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界的入侵者番外篇 樂園的紀錄 (Pixiv member : ET)

 


「聽好囉,江之島君,我們的目標是採訪被邀請過來的人!」

「我們”樂園調查委員會”目標就是要查明創造了這個樂園的主人的真面目!」

「妳說委員會……可是學姐,這裡有我們兩個人欸?」

「以後就會增加啦,還不快給我去!!」

大家好,我是江之島。

告別了秋森小姐後,我入住了這個由自稱為”主人”的存在所建構而成的新世界”樂園”,至今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要說感想的話,這裡是個有如天堂般,充滿滿足人類慾望的宇宙。

圍繞著正中央的巨大太陽的共計四顆行星,每顆行星又各自圍繞著自己的衛星。

四顆行星:娛樂星球、自然星球、科技星球與美食星球。

每顆星球都有著各自的享樂主題,在此再度說明一下每顆星球的差異。


娛樂星球

整個星球都是滿足各類型興趣的人們所準備的星球級娛樂設施,具備了獨佔了原本世界全部圖書的世界圖書館、一定能在裡面找到滿足自己所有喜好的心上人的愛情都市,以及可以享受最頂級奢華享受的十層樓高巨型郵輪等等,包含範圍特別的廣,也因為其巨大的享樂範圍,娛樂星球也是最多人入住的。


自然星球

對於熱愛自然景觀與平靜生活的人們來說,這顆星球可謂是為他們切身打造的,所有一切的東西都是自然產生的……我們可以在這顆星球上找到可自然發電的礦石,可以撥放電視的樹木等等,在滿足環保的同時也能保有科學社會的享受是一大特色,並四處都有壯觀的巨大瀑布與陡峭的高山,並存在著恐龍生活的恐龍樂園可以觀光。


科技星球

與自然星球截然不同,一切的東西都是人造的金屬行星,只要”樂園”一但產生什麼新的科技產品,科學星球絕對是第一個能享受到的地方,同時,在這裡人們可以隨時穿梭到網路世界去進行傳送或進行實境遊戲,甚至也存在著覺得網路世界更為方便,而長期不打算登出的"居網族”出現。

這裡也能隨時找到任何你想要的科技產品………要說有多厲害,你想像一下有隻藍色機器貓口袋裡掏出來的道具幾乎都能在這裡製作出來就行了。


美食星球

據已經待在這裡幾十年的老成員的說法,是近幾年才誕生的新生星球,特色也簡單明瞭----除了人類以外的東西都能塞進嘴裡品嘗,而且幾乎都很美味。

沒有骨頭可以直接大口咬下的秋刀魚也好,一滴果汁就能讓整個游泳池變成果汁池的巨大水果,甚至是鮮美到咬下去就能讓自己感動落淚的鮮美象肉……這裡到處都可以品嘗到。

如果怕胖而不敢入住的話,這個星球也有個簡單明白的處理方法,注入名叫”美食細胞”的特殊物質,注射後的人越品嘗美食,細胞更加活性化,男性可以因此增加筋肉的強度,女性會因此讓皮膚與髮質更美,連肥胖都可以徹底無視的星球,就是美食星球。


這其中,我所入住的,是娛樂星球。

剛來的一個月,我四處享受著這個世界。

去三十五層高的奢侈餐廳品嘗陸地鯊魚的肉、在生命海灘上駕馭海浪奪得衝浪大賽冠軍、近距離觀賞恐龍樂園中的肉食恐龍。

而這裡的居民們,也都讓我湯目結舌,你能想像,路上竟然有身高超過十公尺的機器人在路上走嗎?它不是娛樂的表演機器人,而是這裡的居民喔!?

