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1 (Pixiv member : 解忧)

 黑板上的粉筆隨著老師的揮舞落下一連串細膩的粉末,浸染了手指,也落在黑板下承接粉末的凹糟中,黑板上的板書溫柔眷雅,與老師溫和清正的嗓音相得益彰。

    “今天我們講的是唐朝崔護的一首詩”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講台下的少年少女們表現各異,或認真,或發呆,或奮筆疾書,或交頭接耳,而這之中最讓人覺得特殊的,還是兩個少女。

      一個是坐在最前排的,帶著無框眼鏡,隨著老師的話語認真的點頭聆聽,給予回應,小臉蛋上無一不是繃緊認真的聽課表情,不時地奮筆疾書,記下筆記,僅從認真程度而言,再沒有比她更認真的了——

少女纖細的脊背挺得筆直,制服襯衫的扣子一絲不茍,風紀扣緊扣著,制服裙的長度沒有像這個年紀愛美的女孩子那樣往腰上卷上那麽幾厘米,好讓自己散發著青春活力的大腿更多一點的暴露在空氣中。就連頭發都是規規矩矩的紮著高馬尾,柔順清亮的黑發對著老師不停地點頭,別提多可愛了。

連她的坐姿也是,沒有放松的將雙腿翹起,也沒有緊張的將雙腿乘X字交叉在椅子前,純棉黑色的小腿襪恰到好處的貼合著少女修長緊實的小腿,制服皮鞋沒有一點灰塵,腳踝被純棉的材質貼合的更為纖細。

她近乎是優等生的代表,可愛的面龐,長久練舞所帶來的良好體態,優雅修長的脖頸,白皙到都能看見血管的手腕。

——這就是我們故事的其中一位主人公,檀弓學院高中部二班的班長:商雨晴小姐

如果讓我們把目光往下移,坐在最後一排的少女則是與清和小姐似乎完全相反的另一個極端了,椅子翹著,只剩兩條椅子腿支撐著地面,一晃一晃地,好好的椅子被當做搖椅似的搖動著,兩條漂亮的大長腿擱在桌子底下肆意地交叉著,她甚至沒有遵守學院的著裝規定,裙子被改短了不少,及膝的學生襪也沒有穿,就連鞋子,都是一雙黑色的馬丁靴。

她當然也沒有聽老師在講什麽,靠著窗的位置吹來的微風撫過她沒有束起來的黑發,她隨手撥了撥,繼續專心致志地搖晃著她的椅子,看著外面的風景。也許是因為天氣的緣故,陽光正好,她的襯衫毫不在意地解開了兩顆扣子,精致地鎖骨和細膩的皮膚,還有更深層地,若隱若現地胸衣都被暴露在了空氣中。

不良少女——吳憂。

很快這堂課就結束了,也到了放學的時候,老師最後交代了幾句,敲了敲桌子,說道

“某些同學,在課堂上的樣子真的很過分,希望好好認真起來,再這樣下去,成績方面出了問題,其他做的再好也沒有用。”

老師原本“某些同學”最起碼會給她一個正向反饋,最起碼不接著搖椅子,最起碼回頭看一下她,不過唐無憂肯定是不會在意的了,甚至身子都沒側一下。而當放學鈴聲響起的那一秒,她就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位子上彈射起步,拽起包三步並作兩步走,不到三秒的時間里,就從教室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欸,你!”老師無奈地搖了搖頭,整了整教案,嘆了口氣,顯然這種行為也不是一次兩次了。

“大家別學她啊……清和你待會兒來趟辦公室。”

商雨晴收拾了一下東西,正打算去老師的辦公室,就看見了走廊里讓她震驚的那一幕。

吳憂並沒有走出校門,有三四個看起來就不好惹的男生堵住了她的去路,之前似乎在交涉什麽,雖然平常一直沒有和這位不良少女有過交集,但此時作為班長的責任心又讓她站了出來

“幹什麽吶!放學了還不回家?吳憂同學有遇到什麽麻煩嗎?”

