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粉 #37 37 告白之夜!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啊啊啊……伊然看完了都想握拳,手舞足蹈,狂喜的笑出聲來了!

這要不是戀愛小說,我就不姓何好吧!哈哈哈……

這個討厭的傲嬌的哥哥!還說什麽早忘了什麽內容了!

他肯定每天晚上都看,然後一臉姨母笑的睡吧!

剛剛看著自己的名字和他的名字寫到一起,伊然真的要羞到喘不過氣來,也高興的要暈過去了。

她幾乎可以百分百確定,瑞恩是喜歡自己的!不然他不會這麽做!還特意把這段摘抄了下來!

雖然沒能看見原書,但按這個風格看,兩人肯定是在一起了吧?如果沒有,她就去給這討厭的作者寄刀片!!

這個秘密終於揭開了,伊然前所未有的開心,她興高采烈的嚼著口香糖,沖回了帳篷。

我們真的好有緣。伊然越想越覺得巧。

嘿嘿,這就是天作之合嘛?想著這個,她兩下蹬掉鞋,鉆進帳篷,見到發呆的瑞恩就直接撲了上去。

“哥哥!~”

“啊——誒!”

他險些被撞翻,伊然開心的咯咯笑,把手機還給他,然後給他投喂口香糖。

“怎麽這麽樂?”瑞恩假作嚴肅。

“嘻嘻。”伊然心想你就別裝嚴肅啦!趕緊對我表白,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蹭你啦!

“就是樂!就是開心!”她笑的在帳篷里打滾,瑞恩面色凝重,他覺得自己正節節敗退,馬上就要舉手投降了。

還……有沒有必要這樣撐著呢?

他低頭,打開手機,點開那本Introduction to Econometrics,實際是自己每晚都要看的小說。

她不會看到這個了吧……應該找不到的……

瑞恩覺得,這是他一生中最糾結的時刻。


外面突然喧鬧起來,外面透來的光點看著,好像人都在往一個方向走去。

“啊,哥哥!”伊然不打滾了,一把拉住他,“走呀,咱們去看煙花去!”

“我……不去。”可他的聲音,卻沒那麽堅定。

身邊的女孩子拉他的那只手好軟好小,身子也好軟好小,還散發著一絲絲好聞的香味,奇怪……怎麽自己的感官如此明銳了,他湊近別的女生時咋沒有這種感覺呢?

“啊,哥哥不許耍賴!”她就往起來拽他,雙手揪他的胳膊,跟拔蘿卜似的,“說好了一起去看煙花的!”

瑞恩真的擔心,繼續跟她出去,玩……散步,或者幹別的事情的話,自己會不會頭腦一熱幹出什麽逆天的事情來。

“我……”

“去嘛!!”

她還是把瑞恩拽起來了:“嘿嘿,我力氣大不大?”

“大。”瑞恩翻了個白眼,看著她把小腳丫伸進軟底鞋里,“以後你自己打自己。”

“我不~哼哼。”兩人往前走,旁邊已經全是人啦,人潮簇擁下,他們兩個想停都停不了。

從帳篷那麽狹窄的空間里出來,瑞恩也覺得好了些,沒剛剛那麽興奮的上頭了。

他長出一口氣,身上還是燥的發熱,身邊的女孩像只天真歡快的小鹿,牽著他的手前後蹦跶著。

“你要蹦跶就蹦跶,別牽我的手。”

“可是我們是名義上的情侶誒!”伊然照樣搬出來那個理由,“萬一被跟蹤了——”

瑞恩覺得自己就是個笨蛋,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名義上的情侶……好像和真正的情侶也沒什麽區別了吧。

“好了我知道了你不要說了。”他趕緊打斷,伊然知道他心虛了,樂的很歡,繼續前後蹦跶。

兩人到了橋上,伊然示意他不要往前走了:“前面的人太多啦,在這里就挺好的。”

“哦。”眼前就是寬闊的湖面,晴朗烏黑的夜空下,喧鬧的人群正等待著焰火的表演。

“哥哥,你平常也在公司里住?”她好像就從沒聽過瑞恩說自己的家在哪兒。

“不,有時回去睡。”他說道,“但是回去也就是睡覺,不幹別的。”

他一有能力,便和老爸分居住了,在市郊買了好大的別墅,卻只有自己一個人。

房間他沒空,也懶得收拾,除了自己的臥室,都落滿了灰。

“那一個人會不會覺得無聊誒。”伊然想想都覺得害怕,一個人住在空蕩蕩的屋子里,得多寂寞。

“我不怕沒人,我怕人太多。”瑞恩道。

“那也不好,一個人住在空屋里,肯定不好……反正我會害怕。”

“那是你幼稚才會害怕。”瑞恩搖頭,“人可比鬼可怕多了。”

“不是的!”伊然搖頭,堅決的否定道,“哥哥你呀,就是太不幼稚了!你太成熟知道的也太多了!”

