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教育史 #12 第十三章(交談) (Pixiv member : 注意安全)

 醫務室里,大白充能完畢。


我扶著她上下檢查,她身上的傷因為大量充能幾乎都愈合了,部分傷處只留下愈合的白痕。在他人看管下,我帶她去了給我準備的臨時辦公室。


"你。。。真不記得我?"雖然為了能讓大白告訴我地址,內心提前想好了話術,但我確實是個不善言談的人,真和大白談起話總是語塞。我沒有稱呼她為大白,因為我知道她現在不是。


大白卻向遠離我的方向挪去,手指放在腿上不安地顫抖蜷縮著,眼神里也充滿警惕。

看她這反應,我的心情瞬間像降了電壓的燈泡一樣變暗變涼,慢慢談,會好的,他被人這樣傷害,這種表現也是正常的,我勸慰自己:

"但我認識你,我們之前一起生活過一段"我從包里翻出她在家里畫過的畫展示一遍:

"你看,這是你畫得我們兩個呢,不記得了嗎?"


大白沒說話,不過似乎有所動容,放下了一點點警惕。


"看你剛剛傷那麽嚴重,現在還疼嗎?"這時雖然不說話,但她已經有所回應了,她搖了搖頭。


我往前挪了一點靠近她,看她沒有躲避,我覺得她的戒心放下一些了,只要讓她認同我,願意聽我的,結束這件事趕緊跟我回家就好了,我開始想辦法讓她回憶跟我在一起的日子。

"其實你還是記得一點吧,上午你還說對我有印象呢,我們一起的時候我很喜歡你,那時候你是我家大白貓咪的ai,我就叫你大白,你剛來就打碎過杯子,把紙巾扯得到處都是。。。。。喜歡到處塗鴉。。。"


果然回憶殺是有用的,大白眼神放松了許多,對一些事情也有了表情的回應。"


記得一點點了"她回覆。見她開口說話,我過去摸了摸她的頭她,她沒抗拒,就算是默許了。


"你是想問我東西在哪嗎?"

我心中的一顫,手突然懸在半空僵住,她什麽時候這麽敏感的,這讀取的貓的性格跟大白有這麽大差異嗎?


"是"我承認了,動物思想單純,太多粉飾自己的目的也無用。

"你告訴我行嗎,你那個主人不值得你這麽忠心,再說這本來就是小事,趕緊帶他們找找然後跟我回家"


她突然露出糾結的樣子,從未有過的遲疑、憂慮、不安,像一條條越拉越長、扭扯不斷的尼龍繩纏繞著她。

"不行"各種矛盾的心情痛苦地絞縊,回憶往事似乎變得頭疼起來,她低著頭抽泣著,肩膀在柔和的燈光下抖動:

"我的主人對我很好,他不止一次說過那個亮晶晶的東西很重要,我不想背叛主人,你們打我也沒用,我只會帶主人去"  


什麽,貓的執念這麽深嗎?會懂這些嗎?我不禁有些驚訝,當然我也知道如果我不能得知地址,她一定會吃苦頭的。


"你的主人,他已經死了"我咬了咬牙道出這個事實。


大白睜大眼睛,一副石化了的樣子。

"你騙人"


"我騙你幹什麽!不然為什麽不找你主人非要問你,你反正是回不到主人身邊了。”


我看她眼里的淚花像水晶般凝結著,放緩了聲音

“我也是你曾經的主人啊!你告訴我地址帶我過去,我就帶你離開這里回家,我也會好好對你的。"


似乎是不能接受主人已經死了的事實,又似乎陷入糾結之中,大白只是默不作聲。沈默一會後對我的態度突然強硬起來。

"我不告訴你,不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





果然我們談話是被監視著的,門開了 ,軍裝青年面無表情地走進來:

"看來是沒什麽效果了,把她帶走吧"


門外兩個人應聲而入,一個人控制我的行動,另一個人拉扯著大白帶走了。我知道他們要做什麽,所以急得快要哭出來。待人都走了,臨時辦公室里只留下我和青年軍官。

"你回去吧,這兒沒有你的事了"他冷冷地說。


大白今天對我這種反應是在我預料之外的,我跟她講話太著急了,我不死心,我真的什麽辦法也沒嗎?


"再給我點時間,我想想再好好跟她談談,求你了先放過她。"


“我們現在時間緊缺,除了審問這個ai,其他調查也在同步進行,沒時間招待你,你請回吧!”


“那,那我去陪她,這總可以吧。”


"你看著審她有什麽用,徒增自己的痛苦罷了"


"能不能讓我過去,或許她精神脆弱的時候,看到我會願意給你們說呢"


"好吧,你既然堅持就過去吧,只能看著,不要妨礙我們軍務"


"哼,軍務"我情緒不能平靜

"這也算軍務的話,你們豈不都是無能無用之人。"


不過這小軍官也好定力,完全不理會我的嘲諷,我們只一前一後走著進到審訊屋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