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簽字的後果 (Pixiv member : 黑铁亚瑟)

 “韓明明,你過來一下!”


聽到母親的傳喚,韓明明不由得打了一個寒顫。在家里,媽媽一般都直接喊他“明明”的,作為一個8歲的小男孩,他已經用自己不是特別長的閱歷驗證了,當父母放棄小名,喊你的全名的時候,一般都沒有什麽好事情發生。


“好在爸爸出差了,媽媽生氣什麽的,一點都不可怕。”在心中如此安慰著自己的韓明明,怪怪地去客廳見媽媽。


韓明明家里是標準的“嚴父慈母”式的教育模式,家里一直是媽媽唱紅臉,爸爸唱白臉,一般他犯錯的時候,都是爸爸去訓斥他,韓媽媽還會在韓爸爸氣勁大的時候維護韓明明,所以韓明明一點都不擔心韓媽媽會大發雷霆,實際上,他在記憶中都很難回憶起來韓媽媽有哪次發大火。


而此時,站在客廳的韓媽媽正在生著悶氣。


原來今天韓明明的班主任給她打了電話,結果暴露了韓明明小考的成績單簽字的問題。


實際上,韓明明最近幾次的小考成績都不理想,每次要求家長簽字的時候,他這幾次都是偷偷地自己簽上了韓爸爸的名字,以此糊弄了過去,不讓家里人知道。


一般來講,一個8歲的孩子想要冒充家長簽字還是比較困難的,但是韓明明從學前班開始就被家里報了硬筆書法班,雖然平時寫字和大人的字跡還有不小的差距,但是他自己的姓氏的“韓”字可是下了苦功夫練過的,而韓爸爸的名字是“韓方”,這個“方”字由不難練,這個鬼精鬼精的小孩子下了點功夫,就模仿到了七分相似,所以竟然把老師給糊弄了過去。


而這次卻非常不巧,雖然老師沒有發現簽名有問題,但是要準備運動會,需要幾名家長當志願者監護人協助,班主任想著通過電話和幾位家長詢問一下哪位有時間,所以根據學生家庭通訊錄聯系上了韓媽媽,問問韓爸爸和韓媽媽有沒有時間。


結果一問才知道,韓爸爸已經出差一個星期了,還有一個星期才回來,這讓老師有點迷糊了。


“哦,這樣啊,我還以為韓明明的爸爸在家呢,因為前天小考的成績單上簽字是韓明明的爸爸的名字……”


韓媽媽也迷糊了,“他爸爸出差一個星期了啊,而且,小考,我沒聽說過啊……”


就這樣,兩人你一句我一句地把情況一對照,韓明明最近的學習退步和隱藏成績、偽造韓爸爸簽名的事情就暴露無遺了。


韓媽媽放下電話之後,立刻聯系了正在出差的丈夫,將情況都說了一遍。


“這小子,長能耐了啊,想不到我才出差幾天就能犯這麽大的問題。我就說你對兒子太柔和了,我平時連訓他狠一點你都護著,現在怎麽著,沒我在家管著,你看他學壞了吧?!”韓爸爸在電話里面得知韓明明的所作所為後是否生氣。


“你可別扯那麽多,”韓媽媽回應道,“我可跟他班主任合計了,他這偽造簽名的本事可不是這兩天才有的,至少得有兩個月了,我至少沒見到他這個期間4次的小考的成績了,這可都是你在家的時候。”


韓爸爸嘆了口氣,“學好不容易,學壞一出溜,我在家的時候,就算是動他跟小手指頭你都不讓,這下給孩子慣壞了吧,這孩子撒謊和假冒簽名都學會了,要是不趕緊管回來,都不知道得怎麽著呢。”


“別說遠的,就說現在怎麽處理啊!我跟他班主任說了,要好好批評他!”韓媽媽也覺得韓明明有些過分了。


“光批評有什麽用?”韓爸爸反對道,“咱孩子你又不是不知道,不三天兩頭訓兩句,早就上房揭瓦了。這次不僅是他撒謊和偽造簽名,而且是成功了這麽多次、這麽舊,他指不定得得意成什麽樣了,要不能讓他深刻認識到錯誤,這孩子明天就得學壞!”


