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粉 #33 33 !?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兩人有說有笑的走出商場負一層,到樓上去吃了頓烤肉。

“我一直不知道你能不能吃辣。”伊然道。

“反正比你能吃。”

“那你把辣椒都加上來來來……”她說著就往瑞恩的小料里撒辣椒粉。

“就這?你敢不敢放我的一半?”

“我當然敢!我超能吃辣!”伊然說著也往自己碗里放辣椒,作為一個川菜忠實粉,不會吃辣簡直是笑話。

“說起辣來……你有沒有聽說過姜罰。”瑞恩突然低聲道。

女孩清晰的聽見了他說的每一個字,臉騰一下子變得比辣椒圈還紅。

“我不要那個!”她拿紮肉的簽子戳他,“你要玩那個就去找別的小貝!”

“呵呵,我還從沒試過呢。”瑞恩也就是想逗她玩玩。

“真是壞,哥哥天天就想著怎麽整人家,略略略。”伊然把培根和里脊肉鋪在鐵板上,一按就發出好聽的滋滋聲,不一會兒流出油來,肉香撲鼻。

“熟了,開吃,”瑞恩看著顏色變化差不多了,手一揮,兩人一齊開動,沾點孜然粉胡椒面和麻醬,入口那爽快簡直沒誰了。

“那,預祝我們明天能成功嚇跑相親對象!”伊然嘻嘻笑著,舉杯子和他一碰,瑞恩杯子里的是啤酒,她杯子里是橙汁。

“好,也希望判卷老師手松點,讓傻丫頭少挨幾下。”瑞恩笑著點頭。

“哼哼,我這次數學做的特別順。”伊然開心道,“下次我還要哥哥給我打腫哦~”她放低了聲音。

“行,高考給你打整整一百五十下,行了吧。”瑞恩叉起大蝦吃。

“好耶!”她模仿電視劇里的武俠,豪爽的將橙汁一飲而盡,然後杯口朝下一放,“一言為定!”

晚飯結束,兩人AA付了錢款,拿著剛買的禮物踩大街,華燈初上,晚高峰也入了尾聲,遠處的居民樓都亮起了燈,明明暗暗錯不齊,倒也有種不規則的美。

“哇,我一想那些玻璃後面是一個個家庭,有媽媽在做飯,寶寶在玩耍,爸爸在工作,就覺得心里溫暖又幸福。”伊然在路邊停住腳步,看著遠方的燈火一臉姨母笑。

“笑的真憨。”瑞恩嘴里吐槽著,可是也感到什麽巨大的存在從心底升起來,將整個胸膛盛滿,那種滿滿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是他以前從沒體會過的。

“沒有啦,你想想嘛……”伊然不知不覺就拉起了他的袖子開始晃,“以後你結婚了,有了一個可愛的小寶寶,下班回家,和老婆兩個人逗她玩,你給她講故事,老婆就去做飯,然後一起邊看電視邊吃——最好是看動物世界,上面有老虎爸爸老虎媽媽和老虎寶寶,看著他們依偎在一起,你們也會覺得開心,其樂融融的多好,多幸福呀……”

聽著她喃喃的說話,兒女情長啊,家長里短啊,柴米油鹽啊,這些瑞恩沒想過也沒體驗過的東西,突然就在他眼前如畫卷般展現開來。

瑞恩心頭一顫,路燈的光灑在旁邊女孩的身上,映襯的她臉龐溫潤又柔和。

這些,真是我配擁有的東西嗎?

上下級,利益,對手,幫手,再加上自己的sp小嗜好,組成了他生活的全部。

好像哪一個都沒跟她說的那些掛上邊啊。

突然,他竟眼眶一熱,瑞恩從未覺得自己如此渺小,如此微不足道。

曾經,不,哪怕是現在,他也以為自己能仗劍走天涯,憑著自己的智慧,才能和魅力,能得到一切自己想得到的,能達到普通人達不到的地位,取得他們得不到的成就,宛如一個高傲的帝王。

而現在突然駐足,他無比羨慕起那玻璃後溫暖的橘色燈光來。

也許他們生活拮據,也許他們勞累不堪,也許他們為了生活奔波,可是,他們有自己的根。

而自己,是一個沒有疆土的流浪的帝王,四海為家,也就意味著沒有家。

而旁邊的伊然渾然不知,身旁這不茍言笑冷酷如機器的家夥竟然想了這麽多。

就連他自己也覺得奇怪,在以前,他只知道一步一步,認準了那個目標便走下去,旁邊的一切,無論是沒有感受到過多少的親情還是從沒感受到過的戀情,都是與他無關的身外之物。

也許,自己其實是需要這些東西的?

這個招人喜歡的小姑娘,竟然能從深處改變他的想法,她始終臉上帶著笑,對誰都那麽好,從頭到腳都是天真的,無瑕的,讓他羨慕而觸及不得。

“哥哥,別楞神啦,”綠燈亮了,她拉著他往前走,一邊還說道,“明天下午你有時間吧。”

“哦,啊?”他恍惚過神來,看著牽著自己手的小天使。

“明天下午啦,你有空嘛?”伊然提高點音量問。

“有,怎麽?”

