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橫禍

 周末一向是我的受刑日、苦難日,不過我相信這周是個例外。星期六的清晨,陽光明媚一如我的心情。老公萬般無奈的對我說:小丫頭,你折磨我一個星期了,雖然我很想好好的揍你一頓,但是咱們還是要遵守約定的,既然你能做到一項家規都不犯,我也拿你沒辦法,繼續努力吧,千萬別犯我手上。老公語帶威脅。我樂得幾乎想在床上翻跟頭。早在世界杯開始日,我決定利用11點睡覺的家規對他實施報覆的時候,我就暗下決心決不犯錯,我要讓老公在看不成球的煎熬中又找不到向我宣泄的出口,替我這幾個月來因為晚睡挨了無數痛打的屁股出口惡氣。


直到正午12點,家里還是一片祥和氣氛,廚房里老公燉了一上午的靚湯芳香四溢。那句話怎麽說來著,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我舉雙手讚成,不過在我家位置互調,老公是因為先抓住了我的胃才把我騙到手做老婆。我美美的歪在沙发上看電視,看著老公在廚房忙碌的身影,聞著飯菜的香味,心里十分滿足,我哪里知道幾分鐘之後就會風雲突變啊。


手機鈴響,老公一邊急急忙忙去接,一邊招呼我:盈兒,去看著湯,好了就關火。我答應著跑進廚房,我哪里懂什麽叫好了呀,廚房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地帶,我裝模作樣看了眼湯,這麽香我想當然認為是好了,鍋好燙,我手忙腳亂端了下來拿進飯廳,完全忘了關火的事。還自以為表現很好的盛菜盛飯布置飯桌。這陣功夫,風早把煤氣竈上的小火苗吹滅了。老公接完電話,我已經布置停當,大家可以就坐開吃了,老公還著實誇了我兩句。可惜好景不長,飯廳正對廚房,不一會空氣里就彌漫著刺鼻的煤氣味,老公孤疑的看看我:你關火了嗎?我想不起來了,但一眼望去,火滅著,我就理直氣壯得說關了。


老公跳起來去看,一眼之下怒火中燒,轉身對著跟在他身後的我就是狠狠地一巴掌。據老公事後說他當時本來是想狠狠地給我一個耳光的,但看著我蒼白瘦小的臉,畢竟下不去手,這下結結實實的落在我肩膀上,頓時腫起5個手指印,我也幾乎被打摔在地。就在我搖搖晃晃的當兒身強體壯的老公已經一把拎起我沖進臥室。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才一轉眼的時間我已經從天堂到了地獄。我連思想的余地都沒有,已經以一種熟悉的姿態面朝下的趴在老公膝蓋上,屁股上涼風習習,睡褲連著內褲都被拽到腳下。“啪”第一巴掌下來我就知道老公這一怒非同小可。實實在在的疼痛喚起了我的記憶。曾有一次我忘了關煤氣,炒鍋空放在火上還蓋著蓋子,我就自顧自的下樓去溜達,結果家里濃煙滾滾,差點釀成一場大火,119都差點被召來,鄰居們怨聲載道,抓住下班歸來的老公投訴了兩個多鐘頭才放他回家。


那時老公還在寵我寵上天的階段,從來不對我動手,即便如此,那次老公也发了很大的脾氣,罵了我一頓,還一整晚都黑著臉不理我。更別說現在,我會受到怎麽的懲罰,我跟本不敢去想。現實也不需要我去想,啪啪啪……巴掌擊打在皮肉上的響聲充斥耳邊,老公的力道我早有領教,他現在正以超強的力道以及超人般的速率在我可憐的屁股上印下層層疊疊的印記。


“啊,疼,老公,你別生氣,啊啊,我不是故意的,別打了,別打了,停,啊啊……我沒犯家規呀。”不知道為什麽我在連聲的求饒辯解中加上了這句,這句話讓老公暫時停了手,但馬上我就為此付出了更大的代價。“你說什麽,沒犯家規?”老公冷冷的問我,依然把我的兩手按在腰間讓我保持面朝下的姿式不能動彈,我的屁股火燒火燎,卻連自己摸一下都做不到,實在是個莫大的折磨。“是、是啊”我拼命在腦中搜索家規,無非是些按時吃飯睡覺之類的條款,是沒有這條呀。