“那怎麽辦,你回來教訓他?”


“我?我出差少說還得一個禮拜呢,到時候早就過勁了,這可不是小錯誤,要不及時糾正,他從思想上就跑偏了,既然發現了,就得立刻讓他改正,還得讓他刻苦銘心地記著。”


“那倒也是,那怎麽辦?”


“怎麽辦?當然是你管了,孩子又不光是我一個人的,總不能天天就我一個人訓他,這次該你了,我跟你說,這可是孩子最關鍵的時候,要不能打下好底子,他以後長大了就敢違法亂紀,你可別心慈手軟。平時我在家的時候,你總是攔著,這下知道慈母多敗兒了吧。我跟你說,你要不下狠手,他就改不了,這次必須得聽我的,我跟你說,你這樣……”


韓媽媽一五一十地聽著丈夫的吩咐,最終被說服了,由於之後讚同地點了點頭,答應了下來,放下電話,開始喊韓明明來客廳,這才出現了開頭的一幕。


“媽媽,有什麽事?”韓明明擺出一副天真無邪的狀態,看著溫柔美麗的母親蹙眉盯著自己看,他心里也有點發毛。即使知道可能要糟糕,韓明明這個鬼精鬼精的小孩子卻沈得住氣,還不知道韓媽媽到底因為什麽事情生氣,他肯定不會不打自招,自我交代的。


韓媽媽現在心情覆雜,不想繞圈子。“韓明明,你班主任給我打電話了,說你小考的成績單上簽字是你爸爸的名字,但是你爸爸出差了啊,你能告訴我他是怎麽簽上的嗎?”


“啊,這……”韓明明眼睛都瞪大了,糟糕,雖然自己身上有那麽三四件被父母知道的話要被批評的事情,但是這件事好像是最大的啊,竟然被發現了。


“這……這……”韓明明含含糊糊地嘟囔著,“是爸爸他……他……”由於時間對不上,他臨時也編不出什麽借口來,心里不住地懊悔,早知道就簽媽媽的名字了,哎呀,媽媽的名字沒練過啊……


“所以你小考的成績單沒給你爸爸和我看?是嗎?誰給你簽的字?”


“這……這個……我忘了給你們看了,忘了拿回家簽字了,然後第二天老師讓上交成績單簽字,我一看來不及了,所以就讓同學幫我簽了。”韓明明的瞎話張口就來。


“忘了?那之後為什麽不告訴我和爸爸?還有,是哪個同學幫你簽的?”


“就是,就是那個誰,那個我們班有個字好的。而且爸爸媽媽你們那麽忙,我為了減少你們負擔,沒必要給你們看。”


看著正在說著拙劣的謊言的韓明明,韓媽媽感覺肺都要氣炸了,但是她還是沈住氣,繼續問了下去。


“負擔?你學習退步就不增加負擔了?還有,這是第幾次了?你還能一直忘了帶成績單回家?”


“啊?就這一次啊,我這是第一次簽……啊不,第一次忘簽……”韓明明死活不承認自己偽造了好幾次簽名,誰知道他媽媽到底知道多少次啊,萬一交代多了怎麽辦。


“你……你們老師跟我說過最近的小考了,至少有四次你沒告訴過我!你還撒謊。”


“這……我也是怕你們生氣,我肯定自己努力的,不用你們訓我,我就會好好的。”韓明明嘴上說著,心里想到“還好我沒交代總共模仿了5次簽字,不然就多露餡了。”


正在為自己的機智暗自慶幸的韓明明,不知道自己的狡辯只會讓事情冰上加霜,一貫和和氣氣的韓媽媽,這個時候也忍不住了。


“韓明明!你不光學習退步,還撒謊!偽造簽字!現在還學會狡辯了,能耐了啊你!別以為你爸爸不在家我就管不住你了,就這樣你怎麽能學好!今天我必須得讓你知道你犯的事有多大!給我過來!”


