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蘭

幽蘭,是個安安靜靜的小女孩,她不喜歡說話,也不願說話。「不祥之人」的帽子自她出生起就扣在了她的身上,幽蘭的母親生幽蘭之時是難產,母親不願放棄幽蘭幼小的生命,最終難產而死;幽蘭出生後十日,家鄉發了水災,逃難的時候遇上了土匪,唯一的哥哥為了把還在襁褓中的幽蘭從土匪手裡救下,葬身懸崖;幽蘭三歲時,父親的生意倒了……從那以後,父親就沒日沒夜的喝酒,喝醉了就打幽蘭,幽蘭的小屁股上總是帶著紫青的傷痕……10歲,幽蘭被父親送到了自己的老朋友那裡,說此生再不願見到不祥的她,說罷便下山而去……5年了,幽蘭再沒有見到過自己的父親……在山上,師兄弟們都不願與幽蘭說話,師父—父親的老朋友也是個很嚴肅的人,每當自己做的讓師父不如意,師父便會用大板子打屁股;唯有二師姐凌小荷處處護著幽蘭,替她挨打挨罰,把她當親妹妹疼愛。
這一日……
「幽蘭,為師新教你的三招劍法你練得如何?」
「師父,徒兒練了,只是……還有幾處不太懂……」
「無妨,你先練與為師看。」
「是,師父。」
幽蘭拿起竹劍,一招招地將劍法耍給師父看,然而到了一處,幽蘭卻停了下來。「額……師父……」
「恩?怎麼停了?」
「就是此處……師父……幽蘭練不會……」
「幽蘭,你告訴為師,這劍法你練了多久?」
「額………十日……」
「十日?!」師父大氣,「為師半個多月前便將劍法演示給你看了,你才練了十日?!」
「唔……師父別生氣……幽蘭知錯了……」
「把手伸出來,」說著,師父取下牆上掛著的戒尺,「這20板子罰你練劍偷懶。」
「師父……幽蘭不是偷……啊!!!!」啪的一聲,戒尺重重的打在幽蘭的屁股上。
「還不伸手?!」
「嗚嗚……是,師父……」
幽蘭剛剛伸出雙手,師父便抓住幽蘭的左手,戒尺接連的打下來「啪啪啪啪啪啪…」十板打下來,幽蘭的左手已經紅通通的一片。
「嗚嗚嗚……師父,好痛……換隻手吧……」
「不行,右手還要拿劍!」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又是十板,幽蘭的手已經腫起老高,漲得厲害。「你看好了,」師父以戒尺為劍,將劍法又演示了一遍給幽蘭,「為師再演示一遍給你。」
幽蘭只顧著揉著自己挨打的手,同時也在感嘆師父劍法的靈動,並未記下招式……
「來,你再練一遍。」
「額……」
「猶豫什麼?快練!」
幽蘭又練了一遍,到了那個地方,還是頓了一下。
「怎麼又停了?這裡教了你多少遍?你剛有沒有好好看?」
「唔…師父…… 不是有意的…….」
「哼,看來我不狠狠打你不行了是不是?!」
「不是的不是的!!!我再練!師父別打別打!」
「把褲子脫了,趴到那塊石頭上去!」
「師父……….不要…….」幽蘭的手下意識的護住自己的屁股。每次犯錯,師父總是會狠狠的打自己光屁股,師父的板子是幽蘭最怕的東西,那塊板子長一尺、厚一寸、四指寬,打在屁股上一下下的,不會打破,卻著實痛。
「快點!」師父大喝一聲。
「師父,這是怎麼了?」路過的小荷聽到師父的喊聲,便知道小師妹的小屁股又要遭殃了……
「你自己問她!」
小荷疑惑的望向幽蘭,幽蘭要挨板子,這是沒跑的了。
「唔……幽蘭劍法沒有練熟,師父……要打我屁股……」
「唉…」小荷無奈,知道又是自己出場的時候了……每次替幽蘭求情,自己的屁股也會挨上一頓板子,幽蘭當然也是躲不過,只是,幽蘭挨得數目便少多了,這樣對幽蘭來說,也是一種幫助吧。小荷撲通一聲跪下,「師父,師妹還小,不懂事,惹您老生氣了,您別打她,打我吧。」
「小荷,你回去,這裡沒你事,」他知道,每次都是小荷護著幽蘭,滿門之中,只有小荷最疼幽蘭這丫頭,「你次次護著她,到何時是個頭?她已經不小了,自己做錯了事就該受罰。這丫頭該教訓教訓了,」師父沖著幽蘭說,「你快點脫了褲子趴下,別讓我動手!」
「是………」幽蘭緩緩地褪下褲子,露出嫩白渾圓的小屁股,俯身趴在了石凳上,屁股自然的撅了起來。小荷看著幽蘭的屁股,隱約還有上次受罰的痕迹……
「師父!」小荷把幽蘭的上衣拉下蓋住屁股,「師妹的傷還沒完全好,不能再打了!」說罷便壓在幽蘭身上,「要打打我吧!」
「你回去,」師父嘆氣,每次都是這樣,小荷永遠護著她,「不然我多打她。」
「師姐……你別求了……讓師父打我吧……」
「我不回去!幽蘭還傷還沒好,她那麼小,禁不起的!」
「師姐…」幽蘭知道,只有師姐真心疼她,其他的師兄弟都只是站在旁邊看熱鬧。
「小荷,」啪的一聲,師父一板子打在小荷背上,「你回去。」
「唔……」小荷輕輕呻吟,「我不回去。」
「好……這是你自己選的!」師傅不管小荷,手起板落,板子重重地落在小荷背上、臀上,小荷低低的呻吟,「呃……唔……啊…」
聽著師姐的呻吟聲,幽蘭心裡很是難受,板子打在師姐屁股上,卻比打在自己身上還疼,「師父!是幽蘭錯了,別打師姐啊!打我吧打我吧!!!」
「哼!當然要打你!趴好了!」師父指指幽蘭旁邊的位置,「還有你,小荷,褲子脫了!」
小荷脫掉褲子,乖乖的趴在幽蘭旁邊的石頭上。小荷比幽蘭大一些,已然成年,身體上也成熟許多,不同於幽蘭的屁股,小荷的臀兒緊實挺翹,平日里包裹在衣服中,較好的曲線自然流露,讓人看了便不禁遐想連篇。「幽蘭放心,師姐陪你,不會很痛的。」
為什麼……幽蘭心中不解……為什麼…… 我是不祥之人啊……跟我在一起會倒霉的……師姐為什麼不怕……正想著,師傅的板子已經招呼到了幽蘭的屁股,「啪」!
