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了!”
  隨著女人的一聲呵斥和戒尺抽打在手臂的響聲,跪坐在琴旁的少女終於是停下了撥動琴弦的動作。這是半個小時里師父的第四次“提醒”了。
  “自我開始教你也有十天了吧,到現在最基礎的散音你還會彈錯。這琴一共就七根弦,就算是死記硬背也應該練熟了吧?”
  彈琴的女生名叫安奕,一個古琴初學者,自十天前開始跟著師父葉兮學琴。葉兮是清韻琴社的社長,開辦琴社十余年而找她學琴的卻寥寥無幾,安奕來到琴社時接待她的斫琴師和其他學員都曾勸阻過她不要跟著葉兮,但安奕偏就是個不信邪的人,既然大家都說葉兮又兇又嚴厲,那自己就非要看看這葉兮究竟有沒有他們說的那麽不堪。此時此刻,安奕算是領教了。
  “師父我……”安奕想開口解釋,但又想不出什麽好的說辭,五天前的琴課安奕就用過剛開始接觸古琴有些陌生來搪塞了,這次怕是說什麽葉兮都不會買賬,畢竟高考後的暑假時間是非常充裕的。
  “我記得你剛來的時候我曾考察過你的樂理基礎,若你不是彈琴的料我也不會收你。你還有什麽好的理由就盡管說,今天若是不能說服我,那……”葉兮話留半句,低頭挑眉看著安奕,一副等著你解釋的表情。
  “師父我沒什麽好解釋的,只是貪玩,所以這幾天都沒怎麽碰這琴。”安奕不善說謊,所以想著如實交待還能讓葉兮再寬恕自己一次,畢竟那戒尺打在胳膊上實在是疼得緊。
  “惹我生氣我可是會打人的,這在你決定跟我學琴的時候我告訴過你,對吧?”葉兮把玩著手里的戒尺輕聲問著。
  “是…您說過。”安奕聽葉兮這話便深知終究是逃不了挨罰,於是乖乖伸出左手。
  “哈……”葉兮看著安奕的動作有些不解,但隨即也是明白了安奕以為會是打手心“你這是怎麽,彈散音用不到左手是嗎?把手收回去,打壞了你怎麽彈琴?”
  “師父那……”安奕聽得是一頭霧水,畢竟上了十幾年的學,學生犯錯挨打一般都是打手心的。
  葉兮並未理會安奕,自顧自地將桌上的琴搬到一邊後回來跪坐在安奕左側。
  “趴上去。”戒尺點了點琴桌。
  “嗯……?”安奕不解。
  “讓我說第二遍麽?趴上去,裙子掀起來。”葉兮提高聲調再一次命令著。
  安奕楞了兩秒明白了葉兮所指後,霎時眼睛紅了起來,轉頭盯著琴桌久久不肯起身。
  “唉……我給你一次機會哦,你現在可以另選一名琴社里的老師教你,我保證他們都是優秀的琴師,而且不會打人。”葉兮嘆了口氣,將戒尺放在琴桌上。她深知琴社里有很多琴師都反對她以這樣的方式懲罰自己的學生,但礙於自己的學生只有零星那麽幾個並且基本不會有人能忍受葉兮的脾氣,那寥寥幾個學生也都換了老師這樣的狀況所以並未明說。
  “想好了嗎?想好了的話我幫你安排別的老師了哦。”葉兮的語氣變得柔和起來,但這語氣在安奕耳中卻聽見了失落的感情。葉兮見安奕沒有回答便默認的是想換個老師,正打算起身時安奕卻有了動作。
  “師父,安奕不換,安奕就跟著師父學琴。”安奕說罷起身撩起百褶裙,慢慢伏在琴桌上,雙手抓著桌沿閉上了眼睛。
  葉兮舒了口氣輕笑一聲後恢覆了嚴厲的神色,拿起桌上的戒尺點了點安奕身下穿著的黑色打底褲“這個,也要脫掉。”
  葉兮說罷將手搭在安奕腰間,觸碰到安奕時明顯感受到人身上輕微的顫動但卻並未抗拒。葉兮先是將安奕的打底褲褪到人大腿根,又把內褲拽到同樣的位置整理好後左手撫在安奕腰上慢慢使力“放松 腰塌下去。”
  隨著葉兮左手的力道安奕順從地調整好姿勢,塌腰的同時屁股也撅了起來。戒尺在臀峰輕撫了記下後高高擡起,頓了幾秒後連續的五下正好從上至下將安奕身後照顧了一遍。
  “對於偷懶的孩子,最好的警示方法就是讓她痛一次。安奕你說呢?你該不該罰?”葉兮手中戒尺在安奕身後輕點著。“安奕偷懶不練琴,該…該罰……”話音落下,安奕臉上早已紅得发燙,被人打了光屁股不說還要親口說出這麽令人羞恥的話,實在是人生第一次。
  葉兮聽後滿意地輕輕拍了拍安奕的腰。“念在這是你第一次挨罰,就不多打了,一共50戒尺,剛剛那五下不算。可以哭喊但不可以用手擋,不然加罰。不過……我要是你的話就不會哭得太大聲。畢竟這屋子隔音可不怎麽好。”話畢,戒尺便又落了下來,這一次葉兮是用了全力,還未做好準備的安奕痛得一聲驚呼,但隨即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巴,這麽丟人的事情如果傳出去還不如直接在這被打死了。
  沒給安奕過多的喘息時間,戒尺便一下接一下地落在安奕身後。到第二十下時臀上已是一片通紅。趴在琴桌上的安奕也咬著左手努力不哭出聲音。
  “安奕!”葉兮突然一聲呵斥,嚇得安奕一顫。
  “誰允許你咬手的?手傷了還怎麽彈琴?”
