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粉 #34 34 小心思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這是犬子,”林先生的聲音沈著而冷靜,熱情卻始終帶著棱角的聲音仿佛從十萬八千里外傳來,“想必與令愛是第一次見面。”

第一次見面……

她被旁邊笑著的父親拉了一下,邁開腿,站在了兩位林家男人面前。

“叔叔好,何小姐好。”

他是怎麽做到這麽鎮定自若的!!

伊然臉都紅到了耳朵根,簡直能把牛奶捂燙,她光是勉強看瑞恩……哦不,現在他必須被稱呼為林嵐……的臉都已經費勁了,站在他面前,只覺得尷尬的要死!

瑞恩展現出了極大的自控力與臨場應變的能力,顯然他也吃了一驚,不過只一秒便反應過來。

“在下不才名叫林嵐,目前在本市xx大學念書,兼任山風集團總裁,前幾天有幸與何先生完成合作,感到不勝榮幸。”

“哪里哪里,你年少有為,我們也正想與這種年輕有朝氣的公司聯手啊!”何昌笑著,自是慈祥。

“長輩們縱容我家小兒,把他慣壞了,”林父只是嚴峻的點點頭,“他年輕不懂事,前幾天和貴公司談判時口無遮攔,還請何先生海涵。”

“哪里哪里,各為其主,沒有沖撞一說。”何昌哈哈一笑。

“還不趕緊給何先生何小姐賠禮?”他呵斥道,林嵐自然是微欠上身,接著自然的送出禮物來。

這就是我們倆昨天挑的禮物!

伊然千想萬想,也沒想到自己有朝一日會成為那件衣服的主人!紅色的還那麽大!哇……醜死啦!!

送給何昌的是一塊名表,送給伊然的……雖然說是“一件外衣,不足掛齒”,但兩人都知道里面是什麽。

她發誓瑞恩給她禮物時手顫抖了一下,不知是不是在憋笑。

“你也自我介紹一下。”何昌親切的督促女兒,伊然便覺得林老先生的目光倏的轉到自己身上來,和刀子一般銳利。

她打了個冷戰,本以為瑞恩的目光已經夠冷了,沒想到和他父親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她盡可能的放松,更別說心里還尷尬的要死,這種時候要是出錯了,可就真的丟臉了。

“伯伯好,林嵐哥哥好。”她微笑著,行個禮,“小女名叫何伊然,在市高中念書。”

“久仰伯伯大名,今日一見果然名如其人,林嵐哥哥也是一表人才,德才兼備,我以後一定以您為榜樣努力!”

何昌在一旁看著女兒說這些話,本以為她會很不情願,但現在,他雖然四十多了,可畢竟從年輕時來過,也能感覺出女兒的心態變了的。

來時,女兒懶洋洋的一副不想去的委屈樣子,結果,一看見林嵐,神色和眼里的光都變了,瞧這小臉紅的!

嘿嘿。何昌暗喜。

怎麽說閨女,老爹不騙你吧,我看出來了,你對這個林嵐啊,絕對是心生好感了。

說完這些話,伊然臉都要紅的滴出血了。

“何小姐謬讚了。”林嵐接過禮物,兩人都知道里面是什麽……口紅和粉底!

“這份禮物我會好好珍藏的。”

別人聽起來是一句客氣話,可兩人都心知肚明!

什麽好好珍藏!伊然想笑笑不出來,想找地縫找不到。

真的要羞死啦!

“那何先生,我先失陪了,林小姐,我帶您去包間。”他做了個請的手勢,便按住原計劃將伊然帶離,瑞恩本來已經想好了怎麽冷落那個來的姑娘了,沒想到,竟然……是……伊然!

兩人身旁一直有人跟著,一直進了包廂,因為本來的目的也有相親,侍者們便知趣的出去了,按照雙方家長的囑咐給他們留下私人空間。

林嵐和何伊然便坐在主賓兩座上,對望。

一秒。

兩秒。

三秒……

“林嵐哥哥?”她正經的轉過頭去,故意裝出富家大小姐不可一世的模樣。

“何小姐,請講。”他回應以拿腔拿調。

“可以請您打我屁股嗎?”她用最正經的語調說著最離譜的話。

“好,這是我的榮幸。”

——

“哈哈哈哈!”