「啊…..」幽蘭驚呼。
啪,又是一板,只不過,是落在小荷的屁股上,「嗚嗚……」
啪啪啪啪啪,板子連續擊打幽蘭,幽蘭的屁股隨著板子的起落上下起伏,嫩白的屁股上已經泛起了大片紅暈,「啊…..!!!!!」
「幽蘭,」小荷看著幽蘭痛苦的表情,小臉上已經滲出汗水,「沒事,一會就打完了。」這丫頭怕疼怕的要死,「傻丫頭……」小荷自言自語道…..記得小時候幽蘭練功扭到腳,師傅為了給她治傷想要針灸,記過剛扎了一針,小丫頭就鬧得不行,害的師傅差點扎錯穴位。
啪啪啪啪,板子還是落在幽蘭的屁股上,此時幽蘭屁股上的顏色更深了,像落日前的晚霞,好看的緊。啪啪啪啪啪,板子更加沉重的打在幽蘭的屁股上,幽蘭此時已經有些受不住,開始扭動屁股,「啊!!!!!痛…….嗚嗚嗚……」
「師父!」不行,不可以再讓幽蘭挨打了,她會痛的!「你別打她了!打我幾下吧!打我吧師父!」
「你別急,」師父緩緩轉過身,啪啪啪,板子落在小荷翹美的屁股上。
「啊……」小荷輕呼,「謝…謝謝師傅……」
啪啪啪…不等小荷說完,又是幾板子落下來。不得不承認,師父打屁股的技術是一流,不過幾板子,就覆蓋了小荷的整個屁股,很是均勻,小荷的屁股整個都麻麻的。
「嗚嗚嗚…師父…謝謝師父…」吃痛的小荷抽泣起來。小荷知道,師父在自己這裡下的板子一定會比幽蘭的重,這樣,小荷就欣慰了。
「師父別打了!!!!別打了!!!!!」幽蘭站起身,擋在小荷身上,「師父打我吧!犯錯的是我啊!」
「幽蘭,趴回去!」師父大喝。
「幽蘭,」真拿這丫頭沒辦法……「聽話,回去…」
「不!」幽蘭倔強的小嘴一撅,「對我好的人不可以受傷!絕不!」
「師父,」小荷站起身,是啊,對幽蘭好的人不可以受傷,可是幽蘭你可曾想過,對你好的人也不願你痛啊!「把板子給小荷吧,小荷幫您打幽蘭。小荷……」她頓了頓,還是狠下心,「會狠狠的打的。」
什麼?幽蘭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從見到師姐的第一天起,師姐就愛惜著自己,自己挨打了給自己上藥;被罵哭了,師姐緊緊地抱住自己,會像娘親一樣安慰自己…..師姐這是怎麼了…「師姐……」
「好,」師傅倒要看看,小荷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先給我打她五十板子,一會兒再打你!」
「是,師傅,」小荷走到幽蘭身邊,「幽蘭,趴好,屁股高高撅起來!」從沒有過…從沒有…師姐從沒這樣嚴厲的命令過自己…是不是自己總是害師姐挨打,師姐真的討厭自己了…是的,一定是的!這一天還是來了….終究是來了……她是不祥之人,她,註定是要孤獨一輩子的……幽蘭聽命的趴在石凳上,撅起屁股,等著師姐的責罰……只要是師姐,就算打死她她也願意,畢竟那還說明師姐願意打她!
小荷舉起板子,卻遲遲不忍落下… 幽蘭,要忍著,忍著!就幾下而已,不會疼的,不會的,相信師姐!
啪!一聲脆響,板子重重的打在幽蘭屁股上,隨著板子的離開,陷進去的臀肉也彈了起來,只是,比以前更高了。
幽蘭死死地咬著自己的手臂,「不可以哭,不可以哭!」幽蘭不斷地告訴自己。
啪啪啪啪,又是四板,同樣的力度,同樣的落點。
不哭,不哭!幽蘭不斷地告訴自己!
