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風雲日常記事 第一章:“百花齊放”的季節

 陽春三月,正是花茂草盛的季節。京師南市作為全城最繁榮的地方,迎來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時期。少男少女們,有些或許家中父兄正責怪其私自出府,提著板子藤條等責罰用具候著,準備等其回府後好好教訓一下,都要好好打扮打扮,來湊一湊這萬物生長的良辰美景。一時間,街道上不論是平民百姓家的孩子,亦或是官宦世家的公子小姐,均是俊俏非常,風流倜儻。


這滿街的人流中,一位生的清秀可愛的小公子卻顯得格外特別,十一二歲的年紀,一身精致的寶藍色金花圓領袍,看著家里應該不光是家境殷實,地位也不低;但是又只有他自己出來玩,並無侍童跟隨,這就有點奇怪了,若是偷跑出來玩耍的小少年,也會多少帶個童兒跟著,或拉上兄弟姐妹一起,不然一個人偷跑出去,不單單是沒人陪著玩,回去後爹娘兄姐的巴掌板子也沒有別的屁股幫著挨呀。


雖說只有這位藍袍小公子一個人來這,他卻並不在意,依舊開開心心的在街上一會買點這個一會玩玩那個,白皙的臉蛋上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都笑彎了,顯得更加可愛單純。


“京師翎刀衛辦案,閒雜人等請回避!”從北邊傳來一陣喧鬧,一隊一身紅底金花修身長袍,腰掛直刃翎刀的人飛馳而來。到得近前,領頭的青年翻身下馬,抖一下顛亂的黑色鬥篷,站定下來,環視了一圈街道上的人群。


翎刀衛,京城主要治安力量,普通人對他們出現並不意外,畢竟現在這里人流混亂,來維持一下只需還是非常正常的,但是那位藍袍小公子就不一樣了,他看到領隊的青年人頓時慌了,轉身向街對面跑去,盡可能隱藏自己的面部特征,拿袖子遮遮掩掩的,當然,並沒有什麽用,那位統領早就發現了他。青年不動聲色的走過去,一把就揪住了小公子的耳朵,把他從人群里拽出來,又提著耳朵往馬隊方向走去。“誒,二哥,輕點,輕點,哎喲喲,雨兒知錯了,知錯了還不行嘛……”聲音越往後越小,附近的少年們卻都是一驚:翎刀衛是由當今二皇子梁陌風統領的,被揪耳朵的小公子求饒時又自稱雨兒,難道他其實是四皇子梁陌雨?


此時的梁陌雨哪里管得上別人怎麽想,他滿腦子都是現在自己偷溜出宮來,翎刀衛都出動了,怕不是會被爹娘還有大哥混合三打吧,要是一人罰自己二十大板,三十巴掌,那就要打六十大板,九十巴掌,而且還不一定一人只打這麽幾下,這屁股得開花吧……想到明天開始自己可能就要趴著睡覺了,梁陌雨一癟嘴,眼淚汪汪的看著二哥:“二哥~今天我偷跑出來是不對,但你耳朵也揪過了,就別告訴父兄他們了,好不好嘛~”梁陌風聞言,壞壞的一笑:“好啊—那這麽說我們的雨兒是想被我揪去翎刀衛鎮撫司吃大板子了?那就走吧,哥哥我一定好好“招待”你!”雨兒聽到二哥這麽說頓時怕了,眼看二哥就要把自己拎上馬帶去挨板子,立刻抱著陌風的腿“哇”的一聲哭了出來:“二哥我錯了,不敢再胡攪蠻纏了,我這就回去!別帶我去鎮撫司啊!”陌風本來就是跟弟弟開個玩笑,結果這小子膽子這麽小,無奈的抱著他上馬回宮。來到側門邊上,又囑咐說:“進去之後就直接回寢殿,別再到處亂竄了,為兄還要去忙呢,先不管你了,”看著雨兒惹人憐愛的表情,可憐巴巴的看著自己,陌風又笑著補充道:“我不會告訴父皇和大哥的,你就放心回去吧!”聽見二哥說不會告訴父兄,雨兒立刻安心下來,蹦達著的回自己的寢殿去了。


看著那寶藍色的身影蹦蹦跳跳的跑進甘霖殿,梁陌風露出了一個有點狡猾的微笑:自己這個弟弟真是可愛,我說不告訴父皇和大哥,但是還是有人會好好教訓你的,這頓揍嘛,雨兒肯定是逃不過去的!


