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教育史 #7 第八章(作死新方式) (Pixiv member : 注意安全)

 這幾日天氣轉好,下班後一有空我便帶大白出去溜一圈。不過大白本身是在試用期間陪伴我的,便注定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再有幾日就是她回歸的時候了,想想還怪不舍得呢。


攢夠了出門的經驗我又帶著他去了人多熱鬧的地方,兩次打屁股的懲罰也發揮了作用,出門時她一直乖乖聽話,所有行動都得到我的批準,在超市買一堆以後要變成貓時藥吃的貓零食,去公園玩套圈,打氣球,也體驗了室內孩子們玩的蹦蹦床,遊樂世界,這些東西對大白來說新鮮,每一樣都讓他興奮。


算著日子,這周日就是大白回歸的時間,而我幾乎把他看成了自己真正的妹妹,便決定周五請一天假去陪她。


這次的第一站是超市,我想給大白買一件新衣服。可能是因為今天天氣晴好,加上馬上要過年了,超市的人反而比之前多了起來。走到電梯處便熙熙攘攘的,在上電梯時大白慢了一步,導致我們中間加了許多人,我朝著後面大喊:


"大白,我在上面等你"


然而,電梯剛運行到一半,下面似乎就出現了狀況,甚至還有大白的尖叫聲。隨後電梯馬上就被制停了,


“大白!”


我慌忙扒拉著人群朝下面走去。好在大白只是摔倒了,沒有受傷。我正氣憤誰推了我家大白時,工作人員講述了事情始末。居然是大白惹得事。原來是一位女士的針織圍巾開線了,大白喜歡玩線,就抓著線繩把圍巾一節一節拉短,拉到死節拉不動時便摔倒下滑,線繩被拽到下面嵌入了電梯里,圍巾的主人也被拉倒下來。


不過幸虧工作人員及時制停了電梯,清理了電梯異物,沒有人受傷。我趕忙向工作人員賠禮道歉。搞定工作人員後,我把藏在我身後的大白推到圍巾主人的前面,那是一位看起來與我年齡相仿的女孩兒,長相清麗可人,她似乎受到了驚嚇,只拿著開線的圍巾呆呆的看著。


"快點給這位姐姐道歉"


"對不起"


大白瑟縮著往我身上靠,顯然也嚇到了,我把大白拉到一旁,對著那位女孩鞠躬賠禮。


"實在對不起,這是我妹妹,我沒有看顧好她差點傷到你,實在對不起"


那女孩兒沒有回覆,還是傷心地看著圍巾。我看了看圍巾趕緊說到:


"我可以把買圍巾的錢賠給您"。


不過仔細一看,這條圍巾不是前幾年直播間里帶貨火起來的貴價款嗎,哎,又要破財了。


"不用了,這圍巾是我心愛之物" 

圍巾主人小姐姐回過神來放下圍巾,又俯身擦了擦大白哭出來的眼淚,態度格外的溫柔。


"你看你妹妹嚇的,小孩子不是故意的,所幸沒有人受傷,圍巾我自己修補一下就行了"


什麽?怎麽會有這麽好看,心地又善良的小姐姐,我心里暗嘆到。得想辦法彌補一下自己和大白的過失。


"我知道一家裁縫修補店,店里人的手藝都非常好,這開線的地方可以想想辦法,改成一些流蘇也會很好看的"


那女孩看了看我,似乎有點興趣。


"離這里也不是很遠"我補充到

"我帶這就帶你過去把修補要求說一下,請您喝杯奶茶賠罪吧"

我低下頭去,雙手合十:"拜托了,小姐姐,給我個彌補的機會吧"


她不好再推辭,便點點頭答應了。到了裁縫店講完要求簽完修補合同,我便如約拉著大白,帶著小姐姐去了附近的一家上檔次的奶茶店,小姐姐也不為難人,點的都是一些平價之物。因為大白不需要吃東西,我只給自己點了份奶茶。


"小姐姐您貴姓啊?"我停止遊走的目光,打破安靜的空氣。"我姓 李 ,叫琴佳"


"我叫曉。。(名字沒想好),今天真是對不住了"


"沒有,沒有我自己也太粗心了,圍巾開線這麽長也沒注意"


"那條圍巾是男朋友送的吧"


"是啊,你怎麽知道呢"