又十板打下來,疼,還是疼。但是幽蘭感覺得到,雖疼,力度卻比之前的輕了許多。「師姐……」幽蘭明白了,開始只是做樣子給師父看,現在師姐掄圓了手臂揮動板子,只是在即將打上幽蘭屁股的同時馬上泄力,便沒那樣痛了。
「凌小荷!」師父怎會看不出這其中的端倪?!「你拍灰呢?!還有你幽蘭,」師父重重的一巴掌摑在幽蘭臀峰上,「有那麼疼嗎?!」師父一把搶過板子,把小荷按在石凳上,照著屁股狠狠地抽下去,「我讓你放水!我讓你放水!你以為我看不出來是不是!行啊你!」一板又一板,「啪啪」的脆響不絕於耳,小荷吃痛,叫了出來,「啊!!!!師父,好痛啊!!!!」
20板子下來,小荷大汗淋漓,癱倒在石凳上,平趴的背上下起伏著。「師父…… 是幽蘭的錯!」這個時候。幽蘭跪在師父身邊,手肘撐地,撅起已經被打的紫紅的屁股,「打幽蘭吧!!!!!嗚嗚嗚…」幽蘭嚶嚶地哭,「幽蘭還是牽連了別人……五年了,幽蘭害了師姐五年……師父打死幽蘭吧!那樣幽蘭就不會….嗚嗚….不會牽連別人了」
「幽蘭!」小荷趴在石凳上,聽到師妹這樣說,當真是驚心,「別胡說!」
「哼,」師父扔掉板子,雙手左右開弓,摑在幽蘭撅起的臀上,「一邊挨打還一邊說話,你這是認錯的態度嗎?!」
幽蘭止不住的哭,「師姐,你對我好,幽蘭知道!可是…嗚嗚嗚…可是我還是連累了你!就像我害死媽媽和哥哥一樣……我會害死所有對我好的人!!!」
「幽蘭,你別說了,什麼都別說了……好好挨打!聽話!」小荷知道,這是幽蘭這孩子的痛楚,幼小的年紀,幽蘭就學會了自我封閉,不與任何人接觸。別人打她趕她,甚至用石子砸她,她也只是安靜的站著,額頭上砸出了血,她也不動,只是嘴裡不停地念,我是不祥之人我是不祥之人……幽蘭來山上的那一日,小荷不在,只是回來後聽到師兄弟談起,山上來了個掃把星,使得她對這個「災星」還真是充滿好奇心。第一次見到幽蘭,是在後山的小溪邊,小小的人兒,跪在溪邊沖向西方,重重的磕了四個頭,「媽媽,今天是您的忌日,也是幽蘭的生日,幽蘭不過生日,永遠不過……媽媽對不起,是幽蘭害死了您,該死的應該是幽蘭……媽媽,對不起……」五年了,每年的這一天,幽蘭都要在溪邊跪上兩個時辰……她會把所有的錯都攬到自己身上,說是自己的不祥惹得了怎樣怎樣的事。
小荷不信,哪裡有什麼不祥之人呢!!!!可這孩子偏偏就信了……是小荷送給了幽蘭人生中的第一份生日禮物—一個小荷用桃木雕成的小幽蘭,幽蘭拿著那個小木雕開心了好久。她自己編了條紅繩,從那以後,那小木雕幽蘭一直戴在身上,連沐浴時都不曾摘下,幽蘭說,小荷姐是除了媽媽以外第一個對幽蘭好的人……傻丫頭,她哪裡見過自己的媽媽……此時的幽蘭早已不堪責打,倒在地上,那小木雕從衣間滑出,靜靜地躺在地上。
「小荷!」師父大喝一聲,「去把為師的鞭子和繩子拿來!看她老不老實!」
「師父!師妹怎麼受得了鞭子呢!」
「你去不去?」
「師父…..」師父口中的鞭子是條長牛皮鞭,黑色的,很有韌性。師門中只有五師弟犯過一次門規,讓師父動了這根鞭子,不過20鞭,五師弟便半個月下不了床。「師父,師妹再調皮也不能動鞭子啊!!!師父三思啊!!!」
「你若不去,我便一直打她,打到你肯去為止!」說罷,便拾起板子,一下一下打在幽蘭屁股上。板子帶著風呼嘯著落下,毫不留情的拍在幽蘭的屁股上,「啪啪」的響聲不絕於耳,幽蘭的屁股由紅色變成了紫紅色,幽蘭眉頭緊皺,可就是沒有喊出聲。
小荷不忍心讓幽蘭挨鞭子,她不想……可是,師命難違……「師父別打了!徒兒這就去!」說罷便跑到師父屋中,取出長鞭和繩子,交到師傅手裡。
看著師父把幽蘭呈大字型地綁在石凳上,幽蘭的小手緊緊地攥著,小屁股底下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師父墊了點東西,高高的撅著,由於被綁覆轍,幽蘭不舒服的扭了扭屁股,本來就圓鼓鼓的屁股因為挨了板子變得腫脹而顯得愈加的翹。
「師父,師妹不管做錯了什麼,徒兒求您,別用鞭子!師妹真的受不了的!」
「你閉嘴!」師父好像真的生氣了,就在說話的瞬間,甩出長鞭,鞭稍從小荷頭上划過,落在小荷背上,一道長長的鞭痕橫貫小荷的背部,火辣辣的疼。
「唔……」小荷被鞭風掃過,跌坐在地上。
啪啪,師父又甩出兩鞭,一鞭子落在背上,與剛剛的鞭痕交成十字,一鞭落在屁股上,橫貫整個臀部,腫起一條血檁子。啪啪啪,三鞭子狠狠地抽在小荷屁股上,與剛剛的傷痕並排列著。
「師父…小荷…不敢了!師父饒命啊!」原來,這鞭子竟是這樣的痛……這樣的痛,幽蘭怎能受得住?