陌雨小步跑回甘霖殿院里,“丹兒姐姐?”院子里站著皇後的貼身小侍女—丹兒,她的出現令雨兒大吃一驚。“四殿下挺忙的啊?一大早就匆忙回來了?”丹兒年紀比陌雨大不了多少,平日里也玩的不錯,今日抓包到他偷偷出宮,自然要好好調侃一下,“四殿下怕是有些想念皇後的板子親吻身後那兩個白團子的滋味了吧?”“丹兒姐姐,算雨兒求你,別告訴母後我出宮的事!不然我真的會幾天坐不下凳子的!”雨兒見此趕緊求饒,丹兒搖搖頭,示意雨兒往正房里走,剛剛走到半路,“哎喲!”啪!“疼死我了!”啪!“饒了我吧!”啪!“哎喲不敢了呀!”啪!“茗兒知道錯了!”啪!“哎喲喲!好疼!”正房里傳出一下下板子揍在光屁股蛋上的劈啪聲,和一個小少年挨著板子揍光屁股時痛苦的哀嚎。雨兒趕緊湊到正房門口,透過門縫往里看去:正對著門的椅子上,自己的娘親正怒氣沖沖的坐著,她面前擺著一張打屁股板子用的長條板凳,一個小少年被一個侍女死死的按住,淺藍色袍擺掀到一邊,白布褲子被扒到屁股下面,露出兩瓣本應該白白嫩嫩的臀肉,現在已經紅紫起來,布滿了腫起半寸的板子印,另一個力氣大些的侍女高舉著大板子,狠狠的向他身後的紅團子上打去,小少年的臉蛋背對著門,看不見具體表情,但是從他那嗷嗷的哭叫聲,以及他雙腿拼命的上下亂踢,黑面靴子都甩飛了一只可以看出,應該是已經疼的厲害,臉蛋也早就哭花了了。這個孩子是陌雨的書童,進宮後給取名叫茗兒,也是跟陌雨一起玩到十一二歲的,性子原本就有些淘氣頑皮,跟了雨兒後更是變本加厲,平時沒少被按下打屁股。一年里大概有四個月屁股都疼著,不管是不是重打,反正肯定有那麽長時間屁股疼著,原本白嫩的屁股往往因為主人的頑皮而紅得發紫,腫得高高的,布滿了鞋底子,打板子或者巴掌打下的紅印。


雨兒一把推開大門闖了進去,高聲叫道:“娘親,茗兒又沒有犯錯,您何苦打他的屁股呢?”趴在凳子上挨著板子的茗兒擡起臉,果然眼眶通紅,眼淚流的滿臉都是,真的哭花了,“四殿下~我對不住你啊!”這話一出把雨兒都說懵了,直到看見母後那了解一切的笑容,才仿佛明白了什麽。“你二哥剛才派人來過,把什麽都告訴我了,我一猜就知道是茗兒幫你出去的,不然那麽多侍衛是吃白飯的嗎,肯定是這小家夥靠撒嬌萌混過關,讓他們心軟才放你走的。”旁邊拿著板子的侍女補充道:“然後就讓我揪著耳朵給他拽過來,按下去褲子一扒板子一揍,當時就給打哭了,四十大板抽下去,問什麽他都說了,現在這一百屁股板兒是對他犯錯的懲罰,審問已經早問完了。”雨兒轉頭又看看茗兒,小少年滿臉羞愧,腦袋垂的低低的,看也不敢看雨兒,用比蚊子還小的聲音嘟囔著:“四殿下~對不起嘛……那個大板子打人實在是太疼了,所以我實在忍不下去,才只好說了的…”突然又擡起頭來,委屈的質問拿著板子的侍女:“苑兒姐姐你騙人!說是打一百四十大板兒,其實你連訓帶審的打了得有一百八十不止,真是疼死我了!以後再打點心局姐姐們那里要著點心,絕不會再分給你吃了!”說完又低下頭默默地抹起眼淚來。


