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粉 #23 23 帶來好運的你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好,”就好像剛剛是個夢,她從船上下來時,像從夢里走出來一樣,“哥哥,那是部……什麽小說?”

“什麽意思?”

“嗯,比如,是科幻呀,戀愛呀,還是……戰爭呀?”她故意把最有可能的選項放在中間,以使它顯得不那麽突兀。

或者說,那是她最想聽到的答案。

“呵呵。忘了。”瑞恩如冰塊一樣拒絕回答。

“!怎麽可能!你說自己都背過書了!”

“我每天要看一大堆數據,鬼才記得住初中看過的小說。”

“那這麽重要的書你肯定沒有丟。”

“我刪了。”

“刪——”

“是電子書。”

“那你肯定收藏了!”

“沒有,我刪了。”

“你肯定沒刪!”伊然確定瑞恩在說謊,“絕對沒有!”

“不信拉倒。”瑞恩面不改色心不跳。

“哼!”伊然瞄了眼他的手機,被瑞恩警惕的發覺了。

“你想幹什麽?”他警告的聲調讓伊然更興奮了。

“嘿嘿,然然很乖,然然啥都不幹。”她也撒謊。

“哼。”他不屑的哼了一聲,還是把手機放進了貼身的兜里。

伊然更確定小說在他手機里了。

“想吃什麽?”瑞恩帶她走向餐廳,快餐店和中餐廳一應俱全,只不過價格……好吧,價格不是林總需要考慮的。

“我請吃飯,我請你吃米線!”伊然雀躍道。

“會不會太熱。”瑞恩提醒。

“沒關系,里面有空調。”她說著把瑞恩推進了店門,里面確實涼爽的緊,伊然要了番茄米線,她很喜歡那酸酸甜甜的口味,瑞恩則很不客氣的點了山珍過橋米線,半只雞加五位菌子燉湯。

伊然當然不會嫌貴,她反而覺得挺好的,不然白吃他那麽多好吃的,心里怪不好意思的。

吃完米線,配菜,兩人小口小口喝著熱湯,伊然說想嘗嘗他的,瑞恩說這里面有自己的口水。

“那我也要嘗。”她執意。

瑞恩看了她一眼:“那我給你倒點。”說著就去拿新碗。

女孩臉紅,有那麽一瞬間,自己是想用他的湯勺直接盛來喝的。

幸好手沒有伸出去。

瑞恩回來了,手里拿著兩個碗。

“欸?你怎麽拿了倆?”

“我也想嘗嘗番茄米線。”他面不改色心不跳。

伊然大喜,又想揍他——就不能不那麽矜持嘛!還讓人家女孩子開口?!

吹開油,輕喝一口濃醇的雞湯,又嚼嚼鮮美的菌子,女孩發出一聲慨嘆:“啊……”

“好喝?”

“好好喝!”

“那是因為有我口水。”瑞恩樂。

“……那你說番茄米線的湯好不好喝?”她不服。

“不好喝……”

“你!為什——”

“因為有你的口水。”瑞恩搶答,接著埋頭繼續吃米線,伊然簡直能聽見他心里在狂笑。

女孩要氣死了。

一定要嘴炮勝過他一次!一定!

她去前台付了賬,兩人吃了一百元不到。

瑞恩看看小票,問:“那人渣把錢還你了?”

“他說他現在最多能拿出來四百,求我寬限寬限。”伊然答道。

“好。”瑞恩點頭,“你這樣和他說:‘如果三天內不給我 我就讓他再揍你一次’。”

“我……怎麽感覺這話這麽傻。”伊然覺得這麽說又中二又笨。

“呵呵,你覺得要怎麽說他這種人才聽得懂?”瑞恩冷笑,“我不是和你說過麽?見人說人話,見鬼弄死他。”

“……明明是見鬼說鬼話……”伊然撲哧笑了,“而且鬼已經死了。”