看著師姐被打,幽蘭自己被綁的緊緊的,根本無能為力……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自己真的是不祥之人,真的是……再這樣下去,師姐一定會被打死的!!!
「你住手啊!!!」幽蘭不知哪裡來的底氣,竟沖著師父大吼,「你可以不喜歡我,為什麼連師姐你都不放過!!!別打了別打了!!!」
「幽蘭!」小荷驚嘆,這丫頭哪裡來的膽量敢跟師父這樣說話?!「你太放肆了!閉嘴!」
師父放下小荷走向幽蘭,「把你剛才的話再重複一遍!」這丫頭平日里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個,今日這是怎麼了?難不成,是自己真的把她打急了?不過,這丫頭還挺有氣性,好好調教,能成大器!
幽蘭趴在石頭上,嚶嚶的哭,「為什麼所有對我好的人都要受到傷害…. 是….都是我的錯…….」
「哼,」師傅走到幽蘭身邊,用手在幽蘭屁股上重重拍了兩巴掌,打的幽蘭小屁股一顫一顫的,「你不好好練劍,連累師姐挨打,還好意思哭?」
「嗚嗚嗚…..」
「為師問你,你今後好好練劍嗎?」
「我練……我一定好好練……嗚嗚嗚……你別打師姐了……」
「罷了,小荷說的對,你還小,對你要求不能過高……為師再給你三天時間,學不會這三招劍法,就把你扒光了吊在樹上打,讓所有師兄弟姐妹都看著!你可記住了?!」
「師父……謝謝師傅不打師姐了……」
師父困惑,這孩子是不是被打糊塗了……怎麼這麼說……「小荷,給幽蘭解開繩子,你們倆互相上點葯,好好養傷,你安慰安慰她。」
「是……」說罷,小荷解開繩子,將幽蘭扶起,摟入懷中,輕輕拍著幽蘭的背,抱著幽蘭痛哭……
「幽蘭,沒事了,別哭了。」
「對不起…師姐……都是我的錯……是我不祥…才害得你挨打……」
「不怪你,那些劍法本來就難。師姐教你,你一定能學會的。」
「師姐你別再對我好了……你離我遠點吧……我求你你離我遠點吧……」
「幽蘭你瞎說什麼?!」
「凌小荷!你離我遠點吧!」幽蘭開始推師姐,想把師姐推開,「嗚嗚嗚…你離我遠點吧……那樣你就不會挨打了……別再理我了……也像他們一樣,討厭我吧……」
「幽蘭!」小荷死死地抓住幽蘭的肩膀,「你胡說什麼?!怎麼這麼不聽話呢?!你太讓我失望了!」
「對……幽蘭不爭氣,不值得師姐對我好……你離開我就不會倒霉了……永遠不會了!」
幽蘭推開師姐,一個人跌跌撞撞的往竹林里跑去。
「幽蘭你去哪啊?!回來啊!!!」小荷拔腿便要追。幽蘭身上有傷,怎麼能一個人跑走呢!!!這丫頭,怎麼總是這麼消極呢!五年了,難道她仍舊把自己的心所在牢籠里嗎?!
「你別來管我了!!!!!!!!!!」幽蘭連頭也不回,就想這麼一直跑……是不是跑到天地盡頭就沒有人了,她就可以一個人生活了,自生自滅,再沒人管了,再沒人會用石頭丟她,再沒有人嫌棄她是不祥之身了,她再也不會去害人了。
「小荷,」師父見狀攔住小荷,「你回去上藥,我去追她。」
師傅用輕功飛進竹林,一把抓住幽蘭,點了幽蘭兩處穴道,使她手腳不能動了。「你想往哪跑?」
「到所有人都找不到我的地方去……」
「剛才那頓打還不夠是不是?!」
「你還管我幹嗎?!你不是也討厭我嗎?!我失蹤了,所有人都會開心的!既然我不祥,就讓我一個人自生自滅吧!」
「你當師傅一點也不疼你?」
「難道不是嗎?!」
「是?我要不疼你,何苦要打你、管教你?!直接把你扔在山裡,你活得過三天?」
「誰說我活不過?!我一個人,也能活得好好的!沒有人罵我,沒有人打我,也再沒有人嫌棄我是不祥之人!嗚嗚嗚……. 我是不祥之人啊……. 別管我了……你們都離我遠點吧……」
「哼!」啪的一聲,師父一巴掌打在幽蘭臉頰之上,「師傅就是想教你一身本事,讓你救人自救,你怎麼就不懂?!你為什麼不肯努力練功?!為什麼偷懶?!」
「我……沒有」
「沒有?!這麼簡單的三招劍法,練了那麼久都練不會,還說沒有!」
「我不能……不能學……若是我學會了,會傷人的…….」
「你在嘟囔些什麼?」
「我不祥啊……..!我怎麼有資格學呢?!」
「亂世之中,不會劍招如何自保?」
「自保….?」幽蘭從來不懂的保護自己,也從來不會反抗。小時候被爹爹打屁股,再疼再羞幽蘭也只是自己默默的哭……不祥之人有什麼資格反抗呢…..「保了自己,別人就會死的…. 我不可以自保… 該死的是我……. 都是我……」
「行了!你閉嘴!不要再用你那套『不祥之人』的說法搪塞為師!為師不信那一套!我給你兩個選擇,要麼,跟我回去,好好學劍,要麼,現在我打斷你的腿,逐你出師門!」
「師父,求你了…我不想害人啊!我……不能學……我學會了….別人就會死的…….」