看著平常溫柔的韓媽媽大發雷霆,韓明明也不禁打了個哆嗦,有點戰戰兢兢地走近,小聲說著:


“媽媽你別生氣,這兩次就是考題太難了,我不是故意的,就是不想讓你們擔心……”


看著仍然在狡辯,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錯在哪里的韓明明,韓媽媽只能回憶著丈夫在電話里面跟她吩咐的事情,看來他說的對啊,沒有一次刻骨銘心的懲罰,這個孩子根本不會意識到錯誤。


“韓明明,我今天必須得好好教教你!”


說著,韓媽媽一把拉住韓明明的手,拽著他走到沙發旁邊,她自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一把將韓明明拉過來,順著力道按在腿上,用左手按住,然後高高舉起右手,隨即落下,巴掌重重地落在了韓明明的屁股上。


啪!


“讓你撒謊!”


韓明明嚇了一跳,他在家里從來沒被打過屁股,平時韓爸爸在家的時候,雖然批評得多,但是幾乎不動手,頂多就是彈個腦瓜崩,或者動手嚇唬嚇唬他,然後就會被媽媽攔住。他沒想到有朝一日他的“靠山”媽媽會動手打他,而且一下手就是打屁股。


“啊,不要!”他奮力掙紮著,雙手胡亂拍著韓媽媽的腿,腰身用力扭動,幾乎要從韓媽媽的膝蓋上掙脫下來。


韓媽媽更生氣了。看來自己一貫太溫和了,現在兒子已經不怕他了,平常孩子他爸一嚇唬他這小子就跟老鼠見了貓似的,現在在自己面前就這麽不聽話。


“你不許亂動!”見自己的話沒有效果,她不得不采取更嚴厲的措施了。


“好,不聽話是吧,那就罪加一等!”


說著,韓媽媽雙手插在韓明明的腋下,一用力把他提了起來,把他立起來然後用雙腿夾住,固定好他的身體後,用雙手順著腋下向上,抓住了他的雙臂,然後把他的兩條胳膊合攏在一起,用左手攥緊。


小男孩的兩個小細手腕輕松被媽媽的左手握緊,然後被她按在男孩的後背上,隨後用力,連帶著後背和胳膊一起壓在自己的左腿上面,這樣孩子的上半身就被她的左手牢牢壓住,下半身就被她的兩條腿夾住了。


這樣還不夠,韓媽媽這時候已經騰出了右手,一把拉住了韓明明的褲腰,然後用力一拉,連帶著內褲都一同拉到了屁股下測,然後韓媽媽放松兩條腿夾著的力度,從韓明明的側面將褲子繼續拉了下去。


韓明明感受到屁股一涼,而下半身被控制的力度又減弱了,所以又用力地踢蹬了起來,甚至踢到了韓媽媽,韓媽媽不為所動,借著這股踢蹬的勁繼續把褲子向下拉,直到腳踝的位置,被韓明明踢著把褲子和脫鞋全都踢掉了。


這時,韓媽媽再次加緊雙腿,將韓明明的下半身控制住,然後稍微擡起左腿,將墊在左膝蓋上的韓明明的屁股頂了起來,隨後她又把韓明明的襯衫下擺擼了上來,這樣,韓明明下半身除了一雙白襪子以外再沒有衣物了,屁股被頂起來,形成了一個被迫撅著的狀態。


“不要啊,媽媽,不要!”雖然這是第一次,韓明明已經預料到可能發生的事情了。


啪!


狠辣的巴掌再次落下。


“啊,不要!”


啪!啪!啪!


“讓你撒謊!讓你偽造簽名!讓你狡辯!”


“疼,不要啊,嗚嗚……”韓明明的眼淚立刻就落下來了。


“你知道嗎——”


啪!