“所以道理你明白了,照做就好了。”瑞恩說著目光又投向遠方,前面有大型遊樂項目,讓人升到空中翻來覆去的諸如此類。

伊然拽住瑞恩的胳膊不讓他去,自己也不想去。

“那至少坐過山車吧,這可是全國最大的過山車。”瑞恩道。

“過山車……我一次沒坐過。”伊然並不是很敢。

“凡事都有第一次。”瑞恩慫恿的本領堪稱天下第一,伊然就被他稀里糊塗的拽到了入口。

她被拉著坐上座椅,扣上安全帶時,才發現一切都變得不可挽回,如此近距離的看著眼前直通雲霄的金屬巨龍,還有翻騰的能把人腸子甩出來的軌道,伊然嚇傻了。

真的嚇傻了……嘴巴微張著,眼睛里寫滿了恐懼。

瑞恩看了她一眼就差點笑出來,那神色是女孩每次挨罰時才會有的惶恐和極度不安。

“我們不坐了,哥哥……”只聽她哆哆嗦嗦的伸手往旁邊摸,瑞恩主動把胳膊遞了上去,上午鬼屋里留下的指甲印還能看見呢。

“不坐了,下去吧。”顫顫的。

“那不可能了,你瞧小朋友都沒有嚇跑。”他指指前面的小丫頭,只有七八歲的樣子。

“我,我叫她姐姐行不行。”伊然的手涼的像冰,腳也發麻起來,“等,等,動了,哇!——”

過山車開始爬坡了,哢噠的聲音伴隨著,將他們緩緩擡升,城市遠方的風景也逐漸映入眼簾,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很是舒暢——如果旁邊不是無遮無攔,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下去就好了。

“哇——啊啊啊!”她放聲尖叫,好不摻假,聲音混合在一車人的吶喊聲中,風把她的臉吹變形,就像只有力的手在推壓撚拉她的臉蛋,接著就是從腰部突然湧起的虛空感與失重的不適應。

“哥——”她聲音被風吹散,遠遠的甩在後面,瑞恩讓她緊握著手,覺得骨節痛的要斷了。

伴隨著這一聲聲吶喊,她覺得高中生活的壓力在那一瞬間也徹底釋放了出來。

下地時,她是被瑞恩抱下去的,兩腿腿真的軟了,軟的像面條。

“沒出息的傻丫頭。”他幸災樂禍,平穩的抱著她,不帶一點多余的動作。

“你還有臉笑我,還不是你非要坐這個……嗚嗚……”

伊然頭暈目眩,覺得眼前天旋地轉,要停不下來了。

“咱總不能去玩旋轉木馬吧。”瑞恩問。

“那,那飛椅總可以。”

兩人在遊樂園盡情耍到天黑,太陽落山時,伊然才想起明天又是星期一。

“明天要上學欸。”回去的車上,她回味著一天的經歷,愜意的伸著疲倦的四肢,“好累……好不想去。”

“少來這套。”瑞恩開著車,平穩的行駛在夜路上,“這周上課,下周再上課,就是期中考試了。”

“哇,這麽說都十月中旬了欸……”

她也明顯的感覺到,晚上的溫度突然就變低了。

“是啊,今年的秋天有些熱,往年這時誰還穿裙子。”他瞅了眼女孩露出的白嫩大腿。

“呸!有人冬天都穿裙子!”

“老寒腿。”瑞恩不屑一顧,先去了趟酒店拿東西,又將她送到了小區門口。

“上樓吧。”瑞恩做手勢趕她,伊然略略吐吐舌頭,擺擺手,就走進了小區門。

晚上,瑞恩回到自己在酒店中的居室,沖了個熱水澡,身穿浴袍躺在床上,放松四肢。

燈光昏暗,橙色的謎光籠罩在只有一人的雙人床上。

他能想象到鉆進自己臥室的女孩是怎樣解開浴袍,換好內衣,接著踮著小腳丫上床鉆被窩的。

“那,哥哥我們下次什麽時候見面?”她一上床就拿起手機,期待的問。

“等我聯系你吧,下周我會忙。”瑞恩道。

“嗯好,你還有導數題沒有教我,期中考試前我要學會。”雖然有點小失望,但她也能理解,更不會抱怨什麽的。

“放心。”

“嘿嘿,那我要睡覺拉。”

“嗯。”他一如既往的回覆。

“不許看手機了,放下睡覺。”

“好,晚安。”