「不學劍招也罷,那你就學師傅的琴棋書畫,天文地理。無論如何,女孩子家家的,總要有一技在身才行啊。」
「師父……會琴棋書畫…..?還會天….天文地理?」
「臭丫頭,你以為你師傅是流氓啊,只會打架?我什麼都會。」
突然,小荷跑進竹林,張口大喊,「師傅~~不好了~~家裡著火了~~快來救火呀~~!」
「咳咳,」師父怎會不知道是小荷的詭計,不過也正好緩解了和幽蘭之間的尷尬,等回去再說吧,「先和我回去救火,一會兒再收拾你們兩個!」
火是從後院的柴房附近一個很偏僻的角落著起來的,很明顯,火燒不大……
正堂。小荷和幽蘭跪在地上。
「小荷,你大師兄說你為了救幽蘭才點火的?是這麼回事么?」
「是…徒兒看師父臉色不好,怕師父再責打師妹,才想引開您的……師傅…您責罰我吧……」
「當然要責罰你!」雖然那個角落偏僻,但是不偏不倚,那裡埋著師傅最珍惜的好寶貝,這個凌小荷差點燒了它,不狠狠打她才怪!「一人做事一人當,今天我就重重責罰你!」
「師父!別打……!師姐剛剛才挨完打啊!!」
「唉……」怎麼把這個愛搗亂的小丫頭給忘了,「來人,先把幽蘭給我按住,別讓她搗亂……」
旁邊出來倆個弟子將幽蘭架住。
「放開我!!!!師父求你了,別打了!」
「幽蘭你閉嘴!我犯錯,師父打我是應該的。」
師傅並不理會幽蘭,「扒了小荷的褲子,給我打100大板!」
兩個弟子把小荷的褲子褪到膝蓋處,大板子一下一下落下來,左右開弓重重的打了起來,堂中響起的板子擊打在臀肉上的聲音不絕入耳,中間夾雜著小荷的喊聲,「啊……呃……哇!……」
「凌小荷!說了讓你別管我!!!!!你以為我會感謝你嗎?!!!!!我討厭你!!!!我討厭你….嗚嗚….為什麼……為什麼要為我挨打……」
板子狠狠的落下,小荷的屁股快要被打爛了。可是最讓她難過的是幽蘭的話…為什麼…她怎麼會討厭自己呢?!小荷趴在地上不停地呼痛,「啊…!!!師傅……小荷知錯了……幽蘭別哭……啊…!!!」又20板子打完,小荷終於受不住,暈了過去。
還在嚶嚶哭泣的幽蘭看到師姐暈倒,以為師姐被打死了,「師姐!!!!!!」看著小荷癱軟在地上,師父也實在不忍心再打下去,「罷了,你們倆個把你們師姐扶下去,上點葯。」
這個時候幽蘭突然掙脫了兩位師兄的制服,撲到師姐身上大哭,「師姐…… 對不起………. 嗚嗚嗚… 師姐你醒醒啊…. 你別死別死……」
「幽蘭!起來!她沒死……」
遊覽全然沒有把師父的話聽進去,哭的涕泗橫流,都快虛脫了,「幽蘭不討厭你……不討厭你的……幽蘭知道師姐最疼幽蘭了!幽蘭怎麼會討厭你呢….?!幽蘭只是不想讓師姐再挨打了才那麼說的……師姐不要不理幽蘭啊……那便再沒有人心疼幽蘭、抱幽蘭了啊!」
「哎呀……」師父被幽蘭的哭聲吵的頭疼,這個丫頭怎麼這麼能哭啊…..明明就沒有死啊……「你們,把幽蘭拖走……」
幽蘭死死地抱著師姐的身體,「放開我!!!嗚嗚嗚…我不走…!嗚嗚嗚…..師姐!!!!!!我錯了……都是我錯了……我不該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現在就走……師姐,我陪你……!」
「幽蘭……」師父聽到這樣的話真的驚到了。他也不是不知道門中的師兄弟們經常欺負幽蘭,罵她,嫌棄她,這個孩子並不加以反抗,這怎麼能行呢?!怎麼可以就這麼任人欺凌呢?所以師父從來不幫著幽蘭,他要幽蘭學會自己堅強!老朋友送幽蘭上山之時曾說過,這個孩子太軟弱了,再這樣下去會毀掉她的一生的,老朋友也承認確實是把妻子和兒子的死遷怒於幽蘭,但他並不是不在乎這個女兒,但是因為自己教育方式太過失敗,她再和自己生活下去,這一輩子就完了,所以才把幽蘭送到自己這裡,並放下狠心的話說從此再不見幽蘭,可是每年幽蘭過生日時,老朋友總會悄悄上山來,躲在小溪邊的竹林里,遠遠的看一看幽蘭,給幽蘭帶一些她喜歡的東西……今天自己本以為幽蘭是有氣性的,可誰曾想過,她竟然用這麼消極的方式對待,「幽蘭!你再說一句這樣自暴自棄的話,我便真的打死……」
還未等師父的話說完,幽蘭便一下子咬著自己的舌頭想自盡,大股的鮮血止不住的從幽蘭小巧的嘴裡流出來……
「幽蘭!!!!!!!!」師父衝過去使勁掰開幽蘭的嘴,捏住幽蘭的下巴,可是為時已晚,幽蘭暈死過去,早已氣若遊絲……師父情急之下封住幽蘭的幾處大穴,將幽蘭抱回房中。
再說幽蘭,只覺得嘴中一疼,頓時沒了知覺,再次有意識時,只感覺身子輕飄飄的,站在一個自己不認識的地方,可是又覺得這地方隱約熟悉,細看之下發現不就是後山的小溪邊么!只是此時小溪兩岸並不是平時的石子路,而是開滿了丁香花,幽香撲鼻,美得很。
「幽蘭~」
幽蘭聽到有人叫她,一回頭,看到一個大姐姐朝自己走過來。大姐姐身著白色的紗衣,長發垂腰,隨意的挽在腦後,面目清秀可人,讓幽蘭看了就想親近。
