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粉 #29 29 只有秘書受傷的世界(2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您今晚沒有安排了?”肖婉繼續問。

“沒有了,很閑。”瑞恩還在欣賞草稿紙,肖婉不明白上面有什麽好看的,但這話顯然不能明說。

“那,您是否願意賞光和我去看場電影呢?”她略微紅了臉,請求道。

瑞恩沒有立刻作答,他停了一下,將草稿紙放回桌上,半晌回答道:“只是去看場電影嗎?”

肖婉楞了一下,覺得這應該是對方同意邀請的表現,忙欣喜說:“您有什麽其他活動我也願意陪您。”

“嗯,珠寶這方面你應該很懂行吧。”瑞恩點點頭。

“啊,您要讓我陪您逛商場嗎?”肖婉略顯羞澀的問。

“嗯,再吃頓晚飯。”瑞恩道。

“好,我這就去為您訂包間。”肖婉欣喜若狂,她沒想到竟然是這麽好的結果,拿出手機就要預訂。

“不必麻煩,咱們在酒店餐廳吃就行。”瑞恩大手一揮就要往外走。

“啊,休假當然是要出去吃啦——”

“不用。”瑞恩已經走出了屋子,肖婉趕忙跟上,心里安慰自己道是林總平時比較節儉,所以不想出去吃。

兩人接著去看了電影,一路上瑞恩表現淡然,和一直找話題的肖婉形成鮮明對比,他也主動開口,不讓對方尷尬,可他說的話題離肖婉想聊的總離著十萬八千里。

不過,能和他一起上街本身就是一種榮幸吧。

肖婉想著,努力把自己就想象成他的女朋友,看著周圍女生投來的羨慕嫉妒目光感到頗為受用。

進首飾店前,瑞恩突然發問,讓她大吃一驚。

“肖婉,”他看著琳瑯滿目的珠寶,問,“如果一個女生喜歡一個男生,會有什麽表現啊。”

!她心臟怦怦直跳。

這是個機會!她告訴自己。

“嗯,您讓我想想啊,”她裝作鎮定,“如果還沒表白,那她肯定一見到您就害羞,激動,見不到您的時候會十分想念吧。”

“她會想辦法暗示您她是喜歡您的,比如,會一直黏著您?會想和您多聊天,向您分享生活,有一點小事也想和您說,還會袒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也會撒嬌,畢竟女人不可能一直是女強人嘛。”她越說越覺得是自己。

“當然啦,她也會十分關心您,不會想讓您受一點委屈……嗯,比如您杯子打碎了,她就會立刻,給您買個新的。”

這無疑是很大膽的嘗試,她臉色緋紅,看著瑞恩的神色,而他只是點頭,沈思,仿佛沒有和她聯系起來。

“她還會滿眼都是您,睡覺前想的是您,平常工作時也會忍不住關注您……大概就是這樣。”

瑞恩聽她講著講著,腦海中逐漸被伊然填滿。

她撒嬌,她在學校也偷偷給他發信息,她犯錯了也甘願讓他懲罰,然後喜歡被他抱著順毛,叫傻丫頭,她喜歡在他旁邊蹭來蹭去,她喜歡給他分享學校里的事情,今天食堂里有糖醋里脊,昨天體育課又被占啦……即使他就回覆一個嗯,她喜歡小口小口吃飯,她喜歡像個小女孩似的雙手抱著杯子喝牛奶,她有雙淘氣的35碼的小腳丫,做題時也晃來晃去……

——?

他猛然驚醒,店員已來到了面前,問先生小姐需要什麽。

我怎麽記得這麽清楚?怎麽她的生活習慣都記得這麽清楚。瑞恩覺得後背出了點汗。

這絕對是因為她是我的小貝,然後她和那個小說女主還恰好重名,沒錯,就是因為這個,不是因為別的。

她沒什麽特殊的。

“我們自己挑吧,謝謝。”他對店員道,女店員便點頭在一旁不加幹涉了,看也能看出來這兩位是識貨的。

他努力使自己冷靜下來,卻無濟於事。

就為了這個沒什麽特殊的小姑娘,他一反常態摔了兩個杯子,就為了這個沒什麽特殊的小姑娘,他每周都擠出時間來陪她,就為了這個沒什麽特殊的小姑娘,聽說馮家給她送了珠寶項鏈,他心里竟然隱隱的不爽,也想送她點什麽。

到這一刻瑞恩才回過神來,嘖?我是不是有病,為什麽要送她項鏈!?

“不好意思,我們再到處看看。”他突然朝店員道,然後示意肖婉跟他離開。善於察言觀色的肖婉自然注意到林總陷入了一陣恍惚,也不敢多問,忙跟出來。

“林總?”到了外面,夜風一吹,她怯生生的問,“您有點心不在焉?”

“啊……是啊。”瑞恩現在想出來應該給她買什麽了,“咳,我剛剛是有點……不對勁,我想讓你陪我挑一頂帽子。”

“帽子?”肖婉疑惑。

“嗯,就保暖的帽子,普通的。”說著他走向電梯,進了超市賣場。

“是您要戴嗎?”肖婉問,“這些帽子您戴出去……嗯,我覺得有更適合您身份的。”

“不是我戴,”瑞恩搖頭,“我要給一個女孩子買。”

“女孩子……”

不會是我吧?

從珠寶店里瑞恩向她提問後,肖婉心里的曖昧就沒消散去過。少女美好的幻象讓她雙頰通紅,兩眼朦朧。

“嗯,”瑞恩道,“她身高只有一米五八,身材比較瘦小,平時穿著搭配……因為在上學,就是學院制服,上身以白色和淺藍為主,下身是格子裙,大概是紅黑與黑白格子吧。”

聽著他滔滔不絕的描述那個人,肖婉心頭的幻象瞬時破裂。

她知道這絕對絕對不是自己。

眼前粉紅的泡泡消失了,大廈傾倒了,朦朧被黑暗刺破。

作為合格的秘書要學會強顏歡笑,她道:“就是那個找您補習數學的小姑娘吧。”

瑞恩點點頭,沒有開口。

“那,我來幫您挑吧。”肖婉覺得心有點痛,但還是努力笑著,去一頂一頂看樣式與款式。

最終,兩人選定了一頂淡黃色帶棕色小熊圖案的編織帽,戴上頭舒服又有安全感,天冷時遠遠一望都會覺得暖和,瑞恩心里很滿意。

“那,林總,我要回去了。”十字路口兩人分開時,肖婉擡頭看向這個男生。

無疑,他心里已經有了別人,即使那個人不是林老先生能看中的,但是這個年輕又固執的總裁眼里是不可能有自己了。

肖婉覺得心頭有點淒涼,嗓子有點火辣。

“好,今天謝謝你,肖婉。”他手里緊緊握著那頂帽子,似乎是什麽極其寶貴的東西。

“嗯,不客氣,”她嫣然一笑,“能和林總出來逛街是我的榮幸,嗯,我今天也很……開心。”

她趕忙扭過頭去,控制著聲音不變語調:“拜拜林總,我走啦。”

“嗯,明天見。”瑞恩看她攔住出租車,離開了。

車開走時他看見肖婉有個擡手擦眼睛的動作。

而他心頭並無半點波瀾。

占據他心頭的只有那個小姑娘,那個叫伊然的小姑娘。

那天晚上,他再次打開手機,第三十七次閱讀那本小說,一句話突然映入眼簾:

你可以騙我騙他,但你騙不了自己的心。

他反覆來回誦讀了好幾遍,這一晚上,輾轉難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