“——你成績退步——”


啪!


“——媽媽還不是那麽生氣——”


啪!


輕微的紅色痕跡已經開始在韓明明的屁股上顯現。


“——但是——”


啪!


“——因為——”


啪!


“——一時的失利算不了什麽——”


啪!


“——咱們找到問題——”


啪!


“——再好好努力就行——”


啪!


“嗚嗚嗚,不要再打了……”韓明明哭嚎著,卻只讓自己贏得了更狠辣的巴掌。


“——但是!——”


啪!啪!啪!


非常狠辣的三連拍,每一下都留下了清晰的痕跡,不僅僅是掌心留下的紅色,就連五指的痕跡都清晰可見。


“——你竟然撒謊——”


啪!


“——隱瞞——”


啪!


“——還偽造簽字——”


啪!


“——甚至被發現後還狡辯——”


啪!


“——你這根本就是不知道自己錯了,還在不斷掩蓋錯誤——”


啪!啪!啪!啪!


韓媽媽越說越生氣,甚至自己的手心都有些疼了,還是沒有減少力氣,反而更快速地揮舞著巴掌。


“——你這樣下去,別說學習,就連做人——”


啪!啪啪!


“——都得出問題——”


啪!


“——這是品質問題,必須要改——”


啪!


“求你了,媽媽,不要在打了,嗚嗚嗚,不要……”


“——聽清楚了嗎——”


啪!啪!


“——知道錯了嗎——”


啪!


“啊啊啊,知道了,別打了!”


韓明明用力想要把自己的手從背後抽出來,但是韓媽媽左手死死攥住,不讓他得逞,他就用力掙紮,似乎想要用被禁錮的雙手抓撓韓媽媽,腿上也絲毫沒有閒著,小腿拼命想要踢蹬,想要讓自己脫離韓媽媽的巴掌。


可惜這一切都是徒勞的,韓媽媽一遍訓斥著韓明明,一遍用左手和雙腿死死將韓明明固定在膝蓋上,巴掌一刻不停地落下。


啪!啪!啪!啪!


巴掌越拍越快,韓明明的屁股已經染成了紅色,上面布滿了層層疊疊的巴掌印,好多層巴掌印累計的地方比周邊要格外紅,而五指的痕跡給這些紅色帶來了非常不錯的裝點。


“——說!知道錯了嗎——”


啪!啪!


“知道,嗚嗚,知道錯了,別打了!”


韓明明不僅眼淚,現在鼻涕都下來了,顧不上吸鼻涕,嗚嗚地哭著趕快認錯。


“——錯哪了——”


啪!


“嗚嗚,我不該撒謊!”


啪!啪!啪!


“——還有呢——”


“嗚嗚嗚,還,啊啊啊”


啪!


“還不該偽造簽名,不該狡辯,嗚嗚嗚……”


啪!啪!啪!


“——還敢不敢——”


啪!啪!


“不敢了不敢了!!!”


啪!啪!啪!


“——還犯不犯——”


啪!


“不犯了不犯了!不了……”


啪!啪!


一頓巴掌下來,韓媽媽稍微有些消氣了,看了看通紅的,印滿巴掌痕跡的小屁股後,韓媽媽也有些心疼,打在兒身上,疼在娘心里,她也不想下這麽狠的手,但是這次不是小問題,而是品質問題,要是僅僅是考砸了,她才不會這麽大動幹戈,而這次既然要糾正韓明明的思想問題,就不能舍不得。


她稍微歇了口氣,想了一下自己丈夫在電話里面的祝福,覺得得稍微加把勁。


“知道錯了?”


“知道了,知道了,媽媽,我知道了!”