「大姐姐……你怎麼認識我?這裡是哪裡啊?我師姐呢?我是來找她的。」
「大姐姐?呵呵~」
「大姐姐,你笑什麼啊……?」這個大姐姐好奇怪,笑什麼啊……不過幽蘭很是喜歡她,沒理由的喜歡她。
「小幽蘭不可以叫我大姐姐哦~」女子在幽蘭面前彎下腰來,用手掐了掐幽蘭的小臉。
「誒?」怎麼突然覺得這個大姐姐很眼熟呢?「那我應該叫你什麼呢……?」
「呵呵,你說呢?」女子沖幽蘭莞爾一笑,「你好好看看~」女子沖著小溪一指。
幽蘭好奇的把臉湊過去看向小溪里,除了她倆的影子,剩下的什麼都沒有啊……可是……自己和這個大姐姐長得好像哦……好神奇啊……
「呵呵,怎麼,還不知道應該叫我什麼么?如果我沒記錯,你的左邊屁股上應該有顆痣吧?」
「啊?!」幽蘭一緊張,下意識的摸上自己的屁股,頓時臉紅起來。不錯,她左邊屁股上的確有顆痣。「你怎麼知道?!難道……」幽蘭想到小時候爹爹曾經在酒醉打自己時說過,自己和娘親長的十分相似,「你是……我的…….」
「呵呵,乖,還不快叫~」
「媽媽!」幽蘭叫著撲到了女子的懷中。不錯,這白衣女子正是幽蘭素未晤面的母親。
「幽蘭乖~」女子緊緊地抱著幽蘭,「媽媽的幽蘭果然是漂亮的~」女子寵溺的拍著幽蘭的背。
幽蘭和娘親說了從小到大的事情,雖然儘是些心酸的事情,可是幽蘭還是說的手舞足蹈的。她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高興過,她再也不是孤零零的一個人了,有媽媽陪著她,她就什麼都不在乎了。正說著,一個小木雕從幽蘭的衣服里滑出來。
「咦,幽蘭,這是什麼啊?」
「媽媽你說這個么?」幽蘭指指脖子上掛著的木雕,「這是小荷師姐送給幽蘭的!媽媽你看,是小荷師姐雕的幽蘭呢!」
「恩,媽媽看出來了,雕的很像啊,很像我們可愛的小幽蘭~」
「嗯嗯!小荷師姐雕的可好了!這是幽蘭收到的唯一一件生日禮物呢!」
「唯一?幽蘭,你不過生日的么?」?? 「媽媽……幽蘭怎麼能過生日呢……要不是因為幽蘭的出生,媽媽也不會死啊……是幽蘭害死了媽媽……幽蘭的生日就是媽媽的忌日……幽蘭不可以這麼沒心沒肺……幽蘭沒有資格過生日的……」幽蘭的臉上已經沒有了剛才的光彩,又變的安靜、冷淡、哀傷,眼淚慢慢充滿了幽蘭的眼眶。
「幽蘭,」女子將幽蘭攬入懷中,輕輕地給幽蘭擦拭著眼淚,「幽蘭不哭,你知道媽媽當初為什麼寧可放棄自己的生命也一定要把你生下來么?因為你是媽媽生命的延續,媽媽要保護你,媽媽要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來。還有你哥哥,為了救你死在土匪刀下,我們都是想讓你開開心心的活下去啊。」
「媽媽…..你怎麼知道哥哥的事?」
「呵呵,因為媽媽每天倒在天上看著你啊~你身上發生的每一件事媽媽都知道~」女子理了理幽蘭散亂下來的髮絲,「包括你為什麼會來這裡,媽媽也知道。媽媽很生氣呢。」
「媽媽……」幽蘭心慌了,她不想讓媽媽生氣,她怕那樣的話媽媽就不理她了,「媽媽你別生氣!幽蘭知道錯了……」
「那,如果媽媽要懲罰你,你可願意?」
「願意!幽蘭願意!只要媽媽不生氣,幽蘭什麼都願意做!」
「那好,」女子席地而坐,指了指自己的腿,「你趴到這裡來,媽媽要懲罰你。」
「哦……」幽蘭老老實實的趴在媽媽的腿上,這個場景她再熟悉不過,這就是要打自己的屁股啊……幽蘭沒有想到會見到媽媽,更沒想到見媽媽的第一面,就要被媽媽打屁股……
嘩的一聲,幽蘭覺得屁股上一涼,這是女子剝掉了幽蘭的褲子,露出了幽蘭的光屁股。「唔,還真是有顆痣啊~」聽到媽媽摸著自己左邊的光屁股嘟囔著,儘管被打慣了光屁股,幽蘭也是不禁臉上一紅…
「啪!」女子打下了第一巴掌,幽蘭頓時覺得屁股上火辣辣的。不同於爹爹的巴掌,也不同於師父的板子,媽媽的巴掌雖然痛,但是幽蘭心底里有一絲暖暖的感覺。所以這一下,幽蘭並沒有喊痛。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連著幾下,女子左右交替的打在幽蘭的屁股上,幽蘭白嫩的屁股上立時布滿了紅色的掌印。「媽媽……好痛啊……」幽蘭忍不住了,疼的扭了扭屁股想以此來緩解疼痛,可是無奈被媽媽死死地按住了腰,就算動也沒法子大動。
「痛?痛就對了!就是為了讓你痛!你做的事太讓媽媽失望了!」啪啪啪啪啪啪!女子加重了力氣,連著打在了右邊屁股上。
「嗚嗚嗚…….媽媽別打了…..好疼啊…..幽蘭知道錯了……」啪啪啪!「那你說,你錯哪了?」
「幽蘭錯在不該消極的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結束了媽媽和哥哥拼盡性命為幽蘭換回來的生命……嗚嗚嗚嗚嗚……」