少女可愛動聽的聲音明顯讓背對著她的吳憂嚇了一跳,回頭看了看,是那位優等生的代表,標準的乖乖女,便一邊回頭對她笑了笑,一邊取下了手腕上的發繩,給自己紮了一個高馬尾,說著

“麻煩確實是有的,不過很快就不麻煩了。”

話音剛落,漂亮的大長腿一個側踢,就踹翻了離她最近的那個男生,另一個男生似乎連裙底下的風景都沒好好欣賞,就被抓住頭發一個膝頂頂到了肚子上,剩下兩個似乎楞住了,這一切發生的太快,兩三秒之內,就有兩個哥們倒在了地上。

“真的,你們還敢來找我我是想不到的,那天廢了一個還不夠?”

吳憂幹凈利落地放倒兩個人之後,顯然沒打算停手,向前一步就打算朝另一個接著下手

“停下停下!吳憂同學,不可以打架!”

在她十幾年受到的教育里,女孩子似乎應該是文文靜靜的,乖乖的,好好學習,聽話的,她自己就是這樣做的,而且一直做的很好。當然,被欺負了還是要勇於抗爭……

但也不是這種抗爭啊喂!

那幾秒吳憂幹凈利落的出手,和倒在地上的兩個男生,給了她一點小小地不良震撼。

不過吳憂顯然不打算停手,抓著另一個男生的頭發就是一個接一個地耳光,

“他媽的,不是說了什麽事放在外頭解決嗎?別來學校找我,那天我說的話都沒聽見是吧?操!”

“停下啊……吳憂同學,這樣真的不行,會打出事的,耳膜會穿孔的。”

出生於醫學世家的商雨晴自然看出來了吳憂下手有多重,也明白這種抽擊會對耳膜有多大傷害,趕忙勸著。

吳憂似乎也消了消氣,放開了手上攥著的男生,說著

“再他媽的說一遍,外面的事情外面解決,我他媽天天晚上在酒吧,找不到我人?再敢到學校里來找我,不把你腿打折,我吳字倒著寫,滾!”

吳憂看著那兩人攙扶著自己倒在地上的兄弟踉踉蹌蹌地離去,好看的臉上又恢覆了那種玩世不恭地慵懶,從口袋里掏了包煙出來,抽出一根叼在了嘴上,又意識到還在學校里,默默地把煙塞了回去,臉上的尷尬一閃而過。

她回頭看著商雨晴,這小姑娘似乎還是一臉震驚的表情,完全無法相信剛剛發生了什麽,她拍了商雨晴的肩

“嘿,謝了啊,別楞著了,該幹嘛幹嘛去吧。”

出身良好,家境優渥,從小就是好好讀書乖乖學習的她一直覺得暴力這種事情離她非常非常的遙遠,直到今天,她清晰可見地窺見了這個世界本就該有的那一面真實。

她的心臟突然跳的很快,修長的大腿、黑色馬丁靴的踢擊,重重地可以聽到聲音的膝頂,滿口的臟話……

她咬緊了牙關,原本文靜的臉顯得糾結,她非常小聲地說了句

“操……”

說完之後,她都慌張的左右看了看,發現吳憂早已走遠,身邊沒有任何人,她長舒了一口氣,緊張地身體慢慢松弛了下來。

她接著恢覆了元氣滿滿乖乖女的樣子,朝著老師的辦公室走去。

“雨晴呀,這次的成績出來了,你這個不應該這個分數吧,比開學測驗的時候低了五分,這五分不應該啊……”

老師永遠是老調重彈的那些話,而我們的小雨晴腦子里早就已經被剛剛那些畫面占滿了,顯得有些魂不守舍。

“雨晴?雨晴?”

