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續集節選SPANK情節

 


太後沒有等多久,小燕子和紫薇回來了。永琪和爾康不放心,一直送到漱芳齋。小燕子一溜煙的溜進院子,見到院子里靜悄悄。就回頭招呼大家:

“放心!沒事!”

小燕子說著,就沖進大廳去。沖得太猛,撞到一個直挺挺的人身上,擡頭一看,竟是太後。再一看,皇後、宮女、太監……等人黑壓壓的站了一屋子。明月、彩霞、小鄧子、小卓子哭喪著臉,全部跪在地上发抖。

最可怕的,是容嬤嬤、桂嬤嬤,帶著其他幾個嬤嬤,手里各拿一根雞毛撣,正虎視既既的站著。

小燕子大驚失色:

“老佛爺!您……您怎麽在這兒?”

太後昂著頭,看著打扮成小太監的小燕子。

紫薇、金瑣、爾康、永琪都走了進來。大家通通變色了。紫薇、金鎖急忙請安:

“老佛爺吉祥!皇後娘娘吉祥!“

“老佛爺吉祥,皇額娘吉祥!”永琪趕快跟著喊。

“臣福爾康參見老佛爺,參見皇後娘娘!”爾康硬著頭皮請安,心里直打鼓,這一下,要怎麽辦才好?

太後的眼光冷冷的打量著大家,看到紫薇和金瑣,也打扮成小太監,爾康和永琪,都穿著便服,心里火大,半晌不語。皇後擡高下巴,帶著冷笑,也看著大家。

空氣僵了一會兒。然後,太後靜靜的開了口:

“你們打扮成這個樣子,去哪里了?”

小燕子一急,就哀聲的開了口:

“回老佛爺,沒有辦法了,我好想出去玩,以前都是令妃娘娘做主,我就可以出去!可是,現在娘娘全心在照顧小阿哥,不管事,我不知道要問誰,就求著五阿哥和爾康,帶我們

出去!”

太後不疾不徐的追問:

“又去‘看菩薩’了?”

小燕子不敢再隨便回答,就求救的去看爾康和永琪。

“回老佛爺……”爾康往前邁了一步。

太後立刻伸手阻止:

“爾康!你不要想盡辦法幫她們解圍了!你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小輩,總覺得你是個有思想,有深度的孩子。但是,你現在竟然也變得這麽荒唐,這麽輕浮!讓我太失望了!”

爾康一怔,慚愧的拱手低頭:

“老佛爺教訓得是!臣慚愧極了!”

太後陡然提高了聲音:

“兩位格格,一個阿哥,一個禦前侍衛,都是身份高貴的人,居然做些離經叛道的事!你們貴為阿哥格格,打不得,罵不得!”就走上前去,拉住金瑣的耳朵:“你是紫薇格格帶進宮的?你叫金瑣?”

金瑣嚇壞了,被拉得好痛:

“是!是!我是金瑣!”

“跪下!”太後厲聲喊。

金瑣慌忙跪下。

“容嬤嬤!桂嬤嬤!給我先打這個丫頭!”太後盛怒的喊。

“喳!”

兩個嬤嬤,就上前去,揮著雞毛撣,狠狠的抽向金瑣。

紫薇一看,魂飛魄散,飛撲向前,擋在金瑣身前。張開手痛喊:

“老佛爺開恩!不要打金瑣,她和我情如姐妹呀!”

太後厲聲喊道:

“主子犯錯,全是這些奴才不懂事,為什麽不勸?我今天不罰兩個格格,這些奴才,非打不可!”

兩個嬤嬤拼命抽打金瑣,紫薇攔在前面,容嬤嬤管他三七二十一,一齊打。金瑣眼看紫薇要跟著遭殃,就拼命推著紫薇,哭喊道:

“小姐,你讓開吧!有我一個人挨打就夠了!求求你,不要管我了……”

小燕子、永琪、爾康一看情況不對,全體跪下了。

“老拂爺!我錯了!都是我的錯!請你饒了金瑣!”小燕子喊。

“老佛爺請息怒!老佛爺請開恩!”爾康、永琪也喊。

太後驚愕得一蹋糊塗:

“一個丫頭,也值得你們大家下跪嗎?就是下跪,還是要打!”

雞毛撣繼續劈哩叭啦的打向金瑣,金瑣痛極,只得用手去擋,雞毛撣就打在手腕上,手背上,癱得她淚如雨下。

“還有兩個宮女,也給我打!”太後喊。

其他嬤嬤就上前,開始抽打明月、彩霞。三個姑娘被打得哀哀喊叫:

“饒命啊!不敢了!奴婢知錯了……救命啊!救命啊……”

紫薇再也控制不住,抱著金瑣,哭了。

小燕子也無法控制了,跳起身子,就飛竄上前,去搶奪那些雞毛撣。

“小燕子!不要!”永琪急喊。

“小燕子!你如果再這麽放肆,我把這三個丫頭全體帶走!你這一輩子,就再也見不到她們了!”太後怒喊。

小燕子大驚,慌忙收住步子。擡頭,臉色蒼白的看著太後。知道太後不是虛言。

紫薇就膝行到太後面前,抓住太後的衣擺。哀求的說:

“老佛爺……請聽我說!老佛爺氣的是我們,打的是她們!但是,她們根本沒有做錯什麽,老佛爺打她們,比打我們還讓我們痛!這太殘忍了!我們寧願自己挨打,不願意她們挨打,老佛爺……您是菩薩心腸呀!饒了她們吧!”