也很常看見穿著打扮如同奇幻故事的女騎士一般的女孩子,也有小到能在我掌心跳舞的小妖精等生物居民。

我一路享受著各種樂趣,心滿意足的度過每一天。

而在第二個月的月初,那個人找我搭話了。


「少年,能借一步說話嗎?」

在世界圖書館攔住我的,是個講話老氣,身高不足一百四十公分的粉色頭髮少女。

「對,就是指你喔,少年。」

見我不知所措,那名少女自信的點頭,再次喊了我。

這可能是來到這個樂園後,第一次有人主動攀談。

少女自稱為”見目了子”自稱是一名記者,並為了調查這個名叫”樂園”的世界而四處奔走,四處訪問人們。

雖然長的很矮小,但卻比我年長。

「四處將人們拉進這個世界來享樂的”主人”,究竟是怎樣的人,目的又是什麼,我非常!好奇!!想知道真相就是我的目標!」

「哈……」

見目學姐就這樣口沫橫飛的興奮的說著,而我則有點不知所措。

「那個,直接問樂園的營運人員不行嗎?」

「我當然試過了,但除了一開始我們知道的那些資料外,關於”主人”究竟是什麼,為什麼會想要創造這個世界,又為什麼想要招待我們這些死者過來,他們一概都不會回答啊。」

見目學姐不滿的咬著吸管發起牢騷。

「那麼,少年,你就來幫我一把吧,不用太有壓力啦,反正就是找人問問題就是了。」

「欸……為啥要我去啊?」

「因為你看起來超閒的啊。」

「還真直白啊………」

在那之後,見目學姐一直遊說我參加她的工作。

不擅長拒絕別人的我,就這樣被她半強硬的安上了記者的職位,開始了環遊四顆星球的採訪旅行。



-------美食星球的採訪-------------


「因為一些理由,我在原本世界的存在被整個抹消了,所有的友人都忘記了我的存在,之後,那個自稱"主人"的傢伙把我邀請到這個世界來。」

穿著紅色大衣的銀髮男子---拉格納‧布萊德艾奇,一面啃咬著桌上的蟹豬烤肉串,一面回答我的問題。

另外一提,蟹豬是這個世界的特有生物,在鮮美豬肉之間有著蟹肉的纖維,同時享受著兩種肉的美妙是這個生物的一大精妙之處,學姐也很愛這個食材。

拉格納先生身上背著一把大劍,眼中有著兇光,講話也有些粗魯,但意外的這名男子卻相當健談,聽到我想要採訪他的故事也樂於分享。

「反正我也沒有地方好去了,就接受啦,這裡待起來也挺舒適的。」

「我了解了,被邀請的過程中,有沒有什麽值得一提的事呢?」

「大致上流程沒什麽不一樣,不過在選擇第一個想去的世界之後沒多久,我的住處收到了”主人”的來信。」

「欸!?那封信寫了什麼?」

「內容我大概記得是”同情你的遭遇”還有"有需要的話,我可以一定程度的開放你跟你的親友會面。"最後有個yes或no的勾選欄位,我勾選了yes。」

「可以跟原本世界的親友碰面嗎!?」

「是啊,不過這個碰面也挺特殊的,」拉格納先生喝了口桌上的飲料,繼續說著:「這些親友一周只能來上一天,並且回到自己的世界後會遺忘掉這一天發生的所有事情,直到下一周他們再度收到邀請才會想起那一天發生的事,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是,似乎他們原本的世界流逝也跟這裡不太一樣,他們在這裡一整天回去後其實只過了一分鐘,大致上是這些。」

「這還真是意外……我第一次聽到有這樣的福利啊。」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福利就是了………另外小白兔每周一看到我就會直接揍一拳過來,真是……」

之後,他碎念著每周都會前來的親友,不過雖然他可能沒有注意到,但他在抱怨當中似乎臉上帶著笑意,似乎很滿意這裡的生活。




-----------娛樂星球的採訪----------------



「這個世界,既沒有”犯罪”,也沒有“競賽”。」

精壯的年輕男子,一面揮拳熱身,一面說道。

他自稱為十鬼蛇王馬,結實的筋肉與清秀的帥臉,是他給我的第一印象。

他是娛樂星球的戰鬥相關設施---天空鬥技場的新人,他在出道的一個月內打下了名氣,現在是設施內的人氣王。

他在過去的世界,似乎是一名靠著拳腳功夫在地下格鬥集團謀生的男人,而在最後一場重要的戰鬥中戰敗,力竭而死。

他並沒有對此而感到遺憾,而對於這個世界有更多的挑戰而感到歡心雀躍。

他現在只穿著拳擊短褲,一派輕鬆的接受著我的訪問。

「嗯……我也有感覺到。」

王馬先生所提到的事情,其實也有不少人察覺了。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犯罪行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但在這個世界卻不會這樣,」