老師又叫了她兩聲,這時候的少女才緩緩把思緒拉回現實世界

“我他……太粗心了,對不起老師……”

顯然平常乖巧可愛的表現並沒有讓老師察覺出這話里的怪異,但商雨晴現在已經是一腦門的汗了,她不知道,她剛剛想對著長輩,對著老師說出“我他媽的知道了,別說了。”這種想法是怎麽來的。

“老師,我想問一下新轉過來的吳憂同學……”

“你問她幹什麽?雨晴啊,我和你講,千萬別和這種人來往,你是班長也不用管她,她也不影響別人,她來找你說話了?你遇到什麽事一定要和老師講。”

“啊,沒有沒有,我只是好奇一下,畢竟她轉來也有半個多月了,好像沒人和她說過話,她也沒去找別人說過話。”

老師聽到吳憂並沒有去找過商雨晴之後,長舒了一口氣,接著說道

“不用管她,也不用好奇,她嘛,就這樣了……時候不早了,你早點回家。”

商雨晴帶著滿腦袋的疑惑和幻想離開了學校,但腦子里還是吳憂那一下又一下帶著青春氣息的叛逆重擊。

“哥,我回來啦!”

商雨晴暫且放下了學校里所看到的那些讓她一團亂麻的事兒,回到了家中,父母遠在海外,上了初中之後,一直是哥哥帶著她,起先雖有點小矛盾,但長久相處下來,還是相得益彰。

商清和,無論從哪種程度上來說,這個人都是社會的上層動物——年輕、硬朗、一絲不茍的襯衫和西裝貼在他訓練有素的身體上,配上不茍言笑的神色,所有見到他的人第一眼都會覺得,這個人經歷過什麽非常危險的事,而且這種危險伴隨著他,成了一個故事。

不過妹妹回來了,正喝著茶處理文件地商清和也舒展開了緊縮的眉頭,露出了難得地溫柔。

“雨晴回來啦,今天在學校里怎麽樣?”

商雨晴剛想開口,把遇到吳憂打架的事兒說出來,但想了想老師那種說教的態度,要是把這事兒說出來的話,又要聽冗長無趣的說教,哥哥要是有什麽擔心再去找老師,會平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便把到喉頭的話咽了下去。

“沒什麽啦……一切如常。我回房間啦。”

少女進房間之後沒有和往常一樣坐在書桌前完成自己的課業,而是直接撲上了床,把自己蜷縮在被子里,咬著下嘴唇,似乎是在回憶著今天自己所見到的一切,她也想不明白,為什麽會在吳憂走後,莫名其妙地說出口那句小聲地“操”……

正如盧梭在《社會契約論》中所寫到的那樣“人生而自由,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每個人都想叛逆,而商雨晴,在乖順聽話了整整十七年之後,面對著同齡少女所做的它根本不敢想的事兒,勾起了神奇的叛逆之心。

“操!”她又在房間里小聲地說了一句。商雨晴感覺到了,這種強烈表達情緒地語句就是有它存在意義的,無論它多難聽,多臟。

“我操!他媽的!”她的聲音又大了些,緊張地讓她看了看房門,她顯然事多慮了,房屋的隔音很好,而且她自以為的大聲,也只是平常說話的聲音罷了。

她又繼續倒在了床上,及膝的黑色小腿襪也沒脫,雙腿緊緊地夾著,她感覺到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麽,她幻想著那個被吳憂抽著耳光的人是自己,她幻想著自己說出了臟話,就要因為這個,哥哥要狠狠地懲罰她。

她感覺到了濕潤,感覺到了欲望的來臨,這些事情是不用教導的,她的手已經不由自主地滑到了乳白色內褲的邊緣,她隔著內褲摩挲著,腦海里盡是因為自己做了出格的事兒被懲罰的畫面。

可惜……她的哥哥溫文爾雅(至少在她看來),和她相處的這幾年里,即使她犯了錯誤,有了爭吵,也會默默忍讓,或者是說教,而她在人生的十七年中,良好的家教從沒讓她做出任何出格的事,今天,是第一次。