  “我…我錯了……”安奕本想解釋,但話到嘴邊卻還是變成了一句道歉。
  “趴好別動。”葉兮放下戒尺起身出了房間,不一會便跟來了一個看起來比安奕大了幾歲的女生,安奕見狀忙捂著身後想起來但立刻就被葉兮按了回去。
  “別動!她是你師姐名叫任潔,我的另一個徒弟。”葉兮將安奕死死按住,轉頭看向站在一旁的任潔。
  “臥龍吟練會了吧?彈給我聽,沒叫你停不許停下。”葉兮交待了一句後便不再出聲,待琴聲響起後,戒尺便再次一下下落在安奕身後。雖說琴聲並不足以蓋過安奕的哭聲,但起碼聲音交織在一起,讓門外的人難以辨認。
  有了琴聲作伴,安奕的哭聲也愈发放肆。也許是身後疼得緊了,剩最後五下時安奕終是忍不住伸手擋了一下。擋著一下葉兮倒不要緊 可是把一邊彈琴的任潔嚇得彈錯了音。
  隨著那本該靜止的琴弦的顫動停止,屋內也變得一片寂靜。
  “任潔?”葉兮皺起眉頭轉頭望向任潔那邊。
  “師父…我這就重彈……”任潔惶恐著端正了坐姿,深吸了口氣後再次撥動琴弦。
  “不必了,拿藤條過來。”
  “師父…沒必要吧……”任潔惶恐著轉向葉兮這邊,雖是出言阻止但卻根本不敢直視葉兮。作為安奕來之前葉兮唯一的學生,藤條的威力任潔是領教過的,只是跟著葉兮這麽久,葉兮動用藤條的次數也不過兩次。
  “我說拿藤條過來。”葉兮提高聲調再次命令著。
  這次任潔不敢再怠慢,迅速起身取下墻上掛著的細藤條交到葉兮手中,又有些同情地看了看安奕。
  “念在你跟著我的時間還短,就不多罰你了,剩這五下我會用藤條,做好準備吧。”葉兮在空中揮舞了幾下藤條,細長的物品劃過空氣的聲音嚇得任潔和安奕兩人均是一陣顫抖。可怕歸怕,安奕卻是沒有挨過藤條的,甚至被打屁股都是平生第一次,所以哪里曉得藤條的威力。
  葉兮在安奕身後比劃了兩下後擡高藤條迅速落下,伴著劃破空氣尖銳的聲音,安奕也被這一下打得眼淚決堤。
  “唔…師父,好痛……”
  葉兮沒有理會安奕,沒等人消化掉這疼痛,藤條便再一次落下,兩道駭人的紅印平行地印在安奕的臀峰。
  “師父!您繞過她吧!”跪坐在一旁的任潔終於是忍不住出言相勸。
  “怎麽?你想替她挨剩下的?”
  “我……”任潔被問得一楞,片刻後將臉轉向一邊,不再做聲。
  瞪了一眼任潔後葉兮轉頭看著哭的有些上不來氣的安奕,半晌後嘆了口氣,自知確實有些罰狠了。
  “還剩三下,很快結束。”葉兮伸手揉了揉安奕身後飽受摧殘的屁股。雖說罰得過了,但說好的五十下是一下都不可以少的。
  待安奕完全冷靜下來後,葉兮手中的藤條再次高高揚起,收了幾分力迅速三下抽在安奕身後。
  五十罰完,安奕也不再忍耐,趴在琴桌上痛快地哭了起來。任潔見狀識趣地接過藤條退到一邊。葉兮則將安奕扶起抱在懷里。
  “怎麽樣?有沒有想換老師啊?”葉兮拍著安奕的背,輕聲詢問。
  “唔…安,安奕不換……”安奕趴在葉兮懷里抽噎著。
  “好了好了,把褲子穿起來,師姐還在這呢。”
  “嗯……”安奕從葉兮懷中起身,邊抹著眼淚邊艱難地將褲子提起,朦朧的視線中像是看見任潔在朝她笑,安奕也不顧被眼淚抹花的臉,沖著任潔咧嘴笑了笑。
  “好了,不要哭了。”葉兮遞給安奕幾張紙巾,看著安奕一動就疼的齜牙咧嘴的模樣被逗得輕聲笑了起來。“今天就先到這,看你這樣子也是練不成琴了,不想挨打就記得別在偷懶,不然下次我把你丟到大廳去打,讓大家看看不好好練琴的學生會是什麽下場!”葉兮笑著嚇唬安奕。
  “不敢了不敢了!”安奕見狀急忙和葉兮拉開距離,膝行後退了幾步後屁股又撞到了一邊琴桌的桌角,又差點疼得掉眼淚。
  “那師父……我就先回去了。”任潔見狀深知自己再在這待下去也只會是礙事的家夥,所以便打算和葉兮告辭。
  “不行。”
  “嗯,那……嗯?”任潔擡頭看向葉兮,有些不解。
  “你的泛音彈的手忙腳亂的,糾正過你的指法到現在還錯,以為我沒看見?”
  “啊……我……”
  “去桌上趴好!”葉兮再次拿起戒尺,步步逼近任潔。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

體罰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