“那好,你乖乖改正,我最後給你一點懲罰,你要是聽話,今天就再打幾下,不聽話,就多打一倍的屁股。”


“不要一倍,不要,我聽話,嗚嗚,我一定聽話。”韓明明忙不叠地答應著。


韓媽媽稍微放松了對韓明明的控制,韓明明這個時候哭著,但是剛剛被威脅了,這個時候也不敢掙紮。


韓媽媽松開腿,把韓明明拉了起來,讓他站在地上。由於剛才踢蹬的時候褲子和拖鞋都被踢在了一邊,現在韓明明只穿著白襪子站在地板上。


韓明明也顧不得拖鞋了,立刻用手揉著屁股喊疼。


韓媽媽皺了皺眉,但是沒有制止孩子揉屁股,她的右手都有點疼了,她知道這個時候孩子肯定疼得不輕,但是她不能心軟。


“在這里站好,我拿點東西就回來。”


說著,韓媽媽起身去了臥室,留下韓明明一個人光著屁股在客廳自怨自艾,一遍揉著屁股一邊胡思亂想,連眼淚和鼻涕都忘了抹。


“好疼,想不到媽媽生起氣來這麽可怕,要是我小心點就好了,就不會被發現了……”


韓明明正想著,韓媽媽已經回到了客廳,而此時她手上正拿著一木頭寬發刷。


“媽媽,這是……”


“明明,你知道你這次錯的有多嚴重,我必須要讓你認識到錯誤,以後一想到假冒簽名的事情,就能想到屁股疼,所以我還要用這個發刷打你的屁股。四次假冒簽字,打四下,撒謊一下,狡辯一下,總共再打你六下,然後就不打了。”


“什麽?發刷?我不要!”韓明明剛想要逃跑,韓媽媽就嚴厲地說道。


“敢逃或者躲的話,就打12下,你動一下我就把你綁起來打!”


韓明明像被石化了一樣不敢動了。


也許,六下沒事,剛才不打了那麽多巴掌了嗎,也許發刷和巴掌差不錯吧。韓明明想著。


“趴在扶手上!”韓媽媽看韓明明不掙紮了,用手指了指沙發的寬扶手。


韓明明看了看扶手,看了看媽媽,又看了看扶手,又看了看發刷。


“我數到三,你要是還沒爬在扶手上,就打12下!一!”


韓明明趕快行動。


“二!”


韓明明已經趴好在扶手上。


“三!”


韓明明的屁股已經被扶手高高墊起,紅彤彤的似乎在歡迎著即將到來的發刷。


韓媽媽走上前來,用左手按住了韓明明的腰,防止他一會掙紮。


“媽媽也不想這樣,但是你真的犯了大錯,一定要記住教訓!一會別躲也別擋,屁股上肉多,打兩下沒大事,要是不小心打在手上,手的肉少,容易受傷,要是你用手擋的話,那一下就不算,還得重新打那一下,明白了嗎。”


韓明明怯怯地點了點頭,這個時候韓媽媽說什麽他都不敢反對。


韓媽媽繼續說到,“每打一下都要認錯,大聲說出你錯哪里了,每認錯的那次就不算數,記住了嗎?”


“記住了!”韓明明趕緊說。


“好,那開始了。”韓媽媽高高舉起發刷,這是她常用的發刷,濃密的長發需要寬厚的發刷,這個發刷的背側寬廣厚實,被她朝著自己兒子的屁股狠狠拍了下去。


啪!


“嗷!疼!”韓明明離開嚎叫了起來。他猜錯了,發刷遠遠比巴掌疼。


啪!


“認錯呢?”


“嗚嗚,啊啊啊,對不起,我錯了!”


啪!一個深紅色的方塊出現在韓明明的屁股上。


“錯哪了?”


“我不該偽造簽名!”


啪!


“還有呢?”


“我不該撒謊!”


啪!發刷狠狠地陷入肉里。


“啊啊啊!”韓明明用手捂住屁股,實在太疼了,他不想再被打了。


啪!發刷仍然狠狠落下了,不過沒有落在他的手上或被手擋著的屁股上,而是落在他的大腿上,事實證明,打在大腿上和打在屁股上一樣疼。


“剛才說什麽來著,不許捂著,還是你想被打12下?”