她慢吞吞地,看著自己的內褲逐漸濕潤,一次又一次地挑逗和幻想中,就在她即將陷入高潮的時候,房門被敲響了。

“雨晴,吃飯啦……”

“好……好……我馬上。”

商雨晴慌張地從床上坐了起來,甚至都沒來得及平覆一下心情,慌慌忙忙地打開了房門,坐到了餐桌前。

坐上餐桌的她其實已經開始後悔了,太匆忙了,甚至連內褲都沒換一條,濕潤的私處和內褲黏糊糊地貼合著,她只能緊緊將自己的雙腿並攏,掩飾著自己的尷尬。

“你臉好紅,雨晴,是身體哪里不舒服了嗎?”

“沒沒沒……沒有!就是天氣有點熱。”

雖說已然到了初夏,但天氣還遠沒有熱到這個地步,少女的解釋更像是在掩飾些什麽,不過他的哥哥並沒有深究,說著

“熱的話以後回家換套衣服吧,襯衫可能是會有點……”

“啊啊啊,不用換,沒事,我挺好的。”

光聽到換衣服這個詞,商雨晴就自動聯想到了她剛剛做過的那出格的事兒,又怕又期待被發現,讓平時才思敏捷的乖孩子語無倫次了起來。

商清和越發覺得奇怪了,但他還是選擇了相信,沒有說話,聊起了學校的事兒。

晚上的商雨晴還是很乖地坐在書桌前完成了自己的所有課業,甚至還有余力淺淺地再預習了一下,不過這個預習與以往相比就真的是很淺了,大多數時間都在她的胡思亂想中劃過去了。

不過睡覺時的商雨晴還是安安分分的,也有可能是回家時的那一次耗完了精力,更有可能的是……嗯~她的幻想連她自己都不好意思。

第二天一早,有些萎靡不振地商雨晴到了班里,就看見同樣萎靡不振地吳憂正在擡頭望天,露出一副生無可戀的表情。

“早呀,吳憂同學。”到了學校的商雨晴恢覆到了元氣滿滿的乖乖女人設,她明白老師的勸告,也明白現在自己在做什麽,不過,吳憂是她唯一能接觸到的叛逆途徑,她在昨天的沖擊下就是不由自主的,想叛逆,想進行一些超出常理的反叛。

吳憂四仰八叉的躺在椅子上,雙目無神的望著天花板,她昨天打了四小時的實戰,又被朋友拽過去喝到了半夜兩點,能撐著只睡了五小時的身體來到學校,完全歸功於她經年累月練習武術的體魄。聽到有人叫她,還是昨天那位可可愛愛的班長,她也沒有改變自己的姿勢,眼睛斜了斜,有氣無力的說到

“早……每天看見你元氣滿滿的樣子,還真是不錯呢。”

商雨晴心里給自己鼓了個勁,yes!至少搭上話了!看起來這位生冷地吳憂同學也並不是那麽難說話嘛,正當她準備接下來搭話的時候,早自習的鈴聲敲響了,伴隨著老師皮鞋敲擊地面的聲音,所有人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保持了安靜,就連吳憂都改變了她四仰八叉的姿勢,雙手一趴,在桌子上打算進入睡眠狀態。

學校的生活冗長無趣,一天的時間可以非常之快的就消失不見,馬上就到了中午,今天的商雨晴腦子里除了聽著老師傳授的知識以外,眼神卻時不時地往後面瞟去。

陽光打在她的側臉和柔順的黑發上,原本帶著慵懶和煩躁的精致臉龐在這一刻顯得無比安靜,她在睡覺,睡得很香,即使是下課時到吵鬧也未曾影響她半分,商雨晴實在理解不了,怎麽會有人一睡能睡一個上午的,即使她略顯故意的和朋友就在她附近聊天,眼光卻一直偷摸摸地看著那個昨天踢出那幾下重擊的少女,她的腿真的很適合穿靴子,短靴包裹住了她的腳踝,卻更顯得她的雙腿筆直修長,膚若凝脂,她甚至都想要伸手摸一摸,這麽漂亮的腿是怎麽踢出那麽兇悍的那一下的。

