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教育史 #6 第七章(日常二三) (Pixiv member : 注意安全)

 懲罰結束,我再次給大白里外都擦了藥,緩解她的痛楚。


“姐姐你還生氣嗎?”大白趴在床上有些虛弱地問。


“早就不生氣了,只是以後大白千萬不要再做昨天的錯事了”我嘆了口氣。


“那你原諒了我了嗎”“當然了,接受懲罰,改過自新,沒什麽是不能原諒的”


壓抑了半天一夜的大白突然哇地一聲哭了出來,我嚇了一跳:“大白以後再也不會做讓姐姐不開心的事了,姐姐這麽對我,昨天晚上還不理我,我好害怕,害怕了一晚上,大白真的不知道自己錯誤那麽嚴重,嗚哇嗚哇嗚哇啊啊啊!”


誒?原來大白這麽在意昨晚沒理她的事呢,說起來這件事確實是我自己心眼小了,其實大白剛開始意識到的錯誤也只有抓傷我而已,倒是我怎麽下手這麽重。。。


我趕緊寬慰大白:“是我疏忽了你的感受,我向你保證,絕不會像昨晚那樣不理你了,若是我撒謊,等你換回小貓咪,我每天加一根小魚幹給你賠罪。”


大白一聽就,帶著淚水就笑了,果然是吃貨,一聽到小魚幹比什麽都管用。


給大白擦著藥,不過多久她就沈沈睡著了,果然有貓咪的習性,一天能睡20多小時。我收拾完東西便抱著熟睡的大白開車回家了。


出門還是下著大雨,路上還有一只不明黑色生物在馬路上躥行差點讓我開車漂移起來。幸虧現在是周末不用火急火燎的上班,不知道明天上班會不會放晴呢。


所謂 無心插柳柳成蔭就是指事態發展的難以預測吧。起初是為了讓ai和我相處,將其經驗和經歷場景生成代碼再轉移到貓咪大白身上,這樣小貓咪就能變聰明,也能明白如何與人類相處了,不過和人類大白相處這幾天時間里,我覺得自己對她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情,不似寵物,也不似親人朋友,只是一種更加純粹自然的羈絆。


我回頭看了一眼正在津津有味地看貓和老鼠的大白。也許是因為她有人類的心智吧。不過昨天被罰成那副慘樣,今天居然都能滿血覆活,當然昨天晚上為了安撫她我還給她講一千零一夜故事直到深夜,今天周日又在家一天除了看她睡覺就是陪她跳繩,玩玩具,講故事,看她我剛換上的床單滾來滾去,不然就一直不停地發揮她貓咪的好奇心讓我回答各種奇葩問題。


我的精力cd短但強度小,而她的精力cd長強度大,根本無法匹配。我不禁吐槽,這不是讓貓貓適應人類的計劃嗎,怎麽變成了我適應她,每次陪玩幾乎都把我精力耗盡。好在她跟貓咪一樣睡眠時間比較長,不然我真的會被折騰死了。


周末的躺屍生活沒了,去甜品店喝奶茶的幸福也泡湯了。我側躺在沙發上刷著手機。果然不一會大白看動畫片就看膩了,跑來我沙發這疑惑說道:


"姐姐怎麽不在房間啊?"


我把手機往旁邊一撂,手腕搭在眼睛上,我不在房間還不是想躲著你,我只是個喜歡躺屍刷劇吃甜品晚上要貓咪陪睡白天擼兩把貓咪的死宅大齡少女,如今居然有帶娃一樣的煩惱。好煩啊!  我心里想到。


"因為客廳空間大"我還是隱瞞著真實想法回答。


"嗯嗯,客廳確實比房間大多了,姐姐,大白想在客廳跟你玩球。"她說著亮了亮星星眼。


玩球玩球,玩你妹啊,我就不能安生一會嘛,我哎嘆一口氣,雖然大白不兇不鬧不拆家了,但是這樣的玩性折騰人我也是受不了的。得想個法子。


"大白,你想和小橘它們玩嗎?"我擡起手腕睜開眼,想著給大白推薦玩伴。因為她現在是人類,所以我讓小橘它們在媽媽那屋養著,真正的貓咪大白也被我寄養在師兄家,不為別的,就是覺得人類大白和貓咪大白見面會有些詭異,不過看她現在這樣子跟小貓咪心態差不多,說不定能讓她轉移注意力去折騰小橘它們不再折騰我。