我自恃找到了逃脫懲罰的依據,不過看在我身處劣勢的姿態上,我裝出最乖巧溫柔的聲音說:“老公,我知道我錯了,可是咱們說好了呀,犯了不在家規之列的錯誤,第一次只能警告,不能上來就打呀。”“是嗎?我激靈的小盈兒,你再好好回憶一下家規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麽?”老公用和我一樣的口氣在我耳邊說,聲音聽起來充滿邪惡,“我來提醒你吧,好老婆,”老公依然用一種既溫和又邪惡的口吻說:“最後一句話是如果有在定家規的時候沒有想到,但是嚴重危害自己安全和健康的錯誤,一經发生由老公決定處罰與否和處罰的程度。”


天,家規里有這句話嗎?我早就忘的幹幹凈凈了,這、這完全是不平等條款呀。沒等我說出話來,老公已經再次舉起他的鐵砂掌,毫不留情扇下來,“到了這個時候了不認錯,還和我談條件,好啊,看我怎麽收拾你,以前都打你太輕了吧,不知道怕是吧,我今天讓你長記性……啪啪……我讓你不記得關煤氣…啪啪啪…你想把這個家都毀了,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會著火會爆炸會中毒,你知不知道這樣有多危險……我讓你不知道錯……啪啪啪啪啪……老公一邊怒吼一邊左右開弓猛扇我的兩瓣屁股,我被打得幾乎喘不上氣來,屁股像火燒,而且明顯的腫脹感。我這時已是涕淚交加,除了告饒認錯,一句多余的話都不敢說。我真懷疑老公的手不是肉長的,否則怎麽能打得那麽狠那麽長久,難道他自己就不疼嗎?老公一鼓作氣一直打到我的兩邊大腿都和屁股一樣火燒火燎腫脹不堪了才住手。


老公放下我,我以為懲罰結束了,伏在床上嗚嗚的哭,一邊輕輕揉著自己的屁股和腿,希望灼痛能消散一些。忽然哐當一聲一個黑漆漆的東西落到我身邊,我看了一眼,差點暈過去。一條真正的像蟒蛇一樣的黑色皮鞭,天,我除了在描寫古代農奴的電視里還是第一次在現實生活里看到這個,老公從哪兒弄來這個東西,他不會要……不容我多想,老公已經拿出一條綢帶在綁我的手了,因為以前有過在我掙紮的過程中誤把我手打流血的經歷,所以後來每次老公要嚴厲的懲罰我時都會事先把我綁起來。



“老公,不要再打了,我知道錯了,我再也不敢了,夠了,饒了我吧。你不能用那個打我,你要幹嗎呀,你會打死我的,求求你……”我語無倫次,拼命哭叫掙紮。但老公一點反應都沒有,冷冷的把我綁了個結實,並且以一種屁股朝天高高翹起的姿勢把我放在床沿。同樣冷漠的聲音在身後響起:“盈語,你犯了我絕對不能忍受的錯誤,而且不是第一次了,我會幫你記住你這樣有多危險,我來保證你這輩子都不會再犯這種錯。我要打你50鞭,你好好挨著,自己報數。”50鞭?我的恐懼達到了極點,我知道以老公一貫打我的力度,這50鞭足夠讓我皮開肉綻、體無完膚。第一鞭帶著風聲呼嘯著抽下來,啊……我叫得聲嘶力竭,嚎啕大哭,這真不是人能忍受的痛楚,我感覺腫脹不堪的屁股已經被撕裂了,我哪里還顧得上計數,雖然才挨了一鞭,我卻发出一疊連聲的慘叫,而且哭聲震天。


自從那次那場具有轉折意義的打之後,我已經學會了該哭的時候就要哭,人在痛苦的時候能哭出來是種福氣,那真是一種酣暢淋漓的发泄,我甚至覺得自己以前那種打落牙齒或血吞的倔強實在有點傻。不過也許正是我多年來的堅強隱忍和有淚不輕彈的個性,才讓我的哭泣在老公這里有很大魔力。可能是我哭叫的太厲害了,老公並沒追究我的沒報數,第二鞭也沒有接踵而來。他猶豫了片刻,第二鞭才遲遲落下,這下老公明顯放輕了力道,說實話並不是很疼,但恐懼感實在已經讓我到了崩潰的邊緣,我仿佛看到我血肉模糊的屁股在眼前晃,因此我哭叫的越发歇斯底里。老公在我的哭叫聲中徹底慌了手腳,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言出必行,他雖然勉強打完了50下,卻是輕的不能再輕,而且打打停停,中間甚至忍不住撫撫我的後背,希望能止住我的哭聲。