「何止是我和你哥哥,」啪啪啪,又是三巴掌,此時幽蘭的屁股已經紅通通的,有點微微的腫,「還有你爹爹、師父和小荷師姐!」
「誒?」爹爹?師父?從小爹爹就總是對自己又打又罵,而師父呢,不過是不得不受了爹爹的託付才收留自己的……
「怎麼,很吃驚?」女子已經停止了對幽蘭屁股的責打,輕輕地揉著,幽蘭的屁股摸上去熱熱的,有的地方還起了一點硬塊,女子實在是不忍心再打下去,「沒錯,你爹確實是總打罵你,可那並不代表他不關心你啊,每次他打完你,都在你睡著以後悄悄地給你上藥,他也是心疼的啊!他知道自己的打罵深深地影響了你,怕你的脾性變的懦弱,才狠心把你送山上學藝的,每年你過生日,他都會去悄悄的看你,給你帶點東西。」
「爹爹……來看過我……還給我帶過東西…?」難怪,每年她過生日之後,就會有一些新的用品和食物無緣無故的出現在她房間里,她一直以為是門裡統一發的東西,原來竟是爹爹帶給她的……難怪,都是她喜歡的東西……
女子輕重有度的給幽蘭按揉著紅腫的屁股,讓幽蘭覺得很舒服,「再說你師父,他雖然嚴厲,但他是希望你能多學點本領,保護自己。沒錯,他是會狠狠的打你,但是,有哪個師父不打徒弟的?!」
對啊,師父曾經說過,希望她可以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還有你小荷師姐,她沒有死啊~」
「誒?!可是我明明看到她……啊!!!!!」幽蘭一聲驚呼。
「哼,」原來是女子在她屁股上掐了一把,「誰讓你只顧著沒頭腦的哭,全然不聽你師父的話!你師父都說了她沒死!」
「真的么?!小荷師姐沒死?太好了!太好了!我可以見她啦!」
「見她?」啪,又是一巴掌,女子調皮的拍在幽蘭左邊屁股上,「沒門,你已經死了~」
「我…死了?」對哦,她記得她確實是咬舌自盡了……「那……那我不見她了……只要她好好活著,我就開心了……」
「哦?你真的不想回去了?」
「恩……」誒,不對啊,媽媽這麼問,肯定是有問題!就這麼一小會,她已經領教了媽媽的「手段」,自己的媽媽還真是調皮,不知道以前媽媽調皮的時候,爹爹會不會也把媽媽按在膝頭打上一頓屁股呢?想到這裡幽蘭嗤嗤的笑了起來。
「你傻笑什麼?」女子把手按在幽蘭屁股上,作勢要掐,「臭丫頭,瞎尋思什麼呢?」
「咳咳,沒什麼啊~」幽蘭馬上岔開話題,「媽媽,我真的回不去了么?」
「那你告訴媽媽,你想回去么?」
「想啊!當然想了!我要回去謝謝師傅,還有照顧師姐、保護師姐!」
「得了吧,你不給人家添亂就好了~」女子幽幽的說。
「媽媽!」幽蘭氣鼓鼓的小嘴一撅。
「好了好了,幽蘭,」女子扶起幽蘭,給她提好褲子,讓她坐好,「你聽我說,你看前面那個發光的地方了么?」幽蘭順著媽媽指著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團發光的團霧,「那裡邊是通向死亡的大門,走過去,你就可以轉世投胎,重新為人,下一世,再不會有人罵你不祥,你是大富大貴的命。當然,你也可以去那邊,」幽蘭看向反方向,有一個木門,「回到你師姐身邊。你自己做選擇吧。」說罷,女子便起身踱到溪邊。
幽蘭踟躕了,她不知道該不該回去……萬一師父他們並不是像媽媽說的一樣,自己回去了,不還是要像以前一樣繼續做不祥之人么?可是,她捨不得師姐,也捨不得師父,仔細想想,師父嚴厲之餘,確是非常關心她……她該怎麼辦……?此時,她突然看到了胸前掛著的木雕,想起了師姐跟她說的,「幽蘭,你要記住,你就是你,你從來沒有害過別人,也不是不祥之人!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每個人都有走向死亡的一天,難道你要把所有人的死亡全都歸結到你自己的身上么?」是啊,師姐說的沒錯,這麼多年來,是自己把自己關了起來,不去接觸自己身邊的一切,狹隘的只知道「不祥」這兩個字,是自己錯了……
「媽媽……」
「怎麼,」女子轉過身來,「想好了?」
「恩,媽媽,幽蘭要回去,幽蘭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能對不起媽媽和哥哥的犧牲!」幽蘭頓了頓,「可是……」
「呵呵,可是你又捨不得媽媽對不對?」
「誒?」媽媽怎麼什麼都知道……「恩……」
「你放心,媽媽時時刻刻都在你的身邊,媽媽時時刻刻都在關心你啊~」
「恩!」有了媽媽的承諾,幽蘭開心了許多,只是……「額…那個…媽媽…能不能……」
「怎麼了?怎麼吞吞吐吐的?有什麼事就說啊~」
