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粉 #50 50 演習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廚房里,他邊包餃子——瑞恩根本不會包餃子,其實就是在旁邊跟兩人聊天。

幹坐著實在不好意思,不過伊然媽盛情讓他就在這兒坐著就挺好。

“小林,你們學校追求你的多不多?”

伊然撇撇嘴,紅著臉搟面皮,果然女人不管什麽時候都愛八卦。

“……有吧,我不知道,反正每天找我要微信的挺多的。”瑞恩實話實說,就離譜,生意場上他能縱橫捭闔,跟未來丈母娘說話反而拘謹的不得了。

“啊,那你同意了?”伊然媽笑著問。

“我同意了——哎喲!”

他被人猛地踩了一腳,叫痛悶在嗓子眼里,擡頭,只見伊然小臉紅的跟桃子似的,手上那張面皮搟半天了還沒撒手呢。

不得不說,腳小了踩人壓強就是大。

“因為我用的都是小號,也從來不會回她們消息。”瑞恩把話說完,幽怨的看了伊然一眼。

女孩不好意思的笑了,頭更低了。

“啊哈哈哈,你們年輕人還有小號呢,我連微信怎麽使都學了半天。”

桌子下面,伊然覺得剛剛踩他那一腳有點內疚,就討好似的把腳腳伸了過去,輕輕蹭了蹭他。

瑞恩感覺到了那穿小熊襪子的軟腳腳在自己腳面上不安分的動著,回瞪了她一眼。

嘻嘻嘻……伊然羞澀的一咧嘴,又去蹭他。

他幹脆拿兩腿把伊然的腳夾住了。

伊然也不甘示弱,羞的呀叫了一聲,伸出另一條腿,也夾住了他的一只腳。

兩人就那麽糾纏在一起,兩條腿以奇怪的姿勢在桌下明爭暗鬥。

伊然媽看神經病似的看了眼閨女:“怎麽了?碰到手了?”

“沒有,沒……”她憋著笑,低聲反駁,腿上還使著勁兒,這家夥真壞!腳踝都被他夾疼了,他還那麽用力。

伊然媽見面不夠,就又去儲物間拿,伊然終於有機會對他說:“哥!放開我!!”

笑的喘不過氣來。

“你先松。”瑞恩也笑了,剛才都要憋得要窒息了。

“我不!”

“那我也不。”他緊緊將伊然的腳夾住,感覺好極了。

“我屁股還疼呢!你別捉弄我啦!”

“誰叫你淘氣抄答案。”

伊然欲哭無淚。

“那那,我數三二一,我們一起松。”

“好。”

“三,二,一——!”

兩人同時松了力氣,正好這時候伊然媽也回到了廚房,看著兩個小年輕紅著臉對視,一動不動的,真覺得奇怪。

幹嘛呢?打座?

伊然媽心里犯嘀咕。

這是年輕人的新潮流麽。


“吃餃子啦!”

伊然招呼一聲,端著一大盤剛出鍋的水餃小碎步跑到桌邊上來。

這里因為在郊區,還能聽見此起彼伏的鞭炮聲,年味一下子就拉滿了。

兩家五個人聚在一起,舉杯慶祝新年的到來。

何昌和林巖分了一瓶瑞恩帶來的白酒,瑞恩自己也陪著喝了些,他詫異的發覺,老爸變得如此健談能聊,就像摘下了那張冰冷如巖石的面具了一樣,侃侃而談,和桌上的所有人都能找到共同話題。

他在這頓晚飯中並沒有說太多的話,而是靜靜聽著老爸一直在聊這聊那。

這和他記憶中的林巖,那個名義上和他斷絕了父子關系的那個人,一點都不一樣。

突然發現,他兩鬢也已經斑白。

突然發現,他不像以前那麽挺拔了。

突然發現,他似乎已經不能為獨生子撐開一片安全的天地,而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早已經想飛出去,飛到他碰不到的地方。

一個男人獨自將孩子養大,肯定很不容易吧。

看著伊然的一家三口,再想想記憶中父親那堅挺卻顯落寞的背影,瑞恩突然鼻子一酸。

他用他的方式,將能給的一切都給了他。

瑞恩曾經以為,兒時得到的那些委屈,忽視,淡漠,甚至呵斥與體罰,都是出自父親根本不想愛他。

然而,正確答案一直在旁邊擺著,被他選擇性忽視了而已。

現在想想,父親真的是從百忙之中,抽出每一分每一秒來關心他。

仿佛也有深夜的愛撫,和次次都一語中的的指點和鼓勵——雖然他說話一直很難聽。

他不是不想像其他父親那樣愛自己的孩子,而是實在,太累了,太難了,也太忙了。

實在難以分神,去讓自己脾氣好下來,處處關心他幼小心靈的感受了。

“爸……”

他突然開口,感覺眼睛不受自己控制一般,看向了父親。

林巖一楞,桌上的其他三人也一楞。

“怎麽?”

