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檸陌寒 #19 第十八章 血染布衣,巨斧斬月 (Pixiv member : Akame)

   “是你。”石勇喃喃自語,“原來那天我遇到的,就是黑月教的堂主,冥軒。”


  “石捕頭過獎。”冥軒臉上露出陰森的笑。


  “你來做什麽?”石勇冷若冰霜,“我沒找到你,你反而自己送上門來了。”


  “是嗎。”冥軒向前走了兩步,“可我對你沒興趣,我要的是北檸妹妹。”


  北檸緊緊攥住石勇的衣角,石勇也下意識地把她往身後拉了拉。


  “你可真是不聽話啊,我的小北檸。”冥軒輕佻地扳了扳手指,“不聽話的小女孩,可是要抓起來好好管教的。”


  “閉嘴。”


  聽到這兩個字,冥軒臉上略有一絲意外。


  “你好像還忘了我在這。”石勇拔出身上的腰刀,“動手吧。”


  “石捕頭,你好像沒必要為這個女人和我作對。”冥軒提起手中的彎刀,刀刃在陽光下閃爍著寒光。


  “你……有把握嗎。”北檸緊張地小聲問道。


  “不清楚。等會我們動起手來,你就趁亂先跑。”


  北檸瞪大了眼睛,剛想說什麽,石勇很冷靜地打斷了她:“邊保護你邊戰鬥,會更危險。”


  北檸咬緊嘴唇,重重點了點頭。


  “來吧,黑月教的叛逆分子。”石勇抽刀向前,“讓我看看你除了那些下三濫的招數,還有沒有別的本事。”


  冥軒的嘴角有些玩味地上揚,他似乎沒把石勇放在眼里。


  石勇只是緊鎖眉頭,獵鷹般的眼睛緊緊盯著眼前的魔頭。


  惡魔迎了上來,舉起了如月牙般閃爍著寒光的刀。


  四雙眼睛屏息相對,幽幽的寒風靜靜吹起地上的落葉。


  “哈!”


  石勇一聲怒喝,長刀如猛龍出洞,撲向對手,然而冥軒身法詭譎,如蛇一般的身軀只是向後一仰,便躲開了這迅猛的攻擊,手中彎刀隨之一轉,鋒利的刃尖如同叢林的毒蛇,閃電般撲向石勇的咽喉。


  一聲鈍響驚散了林中的鳥群,冥軒瞇起眼睛,他看見石勇正冷若冰霜地盯著他,左手舉起刀鞘擋在脖頸,牢牢擋住了這致命的一擊。


  巨龍般的長刀橫劈過來,冥軒腳尖點石,縱身後躍,竟憑借著驚人的輕功立在竹葉之上,身影宛如一條紫蛇。


  “石捕頭,小看你了。”冥軒詭譎地笑道,“這才有點殺你的價值嘛。”


  “少廢話,歪嘴和尚念不出真經,看來,你也不過這點水準。”石勇低聲回敬道。


  “哈哈哈哈!”冥軒仰頭大笑,“有意思,不過我好像沒空陪你浪費時間了。”他的目光盯上了趁亂往遠處跑去的北檸。


  “別東張西望。”石勇揮刀沖向冥軒,“你的對手是我。”


  冥軒看著沖向自己的石勇。然而,他突然收起了原本慣有的輕佻笑容,轉而變成了冰冷刺骨的殺意。


  “你找死。”


  冥軒突然縱身躍起,以極快地速度俯身朝石勇沖去。石勇馬上橫刀想要格擋,但眨眼間,剛才還在眼前的身影便消失了。


  不好。石勇立刻做好防守姿態,眼睛迅速地環顧四周,然而已經太晚,一個紫色的陰影從他的頭上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落下。


  如同被閃電擊中一般,石勇只覺得身後針刺般的一燙,身上的力氣都仿佛被這滾燙感抽出。


  他恍惚中聽到耳邊有男人的低吟:“安息吧,官府的走狗。”


  噴湧的鮮血染紅了綠色的竹葉。


  


  “哈,哈……有人嗎!救命啊!”


  北檸在竹林中拼盡全力地奔跑著。


  她感到口中異常幹涸,雙腿酸痛無比,但她不能停下,因為和石勇做下了約定。


  “我們走出臨溪不遠,官道附近應該有巡視的官差。”石勇低聲說,“記住,向後直著跑,找人來幫忙。”


  盡管很想回頭,但北檸還是牢牢記住這句話,奮力向前跑著,大聲呼喊著。


  沒留神腳下,北檸不小心絆到了一棵樹枝,連連踉蹌了幾步,被迫停了下來。正當她扶著旁邊的大樹大口喘氣時,她似乎聽到有人靠近的聲音。


  “啊!別過來……”北檸嚇得連忙回頭,卻被眼前的一幕怔住。


  道袍輕擺,幾張畫著符咒的宣紙,悠然落下。


  


  竹林深處,冥軒高高地立在竹子上,低頭看著坐在地上的石勇。


  石勇把長刀重重地插在地上,防止自己的身體癱軟在地。他擦了擦嘴角的鮮血,擡起眉毛死死盯著冥軒。


  到此為止了嗎,石勇心里默默想到。但他還不能倒下,時間還不夠,一旦握不住刀,不僅是自己,北檸也會死在這個地方。他努力保持專注看著眼前的敵人,但胸腔傳來的灼熱和劇痛提醒著他自己的傷勢。


  冥軒搖搖頭,轉身準備離開。


  “站住。”


  冥軒回過頭,看著這個因嘴中含血而話語不清的男人,做出沈思的動作。


  “我是真不明白,你有這個必要麽?”