不知兩人誰先笑了,接著他們壓抑已久的開懷大笑起來。

伊然都沒見瑞恩笑的這麽開心過,他笑啊笑,眼淚都出來了。

“何小姐,你的妝要笑花了。”

“林嵐哥哥,那就用你的口紅補上呀。”她打趣著。

待到笑的肚子疼,實在笑不動時,兩人又同時開口了:“沒想到!”

“那個小姐!”

“那個公子!”

“竟然是你!”

然後又是一陣笑。

終於笑出來了,一直橫在兩人間的那個尷尬的壁壘也頃刻崩塌,伊然開開心心的往這邊一坐,坐到她瑞恩哥哥旁邊。

“你當時為什麽要買這麽醜的衣服啊!”她先發制人,開始了挑逗與試探,“你瞅瞅,這紅夾克又長又難看!都快成圍裙啦!”

“?這不是你自己挑的麽——”但瑞恩頃刻反應過來,“那你呢?送什麽不好非要送女生的化妝品給男生啊?!”

“那我不管,女生的化妝品你也能用啊!但是這夾克我怎麽穿?”伊然繼續鬥嘴。

“我看啊,哥哥就是想故意把我氣走!我明白了,一會兒我就走!再也不和哥哥見面!”

“我……”瑞恩竟一時語塞,情急之間把平日里絕不好意思說的話講了出來,“我是想把那個人氣走,不是想把你氣走。”

嘿嘿!伊然心頭大悅,她覺出來,自己只要再進攻一下,就能把瑞恩的真心話逼出來了。

“那就是說,我比那個來的女生重要嘍?”

瑞恩覺出不對勁來,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對啊。”

“為什麽啊,我可只是小貝欸,”伊然狡猾的斜他一眼,“哥哥找女朋友不應該直接把我刪了嘛?”

瑞恩無語。

伊然則繼續故意煽風點火:“你說呀,哥哥,你說呀,那天你不是說,要有人給我表白,我也喜歡他,就直接把你刪了不好麽?”

“現在,你也應該先去相親唄,為什麽要告訴我呀?”她晃著瑞恩胳膊,滿臉壞壞的笑容,小嘴一刻不停。

這下可作大死了。

“你說呀哥哥,為什麽呀。”她抓住這點不放,沒發現瑞恩的手已經將她牢牢固定住。

“何小姐剛剛請我辦一件事,我還沒有辦呢。”瑞恩正經至極的將她一把橫過來,放在了膝頭上。

“什麽?——欸!!”

下一秒她就發現自己頭朝下背朝上,以一個標準的otk姿勢等待屠宰。

上一秒還意氣風發仰首進攻的女孩瞬間敗下陣來了,真是的!怎麽可以這樣!

而身後的巴掌絲毫不留情。

啪!大手覆蓋她的臀肉,隔著衣服,伊然都叫出聲來。

“啊啊疼疼……哥哥——呀!”

又是一巴掌。

“何小姐對我的服務還滿意?”他煞有介事的繼續揮巴掌,打的那小裙子都起了深深的褶皺,她小臀的外型顯露出來。

“你壞蛋!”她扯著小嗓子喊,又不敢太大聲,臉都憋紅了,“說不過人家就動手——啊啊哈……”

她說不清心里是什麽情緒,疼是真的疼,但是現在只想笑不想哭,只想在他懷里撒嬌,撒嬌,然後再撒嬌!

“同樣的問題,我也問問何小姐。”他邊揮巴掌邊嘴角微揚,“為什麽你對一個還沒見面的相親對象那麽反感呢?”

“我!我……”

她險些就說了因為我喜歡的是哥哥,這輩子不會再換別人了。

“因為我就不相信嘛!我爸說那男生又高又帥,但我不信,哪有比我哥還帥的男人!”

瑞恩想繼續揍,突然就沒動力了。

他有些無可奈何卻憋不住笑的垂下手臂,而膝頭的伊然儼然樂開了花。

這幾下根本沒起到威懾的作用,正相反,瑞恩隱隱覺得自己把作為主的威嚴都給打沒了。

壞了。他想裝的嚴肅一點,楞是沒成功。

今天難道就治不了這小姑娘了?