王馬繼續揮拳,一邊說著:「我曾經試過把一大袋家當丟在路邊,想看有沒有人會偷走,結果完全沒有人理會。」

「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的,但明顯這個世界有著某種"控制"的方法,抑制著人們的犯罪慾望。」

我感到有些佩服。

雖然王馬先生是個徹底的運動系男子,但他並沒有單純的享受著這個世界,反而查覺到了不少我沒發現的細節。

「另外,因為這個世界就是要讓人享受的,那自然就會出現想要享受獲勝快感,但又技術不佳的人。」

王馬先生停下了熱身,用毛巾擦著汗水。

「但,比賽意味著會出現輸家,沒人喜歡輸個沒完,也因為這樣,這世界有一大堆的小型比賽。」

如果說,一個人非常喜歡衝浪,但自己的衝浪技術又奇差無比,比賽都輸個沒完,那他自然會感到挫折。

而因應這樣的人,這世界有著無數的小型衝浪比賽。

而當中一定有一場比賽,他會大放異彩,成為比賽的冠軍。

雖然很自欺欺人,但也許這也是這個樂園的必備的服務。

「但是”這裡”不同。」

王馬先生停下了熱身,指了指地板。

「鬥技場,對著拳腳有信心的戰士們聚集之處,雖然我目前只在這個星球上出賽,但聽說”四顆星球”都有類似這樣的設施,而且除了這裡外,沒有其他小型的格鬥比賽,所以想透過戰鬥取悅自己的,就只能靠自己的實力。」

王馬先生露出有些讓人害怕的冷笑:「簡直就像是”訓練場”啊,這個叫做主人的傢伙,該不會在網羅戰士為自己出戰吧?」





-----------自然星球的採訪----------------


「我們原本生處於戰亂的國家當中,被武士懷疑是間諜結果遭到滅口。」

自稱為美緒的女性,敘述著自己的故事。

她是一名身穿和服,黑色長髮的美女,她在接受我的訪談的過程中,也依然與跟在她身旁的孩子們進行農務作業。

雖然這個”樂園”世界並不需要勞動也不會挨餓,但他們似乎並不希望不勞而獲,所以依舊勤快的栽種蔬果,過著充實的生活。

「我們醒過來後,就被那位大人邀請到這個世界了,這個世界不會餓肚子,更不會有戰爭,非常和平美好,無論怎樣的言語都無法表達我們的感動。」

在訪談中,她撫摸著一旁孩子的手臂,感嘆的說著:「這孩子,在過去的世界中,被武士遷怒而砍去了手臂,主人不只救了我們,還讓這孩子的手臂回復原狀,無論我們怎麼做都不足以報答那位大人的大恩。」

「原來如此,所以美緒小姐並不會有離開這裡的念頭對吧?」

「是的。」

美緒小姐回了我一個溫柔的微笑:「雖然對那位大人,我們實在無力回報,但我們希望能夠在這個幸福的世界中繼續生活下去。」

在這之後,我嘗試詢問她所在的那個世界的部分訊息,但卻產生了新的疑問。

雖然我們同樣都是日本人,但歷史上卻有著相當大的差異,美緒小姐所提及的國家,我幾乎都沒有印象。

難道在不同的世界,也同樣存在著名叫”日本”的國家嗎?