50下草草收兵,老公自己也仿佛長舒了一口氣。他慌忙一把把我抱進懷里,冷酷嚴厲的表情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老公一邊不停的揉著我的痛處,一邊不停柔聲勸慰我。我卻哭得止也止不住,直到高大的老公把我抱到穿衣鏡前讓我看看自己的屁股並沒有變成想象中恐怖的樣子,只是被老公的大手教訓的紅腫的利害,還有第一鞭留下了一道長長可怕的帶血的傷痕,其他嚇得我靈魂出竅的49鞭幾乎沒留下一點印記。我這才慢慢安靜下來。


老公放在我床上趴好,給我的傷處塗了藥膏,又去重新熱了飯菜,喂我吃下去。雖然我也知道這頓打還沒到讓我動不了的地步,不過我還是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老公殷勤的服侍。等到老公都收拾完,再次坐到床邊把我摟在懷里的時候,我問他:你從哪兒弄得鞭子呀,真變態,你其實根本不是因為我犯錯才生氣,你就是在報覆我不讓你看球才對我這麽狠的吧。


自從老公剛開始對我動手時的困惑惶恐階段過去以後,我已經逐步適應了這種生活,除了犯錯時挨罰,平時老公依然對我疼愛有加,我也並不懼怕他,所以想到什麽說什麽,並不顧忌。老公並非不講理的人,對我這種說話態度也不以為意。他輕輕在我背上拍了一掌,說:“臭丫頭,我就不該心疼你,沖你這幾句話我就該再打你一頓,怎麽,還不知道自己錯了嗎?”於是老公又開始了對我例行的每次冗長的打後教育直到我昏昏欲睡。


“你錯了嗎?”老公目光犀利的盯住我,我慌忙打起精神,連聲說我錯了錯了。老公的表情又嚴肅起來:“盈兒,我希望這頓打你能記住,希望你能真正記住這樣有多危險,而不是這種不認真的態度。”我看老公又不高興了,也有些害怕,他要是再氣起來打我一頓可受不了。我忙一下摟住他的脖子,連聲叫著好老公,我知道錯了,真的再也不敢了。老公嘆了口氣,親親我肩膀上他打出來的掌印,說:“好吧。第一,我不該在氣頭上隨便打你屁股以外的地方,以後不會了。第二,鞭子確實太狠了,我以後輕易不用,但你自己要爭氣,如果什麽錯都屢教不改也不能怪我了。第三,我知道今天對你的教育其實不夠,是我下不去手便宜你了,你現在乖乖的去給我把今天的事寫下來,錯在哪里以後怎麽辦寫清楚,我一會兒檢查,不要考驗我的耐性,如果寫得不好,別怪我心狠,你就是哭死我也會好好教育你的。”


唉,竟然還要我寫檢查,每天經我手的報告規劃無數,還真是沒寫過檢查。看看老公認真的表情我慌忙擠出笑容:是,老公,我一定好好寫,老公,你現在好酷啊,又成熟又冷靜,我好崇拜你。”這話有拍馬屁的嫌疑,但倒也是我的真心話。從幼年起就獨立生活的經歷和多年來的職場打拼,讓我素以冷靜智慧著稱,老公在我們的家庭里更多的以一種住家男人的形象出現,他疼愛我照顧我,我對他有愛情有親情但很少有崇敬的心情。直到我們陷入這種奇異的局面,每每看他在打我愛我、管我疼我間進退有度,從容有余,倒是真的常常讓我對他的控制能力產生敬佩。


老公摸摸我的頭发說:“行了,小丫頭,今天還罰不罰你,是根據你檢查的質量來定,拍馬屁也沒用,快去寫吧。”於是這樣一個陽光明媚的周六,我就在半天挨打半天寫檢查中渡過了。千穿萬穿馬屁不穿,我那幾句話還是起了作用,我知道自己的檢查寫得不怎麽樣,不過老公還是輕松放我過關了。我把我的檢查作了些修改,主要是把那些肉麻的懺悔保證話去掉,再加上我真實的想法就成了這篇文章。貼出來和大家共勉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