只看她在自己面前肆意妄為,想打又打不了的樣子,真是氣啊!

想了想,瑞恩拿出手機開始錄音。

“嘿嘿,哥哥你怎麽不打啦?嘿嘿。”伊然蹬鼻子上臉,直把瑞恩折騰了個夠,不過她死也沒想到,瑞恩竟暗自使了個損招。

只聽傳來敲門聲,她才蹭的從瑞恩身上彈開,望著一臉黑線的瑞恩捂著嘴偷偷笑。

“進來。”瑞恩也調整好情緒,才朗聲道。

“先生,小姐,林先生和何先生馬上就到。”

“好,我們知道了。”他點點頭,讓侍者出去,伊然則在一旁羞紅了臉整衣服,剛才扭的太劇烈了,領結都歪到了一邊,更別提那快掉下來的裙子,要這樣被人看見,還不得被笑話死。

整好只過兩分鐘,就聽外面有腳步聲傳來,瑞恩站起了身,她也趕忙跟著立在一邊。

瑞恩往前一拉她:“站在我後面幹什麽?站到這兒。”他指指身旁的位置。

伊然簡直想變成螞蟻鉆到地縫里去,好吧……她現在絲毫覺不出來是兩公司會面的正式場合,好像就是和哥哥出來玩耍,下意識就去了他身後跟隨著。

何昌在林先生的指引下,一次在賓主兩位坐下,伊然和瑞恩則暫時分開,坐在自己家人身旁。

瑞恩很快就回到了林嵐的那個身份,不茍言笑,嚴肅沈穩,一舉一止都顯得那麽從容自若,絲毫看不出剛剛和女孩還嬉鬧過。

“林嵐,給何先生倒酒。”林老先生示意道,年輕的林公子點頭,親自鉆開一瓶珍藏的紅酒,為何昌斟來。

讓林嵐親自倒酒,這可是莫大的榮幸與尊重,何昌立刻回以感謝的話語,伊然則緊張的滿臉通紅,在旁邊等著。

“何小姐。”他接著朝旁邊的伊然點頭致意,優雅而得體的等待臉紅成猴屁股的伊然哆哆嗦嗦端起酒杯,然後給她斟酒。

兩人視線相對,伊然按捺不住的目送秋波,愛慕之情都寫到了臉上,別說她和瑞恩已經熟識了,就算是不熟,被這樣一個風度翩翩英俊瀟灑,打人屁屁還好痛的大哥哥倒酒,能不心跳加速嘛!?

何昌和林巖打量著這對年輕人,彼此都在心中暗暗打了個對勾。

只是何昌更急些,這丫頭,去之前還憋屈的不行呢,剛見一面就墜入愛河了是吧?

本來擔心女兒拒不配合的何昌,此刻又開始擔心,不會她真要早戀影響學業吧!

不過他不知道的是,伊然和林嵐談戀愛不僅不會影響學業,還省了一大筆課外班的錢呢。

數學成績蹭蹭上漲,周末有人帶著玩,小癖好還有的滿足,真是打燈籠都找不到的好生意。

林巖自然也不知道兒子和這女孩的私交,不過這一姑娘,一看就單純的像張紙,從眼里就能望進心里去。

他本想給兒子找的是那種能站在外面幫著撐台面的太太,做事果敢瀟灑,進能獨擋一面。這伊然一看就是閨中少女,做不了那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差事,外場上的重擔,無疑仍會壓在瑞恩身上。

不過……

話又說回來,如果這傻子兒子就是好強,就是喜歡這類型的,那就隨他去吧。他不是從小就想做英雄救美里的英雄麽,這下可是有個姑娘給他機會了。

他用鼻子聞都能聞出來,伊然對這白馬王子一見如故,而自己這傻兒子也頗為受用。

這樣性格互補,說不定也是好事,強塞給他個女強人,生活上不安生,事業反倒也做不好了。

一生強悍的林巖,終是在這里讓了步。

這樣單純的女孩至少不會給瑞恩添家務事上的麻煩,而且還能一舉取得何昌他們整個集團的合作,他勸著自己,如果這丫頭再懂事點,別太嬌氣就更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