“嗚嗚,我不該狡辯!”


六下打完了,韓明明剛想松一口氣,就聽到韓媽媽說道:


“還有兩下!”


“什麽,不是六下嗎?”韓明明忍不住扭過頭來。


“本來是六下的,但是之前說了,你要是擋了的話或者忘記認錯的話,那一下要重新打,你第一下沒有認錯,最後一下擋了,所以這兩下要重新打。”


“嗚嗚嗚,不要,嗚嗚……”韓明明哭著趴在沙發扶手上,捂著屁股。


“再擋著不接受的話,就6下全部重新打!”


“嗚嗚,我不擋了……”被韓媽媽的話嚇到的韓明明不敢再捂著屁股了,怪怪放下了手,用手牢牢抓住扶手,生怕自己控制不住,又去擋在屁股上。


“嗯,這都是為了你能記住教訓。最後這兩下不用認錯了,你好好保持住。”


說著,韓媽媽舉起發刷,用很快的速度連續拍了兩下。


啪!啪!


韓明明的屁股終於被放過了。


韓明明在沙發扶手上嗚嗚的哭著。


韓媽媽把發刷放在茶幾上,把韓明明拉了起來,帶到了墻角。


“跪在這里反省,想想你哪里做錯了,應不應該被懲罰!”


韓明明腿一軟,就跪在了木質地板上,沖著墻角羅眼淚,而韓媽媽去拿了一個衣服夾子,將韓明明襯衫的後擺折了上去,用夾子夾住,將他已經變成紅色,布滿巴掌和方形印記的屁股暴露無遺。


這個光屁股反省顯然也是懲罰的一環,韓明明現在只想乖乖聽話,生怕有更多的發刷落在他的屁股上。


韓媽媽回身坐在沙發上,監督著兒子反省。


韓明明現在是真的怕了,屁股上的刺痛時刻提醒著自己犯的錯有多大,好在媽媽沒有制止他揉屁股,但是揉了兩下之後,他意識到自己在反省中,就不敢再揉了,跪在地板上一點點止住了落淚,吸溜著鼻涕反省。


大概二十分鐘後,韓媽媽溫柔的懷抱從後面擁抱住了他。


“明明,你知道媽媽最愛你了,不想你受傷……”


“嗚嗚,媽媽,是我錯了……”韓明明的眼淚一下子就落下來了,這次不是因為疼痛,他淚眼婆娑地回頭看著韓媽媽。


“那你……”


“我以後一定改正,不僅不撒謊,還一定好好學習,每次成績都拿給你們看。”


“好,這才是好孩子。剛才打疼了你吧,媽媽給你上藥。”


說著,韓媽媽從茶幾下面翻出來家用的醫藥箱,從里面拿出了跌打損傷藥膏,輕柔地拉著韓明明再次趴在了她的膝蓋上。


這次韓明明沒有再掙紮,因為他知道這次迎接他的不再是疼痛。


冰涼的藥膏輕柔地被塗抹在屁股上,火辣辣的疼痛被舒爽的藥膏緩解。


韓明明又一次落下淚來,這次是真心覺得自己做的太不對了。


“媽媽,我真的錯了,我真的不應該……”


“好孩子!”韓媽媽輕柔地將藥膏塗在每一片發紅的皮膚上。“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媽媽……”


“乖,好好上藥,今天好好休息。”


“嗯。”


“你爸爸還說等他出差回來要好好教訓你呢。”


“啊,不要啊。”


“沒事,媽媽就跟爸爸說,媽媽已經教訓過你了,咱們明明是最懂事的好孩子了,一定會改過自新的,對吧?”


“嗯嗯,我肯定改。”


“那就好,等爸爸回來,你好好像爸爸認錯,咱們一起向爸爸說,好不好?”


“好!謝謝媽媽,媽媽最好了。”塗好藥膏的韓明明轉過身來,光著屁股抱住媽媽,雖然屁股涼涼的,但是新里暖暖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