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粉 #28 28 只有秘書受傷的世界(1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兩人去樓上吃早餐,伊然接了一杯熱牛奶又拿了一個三明治,津津有味的邊吃邊玩手機。

瑞恩則一如既往的看新聞,她這次不會去打擾他了。

“小雪!我感覺有希望!”她給閨蜜發消息。

那邊立刻熱切回覆:“真的嘛?!快給我講講!”

“我發現這個人吧,就是口是心非,還很愛裝高冷!”伊然飛快的打著字,“他明明吃醋了,卻表現的一點事都沒有,嘿嘿。”

“哎!原來他是這種人啊!”江雪發出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不早說然然,這種人你不能主動出擊啦!”

“哎?”伊然又懵了,趕緊求教。

“為什麽呀?”

“咳,這種男生說白了就是傲嬌啦。”

“他肯定高傲慣了,有很多人追捧吧?”

伊然偷偷瞥了一眼那邊的瑞恩,心想這世上能管住他的恐怕只有他老爸林老先生。

“嗯嗯,是呀。”

“所以你之前肯定有別的女生主動進攻過了,越進攻,這種男生就越急著防禦,即便對你有好感也就覺得麻煩和難為情,到最後把你拒絕了。”

“那我該怎麽辦呢?”伊然憂心忡忡。

“害!軟磨硬泡唄!”江雪都要為閨蜜急死了,“你千萬千萬不要表白!再急也不行!”

“啊啊,然後呢?”

“然後你就多和他在一起,做各種事情,玩兒啊學習啊都可以,然後多和他說話,防止別的女生乘機挖墻腳。”

“然後就要展現出你清純可愛的一面啦!你這麽好的女孩子,時間長了他不可能不動心!”

“哇,好覆雜……”伊然感慨道。

“最後你要找好時機,引誘他去表白,知道嗎?”江雪強調,“是讓 他 去開口表白!”

“好好,我記住了。”

“嗯,到時候怎麽勾引,就看你咋發揮啦,小然然。”

“嗯嗯!”

這下伊然知道怎麽對付瑞恩了,俗話說的好,天然克傲嬌嘛。

她就纏著這個哥哥,就不信他的心是鐵做!嘿嘿!

他的巴掌好像是鐵做的……不對……想歪了……

“你吃完沒有?”他的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嚇了出神的女孩一跳。

“欸!哦哦,沒有,馬上馬上。”伊然趕緊三口兩口吃完三明治。

“傻笑啥呢。”她聽見瑞恩輕聲嘀咕著,笑的更歡了。

“沒啥,覺得哥哥這睡衣很好看,嘻嘻。”

瑞恩低頭看看,才發現自己早忘了換成休閑裝了。

不過並無大礙,自家公司里他想裸奔都沒人敢攔著。

“哦,你這裙子也不錯,進口貨吧。”瑞恩打量了她一眼。

“嗯嗯,爸爸給我買的。”伊然驕傲的點點頭。

“還有這項鏈……”瑞恩分辨出這市值十余萬的奢侈品,不禁浮想聯翩。

“啊!……”伊然一摸,才想起來昨晚太累,沒摘幹凈就睡了。

“這是……呃,誰來著?馮先生……?的兒子給我的禮物,我也不想拿,但我爸非讓我收。”她說著就苦惱的摘下來,讓瑞恩制止了。

“幹嘛?”她揣測這家夥又吃醋了,聲調也軟了幾分,偷偷瞥他的表情。

“戴著吧,很適合你,看的出來對方用心挑了。”瑞恩收回手,領著她往外走。

“在那種場合,對方給你禮物就要接著,別覺得不好意思,”他提醒道,“不然就是不給人家面子。”

“啊,這樣嘛?”伊然楞楞的聽著。

“嗯,不用為馮老板破費擔心,你父親必然會回禮。”他繼續道,“老馮我有過幾面之緣,聽說他兒子在哈佛念書,蠻優秀的。”

他這麽說是故意試探我反應麽,伊然覺得自己豬腦過載了。

“啊,我,沒感覺,”她試圖蒙混過關,“我當時覺得好累呀,就想上樓和你聊天。”

“呵呵,和我聊天不累麽。”瑞恩拿出房卡開門,表面上毫無波瀾,內心有點受用。

“不累呀,就是偶爾疼,嘻嘻嘻。”

她俏皮一笑,溜進房間:“哥哥!我要寫作業啦!”

瑞恩在沙發上坐定,凝視著女孩的背影。

“嗯。”

她嘩啦啦的翻開卷子,瑞恩則拿來筆記本處理資料,這個角度一側頭,便正好可以看見她交叉在一起的小腳,瑞恩覺得相當不錯。

那雙穿著白襪的小雪糕不安分的蹭來蹭去,不一會兒就把小皮靴蹬了下來,掛在腳尖上玩弄著,一翹一翹的,最後啪嗒一聲,皮靴掉在了木地板上,發出哢噠一聲脆響,在安靜的房間里十分響亮。

女孩也意識到自己太不安生了,兩耳一紅,趕緊乖乖並好兩只小腳,就像幼兒園小朋友第一天入園時那樣坐正坐直。

瑞恩心里暗笑,繼續處理文件,偶爾瞥一眼那只輕輕動著腳趾頭的小足,覺得心情異常舒暢。

上午的時間緩緩流逝,伊然已經完成了除了數學以外的所有作業,就等午飯後瑞恩給她講導數知識了。

“不愧是優等生,”瑞恩看了看她做的題,由衷稱讚,“字也好看,正確率也高。”

“嘿嘿嘿,那是當然,我天下第一強。”伊然知道他從不隨便誇別人,所以一被他誇讚就開心的不行。

中午吃飯睡午覺,又聽了一下午精彩的導數講解,六點時,伊然突然覺得頭腦豁然開朗,原來會做最後一道大題的感覺是這樣的!

