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永遠效忠於您 #1 契約 (Pixiv member : 鸭鸭厨)

 一個看起來很平常的夜晚。

樹林里傳來陣陣刀劍碰撞聲,受驚的夜鴉從樹梢掠過,帶下幾片落葉,滿月的銀色光芒穿過樹,打在地上的落葉堆,留下一塊塊光斑。

一個注定不會安寧的夜晚。

兩把長刀揮舞著,這是兩位武者一場堵上尊嚴或生命的對決。

這是屬於一名的女人與一名少女的對決。

女人的刀長而寬,而且刀法嫻熟,黑色的長發飄逸在空中,長刀熟練地在她的手中揮舞,不停地向對方發起進攻。

而少女的刀比較短,從動作可以看出她確實也有一些功底,但是面對女人的一次次進攻卻顯得很被動,身體上也有著很多道傷口,緩緩地往外流著血。

似乎在一瞬間,刀光閃過,劃破了少女的右臂,鮮紅的血液慢慢地滲出,少女吃痛,往後退了好幾步,踩在落葉堆上,落葉的沙沙聲傳進了少女的耳朵,似乎再嘲諷她的劍術。

少女繼續往前邁了幾步,舉著刀,雖然身體早已透支,但是精神依舊高漲,準備應對女人的下一次攻擊。

少女不相信,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她與女人的差距竟會如此之大,上次一次的對決,自己還是能和她打成平手的。

“不,不可能……怎麽會……她不可能會這麽強……”少女喃喃自語道。

盡管知道自己無法與她持平,但是少女依舊堅持著。

“別撐了,我知道你沒有足夠的實力與我對抗。”一個沈穩的女聲響起,她似乎很輕松,沈重的武士刀在她手里像羽毛一樣輕便。

“你……住口!”少女幼嫩的聲音響起,語氣很堅定,但是卻顯得有些吃力,“我不能……不……怎麽會敗給你……”少女舉著刀,快速地向著女人沖過去。

寒光閃過,長刀劃過少女的手,突如其來的疼痛讓她在不經意間丟掉了刀。

“唔……”少女快速回身,想再把刀撿起,但是還沒等她反應過來,女人鋒利的刀刃就架在了她的脖子上。

“你輸了,玲。”女人刀尖在她的脖子上遊走,留下一道淺淺的刀痕。

“我……”少女本還想掙紮一下,但是脖子上的冰涼的刀刃讓她不得不放棄。

“給你兩個選擇吧。”女人說著,刀子依舊架在她的脖子上,“如果你選擇死亡,我會給你尊嚴,用自己的刀了結自己的生命,我會當你的介錯人。”

女人頓了一下,從腰間取出兩張符紙,“另一個選擇,你應該比我更清楚,成為我的……我給你時間好好思考。”女人用刀墊著玲的下巴,“長得這麽好看,如果死掉的話……也太可惜了呢。”

玲抓著衣服角,低頭開始思考。

是放棄生命,還是放棄尊嚴?或者趁她不注意把刀拿回來?

如果是反抗的話,自己或許會死得很慘吧,一想到自己死後永遠讓人唾棄,她便打了個寒戰。

放棄生命的話,自己年紀輕輕就死在敵人的刀下,雖然不會有人關心她的死活,但是自己捍衛了尊嚴,就算死不會被人看不起。

玲這一生,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名聲。

放棄尊嚴的話,以後總會找到機會覆仇,盡管概率很小,但是自己反抗了,盡管自己的身份……這似乎已經不再重要。

她思考了很久,似乎遺忘了時間,直到清晨的陽光照在玲的臉上,她感受到臉上有一絲絲的暖意,她微微擡頭,看著女人身後的一棵棵樹,陽光從樹葉的縫隙里散出。

也在這一時刻,她似乎想明白了。

“選好了?”女人開口問道,她把刀放下,正好折射到了一絲陽光,照進了玲的眼睛。

“我……”玲緩緩開口,“我選擇,向您效忠。”

“聲音大一點。”女人用兩根指頭夾住符紙,慢慢地湊到玲的臉上。

玲吸了一口氣,大聲地喊道:

“我願意向您效忠!名葉子大人!”

幾乎在這一瞬間,兩張符紙發出了明亮的光,籠罩了二人,一個毫無生氣的女聲在兩人的耳旁響起:

“契約擬定成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