女孩也確實累了,定了個鬧鈴,那邊也沒有消息再回過來。


真奇怪。

伊然覺得身子酸酸的累,但是怎麽也睡不著。

今天晚上房子只有她一個,她竟然沒有害怕。

滿腦子像放電影似的,回想著這個上高中以來的……不,恐怕是出生以來的,最幸福的雙休日。

先是按照自己編好的劇本,以沒考好為理由被哥哥懲罰,然後就跟他去了遊樂場邊的民宿,逛完小吃街好好享受了一次暖寶寶。

那股又漲又痛,灼燒般卻熨燙的她無比舒服的感覺,一想起來就覺得渾身癢癢,希望再挨頓揍才好。

嗯,還有打腳心,傳說中可怕的打腳心,想到這兒,女孩不禁交叉雙腳,腳心蹭腳背這樣動了動。

不知道為什麽,哥哥好像很喜歡看我的腳?……有意無意的,伊然也注意到過瑞恩的目光,時常往她兩足上遊弋。

不過,女孩的反應不是好奇瑞恩為什麽這麽做,而是下意識的冒出了這些念頭:我的腳真的好看麽?好像有點太小……太狹窄了吧,腳趾甲也沒有很仔細的修正過……

而且,打腳心剛開始時也沒有那麽疼,反而麻酥酥的有點上癮,他後面再一揉,麻酥酥的很是舒服。

然後就是遊樂園……

伊然忍不住偷偷拿出手機看了起來,今天家里沒人,她可以肆無忌憚的看手機。

一張張照片怎麽都是他呢,伊然發現自己都忘了自拍了。

每一張都那麽帥氣好看,她一張張的翻,嘴巴又不自覺張開來。

翻到湖上時,伊然又想起來自己在船上挨揍的事情,真是羞死人了!

被窩里她不自覺的縮緊。

哦,還有那部和自己同名女主的小說……

伊然試著在網上搜了搜,可是沒搜到。

也是,快十年前的小說,也不是那種太大眾的小說的話,的確不好搜出來。

哎,還得是偷他手機!

女孩暗暗發了誓,一定要想辦法搞過來他的密碼和手機,然後呢,就,嘿嘿……

翻來覆去的看著相冊,犯著點花癡,女孩兩頰微紅,表情羞澀而迷人,直到門口傳來鑰匙的開門響,才將她從幻覺中猛的驚醒!

媽媽回來了?!嘖嘖嘖!

憑借著多年練就的本事,伊然一秒鐘內無聲的關掉手機放到床頭櫃上,鉆進被窩,調整好呼吸開始裝睡。

開門聲,關門聲,接著像是行李箱摩擦地板的聲音。

來人的動作很輕,接著她聽到一聲略微粗重的嘆息,刻意放輕了的腳步,朝屋內通來。

?!

伊然的心猛一縮緊。

好像不是媽媽……

但是不是媽媽,總不會是……

她偷偷將眼睛睜開一條縫,臥室的門被悄無聲息的打開。

父親的輪廓出現在門口。

!是爸爸!

他怎麽會現在回來!

伊然又驚又喜,真想現在就跳起來去抱住他。

等等……好像不太對勁。

她的心似乎還沈浸在剛剛的感覺中。

不對,她對自己說,雖然很不願意承認,她想抱的是瑞恩。

她剛剛下意識將父親這個角色,代入成了瑞恩。

穿著西裝的父親輕輕朝她床邊走來,伊然從他身上能嗅到汽車座椅的味道與塵土的味道,他無疑剛從美國飛回。

一只大手輕輕撫上女兒的臉龐,何昌愛憐端詳女兒的睡顏,接著轉身離開。

他不是瑞恩,他甚至只能在家里呆不到一天。

父親的手粗糙微涼,伊然徹底從狂熱中清醒過來。

臥室門被啪嗒一聲關上,伊然大睜眼睛,看著天花板。

突然好想哭……

突然想到,自己的父親甚至不能像一個網友那樣陪自己,突然好想哭……

她想以體諒父母為由安慰自己,讓自己不再傷心,但是今夜,這理由仿佛失了效。

她緩緩睡去,眼角淌出一滴清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