“你們這麽吵吵嚷嚷的,是忘了本宮還在這里嗎?”皇後本來一直慍怒的看著茗兒挨打,聽他這般充滿童真的賭氣話,倒是生出幾分喜愛,但是這次必須讓他長長記性,可屁股上也確實不能再打了呀!茗兒心里也是如此想的,於是想當然的以為懲罰已經結束,“茗兒,站起來。”聽皇後這麽一說,立刻起身伸手去提褲腰,想遮住紅腫的臀肉,說時遲那時快,啪!苑兒狠狠一板打過去,又把茗兒光著屁股打回了凳子上,騰出左手,啪!啪!啪!在茗兒紅腫的兩團上又扇了好幾巴掌。“哎喲,啊!苑兒姐姐你怎麽又打我!”苑兒微微一笑:“我這是告訴你不許提褲子,皇後殿下說過,不論侍女書童,只要挨了打屁股,就不許穿褲子,只能放下前面的衣襟,後面的也得拿東西別著掀起來,讓所有人都看看挨打後的慘狀,你屁股這麽紅,看著多喜慶呀!”說完苑兒就拿了個別針,拎起茗兒的後衣襟別在肩膀處,又幫他整理了一下褲子,接著突然又一把揪住他的耳朵,朝院子里拖去。“哎喲!苑兒姐姐你又幹什麽呀!輕點,疼!”作為皇後身邊掌刑的侍女,平時就算受罰者百般哭求都不會減輕板子的力道的打人老手苑兒,怎麽可能會對剛剛罵過自己的茗兒網開一面呢!只聽啪!啪!啪!三聲掌風落在已經被揍的紫紅的屁股蛋上,打的茗兒身後兩團已經紅腫的臀肉上下翻飛,“哇”的一聲哭了起來:“揪我耳朵還抽我屁股,你有完沒完啦!”苑兒才不管他,直接把還光著紅屁股的小少年揪到院子里,扔了個墊子在地上:“跪到上面!一個時辰之後再去角落罰站!敢揉屁股的話你就等著吃回鍋肉吧!”


這邊茗兒挨完罰,雨兒也嚇得不輕,慢慢蹭到娘親身邊,不斷玩弄著衣角如蚊嚶一般說到:“娘~我下次不敢了……這次就再饒我一頓打吧~雨兒以後一定好好念書,不再偷跑出去玩了……”雨兒邊說邊往娘親懷里鉆過去,嘴里不斷的撒嬌。萬萬沒想到啊,身子突然被一雙細嫩但有力的手用力翻趴下去,一下按住腰部,屁股自然送至最高點,包裹在褲子里也遮不住兩個團子的挺翹圓潤。“娘,你這是幹什麽呀!”“幹什麽?按下去當然是要打你了!”


