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後教育 (Pixiv member : Vincent) (Pixiv member : 威风)

 下午,書房。

爸爸坐在椅子上,空氣沈默地可怕,我站在他面前,大氣不敢喘。

“你班主任剛剛給我來電話。“

操,你們就會告狀!我在心里默默罵著,不就是打了你們嗎,這也值得告老師?。


“褲子脫了。”爸爸簡短而有力地命令。

“不是我先動的手,是他們……”我試圖把問題解釋清楚。

“不要讓我說第二次,脫!”爸爸直接打斷了我的解釋。

“不脫!爸,真不是我的……”

“好,原本20下,現在是40下。你脫不脫?”爸爸平靜地說,就好像是什麽無關緊要的數字。

“只脫外褲可以嗎?”我當然知道規矩,看起來今天是躲不掉了。

“60。”

“爸,給我留個內褲好不好……”我乞求道,我都上初中了,脫光的話,也太羞恥了。

“80。你還要繼續談嗎?”爸爸似乎不著急,但是話語中帶著威脅。

“不了,不了,我脫。”我慢慢地解開校服褲子前系著的繩子。

“要不然這樣,把門打開,讓你弟弟進來一起看。”

“不,不要,我脫。”我不敢再磨蹭,連著內褲脫了下去,露出令人羞恥的屁股。

“脫到腳踝!你非要和我玩這點小心思是吧?”

我順從地把褲子整個扒了下去,已經到這一步了。

“八十下,你自己數。”

“……”

“聽到了嗎!”

“剛剛,不是說20下嗎?”我有些驚訝,一直以為爸爸剛剛是在嚇唬我,以前從來沒有打這麽多過,看起來今天他不是一般的生氣,這班主任添油加醋都說了些什麽啊!

“一百下下。你可以繼續說。”

“不,我不說了,不說了。”


“說下,你今天為什麽挨打?我聽聽你自己的理解。”沈默了會,爸爸補充道,“說得不好,就翻倍。”

我嚇得一哆嗦,最近能讓班主任打電話告狀的事,也就這一個了:“我……我不應該打架。”

“就這個?”啪藤條炸裂在我的屁股上。

“那還有什麽?”

剛剛說出這句話我就後悔了,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啪的一聲又是一下藤條炸響,屁股傳來火辣的痛。

“你不服氣?”

“啊!讓我想想,讓我想想!”我急忙說。

“還需要想?那你什麽時候想好我什麽時候計數!” 啪,又是一下,力道之大我都擔心藤條折斷。我的屁股上三道傷痕傳來火辣辣的痛,你覺得屁股要被打破了。

又是一下。

“啊!我真的不知道了!嗚……”我被打得跳了起來。

然而爸爸並沒有說話,回答我的只有繼續的抽打,以每五秒一下的速度耕耘我的屁股。

“不要不要!我真的不知道了!”

爸爸依舊沈默著,手里的藤條依舊在繼續。

“要不給點提示吧,爸?”我低聲詢問他。

“沒事。你可以慢慢想,等你想出來。我們才正式計數。” 說著話,你覺得藤條得力氣加大了,屁股要裂開了,藤條似乎開始覆蓋在之前的藤痕上,看起來屁股已經被打滿了,更恐懼的是這還沒有開始計數。

“啊,別打了別打了!我知道錯了!”

“你想不出來?就知道自己錯了是吧?”爸爸很顯然非常不滿意我的回答,語氣越發地嚴厲,藤條一下子速度加快了,我覺得還沒體會到一下的疼痛,下一次的鞭打就來了,屁股上劇烈的疼痛讓你身體不住的抖動。

“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再也不敢了!”

“說!錯那里了!”又是一下幾乎用了十成力,屁股似乎被劈開一樣,劇烈的疼痛讓我不住的抽氣試圖緩解。

“嘶……嘶……不應該欺負同學,嗚嗚”

“還有呢?”又是一下。

“不該不認真學習!不該不完成作業!”劇烈的疼痛讓我開始胡言亂語,把能想到的錯都說了出來。

“你是犯混了是吧!我提醒你,我問你,你上次挨打怎麽說的?”又是一下,不對是連續三下,我絕對確認我的屁股上已經是一層層紅棱了。

“我說……我當時說……”我什麽都記不起來了,實在是太疼了。

“你說,保證沒有下次,不再打架,是你說的吧?“ 藤條持續接觸我的屁股,讓你我的手臂下意識地翻起來雞皮疙瘩。

“嗚嗚!是我說的!是我說的。”

“我不該食言!”我急忙補充道。


藤條終於停了,已經聽不到劃破空氣的聲音了。

“兩百下。我很失望。” 爸爸沈默著說,我聽到他的喘息,就好像打人也是一件很累的事一樣,“你自己去把戒尺拿過來。”

“剛剛的算數嗎?”我小聲詢問。

“二百二。”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好,好,我去拿就是了,請不要再加了。”

“去客廳取。”

我知道戒尺就掛在電視機旁邊,爸爸之前說只有讓我每天都能看到,才能長記性不犯錯誤。我準備提上褲子出去。

“我讓你穿了嗎?”爸爸的話絕望般傳來。

“可是……弟弟還在外面……”

“不讓他看到,讓他學你嗎?天天跟著你。”

“去!”