午休的鈴聲敲響了,吳憂如同定了鬧鐘一般緩緩從椅子上轉醒,迷迷糊糊地站了起來,不知從哪掏出了個銀灰色的金屬——“水壺”,灌了一口,猛地睜開了眼睛,嘆出了心滿意足地一口氣,又轉了轉腰,活動活動了身體,他的眼神剛好對上了一直在偷看著她的商清和,只是一對上,商雨晴就轉了過去,假裝盯著書桌前的書。

她突然覺得很有趣,這個小姑娘是打算幹什麽呢,原本以為這種生冷擺爛的態度就可以拒絕無數的社交了。

此時的商雨晴明顯感覺到她一直偷看的對象注意到了她,她掏出那個水壺喝水的時候,襯衫無意地被撩到了胸前的位置,她能清晰地看見,吳憂銳利地馬甲線和四塊腹肌,她眼神似乎著迷了似的在她到身上上下打量著,好漂亮……好有……力量感。

也是因為這樣看了太久,讓吳憂注意到了她,兩人的眼神就這樣對上了,她看著那雙精致的圓眼里發出好奇、探尋的目光,她慌張無比,馬上離開了對視,轉頭看著自己眼前的書。

書上寫的是什麽呢,還是昨天的課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桃花……相映紅!商雨晴的連不由自主的紅了起來,想起了自己昨天堪稱變態的幻想,而自己一整個上午就如同一個真正變態一樣,偷看了自己的幻想對象,好久……

這首詩下一句是什麽呢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吳憂就像那個會消失的麗人一樣嘛?商雨晴不由得陷入了低沈當中,越想要叛逆的心思不停地沖擊著商雨晴,她像丟了魂似的,沖到了教室外面,看著那個高挑離去的背影,顧不得身旁人來人往,開口說道

“吳憂同學!請……請等一下!”

這也許是她再學校里發出最大的一次分貝了,周圍的同學都有些疑惑地望著她,不明白這個一向乖巧元氣的優等生為什麽要開口叫住這樣一個不良少女。

吳憂停下了腳步,回頭望著那個滿臉通紅的少女,她越加覺得有趣了,但還沒等她開口說什麽,發覺周圍都在注視著她的商雨晴臉上的紅暈更漂亮了,她猛地向前跑去,想要沖到商雨晴面前用小聲說些話,卻因為剎不住車,猛地一下栽進了吳憂的懷里。

商雨晴的身高並不算矮,至少在同齡女孩子里比起來,一米六五的身高足以值得誇耀一番樂,可是和吳憂比起來就不值一提了,她足有一米七八,一米六五的小可愛剛好撞進了她的懷里,溫香軟玉,足足一個滿懷。

吳憂被那一撞也楞住了,摟住了這個有些驚慌失措的小姑娘,也許是故意的,在她已經泛紅的耳朵那兒帶著濕潤的話語漫不經心地悄悄說著

“我在哦,找我有什麽事嗎?”

原本只是帶著一絲紅潤的耳朵被這句話弄得立馬和臉龐一樣紅了,她趕忙從吳憂的懷里掙脫出來,喘了幾口氣,平靜了一下,但還是帶著顫抖的聲音小聲說著

“嗯……吳憂同學的午飯是在哪里解決的呢?方……方便的話,可以……一起嗎?”