“哇,哥哥,我感覺現在頭腦前所未有的好使。”她放下筆時,感覺那些討厭的數學符號突然變得很親切,數字和算式像音符一樣在心頭滑過,“我有預感,這回期中考試數學肯定差不了。”

好半天,她半都張著嘴,沈浸在知識的海洋里說不出話。

“哈哈,哈哈。”瑞恩喝了口水,潤潤嗓子。

“你笑什嘛?”伊然輕輕打他。

“你的預感通常準嗎?”

“準的很!每次我預感自己會挨打時自己都會挨。”

這次兩人都笑出了聲,學習產生的疲憊一掃而空。

“你很聰明,真的。”笑過了,瑞恩評價道,“就是以前學數學學的太少了。”

接著他又一套套翻看數學卷子。

“這幾套,”他用筆給伊然畫上,“當考試模擬,限時做完,一天一套,會有點緊但這是高三沖刺,你應該也能理解吧。”

“沒問題。”她自信的點點頭。

“然後這幾套的話,就做我給你圈出來的大題和選填,選填要保證正確率,最多錯一個。”

“啊啊,好。”伊然有點緊張了。

“以後考試也一樣,做題也一樣,只要是這種套卷,”瑞恩繼續要求,“一個以後,多錯一個選填多十下戒尺,一周一結算。”

“欸,十下戒尺……”她好像感到屁股隱隱作痛了,“打手還是打屁屁……”

“打屁股。”

“好吧,我努力一道不錯。”

“這就對了。”瑞恩讚許道,“哦,如果你這周套卷都保持了一個以內,會有獎勵。”

“獎勵是?”

“你隨便提要求,但不能和免除懲罰相關。”

“哇,哥你真是心細。”有那麽一瞬間,她想說能不能讓你當我男朋友,但是想起江雪的話,她臉紅了一下,強壓下去了這種沖動。

“好了,回去吧,晚飯不是要在家吃?”

“嗯呢。”伊然點頭,“哥你不用送我啦,我爸爸的司機來接我。”

“好。”瑞恩點點頭,看她收拾好東西下了樓,屋里又剩了他一人。

桌子上留著用過的草稿紙,瑞恩便低頭看她仔細秀氣的筆跡,似乎又回到了自己的高中生活中。

看著看著,嘴角露出一絲若有若無的笑容,這丫頭認真起來的樣子也挺動人的。他感慨想。

砰砰砰,傳來了敲門聲。

瑞恩看看表,道:“進來。”

是秘書肖婉。

“林總晚上好,”她低頭致意,然後把一個新的陶瓷杯放到他桌子上,“我回來上班了,跟您打聲招呼。”

“嗯?”瑞恩饒有興致的拿過杯子來看,上面畫著寓意中國元素的小熊貓和長城,設計可愛又不失大方,“你給我買的?”

“是,希望您喜歡。”肖婉看上去很緊張。

“害,其實是我自己不小心,多少錢啊?”瑞恩說著要轉給她。

“可別這樣林總,我就是今天去超市時順道買回來的,談錢也太見外了。”她客氣又堅決的拒絕了瑞恩的要求,他便不再堅持,下次她過生日回個禮就是了。

“那好,”他點點頭,“今天不是放假嗎?也確實沒什麽事情,你也太敬業了。”

“哈哈,聽說林總您還在公司里,我就想著過來一趟,如果有事好幫忙。”

“謝謝,”瑞恩微笑著點點頭,“但我今天確實很清閑,你瞧,我成免費的家教了,輔導了一下午高中生數學。”

“哦哈哈哈,林總上學時就成績出色,想必也是個好家教。”她還沒開口提那個小姑娘的事情,他倒自己提出來了,一時讓肖婉有點不知所措。

“過獎了。”瑞恩繼續低頭看草稿紙,臉上仍帶著笑。

“那是您商業朋友的女兒?”她試探道。

“不是,我的私交。”瑞恩搖頭。

“哦。”肖婉稍放了點心,聽說林老先生堅持門當戶對,就非要給兒子林嵐匹配一門名利雙收的婚事,而他堅決不從,父子兩人互不相讓。

他寧可終身不娶,也不和父親在這方面達成一致,而林老先生也固執,說不是自己找的兒媳婦絕對不認。這些消息都是山風集團內公開的秘密了。

如果不是林老先生介紹的,那至少不用擔心是女朋友,剛剛看那女生穿著打扮也不過是普通模樣,想必入不了林老先生的法眼。

至於她自己,則也是出身上流,暢銷名酒董事長的女兒,至於來做林總裁的秘書,一是為了鍛煉自己,二也是……嗯,很難有一個女生不會喜歡上林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