“上午相親什麽的肯定煩死了,而且我們今天出去的計劃也泡湯了,那就明天下午出去玩吧!”伊然道。

“好啊。”他想不出自己有什麽理由能拒絕。

“你不用去公司啦?不是新談了項目,要帶客戶啥的……”驚喜來的太快,伊然覺得也很興奮。

“交給手下去做吧,我不在公司他們反而放松。”瑞恩含糊道。

“正好,民心湖邊有煙花晚會,我們吃了晚飯就去看好不好。”她提議。

“嗯,行。”瑞恩想了想,“陪你好好放松一下。”

“太好了,我爭取上午早點回來,做便當我們吃。”

“晚上野餐會不會太冷……”

“不會!我家那個保溫飯盒很高級,能自動加熱。”

“那太好了。”瑞恩讚許。

“但是,說好!”伊然突然想起什麽了似的,站住跟他說,“不許你在野外揍我。”

即使是晚上,他還是看見女孩臉紅了。

“哈哈哈,”瑞恩笑,“好,在車里把你揍舒服了再去行不行?”

“嘿嘿,哥哥最好啦。”伊然高興死了,有揍挨有假期有好吃的還有一個溫柔的哥哥,這簡直就是最美好的高三生活。

送她回了家,瑞恩驅車回去。

躺在床上前,他習慣性的把那篇女主角叫伊然的小說隨手打開一章,本想看看就睡。

結果,一看就停不下來了。

滿腦子都是那個傻丫頭。

原來,叫伊然的女孩子,是真實存在的啊。

一直到一點,瑞恩才入眠,他睡的很香。


“伊然,起了起了。”

女孩被媽媽從夢中推醒。

“哎呀媽……周末欸,這麽早。”她一滾,要繼續睡。

“你忘了和你爸說好的了?快點,別遲到了。”

“啊,哦……”

她這才想起來要去見不知是哪家的公子。

結果發現才七點鐘,什麽要遲到了,媽媽逼著她洗澡吹頭發,還要化妝。

“我把你衣服拿出來了,就穿這身吧,今天也不冷。”媽媽給她拿來一身黑色裙白長袖的套裝,據說老貴了,平常出去玩穿要被打死那種。

“我不能自己穿想穿的嘛?”她抗議。

“不行,你以為是去旅遊去了?”媽媽將她昨天穿的那件寬松運動褲和襯衫一把扔開,又給她拿來一雙新的淺棕學院風小皮靴。

“媽媽呀,咱家也不至於這麽卑微吧,穿的這麽漂亮去見他。”

“你這丫頭,一點也不懂事!”媽媽訓斥道,“正因為如此你才得穿漂亮點知不知道?一點面子都不要的……”

“行吧……”她雖然不情願,但是命令難違。最後她被迫在胸前帶了個領結,拎一個學院小手包,還畫了點淡妝。

“不愧是我閨女,”媽媽破天荒誇讚了她一句,“就是好看。”

伊然在穿衣鏡中看著那個有點不耐煩嘟著小嘴兒的小姑娘,神色溫婉,恬靜端莊,學院風的搭配也符合她的學生身份,似乎真有點大家閨秀的氣質。

不過,一想起這個“大家閨秀”會在一個叫瑞恩的人的膝頭趴著大哭踢腿,鼻涕一把淚一把的,伊然就突然忍不住的想笑。

她一笑,媽媽也笑了。

“這就對了,別拉著臉,到時候讓人家不待見。”

坐進了凱迪拉克,爸爸對她的裝扮也很滿意。

“好,到時候該叫人叫人,別緊張。”他囑咐道,“他也比你只大幾歲,還都是孩子,你叫哥哥就行。”

“哦,我喜歡大叔。”

“別瞎說。”何昌哭笑不得,真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腦子里都是什麽。

約點好的酒店前已經有了不少人等候,無疑是雙方的下屬和工作人員,聽爸爸說,這次不僅是讓兩人見面,還是一個工作洽談會,有助於雙方進一步展開工作。

凱迪拉克在簇擁下進入停車場,他們作為被邀請方是後到的,主人已經等候了。

伊然懶的看外面多麽熱鬧,又不是沒見過,她的任務就是把那顯然是故意氣人的禮物給那個公子,然後吃頓飯走人。

心早就飛到下午和瑞恩的約會那里了。

“何總,請您下車,林先生等候多時了。”外面,東家的助理恭敬的打開車門,請他和伊然下來,何昌禮貌的笑笑,讓伊然跟在身後,走了下來。

突然出現的刺眼陽光刺的她看不清東西,只聽周圍響起熱烈的掌聲,她知道,無數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年輕的自己身上,她並不喜歡這樣被別人看。

“林先生!”她被爸爸拉著,機械的邁著步子,只聽他聲音恰當好處的和對方打招呼,迎面走來的是一個高大的男人,神情嚴肅,宛如刀片的嘴巴此時上揚,無疑是在微笑。

而他身後,站著的那個青年,比他父親還要高,他用著似乎是看透一切的漠視眼神,高高在上的俯視著下面的人群。

“幸會幸會!”

“老朋友再次相見真的好啊!”

不過,這個據說真帥的男生是什麽樣子啊?

伊然多多少少也有點好奇。

不過再帥,我也不會心動的。

她自己保證道。

擡起頭來,正好青年也轉過來冷如冰水的眼睛,如果被那雙眼瞪住,十個女孩有九個要被嚇跑,剩下的一個怕是要當場哭出來。

宛如跨越了千年的一望,那一秒,時間被無限拉伸開來。

兩人目光對視,冷漠,詫異,再到極度的尷尬和驚奇!

伊然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麽走上前的!

原來林先生就是“林老先生”,那個公子就是“年輕的林”!

她面前站著的是林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