吳憂笑了笑,揉了揉商雨晴的頭發,說著

“當然沒問題,如果你願意的話,跟我來。”

她似乎永遠是這樣不願意拖沓的樣子,話音剛落就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商雨晴緊隨其後,很快就出了教學樓。

兩人到了學校的校門口,商雨晴卻開始遲疑了起來,照理來說,午休時間也是不可以出校門的,況且學校食堂的夥食並不差,而且……這種行為,已經違反了校規,如果被老師看見,是有可能被處分的。

她的腳步徘徊在校門口踟躕不前,吳憂卻輕車熟路地和門衛大爺打了個招呼,笑哈哈地走了出去,看到還在猶豫的商雨晴,她伸出手,陽光打在她的臉上一如既往地慵懶,但這時她的語氣卻沒了那份慵懶

“想和我一起嗎?那就跨過來吧。”

陽光下的那只手修長,骨節分明,淡藍色的血管在初春正午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為優雅,她已經猶豫的足夠久了,也終於下定了決心地,握住了那只手,跨過了學校的大門,來到了吳憂的身旁。

走出學校,正午的陽光讓她有些躁意,她不由自主的想加快腳步早點離開學校的範圍,免得被逮到,卻看見吳憂接著悠哉遊哉地晃蕩著向前走去,雙手枕在腦後,嘴里哼著輕快愉悅地小調。

“已經違反校規了哦,雨晴班長……”她像故意似的,強調著商雨晴的職務,這確實是讓商雨晴更不好意思了,咬了咬下嘴唇,想說什麽,卻又說不出口,一股委屈的感覺在心里徘徊……

吳憂很顯然察覺到了,一把摟住了他的腰,也加快了腳步,說著

“好啦,好啦,學校里的我早已經吃膩了,走,今天姐請客,帶你去吃好吃的。”

吳憂這種樣子的身體接觸也是商雨晴這輩子沒怎麽接觸過的,她從沒有過被其他人以這麽親昵和開放的姿態觸碰過,看著她好看的手摟在自己的腰上散發著溫度,她有些暈眩,身上也有點酥酥麻麻的感覺,她甚至都不由自主地,軟乎乎地倒在了她的身上,隨著她牽引著自己的身體和靈魂。

到了車上,吳憂看著商雨晴還是一副神遊物外的樣子,不由得伸出手捏了捏她可愛的臉頰,又敲了敲她的腦袋

“班長大人~您這樣實在是太容易被拐跑了吧!”

臉上突然襲來的涼意和拉扯感,還有被敲腦袋那一下的微痛,讓商雨晴回過了神來,看見自己已經到了車上,又看到一旁壞笑的吳憂,不由得有些慌張

“這?這是要去哪呀?午……午休只有兩小時的,我,我們要回學校的。”

看著慌張失措的商雨晴,吳憂突然起了壞心思,一本正經地說著

“啊~兩小時呀?我不知道呢,我從來不在乎這些呢……不過雨晴同學就不一樣了吧,老師會打電話通知家長的吧?嗯?這麽乖的孩子要是被發現違反校規、曠課、逃學~”

“會被怎麽樣呢?”

商雨晴的人生中從來沒有做過這些事情,她一直是規則的寵兒,她想過叛逆,但她從沒有想過這種叛逆所帶來的後果。

但是吳憂的話也已經讓她重新回到了昨天的那個幻想當中,如果哥哥真的知道了的話,會被好好的說一頓,再被罰禁足?她所經歷的現實和聽聞過的懲罰似乎只有這些,但她很明確的知道,她想要的,肯定不是這些。

看著陷入了沈默當中的商雨晴,吳憂似乎感覺到了玩笑開的有些大,便趕忙補充道

“呃,好啦好啦,來去車程十五分鐘,我只是換個地方吃飯啦,肯定趕得上回去的,我可不想把下午的課曠了。”

到地方下了車,商雨晴聽到吳憂的這番話,眼神似乎閃過一絲……失落?