"唔,那大白去玩會吧"


看她這反應對貓同類興趣並不高啊。她邁著細碎的腳步剛到老媽門口,卻又返回客廳沙發我這,我聽著她離我愈發近的腳步就頭疼起來。


"嘛嘛那屋是鎖著門的"


失算了,今天老媽好像上班。得想辦法消耗一下她的精力。我看了一眼手機,下午3點多還算早,雨也停了,我突然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幹脆出門"溜貓"吧。


翻出來一小時候的白色頂針織帽,大白戴了一下,大小剛好合適,又能遮住那副貓耳。


"拿上你的小球,我帶你出去玩"大白一聽來了勁兒,趕緊把球玩具抱在懷里。


第一次出門我自然選擇人少的地方,我家的地理區位不錯,離超市和園林都非常近,交通也便利。從家里出門沿著小路直走就能通往後面的河堤,河堤作為三期工程於半年前修建完畢,目前已經被評為3A級風景區。夏日周圍的居民都會來觀景納涼,不過許是因為剛下過雨,現在倒是空無一人。


貓咪性格的大白對外界還是謹慎的,一路抱著我的胳膊走著。過馬路時我囑咐大白:


"放開我,拉著姐姐的手,以後只要出門就一定要聽我的話,聽懂了沒"


她這才放開我的胳膊點點頭。我生怕大白在路上出什麽亂子,所以一只手緊緊牽著她,另一只扶在她肩膀上確保行進路線。好在是我自己過度小心了,大白非常聽話地緊跟著我,很順利就抵達了對面。


"哇,外面好美啊!"大白在這空曠的地方漫遊感嘆。

是嗎,天氣這麽差,景色怎麽會美呢。如果這是大白真正的想法,也許是因為貓咪是半馴化的動物本身就屬於大自然吧,跟人類生活在狹小的空間里也一定是壓抑的吧,跟我生活在一起,大白是快樂的嗎?我不禁想到


"既然大白覺得這里很美,就在這里多玩會兒吧"我微笑到。


"姐姐,我想去那里看看"


""還有那邊啊,還有那邊,這里。。。"她一邊牽著我往前走,一邊乖乖的打著報告,只是一時間不知道是誰在溜誰。或許大自然真的是貓咪釋放天性的地方吧我松開了大白的手


"不要離開我的視線範圍,這里沒什麽人,你可以跑著玩會兒"大白一聽就激動地去撒歡了。懷里的球已經成了過時之物由我拿著。然而河堤上最能打發時間的不僅僅是景色,走到健身器材那里,我用隨身帶的紙巾把昨天的雨水擦幹凈,看著大白開心地上躥下跳。哼,這些健身器材不就是大號貓爬架嗎,以前在家不玩,偏偏出來這麽有興致,果然家花不如野花香啊。我內心吐槽。中間我也就陪了一小會兒,就坐在不礙事的地方耍手機了。


冬夜來的早,很快便伸手不見五指。我問大白,"你現在還能看得清東西嗎"


"大白自己覺得有些奇怪,我是小貓咪的時候能看很清楚呢,但是現在看不清了"


"那看來你現在更接近人類呢"出門近四個小時,從3點多玩到快7點,我帶著意猶未盡的大白回家了。


"哇,姐姐,你的手好涼啊,要是跟大白一樣多運動就暖和了,大白給你暖暖"我握了握大白暖乎乎的手,竟覺得溫度也傳到了心里。


"你若聽姐姐的話,以後也帶你出來玩兒"


"嗯嗯,好耶"


果然,這是一種消耗精力的好方式呢,一回到家大白就攤床上睡成了豬。我看著大白可愛的睡顏,無奈地嘟囔著。不管了,總之我終於可以清清靜靜的開始刷劇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