-----------科學星球的採訪----------------

「這……還真是壯觀啊……」

「你運氣不錯,我跟茉美香剛好到這個世界來探望朋友,我們才能用這個方式會面。」

我眼前嚴肅的金髮女性,這樣說著。

在我眼前的,是科學世界的網路世界“net word”

藍色的背景,搭配著近未來的建築物,天上四處都是漂浮著的車子或飛翔中的金屬飛船。

還有隨處飄浮著的結晶物體,與婉如是象徵著未來世界姿態的各式服務機器人等等。

只要手機上裝上專用的配件,啟動程式後,人類的意識就會自動跑進這個網路世界。

隨手一揮就能快速前往想去的網域,連入動畫網站,可以輕易跟劇情中的人物交流,溝通。

連入美食網站,出現在眼前的,是如假亂真的實體店面,在店內的東西都能盡情吃個痛快,不會有肥胖的問題發生。

隨時都能進入自己喜歡的遊戲世界,拿起寶劍與惡龍交戰,與同伴一起拯救王國。

有很多人甚至覺得這個世界更符合自己需要,乾脆定居在這裡。

「那就……初次見面,我是江之島,能請教您的名字嗎?」

「愛麗絲特莉婭·菲布拉里。」

那名女性淡淡的報上了自己的名字,雙手抱胸,等待著我的下一句話。

「愛麗絲特莉婭小姐……請容我更正”初次見面”這個開場白,其實我以前曾經跟您有一面之緣。」

「嗯?」

「就是在進入這個"樂園"之前的說明會,我也在人群當中。」

「這樣啊……那我大概清楚你想問些什麼了。」

她有些無奈的慫了聳肩,露出了苦笑:「我曾經表明”不能留在這裡享樂”那件事對吧?」

沒錯,眼前的金髮女性,就是在說明會上,表示自己不願意留下來的女騎士。

在我旅行至科學星球的時候,無意間看到她的身影,引起了我的好奇。

說明會時候的她,身穿著厚重的鎧甲,並且表情冷漠,彷彿享受人生是罪無可赦的惡行,厲聲拒絕了這個世界的造物主的邀請。

但現在的她卻截然不同,她脫下了鎧甲,換上了輕便的現代外出服,手上背著一個輕巧的手提包,宛如一名休假中的女上班族,並且與身旁粉色頭髮的女國中生有說有笑的聊著天,與以前彷彿被重擔壓迫而無力歡笑的她不同,現在的愛麗絲特莉婭小姐,正在盡情享受著人生。

是什麼讓她有了這樣的轉變呢?

我想知道這件事。

「是的,我想知道您之後改變想法的原因。」

「沒問題。」

愛麗絲特莉婭小姐,張開了她的雙唇,開始訴說著她所知道的事。

「我所在的世界,比較複雜……我是那個世界的“漫畫人物”。」

「欸?」

「我是那個世界出版的漫畫主角,而故事中,我不斷的迎戰敵人,保護人民……但又不斷失敗,不斷有人死在我的面前……之後,因為一些原因,我跑出了自己的故事,試圖尋找作者改變劇情……最後,我再度失敗了,我不只失去了在那裏認識的友人,還丟了性命。」

愛麗絲特莉婭小姐輕描淡寫的描述著自己的故事,有如只是在談一件跟自己無關的逸聞。

「來到這裡後,被責任感驅使下,我拒絕享樂,只想盡快回去自己的世界……即便是糟糕透頂的故事,我還是想要回去,我認為那個世界還是需要我的。」

「我搭乘著郵輪,前往說明會上女人所提到的“轉生點”,整艘船上只有我一個人,」

「一周的航程後,我抵達了目的地,那個地方是個有如神殿一般宏偉的巨大石造建築。」

我繃緊了神經。

“轉生點”的資訊至今為止都沒有任何資料有提供,愛麗絲特莉婭小姐的資訊相當重要。

「我在那邊不斷填寫各種文件,必要的手續完成後,裡面的工作人員提到最後一樣手續,是要與那名被稱為“主人”的男人見面,表明自己的離意……」

「稍等一下!!」

突然間,我驚覺有個資訊被輕描淡寫的丟了出來。

「怎麼了?」

「您見到了這個世界的造物主了!?那名被各個工作人員尊稱為”主人”的存在?」

「……是的。」

「那,那是怎樣的人!?外表啦,語氣啦……」

似乎詫異於我急促的語氣,她有些困惑,但還是開口著:

「那是個……鋪滿了布毯,有著奢華大理石石柱,四周滿滿的奢侈品的房間,並有著巨大的壁爐,有如我那個世界貴族們所居住的豪宅,正中央有個石造的巨大座椅……那個男人就坐在那張椅子上。」

「他的外表能描述嗎?」

「他……沒有外觀。」

「……什麼?」

「他的外表,有如一層黑煙構成的鬼魅,勉強將型態維持在壯年男子的輪廓,我沒法看出他的長相………那個“存在”用黑煙構成的手撐著頭,看著……我想他應該有看著我,我沒法看見他的五官,就維持著那個姿勢,等待著我的發言。」

「我大致上,講了跟說明會上相似的內容,表明自己感謝他的邀請,但不能留下來,還有人民需要我……他默默的聽著,我說完後,他張開了手掌,從他的手掌心中,逐漸浮現出了兩顆水晶球。」

此時,我注意到愛麗絲特莉婭小姐眼中,散發著某種情緒。

「水晶球中的景象……我至今都難以忘懷……」

愛莉絲小姐,如同忍受著某種痛苦般,抿起嘴。

那個情緒的真面目,是哀傷。

「左邊的水晶球,我看到了……我。」

「……什麼?」

「正確的來說,是另一個我,她正在與敵人廝殺,避免人民被敵人殺害……我的同伴,我的部下們,他們毫不遲疑的追隨著那個我,就好像……在這裡的我從來沒有離開過他們一般。」

「那個男人開口……不,應該說是“把聲音送進我的腦中”……他說“妳的情況比較特別,愛麗絲特莉婭”」

「“想必妳也知道,妳的世界是作者所創作的,而當初為了擊敗召喚你們的大敵----軍服姬,為了爭取讀者認同,以直播多作品亂鬥的名義進行作戰,最終妳在戰鬥中被軍服姬殺害了………現在,問題來了,”」


「“妳已經在這個多作品合作的故事中戰死了,難道妳原本的那個故事就因此失去主角,無法繼續演出了嗎?”」


「……………………」

「我答不出來……因為,眼前水晶球內,映照出來的,毫無疑問是我自己……沒有被軍服姬阿爾泰爾召喚的我自己……」

「“答案是否,故事自己會產生修正力,在妳原本的世界,妳沒有離開過他們,妳依然在繼續奮戰……不曾被召喚到造物主們的世界去,這才是妳現在的狀況,妳原本的世界已經有一名英雄愛麗絲特莉婭了,妳再回去只會增加更多的混亂,甚至可能得跟另一個自己戰鬥。”」

「他將第二顆水晶球送到我的眼前……那裡面,映照著我死去的摯友,茉美香……」

「他又說:“雖然妳的世界已經沒有妳的容身之處,但如你見到的……煌樹茉美香,早妳一步抵達了這個世界,現在正在娛樂星球上平靜的過著日子。”」

「“我不會說妳不願意待在這裡是錯誤的,但,走之前,何不去跟親友敘舊呢?”」

「″如果妳到時候,依然沒有改變想法,再來找我,我會把妳送回輪迴的旅程,祝妳一切順心″」

「………………」

我沉默不語,愛麗絲特莉婭小姐提到的資訊,遠比我所想像的還要多。

「我之後,去見了茉美香……諷刺的是,見到想念以久的親友後,我也失去了回去自己世界的念頭,我與茉美香一起旅行,遊玩,品嘗著各種美食,這可能是我出生以來,最開心的兩個月。」