“好吧。”我無奈的答道。


我打開門,弟弟果然在門口,我捂著小唧唧跑了出去,去取電視機旁的戒尺。

我感覺到弟弟的目光跟著你,他一定看到我紅色的屁股了。

“哥!”我聽到他喊了一聲。

我並沒有回答,也沒有看他,低著頭跑進了書房,迅速把門關上。

“把門開著,然後趴好。”爸爸又命令道。

“剛剛,不是說可以不開門的嗎?“我明明記得爸爸說過的!

“因為我對你的態度很失望。”

“我真的知道錯了,請不要讓弟弟看到。”我哀求他。

“你做不了當哥哥的榜樣,就要讓他知道,這樣的代價。”

“你覺得呢?”爸爸催促道。

“嗯。”我躲在墻邊,把門開了一小部分。

“趴下!220下,自己報數。“

“數錯了,就重來。我專門請了假,今天可以教訓你一整天!”

我乖乖在桌子前趴好,擺好姿勢。

“你可以和我玩你的心思,但是我今天沒把你教訓到服,我們就沒完。”

“知道嗎?”

“知道了,我知道錯了!“完了完了,爸爸一定看出來我故意沒把門完全打開,肯定特別不滿意,但現在說什麽都晚了。

“我看你不知道!”啪一下,不同藤條的銳疼,戒尺抽打在藤條的紅棱上,非常疼,本來戒尺的疼應該比藤條輕一點的,但是剛剛屁股本身已經覆蓋了紅棱,戒尺這一下就疼得不行!但是你來不及思考就是第二下打了下來。

“啊!“

“嘶…哈“想到門還開著,弟弟在外面,我刻意壓低了聲音。

“你是一點都沒記性啊!”我覺得他生氣了,大聲說著,打在屁股上得戒尺更重了,仿佛是說給弟弟聽的。

“啊!好痛!”我還是忍不住叫了出來,“我真的不敢了!”

“你忘記我讓你幹嘛了嗎?”又是一板子,屁股好疼,只剩下疼了。

我心里一驚,只顧著疼了,都沒報數!前面那十幾下又白挨了。

“啊!記得!一!”

我突然轉頭的時候除了看到呼嘯的板子,還看到了門縫那里,熟悉的藍白相見的衣服,弟弟好像正在門縫那里看著。

還沒細想又是兩下板子連續落下。

“二!三!”我已經顧不上弟弟在不在看了,痛的要死,真懷疑自己能不能挺到最後。


板子持續的抽打,我覺得屁股從劇痛似乎到了麻木,我覺得屁股都快被打的失去知覺了,數到了一百五,我確定屁股肯定已經腫了,具體怎麽樣你已經懶得思考了,只在盤算著還有七十下,就在這時候板子停了。

“你還要打嗎?”傳來爸爸的聲音。

“不要了,不要了,我知道錯了,我保證一點不會有下次了!”

“哼,上次你也是這麽說的。“

“你進來。你哥欺負人的事情,你知情不報是吧?剩下的七十下算你的。學你哥趴好!”很明顯是對弟弟說的。可能是看我屁股實在是打不下去了,他從門外叫到,我聽到了門稍微開啟的聲音,我熟悉的腳步聲輕輕走了進來。

“不要!不要打弟弟,和他沒有關系!”我不敢起身,回頭對著他說。

“他是不是知道?”我又挨了一下。

“啊!他不知道!”我為弟弟辯解。屁股已經有點麻木了,但是的確疼。

“你說,你知道嗎?”爸爸似乎沒信我說的話。

我沒聽到回答,但是隱約感覺到,他似乎點了點頭。

“那我問你的時候。你是怎麽告訴我的?”

“我說……沒…沒有。”

我聽到了他的回答,害怕,膽怯,這一幕似乎嚇壞他了。

“沒有?你知道,你和我說沒有?是吧?”

“趴下!”爸爸對弟弟吼道。

“不,不要打弟弟,都是我的錯!”

