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粉 #24 24 控制變量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鬧鐘把她叫醒,女孩下意識的迷迷糊糊轉身關掉它,想賴會兒床。

她突然想起,爸爸昨晚回家了。

不對,自己要裝作不知道他在家的樣子……

覺得有點好玩,她就若無其事的推開了門,往衛生間走。

身後傳來腳步聲,接著就聽見餐廳里面傳來餐具碰撞的響聲。

“然然?”

父親顯然聽見了她起床的聲音,伊然停住腳步,努力使自己顯的是剛知道他回來的樣子,轉身跑進餐廳。

“欸——爸爸!”她驚喜的沖向他。

父女倆抱在了一起,可是伊然覺得這懷抱好陌生,而且……甚至不如瑞恩安撫她時舒服。

也許就是因為太久不見面了吧,她還記得小時候哭著拽爸爸的衣角,不想讓他走。

現在可做不出來這種事了,甚至和他擁抱都覺得有些尷尬。

她很快的松了胳膊,不過從爸爸喜悅的神色中看不出什麽異樣。

“美國老板這次竟然把你放回來啦?”她洗漱回來,只見桌上已經擺好了早餐,又是包子和粥。

“有一個會談,正好約在了我們市,”何昌邊大口吃著早飯,邊打量女兒,怎麽看都看不夠,“哎,然然又長高啦。”

“……我都好久不長個兒了好不好。”她哭笑不得,拿起包子來咬一口。

“我看著長高了。”何父堅持。

“那是因為你太就不回來了。”伊然翻白眼,“你還記得上次回家是什麽時候嘛?”

“記得,去年五一。”他帶著歉意笑著。

“一年多了……”她小聲嘀咕著,埋頭喝粥。

“哎……”何昌自然不想讓女兒一見到自己就這麽不開心,趕忙聊點別的,“我給你帶了禮物,連衣裙,你不是一直喜歡嘛。”

他說著就去翻行李箱,被伊然制止了。

“我知道啦,晚上回來再說吧,還要上學呢。”她幾口吃完早飯,看時間不早了,得盡快出發,“你今天還要去工作麽?”

“今天放假。”何昌笑呵呵的說。

“好吧,那就晚上見。”她說著沖回臥室,幾下換好制服,看看外面已經升起的太陽,順手帶了頂小帽。

“晚上想吃什麽啊,我都好久沒吃過正宗的中國菜了!”爸爸在屋里喊道。

“不知道欸,我也不回家吃飯,我要上晚自習啊。”她回應著。

“哦,對。”何父略顯尷尬的撓撓頭。

“晚上十點下晚自習?”他試探著問。

“嗯。”女孩點點頭。

“那我開車去借你,去咱們家住。”

“都行。”她提上書包,拿好鑰匙,藏好手機。“走啦拜拜~”

“路上小心。”

門哢噠關上,伊然在門口換上小皮靴,坐電梯下了樓。

這里是為了上學近在小區租的房子,她家在市郊的別墅區。

走路其實只需幾分鐘就能到學校,她還可以順道欣賞一下沿途學生緊張的神色。

走進教室,放下書包開始學習,偷偷給瑞恩發了條消息。

“我到學校啦。”

對面的回答簡潔粗暴。

“嗯。”

“這種事情不用匯報。”

呸呸呸,誰稀罕。她臉紅紅的笑著開始準備早讀,這一切被旁邊的好閨蜜江雪看在了眼里。

“欸,然然這姨母笑的表情,是在和誰聊天呀?”她拿書擋著嘴,曖昧的朝她探過身子來。

“!小雪你別瞎說。”

“我什麽都沒說呀,我就是在問你和誰聊天。”江雪見她臉更紅了,立刻來了興致,“快坦白!是不是找男朋友了!”

“沒有!”

“那你是不是在和男生聊天?”

“是……是啊。”

“你看看,這不很顯然嘛。”江雪露出一個我懂的表情,“快招了吧!然然,你們什麽時候在一起的?”

八卦是女生們永遠聊不完的話題,尤其是同班同學的瓜。

“我沒有啦,真的只是一個朋友,嗯……是我玩遊戲認識的。”伊然編了個謊話,道。

“啊,那真有緣分呢。”江雪點頭道。

“對呀,只是一個好朋友了。”她用力點頭。

江雪偷笑著打量她一會兒:“真的只是好朋友嗎?小然然,你這麽純潔,恐怕連自己白給了都不知道吧。”

“白給?我怎麽可能白給。”伊然驕傲的一仰脖子。

“不信?那敢不敢回答我幾個問題?”

“你盡管問!”

兩人正要唇槍舌劍的辯論一番,被轉早讀的語文老師發現了的悄悄話,爭辯也不了了之。

一直到午飯時間,她們才終於有機會坐到一起,江雪興致勃勃的拉著她要繼續早上的話題,而伊然發現,自己一點也不反感和別人討論瑞恩。

“那,他肯定很帥吧?能被你看上?”

“我不是他女朋友!!”伊然低聲強調道,感覺都要無語啦。

“我就問你帥不帥?”

“……挺帥的。”伊然戳戳眼前的飯。

“那不就得了。”

伊然發現不能再這樣談下去了,她老是以自己和瑞恩是情侶為前提對話,這樣說下去遲早會翻車的!

“你快說要問什麽問題!”伊然打住,“他帥歸帥,這兩個沒關系!”

江雪神秘的一笑。

“你是不是很想在他身邊黏著?想一直和他說話聊天?”