"因為你說這是心愛之物,而且前幾年是在七夕節那一天營銷的這款,所以我覺得一定是男朋友送的"


"沒錯"小姐姐喝了一口奶茶點了點頭。


“你男朋友對你真好,這圍巾還是奢侈品呢都買來給你開心。”


“嗯,不過就在前一周已經是前男友了”

小姐姐神色哀傷起來。空氣在我們上方又僵住了。

我現在恨不得抽我自己的烏鴉嘴,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不過,小姐姐卻自顧自地講述起了他的事。


"他是個外國人,我們在一起三年了,他一直對我很好,只是我不知道他的具體工作,不過他家里很富有,但我家里人一直在反對我們,前兩年他家里有錢所以我家人也沒有說什麽,後來他遭遇變故家道中落,家人就更不同意了,而我自己是願意和他在一起的,我不在乎有沒有錢,我能感覺到他也願意,但是半個月前開始,他卻突然跟我說,我們倆不合適"


小姐姐說著,便掉起眼淚來。店里面有給小孩子玩的遊樂區,我看著坐在旁邊聽不懂又格格不入的大白,就打發讓她去遊樂區玩去。店員一開始阻攔,因為遊樂區是給7歲以下的兒童準備的,大白雖然樣貌看起來非常幼稚,但是很明顯是進入青春期的孩子了,不過好在看到我們這桌氛圍不太好,店員最終也同意了。小姐姐緩了緩情緒,繼續說道:


"直到我反覆追問,男朋友才說自己可能要做危險的事情不想連累我"


"那後來呢"


"因為家里人也在給我壓力,我們談了很久,覺得最終也是沒辦法在一起的,就分手了,許是老天也覺得我們不合適吧,那晚我在外面走了好久,天上卻下起了暴雨"


我從這簡短的言談中分析這戀愛的案例又趕緊想辦法勸和起小姐姐:


"這位小姐姐,你不要怪我多話,你和他都覺得這場戀愛成不了,及早分手及時止損可能現在會痛一些,但也是正確的選擇呢"


"嗯你說這些我都知道,已經過去幾天了,所以我現在也挺冷靜的,就是還有難受罷了“

“那條圍巾是我們的定情信物,我本想扔了,一了百了卻發現自己舍不得呢"她苦笑到。


我現在真是後悔上電梯時沒有多等一會兒,要是和大白一起走,就不會把別人的定情信物給扯壞了。小姐姐看我一臉懊惱又笑了笑:


"沒事,現在那只是普通物件而已啦,不過你那個妹妹,其實是人工智能吧。"


小姐姐試圖轉移話題,卻一下子驚到了我。


"你怎麽知道?!"


"我以前接觸過類似人工智能的項目,不過你妹妹她看起來應該大部分都是人類的構造。"


"是啊”

我笑了笑喝了一口奶茶。


"這個項目以前在其他領域很是盛行,尤其做男士的“女朋友”,這些ai除了跟人類補充能量的方式不同之外,與人類都一模一樣,加之成本降下來後市場非常廣闊。


”誒?什麽意思,她不會把我當成拿ai泄欲的變態了吧(雖然私心有點是滿足癖好,但不至於是那種事兒)


小姐姐笑了笑:

“不過都漸漸被法律禁止了,各大ai公司都忙著轉型,現在應該是在寵物市場還有允許"


"難怪跟真人一樣,我妹妹確實用作寵物教育,我家養貓" 我也趕快尷尬地回覆,省的小姐姐把我當變態。


"你很喜歡貓嗎,我的男朋友也非常喜歡貓呢,以前我們還經常去做救助"


一提到男朋友,氣氛突然又尷尬起來,小姐姐也察覺到了。


"應該離約定好的拿圍巾的時間很近了吧"我趕緊拿手機看了看手表,喊著大白一起去了裁縫店。到後店長卻告訴我們他的估測有點失誤,圍巾還需要更多時間來修補,大概明天上午10點才能拿到。


"如果錢不夠,我就再追加一些,請一定把這條圍巾修補好"我督促的說到。


店長卻表示已經簽過合同,圍巾一定會好好修補,錢就不需要多加了。我謝過了店長,並和小姐姐互相交換了微信,說定明天拿上圍巾給她送到家里。


本章完

本章只起劇情推動作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