皇後高高的擡著頭,冷冷的接口:

“紫薇,不要利用老佛爺的仁慈,來壞了宮里的規矩,你們一天到晚,做些見不得人的事,還要永琪和爾康為你們處處遮掩。你們兩個把民間那些壞習慣,全部帶進宮里,帶壞了爾康,帶壞了五阿哥!你們還不知羞嗎?”

皇後的話,正好說進太後的心坎里。就嚴厲的說:

“就是!我早就警告過你們,那些民間的‘不三不四’,不能帶進宮來!看樣子,我是對牛彈琴了!現在,誰也不許勸我,容嬤嬤!打!”

幾個嬤嬤拼命抽打金瑣、明月、彩霞。

小燕子眼看救不了,就奔了過去,一跪落地,伸手抱住明月彩霞。喊:

“誰要打她們,就連我一起打!”

太後怒不可遏:

“那就不必跟她們客氣,想挨打,就打!”

嬤嬤們的雞毛撣,就連紫薇和小燕子一起抽了進去。金瑣哭著喊道:

“小姐!小燕子!你們不要管我們了……哎喲!哎喲……”拼命去遮住紫薇,讓自己挨打:“容嬤嬤,你打我,打我……不要打小姐!”

容嬤嬤看到紫薇自己來送死,正中下懷,故意死命抽打紫薇,紫薇被打得好慘。

明月、彩霞也拼命用身子去承接撣子。

“不要打格格!打我……打我……”兩個宮女拼命喊著。

五個姑娘,拼命保護著對方,讓自己挨打,場面實在驚心動魄,而且慘烈。

爾康和永琪愛莫能助,心痛得快要死掉。爾康一拉永琪的衣袖,示意他去找救兵,永琪明白了,掉頭就跑。皇後耳聽四面,眼觀八方,立刻喊:

“五阿哥!你要去哪里?”

“永琪!站住!”太後就大聲喊。

永琪只得站住。太後看著他,說:

“你想去搬救兵嗎?想去把皇阿瑪找來嗎?不許去!”

永琪咬牙,站住不動。

小鄧子、小卓子就爬到太後面前,磕頭如搗蒜。

“老佛爺!兩位格格身子嬌弱,手下留情呀!”小卓子說。

“老佛爺!打奴才吧!奴才肉厚,打奴才吧!”小鄧子說。

太後看著小鄧子、小卓子,越想越氣:

“不要急!馬上就輪到你們了!”太後看看打得已經差不多了,揮手對嬤嬤們說道:

“夠了!”

眾嬤嬤這才住手。幾個姑娘全部跌落在地。

太後就大聲喊:

“來人呀!給我把這個小鄧子、小卓子拖到院子里,打五十大板!”

小鄧子、小卓子慘然互視。脫口喊道:

“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就有太監侍衛一擁而入,拖住兩人,拖向院子。

大家跟著奔出房間。早有太監搬來兩張長凳,拿來板子。

紫薇、小燕子、金瑣哭著,彼此扶持著站起來。追到門口。紫薇哭著,求著:“老佛爺!不要不要啊……”

小燕子還想阻止,沖到院子里,站在兩張凳子中間。喊著:

“老佛爺!他們都是聽我們的,他們有什麽錯……”

“打!”太後毫不留情的命令著。

小鄧子、小卓子被按在長凳上,板子劈哩叭啦的打上身。太監邊打邊報數:

“一、二、三、四、五……”

“哎喲……哎喲……救命啊……我的格格,我的祖宗,救命啊!”小卓子痛喊。

“觀世音!如來佛!孫悟空……豬八戒……都來救命啊!”小鄧子痛喊。

小燕子情急,什麽驕傲都沒有了,“噗通”一跪,對著太後不斷的磕頭,喊:“老佛爺!我怕您了,我再也不敢了!請您饒了他們吧……”

太後根本不理。皇後得意的看著。眾嬤嬤太監環侍。

板子繼續打在小鄧子、小卓子身上。一聲又一聲,打得兩個格格心碎腸斷。

紫薇、金瑣彼此攙扶,抱頭痛哭。明月、彩霞也抱頭痛哭。

爾康再也忍不住,上前一跪。

“老佛爺!兩位格格已經挨了打,三個丫頭也已遍體鱗傷,難道還不夠嗎?五十大板,會要了小鄧子小卓子的命!老佛爺持齋念佛,連小螞蟻都不忍傷害,何況是人呢?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呀!我們大家,都已經知錯了,得到教訓了,請饒了他們兩個吧……”

太後板著臉,一語不发。

就在這時,乾隆氣急敗壞的急步而來。

“皇上駕到!”太監急忙大聲通報。

所有的人都吃了一驚。太後和皇後都一震擡頭。

小燕子看到乾隆,如見救星,就膝行到乾隆面前,拉著乾隆的衣擺。

“皇阿瑪……救命啊……”小燕子才喊了一句,就放聲大哭了。

乾隆看到這種狀況,實在震撼。就對太後急急說道:

“老佛爺為什麽生這麽大氣?打奴才事小,傷了身子事大!十五阿哥還沒滿月,老佛爺請為小阿哥積德!”

一句話提醒了太後,神態一凜。便伸手說道:

“不要打了!”

太監停下板子,小鄧子、小卓子滾下地,哎喲不停。

乾隆回頭看紫薇和小燕子,不能不訓斥幾句:

“你們兩個能不能停止闖禍了?一天到晚,弄得烏煙瘴氣,你們自己傷心,朕看著也難過,這要怎樣才好呢?”

紫薇和小燕子淚流滿面,抽噎不語。

乾隆好生不忍,掉頭看太後:

“兒子送母親回宮!這兩個丫頭,以後再來教訓!”

大家這才簇擁著乾隆、太後、皇後離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