「媽媽能不能……」說著,幽蘭解開腰帶,又一次褪下了自己的褲子,露出屁股,轉過身去,撅著屁股對著媽媽,「再給幽蘭揉揉屁股……幽蘭好喜歡媽媽給幽蘭揉……」說著,幽蘭臉紅到了耳朵根子~
「哈哈,好啊,來,」女子坐下,拍拍自己的腿,「媽媽給你揉~」幽蘭高興地趴在了媽媽的腿上,把小屁股撅的高高的,在媽媽揉的過程中,時不時的挺兩下屁股跟媽媽玩。而女子也是,時不時的拍兩下,掐兩下,總算是又玩又鬧的給幽蘭又揉了一會。
「好了,」女子停了手,「幽蘭,你該走了,不然,你師父和師姐會擔心你的。」
「媽媽……」幽蘭的淚意上來了,趴在媽媽腿上嗚嗚的哭起來。
「好了寶貝,別哭了,要常笑才漂亮啊~」女子愛撫著幽蘭的屁股。突然,幽蘭覺得屁股上濕涼了一下,回頭一看,竟是媽媽低頭在幽蘭的屁股上吻了一下,「媽媽……!」幽蘭哇的一聲大哭起來,轉身撲到了媽媽的懷裡。
「幽蘭,媽媽會每天都陪著你的,媽媽就在你身邊啊~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走吧,回去吧……」
幽蘭拉著媽媽的手走到木門前,三步一回頭的走進了木門,最後看到的是媽媽溫柔的笑臉。走進木門以後,幽蘭就兩眼一黑,又一次失去了知覺。再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自己的房間里,嘴裡傳來陣陣的血腥味和痛楚。
看到幽蘭緩緩睜開眼睛,師父第一個撲到幽蘭床前,「你醒了?」「師……」未等幽蘭開口說話,師父便搶先了一步。
「你怎麼這麼不懂事?不過是打你一頓,罵了你兩句,咬什麼舌頭?你都要氣死我了!!你怎麼就那麼相信什麼狗屁『不祥』?!怎麼就這麼輕視自己生命?!你想死么?去啊去啊!還醒過來幹什麼?!你以為我會擔心嗎?!」說著,師父竟紅了眼眶……在山上這麼多年,不要說看見師父哭,就是師父傷心,幽蘭都不曾見過,如今師父竟為了自己哭了?!「你知道么,看著你嘴裡大口的血沫往外涌,你知道為師有多害怕么?!為師怕沒法跟你爹爹交代啊!是為師沒有照顧好你……」
「師……」
「行了,」師父擦了擦眼淚,「你別說話,我知道你要問什麼,你師姐內功深厚,100板子打不死她…我罰她去山裡打柴了,她把房子點了,咱不得需要木頭蓋房子啊?!你這一口咬下去,你就昏迷了五天啊……也有可能是七天?你知道為師不識數的……」
「嘻嘻……」幽蘭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還笑?!」師父作勢要打幽蘭,「還不是被你給氣的!下次你要是再敢咬舌頭,為師就打爛你的屁股!!!!!!」
「師父,幽蘭知錯了,幽蘭以後會好好的活下去,會好好練劍,會好好地跟師父學本事,保護自己,保護師姐,保護師父!」
「哼,你不給我添亂我就謝天謝地了!」
正說著呢,就聽外面一陣狂呼,「幽蘭!你個小沒良心的!」那人已經跑到了眼前,是幽蘭的小荷師姐,「你還知道醒過來啊?!你死去啊!去啊!你還知道我們擔心你啊?!」
看著師姐滑稽的哭,幽蘭都看呆了。
「喂,幽蘭…你怎麼樣了…?你別嚇我啊,有沒有變成弱智呀…?還認識我嗎?我是師姐呀……我是師姐~!」
幽蘭看著大家關切的眼神,抑制不住的想哭,「嗚嗚嗚…..二….二…嗚嗚…」
「二什麼…你倒是喊出來呀!」
「二…….」哇!幽蘭大哭這抱住二師姐,「我好想你啊!二…..嗚嗚嗚…..我好怕再也見不到你了!」
小荷掰開幽蘭,捏著她的嘴看來看去,「你舌頭還好么?來,叫聲『二師姐』聽聽~」
「二…二師兄~」出口,幽蘭便發現自己出了錯,「啊不是,是二……」還沒等幽蘭糾正,小荷便把幽蘭扒了褲子按在腿上,巴掌招呼到了幽蘭的屁股上,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二二二,二什麼二?!找打是不是!我讓你自殺!讓你自殺!」小荷埋怨一聲就打一下,打的幽蘭的屁股蛋一顫一顫的,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我打死你!打死你!看你還敢自殺?!打爛你的屁股,看你還敢不敢讓師姐這麼擔心?!」
幽蘭安靜的趴在師姐腿上,忍著屁股上傳來的疼痛,可嘴上卻浸滿了笑容,原來媽媽說的是真的,大家都是關心我的!
師父早就悄聲的退出了房間,站在門口看著小荷打幽蘭,不禁笑了笑,「看來今天得好好打著兩個活寶一頓藤條,讓她們站著吃飯睡覺!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

體罰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