不顧雨兒的掙紮,那層包裹著屁股蛋的藍色布料被立刻剝光,露出白白的臀肉,雨兒的臉頓時紅了,眼睛死死盯著地面。身後的巴掌卻遲遲沒有落下,只聽皇後隊苑兒說到:“苑兒啊,出去把茗兒的靴子脫一只拿進來。”苑兒應了一聲出去了,到了院子里,看見茗兒正跪在墊子上抹眼淚呢,這一頓揍可把他委屈壞了,看見苑兒來到,立刻眼淚汪汪的看過來。苑兒也不管他,徑直走過去,把他右腳上已經快踢掉的靴子脫了下來,露出里面白布的襪子。“苑兒姐姐,你這是?唉算了不管了,好姐姐你幫茗兒揉一揉好不好~”苑兒聞言慢慢走過去,“好…”直接拿手里的靴底抽在茗兒身後,“…就怪了!”連著又揍了兩下,讓他跪好別動,這才回房里去。“皇後殿下,靴子拿來了。”苑兒邊說邊把靴幫卷進靴筒里,做成一個低幫鞋子的形狀,撣撣靴底的塵土,才遞給皇後。陌雨本來在母後腿上心驚膽戰的趴著,看見苑兒拿來的靴子,突然感覺後背發涼。啪!“知道錯了沒有?”“知道了知道了!疼!娘親別打!”啪!“知道錯了還幹那就是明知故犯!該打!”啪!“那…那不知道!”“說了多少次還不知道,更該打!”“哎喲娘親~我到底應該知道還是不知道啊!”皇後表面溫柔的一笑,開口說到:“想知道嗎?”雨兒把腦袋點的像搗蒜一樣:“想!”啪!啪!啪!啪!啪!“你應該好好的吃了這頓鞋底子!”啪!啪!啪!“你自己跑出去也就算了,好歹告訴你二哥,讓他派個人保護你不是?雖然現在國泰民安,政治清明,國內沒什麽刺客,北方也太平,可是東海列島的那些宵小之國可不一定不會派人刺殺,這都記不住,該打!”啪!啪!又揍了一會,“苑兒,打了多少記了?”“約麽五十記。”“茗兒挨了多少?”“數的是一百四十下。”啪!他是從犯你是主犯,你就挨兩百記好了!”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鞋底突然抽的又快又狠,雨兒被揍得連連哀嚎,淚水大顆大顆的滾下來,臉下面的地上都積了一灘水。打到一百八十多下的時候,一個清脆的女聲傳了進來:“我剛到院子里就看見茗兒在外面罰跪呢,進來又看見娘親在打雨兒,怎麽,這兩個小子又惹禍了?”梁陌雪,兄弟姐妹里排行第三,平日里最是寵愛這兩個孩子,當然,該罰也不能留情的。“這兩個小子倒是配合默契,一個撒嬌哄過禁衛,一個趁機出去玩,若不痛打一頓,還不知要惹出多少事來!”“好啦好啦,剛才茗兒向我訴苦說苑兒打了他一百八十下板子,依我看,雨兒也差不多湊足就行。”“好好好,就你寵他們,惡人你父兄和我來作是吧,我走就是了。”嘴上不高興,皇後心里卻並不氣陌雪來阻止自己懲罰雨兒,畢竟本來自己也快下不去手了,有個人解圍正好。“既然本宮已經不罰雨兒了,苑兒,出去讓茗兒進來吧,他挨的是板子,又跪了半晌想必疼的緊了,你給他再拿瓶傷藥,這孩子應該就不生你的氣了。丹兒?跟本宮回去吧。”


院子里,茗兒被補了那麽多各種揍,又疼又氣的跪在墊子上,早就忘了罰跪的規矩,左手按在臀兒上團揉著。“茗兒!誰讓你揉傷的?”茗兒聽到聲音趕忙藏起小手,狡辯道:“我沒揉,你看,我屁股還這麽紅呢!”苑兒看著他可愛的神情,不禁笑了:“是嗎?板子打出來的檁子呢?”說著伸手摸摸茗兒大紅色的臀瓣,雖然依然熱的燙手,但是已經非常光滑,沒有任何突出的腫痕,只是整體大了一圈。茗兒自知理虧,低下頭去,“好啦好啦,皇後殿下說不罰你了,快回屋吧,當然,別想提褲子,還有,明天活照樣要幹哦!一想到你紅著屁股打掃院子我就想笑!哈哈哈哈哈,誒呦不行了,我去給你拿傷藥去。”