地方是個小館子,油膩的桌面,散發著油煙味的廚房,還有一桌桌大聲談笑,抽著煙,喝著酒的中年男子。商雨晴的眉頭一皺,她很討厭煙味,更討厭這種嘈雜混亂的環境,她從沒有踏足過這類地方,吳憂似乎看出了商雨晴的不悅,熟門熟路的和老板打了個招呼,轉頭把商雨晴拉進了一個小包廂。

吳憂很快點好了菜,問了問商雨晴的忌口,便自顧自地要了一大杯紮啤,也沒有什麽菜,噸噸噸地一口就灌下去半杯。

“吳憂同學……你這是在,喝酒???”商雨晴不可思議地發出了這個疑問,在她的印象里,酒這個東西似乎一直不應該和學生沾上邊,而吳憂那個豪放不羈地喝法,就再一次讓商雨晴震驚了。

“欸嘿,我滿十八了哦,雖然在未滿十八之前也在喝,你要來點兒嗎?”

“我還……未滿十八。”商雨晴雖然這樣說著,眼神卻往吳憂推到自己眼前的酒杯不停瞟去。

“果然是乖孩子呢~那就喝牛奶吧?”

這個“乖孩子”顯然又撩到了商雨晴的開關,她像賭氣似地,拿起眼前的酒杯噸噸噸地喝了一大口,不過這是她第一次喝酒,喝的又急又快,明顯被嗆到了。

“操!咳咳……這他媽什麽東西,怎麽這麽難喝!”

這下,給商雨晴遞紙巾的吳憂楞住了,而商雨晴在咳嗽完之後也楞住了,兩人對視了一會兒,就這樣默默地等菜上來。

吳憂在喝完剩下的啤酒之後,掏出了自己的銀灰色金屬水壺,一口一口慢吞吞地喝著,看著喝著牛奶咬著吸管的商雨晴。

喝著喝著,吳憂突然大笑了起來,笑著笑著,商雨晴也跟著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你笑什麽?哈哈哈……別笑了,操,哈哈哈。”

兩人就像瘋子一樣毫無顧忌地大笑了大約一分鐘,沒有停過,最終還是吳憂猛地灌了一大口,停住了笑聲,像是累了,說著

“沒想到啊……沒想到,那麽正經的商雨晴班長,也是性情中人。”

商雨晴喝著牛奶,剛剛啤酒的酒勁有些上來,她有些混亂地問道

“吳憂……我真的很好奇很好奇,到底怎麽樣才能像你一樣,活得,那麽自由……”

吳憂抿了一口,呼出了一股灼熱的氣息,說著

“自由嗎?小雨晴,如果你想像我一樣,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選擇這樣,是因為我知道什麽是真正的自己,這是真正的我,但絕不是任何一個人。”

“可是我都不知道什麽是真正的我!我按部就班的完成所有人對我的期望,做所有人眼里的乖孩子,我太他媽的累了,我想像你一樣……”

商雨晴近乎嘶吼著對吳憂抱怨著,而吳憂只是默默地聽著

“變態是符合人性卻背離理性的行為。”

吳憂淡淡地說出了這句話,商雨晴一楞,接道

“米歇爾-福柯《瘋癲與文明》,你看過?”

“當然,小雨晴,你不會真的以為我是個不學無術的混混吧?”

吳憂笑盈盈地回答著。

這下輪到商雨晴楞住了,她轉念一想,面前的這個人不僅向她展示了強大的武力,還在她想要“叛逆”的時候毫無保留地帶著她闖出了校門,她卻在那兒喋喋不休地一直說著一些沒有邊際的事情,甚至還對她有不應該的幻想。

“失……失態了,抱歉,吳憂……姐姐。”

吳憂瞇起了雙眼,“叫我姐的人有很多,叫我姐姐的,只有你一個。”

這時候菜也上來了,不得不說,吳憂是會吃的,一家蒼蠅館子,菜肴的味道卻極為地出彩,正好兩人也餓了,大塊朵頤之下,商雨晴覺得吳憂也忘了聊到的話題。

不過吳憂可沒忘記,她順著剛剛的話往下說

“既然讀過《瘋癲與文明》,福柯的另一部著作我相信你也應該看過吧,《規訓與懲罰》,如果你想要面對真實的自己,就不得去面對,正如文中所言的……”