“是我不讓他說的!”我繼續給他辯解。

“他逼你的?如果是那就繼續打他。”爸爸淡淡地說,就好像要打的不是他的兒子,而是一個沙包。

我覺得等了一段時間,可能有十幾秒,我閉著眼,不知道想聽到弟弟什麽樣的回答,幾十秒的時間足夠喘息,但也僅而已。

然後我看到桌子旁站過來一個人影,他趴在我旁邊。“沒……”他似乎花了這麽久才能鼓起勇氣說出這麽一個字。

啪!

“啊!”

你聽到了板子做響,但是這次你沒感覺到疼痛,而是身邊發出了一聲痛呼。

“一,一!” 可能沒怎麽挨打過,他學著報數。


“不要打他了!剩下的都打我吧!”我給爸爸求情。

“和你沒關系,就閉嘴!”

啪,啪,啪!連續三下,他似乎開始抽泣起來了,“嗚…嗚…三!”他連數都報不清了。

“錯了。重來。”

啪!又是一下。

“一!一!“弟弟抽泣的喊著,快要崩潰了,雖然沒有脫褲子,但是打在他細嫩的屁股上我也不敢想象。

“他還小啊!都是我的錯!打我好了!”我哀求爸爸。

還是沒有回答你,抽打還在繼續。弟弟一邊哭著一邊報數,直到第十下,“啊!好疼。別打了。”他再也受不了了,一下翻過去捂著屁股。

“趴回去!”

“別打了。嗚嗚……”他哭地不斷抽泣。

“你是聽不懂是吧。”然後爸爸一手就把他按住,將擋住屁股的手用戒尺挑開,然後握著戒尺更加重地抽打上去。

“啊!啊!”他打的直哭,完全不會報數了。

“不要打他了!真的不要打他了!”我也哭著乞求他。

“媽!”打了大概二十多下,也許是被打蒙了頭,弟弟又開始掙紮起來,繼續試圖躲避痛打,甚至都開始本能的叫起來媽。但是顯然幫不到他,他的小手被死死攥住,身體翻滾也無法逃脫,只能不斷的承受板子得痛打。我毫無辦法,只能抱著他的腦袋一邊安慰他一邊向爸爸乞求。

“啊。啊。媽!” 他瘋狂地哭著。

我看不下去,實在不忍心,下意識伸手擋住了戒尺,手臂上立刻起了一條紅色的寬寬的印子。

爸!爸!啊!饒了我。啊,哥!哥!”他開始發現喊著媽媽沒用,開始搜羅著大腦,求助著一切身邊的人。


“真的不要再打他了!我求您了!

“手拿開!”戒尺啪的一下打在我的手上,這次不是誤傷而是結結實實的力氣,不像打在肉上,戒尺打在手上,一股疼痛炸起!

“你快說是我不讓你講的!你快說啊!”我對這弟弟吼道。

“…別…別,別打哥哥……”他不住的哽咽抽泣著甚至沒辦法完整說出一句話,憋了好長一段才說出來。

“把手拿開!”這次戒尺沒有抽打,而是打算把我的手從他身上扒拉開。

說完那句話,弟弟就是在哭,委屈地哭。

我繃緊肌肉對抗著戒尺的力量,堅持不把手拿走。

“我數到三,你自己把手挪走!”我能聽到怒氣

“一!”

“饒了弟弟吧,行嗎,剩下的我都替他,求您了!“

“二!”

“……“

“三!”

我身體緊繃,做好了戒尺落在身體上的準備。

“你和我犟是吧?”啪!一下還是打在手上,你眼看著已經有三道紅棱了。

手比不上屁股,戒尺打幾下也覺得疼得發麻,打在骨頭上都要被打斷了的感覺。

嗚”嗚咽聲從我喉嚨深處發出,可是依然不忍讓弟弟因為自己挨罰。


“……”然後我感覺到沈默片刻。

“好..這剩下得三十下,我記在你的賬上。別高興太早,我隨時找你算賬!“

“下次,再犯事,怎麽辦?”

戒尺放在了我的屁股上,你火辣滾燙的屁股接觸到了一絲冰涼。

“下次再犯加倍。”我小聲說道。

“這是你說的。”

“嗯。”我點了點頭。

他沒有在說話,把戒尺丟在了桌子上,離開了房間。

弟弟還在哭,不過沒有那麽大聲,而是埋在雙臂之間低聲抽泣。

我終於可以喘口大氣,慢慢穿上堆在地上的衣服,布料劃過皮膚,好痛。我安慰好弟弟,把他送回到我們的房間,出去時還沒忘把戒尺擦幹凈掛在客廳電視機旁邊的墻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