茗兒在正房旁邊自有一個廂房居住,此時他正趴在床上,美滋滋的吃著剛剛別的寢殿的侍女書童門送來安慰他的點心糖果,似乎都忘了自己的屁股還紅彤彤的,這一幕恰好被來送藥的苑兒看見了,順嘴調侃道:“喲,我們茗兒公子過得這麽滋潤,是不是不需要我這藥了呀?”茗兒剛咬了一大口點心,慌忙給咽下去,沖著苑兒甜甜的喚了一句:“好姐姐,幫我把藥抹上吧,點心送你一份吃。”“誒呦~我記得好像有個挨揍的小孩子剛剛還說點心再也不分給我了,是哪個呢?下次揍他一定要多打幾下出出氣。”“別呀,苑兒姐姐你不是記仇的人吶!這樣,這一整包點心你拿好,你就當我什麽都沒說,咱還是好朋友,好不好嘛~”苑兒沒答話,打開藥瓶為茗兒揉起傷來。沒一會,原本紅紫色的團子就恢覆成了大紅色,還散發出一股藥味,苑兒拿了塊涼帕子給茗兒敷上,轉頭就往門外走,順手提走了一包比較多的點心。


今天雖然各個市場都人流非常多,但是好在隔壁羽林軍教頭範青比較閒,順便過來幫陌風鎮了個場子。於是,翎刀衛就在羽林軍懵圈的目光中快樂的全體下班了!對此範某表示非常憤怒,而梁陌風只是甩下一句“回頭請你喝一杯”就立刻溜走了,留下一隊渾身棉甲的羽林軍突兀的站在人群里維持秩序……


花開兩朵,我們就表一下陌風這邊,範某人不重要(範os:你但凡少說半句)。一回宮里,陌風就直奔甘霖殿,畢竟自家寶貝弟弟幹的好事全被自己捅了出去,不安慰一波的話這孩子估計會好幾天不理自己,於是路過禦膳房的時候幫雨兒順了一包點心糖果一類的東西,準備去安慰一下。


行至甘霖殿廂房,琢磨著先問問茗兒陌雨心情如何,陌風就推門進去了。沒想到剛一進門,就看見茗兒趴在床上,紅彤彤的屁股蓋著塊涼帕子,甚至衣擺還別了上去,“茗兒,你惹什麽事被打成猴子屁股了?算了你都這樣了還能知道什麽,我自己去吧。”遂直接進了正房,看見自家弟弟正趴在床邊,腳搭在地上,眼淚汪汪的嘟著嘴生悶氣呢。“怎麽,不開心啦,看哥哥給你帶的點心!”原本有些責怪二哥的雨兒立刻不氣了,接過紙包對陌風說:“二哥,你幫我把茗兒揪過來,我想跟他聊聊。”


不一會,茗兒就被揪陌風著耳朵逮了進來,“哎喲,二殿下我又做錯什麽了,你倒是說呀!”陌風看雨兒有話要說,先行一步到院子里等著。雨兒趴在床上,堅持撐起上半身,對茗兒說讓他過來,等茗兒蹭到床邊,雨兒一把把他扯翻在床上,幾巴掌抽下去,把原本紅腫的臀肉揍得上下翻飛。“哎喲,哎喲,三殿下你這是幹什麽呀!”“我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出賣我,啊?敢不敢了?”“不敢了不敢了……可是板子打屁股實在是太疼了,我忍不了該怎麽辦啊!”“你就想想你比較想挨完板子再被揪到這兒挨頓回鍋肉,還是就挨板子忍到最後嘛。”茗兒低下頭想了想,對陌雨說到:“要是早點說了的話,板子可以少挨一點,要是不說的話可能得打到爛為止,所以…”“所以什麽所以!你…二哥,你怎麽突然進來了……”梁陌風正堆著滿臉壞笑走進來:“好好好,為兄都知道了,馬上正好要去找大哥對弈,必須得參你倆一本,某人的月例又要扣光嘍!你們倆這頓打挨的不冤吶!這春天果然是百花齊放,從某兩個方面來講都是呢…“聞言,兩個挨了打的孩子一塊又朝著陌風撒嬌耍賴起來,陽光透過窗欞撒在房間里,一片祥和幸福之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密室逃不脫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