“人的靈魂的歷史現實是:生於被束縛與被監視。”商雨晴很快的接上了這句話,她突然覺得有些恍惚,她跟著這個在課堂上呼呼大睡,喝著酒,違反校規的姑娘在蒼蠅館子里聊著福柯……這多少有點魔幻,她這樣想著。

“你看,你都知道的……靈魂是身體的監獄,如果你想要做什麽,盡管和我說,畢竟像你這麽有趣的人不多啦。”

“吳憂同學……我想要嘗試一次叛逆。”商雨晴冷靜下來了,這樣請求著。

“叫姐姐。”吳憂變回了那個慵懶,悠哉的樣子。

商雨晴咬著嘴唇,看著那個她幻想過的對象

“姐姐……請帶我叛逆一次。”

如果是這樣的姐姐帶著自己嘗試一次,肯定也是很棒的體驗吧……

“不,既然都叫姐姐了,怎麽可以帶著妹妹叛逆呢?乖~下次帶你去玩,可不是叛逆哦。”

前半句話差點讓商雨晴哭出來,後半句話卻讓她感覺像飄在雲朵上那樣,晃悠悠地。

最後一道菜是清蒸豬腦,泛白的腦子晃悠悠地在盤子中央晃動著,吳憂輕巧地掐下了一筷子,蘸了蘸一旁的蘸料,送入了口中。

“你不來一點嘛?小雨晴?”

“這個……這個東西樣子,嗯,我沒有嘗試過欸。”

“哈哈哈,有些東西只有嘗試過你才知道有多美妙。”

吳憂掐了一筷子豬腦,蘸了蘸蘸料,那晃悠悠地豬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塞入了商雨晴的口中。

嗯?類似於豆腐和肉體的綜合,不膩地口感,慢慢地隨著蛋白質和肉香在嘴唇緩緩化開融化,還有蘸料所帶來的鮮甜和一絲絲辣味。

真不錯啊……

少女吃了那一筷子豬腦之後,隨即和吳憂一起大塊朵頤起來,像是要比誰吃的塊似的。

那天之後的吳憂果然說到做到,並沒有帶著商雨晴叛逆,只不過在各種各樣的時間里,帶著她半夜擼串,蹦迪喝酒,甚至還帶著她狠狠地教訓了妄圖占她們倆便宜的小鬼。她們互相交換秘密和心事,而以吳憂的冰雪聰明,又怎麽會不知道商雨晴的小腦袋瓜里在想什麽奇怪的play呢。

與此同時,商雨晴的缺勤率也是大幅度提升,只不過她一貫良好的表現只是讓老師不停地和她談話,當然,吳憂也免不了被各種談話,不過她卻早已經不在乎了,她無所謂,只要不被開除,隨她怎麽浪。

“你注意點……再這樣浪下去老師估摸著會把我調到其他班去,畢竟看起來我可是罪魁禍首,哈哈哈哈。”

吳憂用開著玩笑的語氣認真的對一旁的商雨晴說道,不過商雨晴顯然沒有get到那份認真,她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行行行,知道了,他媽的,就是煩人。煩死了,今天喝酒去吧?”

吳憂用很冷靜地語調說著

“如果我和你不在一起你也不在乎的話,和我一起喝酒,也不在乎吧?”

“啊?沒有……我不是這個意思。”商雨晴有些慌,甚至都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雙手規規矩矩地放在兩側,她不明白,剛剛開玩笑似的語氣,怎麽突然變得這麽嚴肅。

“今天去我家吧,小雨晴,叛逆夠了,你也該明白一下叛逆的代價了。”

隨著放學鈴的打響,商雨晴默默地跟在了吳憂身後,她打了個電話,告訴哥哥今天會晚點回家,這段時間這種事兒也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商清和理解自己的妹妹到了青春期,沒有很過於規訓她,只是強調了門禁時間,讓她玩的開心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