幾不可聞地喘息。


旁邊拿著粗糙長鞭的粗壯男人大概就是這屋里的打手了,他只將將停下,似乎沒料到會有人進來,目光對著門口闖進來的我。


我一時不明情況,只想靜一下突如共來的思緒,驅散頭腦中的滾滾雷鳴,不過,就算不明情況也知道上午我離開後大白一定遭受了虐待,目光聚焦到大白身上,驚與怒都漸漸隱去,心臟被繩子捆住一樣。


"你是誰?沒見過的,來這幹嘛的?"打手興致寥寥的看我一眼走過來,說實話看著他壯碩的體格一步步逼近確實很有壓迫感,只是我氣憤極了,恨自己沒有體術的本事,否則不管什麽情況我先狠狠給他一拳。


"我隨便走到的,倒是你在幹什麽!幹嘛打我的ai?誰讓你這麽幹的?"我盡量壓抑自己竄高的血壓。


男打手卻當沒聽到我的問題:“沒什麽事就滾吧,別妨礙我工作。”說完竟然徑自舀了一小缸冰水就要往大白頭上潑。


我怎麽可能眼看著這人動手,趕緊就沖向前擋在大白前面,冰水潑了我一身,我的大腦一瞬間陷入空白,可我也顧不得這些了。


“怎麽還不滾?你跟她什麽關系?”


怎麽可能滾!我展開雙手擋在前面,完全沒搞清楚狀況,心里的憤怒多過疑惑,若不是體格相差太大,甚至想打死眼前這個殘暴的男人。


門外不知何時出現進來一個穿軍裝的青年。


"先停下,把她帶去充能吧"


這青年長得也算眉目清秀,看服裝像是年輕的軍官。打手確實聽令於這青年就把大白放了下來,只是粗暴的手法弄疼了大白的傷口,使得大白呻吟起來。


我立馬推開他扶著住我的大白。"你怎麽又過來了?"青年軍官問我。


什麽叫又過來?我上午明明沒見過這人。

"你在跟我說話?"我讓虛弱的大白靠著我,看著她全身上下流血的樣子,幾乎咬牙切齒地回答:

"我的包忘這了晚上來拿,能說說你們這怎麽回事嗎?"


"先讓人帶她去治療吧,你跟我去辦公室"軍官只扔下這一句話。


那名打手要從我懷里把大白拉走,我當然是不想把大白交他手上。


"不用擔心,只是去治療而已,不會再傷她,我正好也想再跟你談談,你不也想知道情況嗎?"青年軍官回頭看著我。


我這才勉勉強強放開,決定問問是怎麽回事。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要知道丟失的芯片在哪,現在只有這個ai知道。”


“芯片?不是u盤嗎?就算那實習生不記得路了,也記得大概吧,一處處去找不就行了,再說丟了這麽久的東西說不定已經被人撿走了,知道位置又有什麽用?!”我回憶著事情始末問出疑問來。


“這是講給你的簡化事件,事實稍微有點麻煩。。。”


真正的事實原來是一名外國間諜被抓後自盡了,軍方需要找到他手里藏的芯片,在大力搜查無果後才想到動物記憶讀取的方法去探探那名外國間諜家里收養的黑貓,大白是產品禁止後唯一保存的合適讀取器。


"我們開始也是好好和你口中這個叫大白的ai談話,當時也不能確定她知道芯片位置,今天見了你之後才確認她知道芯片位置,下午又好好聊了聊,她不僅知道而且戒心很強很敏感,不肯透露給任何除了主人之外的人,而她主人已經死了


"芯片?難道是大白上午說的亮晶晶的金屬的東西?我回想著上午跟大白的對話:

"她說的亮晶晶的東西也不一定是你們要找的芯片啊,為什麽非要為難她?"


青年軍官一臉淡定,把桌子上的小本推給了我:

"其實之前我們也從跟她交談時得到一些信息,要不要看看這兩天的筆錄"


我迅速查看記錄,80%概率可以確定眼前這軍官跟我說的是真的了。


"而且我們之前都是好言好語地哄著她談話,也讓她辨認過芯片的外觀,就是她所說的亮晶晶的金屬制的東西"青年軍官補充到:

“聽說過動物間諜嗎?養些貓貓狗狗訓練他們觀察些東西,比如飛機航班時間之類,再使用ai讀取出來”


我感到一陣惡寒,現在的人怎麽盡會用這種匪夷所思的手段,聯想到近期突然大肆要求領養或撲殺流浪貓狗,也許真是因為人類培養了動物間諜嗎?


“讀取的這個個體之前一直流浪,不可能是專門培養出來的動物間諜,偶然被人收養罷了,既然是她那間諜主人的事去調查那人留下來的東西不行嗎,等等,上午見著她主人,那人是誰?”


”是易容成她主人的樣子,不過你的大白ai記得氣味,所以我們模仿失敗了,還徒增她的戒心,之前其實也試過易容這種辦法,無解“


"你想說所有手段都用過,現在這樣是迫不得已的嗎?這不違法嗎?!"


"法律不保護ai,當然如果是人類的話,暴力手段是不得已才考慮的,催眠,藥物等手段也都更有效,但是ai不適用這些,現在時效只剩三天,我們只能這樣做,還請你理解”


了解完狀況,感覺腦袋懵懵的,但我心里只有一個念頭--帶大白出去:

“你不怕我說出去?”


”你若將事情外傳也不會對她有利,說不定還會因為你外傳信息導致她被廢棄處理。“


"廢棄處理?""就是先停機再銷毀,當然在那之前,審問她也是少不了的" 軍官補充道:

“跟你透露部分真相是因為還想讓你幫忙問出芯片的下落,如果成功了,我會按約定申請把這個叫大白的ai送給你,如果最終你問不出來,我也審不出結果,以我那上級的脾氣,大概也會把她做廢棄處理吧


"啪!!!我用手狠狠砸在辦公桌上:

"這只是你們無能而已,從頭到尾都不關大白的事!"


青年軍官無視我的暴怒,很是淡定的喝了一口早已放涼的茶:


"你有這力氣,還是先想想怎麽勸你的大白把地址告訴我們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