伊然仔細回憶了一下,好像是的。

兩人不見面這才一天,自己竟已下意識在人群中尋找他的身影了。

而且……說真的,屁股好像有點癢……

“是。”她實話實說道。

“你是不是很想拉他的手,有煩心事是不是第一個想到他?”

這好像也是的。

他懂得多,處事有方,見多識廣,在伊然看來,自己小小天地里的所有事情,無疑都能被他解決。

“是。”她再次點頭。

“你手機里是不是把他置頂了?”

“……是。”

但這真的是因為最常和他聊天才把他置頂的,沒有一點關系。

“那你想象一下,他和另一個女人結婚了,幸福的站在你面前,你什麽感覺?”

“我……”

伊然想說我會很生那個女人的氣,也很嫉妒她,張口就覺得這樣不對……

“我!我沒感覺!我管他和誰結婚幹嘛?”

“哈哈哈,”江雪捂著嘴巴,盡量低聲的大笑起來,笑罷,她煞有介事的拍拍她的背,宣布道:“我的傻然然呀,你是徹底白給了!”

“……”

她小口吃著飯,皺著眉頭,表情古怪。

“所以,你,你是說我喜歡他?”

“你要是不喜歡他,我江雪就從這里跳下去。”江雪指指外面。

“這才二樓……”

“你那麽想把我摔死嘛傻然然?”

“不是那個意思啦!”

“那我換成教學樓頂層好了吧?那可是13層欸!”

“……唔。”

女孩再次沈默了。

這就說喜歡一個人的感覺麽?

“來來,那我們再來分析一下他對你的態度。”

江雪躍躍欲試:“我問你答。”

“好。”伊然有點興奮,又略微膽戰心驚。

“他有沒有主動找過你聊天?”

伊然仔細回憶了一下——沒有。

“沒有欸。”

“他看到你時會不會神色變化,呼吸急促,說話也有點奇怪?”

“沒有。”伊然回答的很幹脆,別說見到自己了,就連她下身脫光了站在瑞恩面前時,他連臉都不帶紅一下的。

“那,你想黏著他時,他有沒有趕你?或者說反感你?”江雪不甘心。

伊然想了想,心頭一顫。

“……有次他看……看新聞時我想和他聊天,他就很生氣。”她說道。

“啊這?”江雪大無語,“這,難道你還不如新聞重要嘛?!”

“不是吧……他只是說要讓我學會為他人著想。”

“我的天,怎麽會有這麽霸道不講理的人,他以為他是誰啊?”江雪拍拍額頭。

“所以,他,他喜歡我嗎?”伊然擔憂的問。

“……”江雪眉頭緊鎖。

“我不好說。”她沈吟半晌,“我,我不知道,然然,在我看來他似乎對你沒什麽感覺,但是,但是你也不是那種隨隨便便就喜歡上別人的女生,所以我猜你是篤定他能喜歡你,才願意真心愛上他的……”

“反正,他肯定不討厭你!”見伊然有些失落,江雪趕緊補充上。

“他一直不厭其煩的回我消息,也包容我小任性什麽的。”伊然喃喃道。

不過,這些也都是主貝可以做的。

“欸對!你要不要試試向他提其他男生很喜歡你,看他什麽反應?”江雪突然來了興致。

“啊,我試試……”伊然點點頭,也沒想太多,就發了條信息,“哥哥,我們班有人今天向我表白了。”

叮咚。

瑞恩的手機聲響。

他從電腦前移開目光,看見了這條消息。

哢啦,咖啡杯掉在了地上,秘書肖婉慌忙跑來:“林總,您沒事吧?”

“沒事,我忘了杯子在文件上,”瑞恩搖搖頭,示意保潔過來清理幹凈,自己則拿著手機出了辦公室。

“哦。”對面回覆了。

“你喜歡嗎?”

“我,我不知道……我媽媽也不讓我談戀愛呀。”伊然這樣回答。

瑞恩沈默了,一兩秒,腦海中閃過無數個小貝的影子。

她們都曾對他表示過依戀,但都被他像冰似的臉龐拒之門外。

最後,她們離開他之前,也這樣發來一條信息。

哥哥,我要談戀愛啦,所以不能繼續實踐了。

瑞恩搖搖頭,嘴角自嘲的一翹。

她和她們也沒什麽區別。

……

真沒什麽區別麽?

他想試著像以前那樣若無其事的發一條祝福,然後再去找下一個實踐對象。

但是手僵住了。

為什麽還惦記著那本小說啊,難道你真天真的希望過,這個和伊然同名的女孩,能和那篇小說結尾時一樣,和瑞恩在一起麽?

這一切從糾結到決定只用了五秒鐘,這是他在商界多年鍛煉出的本能。

拿得起放得下才能生存。

“要是喜歡他就同意啊,反正馬上畢業了。”他這樣回覆。

“對了,在一起後把我刪了就行。”

瑞恩發完就斷了網,回去工作了。

只不過他效率似乎打了個折扣,給人布置任務時也停頓了好幾次。

在往常,他從來都是幹脆簡單的發號施令,然後讓他們去做的。

“江雪,他這麽說的。”伊然把手機給江雪看。

江雪鎖緊了眉頭。

“呃,呃,好吧……然然,”她最後才勉強說道,“如果他不是性冷淡,那就是現在,沒有讓你當他女朋友的打算。”

“好閨蜜,你要小心啊,別陷太深出不來了。”

“唔……”女孩有點不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