  石勇笑了笑,背靠竹林仰坐在地上,血滲過用來支撐身體的手指,將大地染成紅色。


  “你這樣的人,當然不理解。”


  “是嗎。在我眼中,不過是一個送死的可憐蟲而已。死人都是一樣,還彰顯什麽高貴?”冥軒攤手表達自己的不理解,舉起了彎刀。


  “那麽,黃泉之下,貴安。”


  如同毒蛇撲殺,他飛身沖向石勇。


  然而就在此時,左側一陣怪異的感覺襲來。


  殺意。


  毫無征兆的烈風從左邊撲來,冥軒眉頭一皺,隨即用竹子借力,避開了側面而來的這一攻擊。


  “咣!!”一把巨大的斧頭連著斬斷兩根竹子,最後牢牢地嵌入到石頭里。冥軒皺緊眉頭看著這把斧頭,若是沒有避開,自己恐怕早已像這些竹子一樣,被一刀兩斷了。


  “石大哥!”北檸的聲音從身後響起,她狂奔到坐在地上的石勇身邊,眼淚浸濕了石勇被血濡染的衣服。


  石勇蒼白地臉擠出一抹微笑:“哈,我就知道,你能行……”


  北檸早已哭成了花貓,她手忙腳亂地撕下自己的裙擺,努力地想給石勇後背的傷口止血。


  “讓我來吧。”一個穿著道袍的人蹲了下來,仔細差看著石勇的傷勢,“傷口很深,但所幸未傷及臟器,先止血。”


  “道士,沒想到來救我的人會是你。”石勇笑了笑。


  “不必客氣。”吳銘低著頭,專心給對方包傷,“救你的人,是北檸姑娘。”


  


  冥軒屏息凝神,無暇去管北檸等人,只是看著前方滿天飛揚的塵土。他很清楚,那把致命的斧頭就是從這個方向飛來的。


  “閣下是何人?”冥軒試探地大聲問道,“不知是何原因,要來妨礙在下?”


  一個高大粗壯的身影從塵土里走出。他腳上踏著草鞋,身著粗布衣服,似乎是一身農戶的打扮。待到看清面容時,冥軒瞪大了雙眼,倒吸了一口冷氣。


  “你是……臨溪賣米的張老四?”


  張老四沒有回答,只是直直地看著冥軒。冥軒覺得這個人有點熟悉,但又很陌生,陌生在於,他現在的樣子和那天在集市看到的狡黠市儈的賣米販子判若兩人,熟悉在於……


  冥軒側過頭看了看北檸,北檸看著兩人的對峙,眼中除了緊張,似乎也有一些茫然。


  北檸應該認識張老四。冥軒腦子飛快地運轉起來,如果情報沒錯,那天北檸在公堂受刑時,張老四就是證人。


  而從北檸的反應看來,張老四會出手相助這件事,對她也是個意外。


  冥軒看向張老四,臉上掛上了虛偽而慣用的笑容。


  “閣下要與我為敵?”


  張老四猛地一拉,深深砍入石頭的斧子竟然有鎖鏈,硬生生被他從巖石里拽出,拉回手中,剎那間宛如地動山搖。


  真是怪力,目睹這場面的石勇吃驚不已。


  “閣下,難道是為了那個女孩?”冥軒察覺到來者不善。


  “她和我無關。”張老四握住巨斧,粗壯的手臂如同一顆大樹的樹幹。


  “我是來殺你的。”


  


  此言一出,所有人都頗為訝異,除了吳銘。他只顧著低頭給石勇包傷。


  “我殺過很多人。”冥軒拖住下巴,露出回憶的神情,“但我不記得見過你。閣下也許是搞錯了。”


  “不會錯。”張老四平靜地回答道,“第一次見到你時,我就想殺了你。”


  “你是說在臨溪集市那次?”冥軒疑惑地問道。


  “沒錯。”張老四說道,“如果不是因為和劉弘文的承諾,我一定會殺了你。只可惜我忍住了,我足足多忍耐了三十九天。”


  “……”冥軒沒有再問。


  他能感受到對方破空而來的殺意,令人骨中發寒。


  “你放心。”張老四舉起手,朝後頸探去。


  “在你死之前。我會讓你看清我是誰的。”


  冥軒不動聲色地注視著他,但很快,他的表情從冷靜變成了惶恐,最後變成了震驚。


  只見張老四撕開臉頰後的皮膚,緩緩地揭下蓋在臉上的東西,竟然是一張人皮面具。


  樸實而市儈的小販就此消失,面具下的,是一張剛毅而堅忍無比,受盡歲月創傷的臉。


  “你,你是……”冥軒倒吸了一口氣,手中的彎刀不自覺地發抖。


  “你是,張德林!”


  張德林?石勇驚訝地屏住呼吸,這人是,十年前那個官軍教頭張德林?


  張德林手持巨斧,站在林中,多年的仇恨和憤怒從他的雙眼中噴湧而出。


  冥軒只覺得腦子轟的一聲,震驚感讓他根本無法言語。


  “李安魂,你犯了個大錯誤。”張德林緩緩舉起斧頭。


  “當年你應該確定我已經死了。”他面若寒鐵,多年積累的恨意,讓他仿佛要把牙齒咬碎。


  “就像你殺死我全家一樣。”


  懷抱仇恨與怒火的巨斧,橫貫天地,斬斷殘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