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

 換作平常,Sam估計都不會對這次偶遇多想一秒。

那是一個春天的清晨,Sam決定響應大街上宣傳的“無車出行”環保行動,改搭城鐵去上班。她有十張朋友給的城鐵票,用的時候你只需要在票上填寫日期和起始終點站便可。摸索了一陣发現自己沒帶筆,Sam便找站台上的另一位乘客借了一支。那位男士看上去比她略年長,Sam剛20出頭,他估摸著有30左右。通常Sam會覺得這個年紀的男人太老而索然無趣。嗯,換做平常日子,Sam肯定轉眼就給他忘了。


這是Sam第一次搭乘公共交通上班,不一會兒便無聊地不行。她環顧四周,发現剛剛借她筆的男士隔著過道坐在她前面,正在筆記本上敲敲打打。她很想看看他在寫啥,但是隔著這點距離並看不清楚。好奇中,她考慮下要不要坐到他旁邊去,但是不想被他誤會成想搭訕,轉念又放棄了這個想法。再說,打擾別人工作也不好。然而,這點未滿足的好奇之心在她心里生了根发了芽,以至於一天下來,Sam還是想著這短到不能再短的偶遇。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這短短的記憶在她心里蔓延出神秘之花,撩騷地不行。最後她決定再去找找他,哪怕只為了證明她腦中的幻想實在是無稽之談。


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這位先生每天都坐城鐵通勤,Sam又在火車上遇到了他。看著這個生平才說過一句話的陌生人,她不禁覺得有點尷尬,腦中把所有有可能发生的囧事都過了一遍。等她看到他已落座,意識到無法再等了,就走了過去坐在他對面。看著這位男士掏出了筆記本,Sam轉向他問道,“不好意思,希望沒有打擾到你。我能問問你在寫什麽嗎?我”經常“在火車上看到你,很好奇。”


那個男士看著她微微一笑,“就是些小說罷了”。Sam無意打擾一個陌生人太久,但是心里的好奇還是占了上風。“什麽樣的小說?”她問。男士猶豫了以下,些許紅雲飛上臉頰,“情 色 小說”,他還是承認道。


Sam也一下紅了臉,她在腦海里搜刮了一番卻沒找到一句可以應答的話來。許久,吐出了個“哦。。” 又楞了好一會,她发現這位男士已經不知什麽時候收起了筆記本,轉而在一個小本子上寫起了什麽。他一定以為嚇到我了吧,Sam想。畢竟哪個正常人會在城鐵上寫情 色小說呢。尷尬如此,Sam便一路沒再同他說話。


跟這個男士的短暫交談並沒有緩解Sam的好奇之心,反而使之更甚了。現在她不滿足於知道他在寫什麽類型的小說,還想知道具體情節。她還是時不時想到他,還帶上了一點情 欲的顏色的畫面。雖然涉獵不廣,Sam也還是看過一些情 色小說。既然有人看,那必然有人寫。這樣看來那人也是再正常不過。所以,又過了幾周,在去搭城鐵的路上,Sam告訴自己,她不是因為好奇去“偶遇”他,而是想為自己之前的失態道歉。


如她所料,遇見他並不是什麽運氣,看到他和他的筆記本,她意識到大概這就是他的日程通勤路線。Sam靠著他坐下,他擡頭微微一笑。“早上好啊!” Sam說,想著他可能不記得幾周前問他借筆的路人,她補充到“我們之前見過一次。”


“其實是兩次。” 那位男士說。“你找我借過一支筆。我對漂亮的姑娘可是過目不忘”


他微微調侃的語氣讓Sam的臉有些发熱。但是又是情理之中不是嗎?誰讓你不停地出現在人家面前,特別是在上次那並未結束的話題之後。“我就是想就上次匆匆結束的談話跟你道個歉,上次我反應有點。。。大,我就是沒想到。。。”

那位男士通情達理地笑了笑,“沒事的,我理解。你要是願意我們可以接著往下聊。”

Sam又臉上一熱,她還沒想過道完歉之後劇情的发展。“還是別讓我打擾你創作了。”她趕忙說。

“一點兒也不。” 那位男士說,我就是在沒有更有意思的事做的時候才會寫小說。”

Sam咬了咬嘴唇, 有點竊喜自己在他心里比寫小說更有趣。她決定邁過心里的羞澀來滿足她的好奇心,最多半小時的尷尬而已,要是她願意,以後可以再不想見。“那你具體都寫了些什麽故事呢?”


男士咧嘴一笑的同時,眼里也閃過一絲驚訝。他沒想到她會一問到底。“挺多種的。順便說,我叫Mike。你叫什麽?”


Sam突然意識到她一直唐突了,只顧著問問題還沒介紹自己。“我叫Samantha,不過朋友們都管我叫Sam。”

“好吧,Samantha,”似乎是回味了下她的大名,他說“我大部分寫的都是BDSM. 你知道那是啥嗎?”Sam點了點頭。“可別想著女王的皮鞭,緊身衣和滿身血痕啥的。我寫的都是情 色暖文,主人公都是和我們一樣的普通人,只不多多加了一點點顏色。”

Sam不得不承認當她聽到BDSM時,腦補的確實是些瘆人的畫面,不過她也知道那個世界遠遠不止這些。有些她看過的文確實如他所說,關於情 色,欲 望,和。。愛。“你都加了什麽樣的顏色在里面?”她問道。幸好這節車廂里沒有別的乘客,不用擔心他們的談話被人偷聽了去。她還是有點不敢相信她正在和一個陌生人進行如此談話,可能也是因為他的回饋讓她放心吧。

“大多是都是跟SP有關”Mike說。“通常是犯了錯的姑娘們被男士們用手或者工具OKT。這不僅能給淘氣的姑娘們懲罰,也有愉悅。有時候會有些捆綁的情節,手銬,眼罩,繩子什麽的,最後通常都是以帶一點羞恥感或者害怕被人发現的小恐懼的展示時間收尾。

Sam小心翼翼地坐在椅子邊緣,害怕被Mike发現她的坐立不安。她不知為何短短幾句描述就讓她如此欲望高漲。她還從未做過類似的事情,所知所感也只來源於之前看過為數不多的小黃文。“能寫出這樣的文章,那你對這些事一定很有經驗吧。”Sam說。

Mike哈哈大笑起來,“其實也沒有,”他說。“我是說,是有過幾個妹子和我實踐過,但是我還遠算不上經驗豐富。那些情節都是我想出來的。”他停頓了一會,說,“那你呢?你有什麽故事能貢獻給我的小說情節嗎?”

Sam羞紅了臉,“我,我從來沒有過。”


他們的談話停滯了一小會,這位男士看上去似乎想問些什麽。也許她願意身體力行創造些新的情節?Sam又紅了紅臉,不過Mike也只是說:“很高興認識你,Samantha。希望有機會還能再跟你聊一聊。” 火車慢慢地停靠下來。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Sam說。心底的好奇心最終還是讓她脫口而出,“也許哪天我能讀讀你的作品。”

作為回應,男士從口袋里拿出筆記本和筆匆匆寫下了什麽。 “我有個網站,你能從那上面看到我寫的小說。” 他撕下那一頁遞給Sam。與此同時,城鐵也到站了。他揮了揮手給Sam道了別,走了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