伊然最先反應過來,她偷偷一笑,心里默默給自己的傻哥哥鼓勁兒。

“沒什麽……我就,突然想……”

他鄭重的拿起酒瓶,站起來,給林巖倒滿酒。

“我想敬您一杯。”

兩個男人長久的對視,第一次,他長大後正視父親的臉。

“謝謝……”

他先一飲而盡,用只有兩人能聽見的聲音說著,不知喝過多少次酒了,瑞恩從沒覺得這麽辣過,辣到了心里,好嗆……眼淚都嗆出來了。

“抱歉,失陪了……”

他起身,像個孩子一樣跑向外邊。

伊然咧了咧小嘴兒,替好哥哥圓個場:“啊哈,他太不能喝啦,我去看看!”

她知道他跑向了天台上,自己也就一溜煙跟過去了。

嘎吱,門開,瑞恩在寒風中站著,遠處是盛放的煙花,近處是小莊園,最近的人家也有幾百米遠。

“哥,不冷嘛?”她踮腳給瑞恩披上大衣。

“我沒事……”

他聲音有點悶。

“欸嘿,哥哥竟然也會哭!我還以為只有我會哭。”

“少嘚瑟。”瑞恩無奈的笑一下,把女孩攬進懷里。

“所以,哥哥想明白了?”

“嗯,想明白了。”

天出奇的晴,晴的發黑,星子一閃一閃的。

“哥哥,你媽媽是個什麽樣的人呀?”

覺得時機很對,她終於問出了那個一直想問的問題。

“我……記不得啊。”瑞恩苦笑,搖搖頭。

“不過我見過照片,感覺,很溫柔,不然怎麽可能受得了我爸。”

“也許以前你老爸沒那麽嚴厲哦。”

“唉……也是。”瑞恩不敢仔細想,想想自己和父親之間的那些過節,他覺得內疚。

“不過她有哥哥這麽棒的兒子,一定很幸福的。”

“我想是吧……”

他閉上眼睛,幸福的家庭,融洽安心的氛圍,在遇到伊然前,對於他來說是純粹的奢望。

“沒關系,現在有我來陪哥哥啦……”

她貼在瑞恩暖暖的胸膛前,甜甜一笑。

“真好,現在沒了你我都不知道要怎麽活。”

“呀,太肉麻啦……”伊然渾身都酥了,真是,這種話從他嘴里說出來,那種反差感簡直了!

“哥哥喜歡男寶寶還是女寶寶。”她悄悄問。

“當然是女兒,我怕兒子把我氣死。”

“怎麽會,我們的兒子一定超乖,比你乖!”

“那也不行,我就是前車之鑒。”

“哈哈哈,那就女寶寶,反正我生出來哪個喜歡哪個。”

說這些話好像不會羞,其實伊然的臉都紅透了。

“好。”他低聲輕語,笑的很燦爛。


晚上,幾個大人在屋里看春晚,微醺的他抱著女孩進了她的房間。

有點疲憊,也有點累了,瑞恩看見床就直直仰了上去,伊然則順勢趴在了他胸前。

“哇,哥你身上有股淡淡的酒味。”她喃喃說著,吃得好飽,玩的也好開心,這是最快樂的春節,而以後有哥哥的春節會比今天更快樂,她越想就越開心。

“要不我去洗個澡。”

他閉著眼睛擡手,準確找到她的小臀,輕輕拍了一下。

“哼哼……”她死死黏住他,“不,洗了澡一股沐浴露的味兒,就沒哥哥的味兒了。”

“我什麽味兒?”

“紅燒肉味兒——哈哈哈哈——”她被突然翻身起來的瑞恩壓在了身下,瞬間滿臉通紅,“哥你要幹嘛呀……”

瑞恩眨眨眼,眼睛沒帶過來,女孩的臉龐稍顯模糊,時而真切時而迷惘。

“沒事,”他微翹嘴角,躺會去,“睡吧,今天要熬著嗎?”

“才不睡!你怎麽睡得著的!”

“呵呵,好,”瑞恩覺得自己舌頭都捋不直了,“那就不睡。”

不睡也挺好,可以一直抱著她。瑞恩如此迷迷糊糊的想著,摟著懷中的小家夥又軟又舒服,誰願意走?

“嘻嘻,打我幾下,來……”她嫻熟爬上他膝蓋,然後俯下身,兩只手揪他的腿毛。

“嗷——我要揍扁你何伊然。”瑞恩疼的叫一聲,威脅道。

“哈哈那正好!”伊然正求之不得呢。

“不能這麽饒了你。”他四處看看,突然想起了什麽。

“哥,你打什麽主意呢!”伊然幾乎是條件反射的蜷起了腳趾頭。

“放心,不玩你的腳。”瑞恩輕輕一笑。

“你的跳蛋呢?”

幾分鐘後,她以一個更羞恥的姿勢——尿布式,仰面躺在了床上,腳踝被瑞恩一手捏著提在上方,小內褲和睡裙被胡亂拋在了一旁。

而少女粉嫩的小饅頭被分開一條縫,中間含著一個正在緩緩跳動的小東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