“有什麽不對嗎?”瑞恩問她,心頭略微的有點動搖。

“當然不對啦!”伊然耐心的給他解釋道,“哥哥你總是不相信任何人,總是算計的很清楚,我知道這也不怪你,只是因為每天和你打交道的那些人也是這樣的啦!”

“你只是還沒碰到一個足夠好的人罷了。”

“其實,大部分人呀,沒有你想的那麽可怕的,”她喃喃道,“你看,人這個字,不是一撇,一捺嘛?”她用春筍似的又細又嫩的手指頭在瑞恩的手心里輕輕劃著,有點癢,瑞恩好想親一口。

“意思就是人們要相互幫助,相互支持呀,”她一臉的幸福,“哥哥,等你碰到了……唔……覺得很好的那個人,你就會改變想法了,你還會驚嘆,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你會想一直在她身邊陪她,毫無保留的對她好也不用擔心欺騙,想要陪她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時間的盡頭。”

“唔……”

瑞恩聽她說著,那個早在很久以前就夢想過的畫面再次逐漸出現在他眼前,他,和另一個不知是誰的姑娘,在壁爐旁坐著,笑著,恬淡的說著家長里短,爐火劈啪作響,女孩在身旁呢喃。

那個姑娘的樣子,好像越來越清晰了……他閉了眼,怕看的太真切。

“所以嘛,哥哥!祝你早日找到那個合適的人!”她兩手抱在一起,祝福道。

“那你呢?”瑞恩忍不住問。

“我?”伊然臉紅的徹底,還好黑暗中不那麽明顯,“我,嘿嘿,我已經找到那個人啦!”

砰!……砰!——

煙花打上夜幕,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瑞恩想問那是誰,心頭莫名的焦躁而沖動,而只見女孩已經在一邊,雙手合十,許起了願望。

“一起來許願吧,哥哥!對著煙花許願!”

“……”他也擡頭看向綻放的煙花,下面是歡呼與喧囂的人群。

“這半個學期,我好幸運!”只聽女孩小聲而堅定的說道,“我有了一個好棒好棒的主,他不僅能管教我,還能教我數學,還能帶我出來玩,還能時時刻刻包容我的小脾氣和小煩惱。”

“真的好開心,長這麽大,我從來沒有這麽開心過,自從遇到這個主之後,我覺得每天都有了期待的東西,生活也從此變得五彩斑斕了。。”她真誠的說著,覺得眼眶都有點濕潤。

恍惚,認識瑞恩以來的所有事情,都像放電影一樣在眼前經過,那些打在自己身上的各種工具,也都一個一個具有了特殊的意義,叫她覺得幸福而親切了。

“所以,我的願望,就是,讓他能一直在我旁邊管教我!一直做我的好哥哥!”

她知道瑞恩在聽,自己也好害羞,但是還堅持說下去。

“煙花的神啊,實現我的願望吧!”

她說完睜開眼,急切又期待的仰頭看瑞恩,他仿佛楞住了,面色微紅,像是在極力壓抑著什麽噴薄而出的情緒。

“那,哥哥!你有什麽願望要許嘛?”她揪著他的衣角,兩眼亮晶晶的,像在發光。

“我……”

她雖然缺少了點愛,卻用愛和煙火氣將心頭填滿。

想起那些因家庭原因走向墮落的青年,再看看身邊的女孩,瑞恩不禁感慨。

他們都很可憐,都在最需要關懷的年齡缺少了愛,但是陰差陽錯,有些人為了追尋走向了光明,有些人為了逃避走向了黑暗。

有些人用一生為他人帶來痛苦以報覆,有些人用一生治愈自己的同時也治愈他人,盡力讓他人避免可憐的遭遇。

瑞恩深吸一口氣,入肺的是灌木清香,夾雜著秋末特有的微醺詩意。

他和伊然的主貝關系,在以前,瑞恩一直以為是自己對伊然單方面的引導和保護,她這個單純善良的小可憐,跌跌撞撞的追尋管教和關懷,正好遇見了以此為樂的他。

現在的瑞恩可不敢再這麽認為,而且他發現自己以前的想法是多麽自以為是。

瑞恩突然明白了,所謂主貝一場,其實是兩個人雙向的救贖與成全。

畢竟,自己和他一樣,也是缺失了什麽的可憐人。

自從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能力,他就將一切投入在工作與學習中,逃避那些缺失了的感情,彌補過去父親在他心里造成的創傷與恐懼,甚至也不願再組成一個新的家。

而現在,他會空閑下來,去遊樂園,去養一盆花,去逛商場,去看電影。

他還是他,可是,變成了一個更豐富更完美的他了。

這一切宛如閃電照射在瑞恩心海之中,將那里攪的翻雲覆雨,地動山搖。

不知多少話湧上來,他張口結舌卻發不出聲,這是種什麽感覺啊……心臟跳的快要沖出來,聽不見東西也看不清眼前的一切,雲里霧里中,身旁唯一真實的存在便是那個女孩,那個甜甜的沖他笑的女孩。

“伊然……”他屏住呼吸,說出了那幾個自己都從未設想過的字,竟有種向死而生的孤注一擲,“做我的女朋友吧。”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