「那,對您而言…」

「是的。」

愛麗絲特莉婭溫和的微笑著:「“主人”是我的大恩人,無論他最終有什麼目的,我都會為了報恩與他站在同一陣線。」



「好了……」

我瀏覽到這裡,將採訪的影視檔案關上,並關閉安裝在我手臂上的投影電腦,閉上眼睛開始思考。

這次的採訪算是資料相當多,尤其是像是愛麗絲特莉婭小姐那樣“見過主人”但依然留在這的居民並不常見,大部分的人不是一直在這裡生活著,不然就是直接回到原本的世界去。

我想學姐應該會很興奮的。

我重新睜開眼睛,騎上了身旁的愛車(哈雷),開始奔馳在路上。

在樂園的一大優點,就是即使你失速衝向別的車子,也會有不知名的神秘力量把你連同車都拉扯到安全位置,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車禍。

打開了安全帽附帶的即時地圖,我全速狂飆著。

科技星球我不太常來,這種即時地圖幫了大忙。



「這是什麼地方啊?」

在駕駛過程中,我奔馳在一條沒有任何岔路的直線道路上……至少地圖上是這樣顯示的。

但我停了下來,詫異的看著眼前的事物。

原本直行的道路,突兀的延伸了一條小路,往右方拐了出去。

我再次確認地圖,地圖上依然顯示著我所在的位置應該只有一條路。

那條道路上,沒有科技星球那獨特的未來感,與其相對的,卻是一條有著綠蔭,充滿鄉間氣息的小路。

「難不成有人特別要求把自己的住家從地圖上移除嗎?」

好奇心使然,我拐進了這條小路。






「這是什麼地方……」

在這條路上騎了約四分多鐘,我再次啞口無言。

在道路的盡頭,是一房舍。

這房子並沒有特別奢華之處……不如說,這房子在”樂園”當中的奢華房子相比,屬於相當老舊的,一點都不像是崇尚”姿意享樂”的樂園內的房子。

它的外觀極為怪誕,歐式建築的牆面,馬上又接連老的發霉的老舊公寓屋頂,房外,又是毫無美化意思的水泥地停車格。

四五種風格各異的房子特徵,亂無章法的東拼西湊,組合出了勉強能稱為房子的東西,就是它的外觀。

雖然我一度以為這是還沒開放的現代藝術展覽空間,但從擺放在停車格內的鞋櫃與散亂的鞋子,停放在一旁的破舊機車,可以感覺到有人居住的痕跡。

我看著牆上的門鈴,有些猶豫該不該按下門鈴。

「不用按,」

這個時候,一個聲音從旁傳來。

我急忙回過頭去,有個人就站在我的左手邊。

聲音的主人,是個滿臉鬍渣,戴著眼鏡的三十多歲男子,他困倦的打了呵欠,一臉無聊的向我搭話。

「那門鈴壞很久了,我懶的去修。」

「這……這樣啊……」

突然出現的男子讓我有些錯愕,只能結巴的應答。

那個男子抓了抓自己的腦袋,推開了怪異房子的鐵門,向內走進去。

「啊!請問……」

「進來聊吧。」

我連忙抓起紙筆,想要進行訪問,但那個男人直接打斷了我的發言。

「雖然不是太舒適的房子,但招待的茶水還是有的,江之島君。」

我暫時停止了幾秒的呼吸,雖然不知道眼前的男人是誰,但他顯然早已經知道我是誰了。

“樂園”當中不存在犯罪行為,我想起了王馬先生的話。

雖然明知道這點,我還是感到毛骨悚然,帶著害怕的心情,跟著男人進入了這棟房內。



「喝茶嗎?如果你比較喜歡咖啡就先抱歉了,這房子裡面沒有咖啡。」

男人雖然一臉困倦,但依然是泡了兩杯水果茶,將一杯放在了我的面前。

我四處張望,這是那棟奇妙房子的客廳,我坐在那名男子的正前方沙發椅上,那名男人則是坐在正前方。

而我的背面,則是一台液晶電視,電視旁邊散亂的擺放著數台遊戲主機。

往正上方看去,會看到樓中樓的建築構造,顯示這棟奇妙的建築物雖然外表看不出來,還有數層樓的生活空間。

「那個,請問……」

「我的名字?這個嘛……你就叫我”教授”就行了,然我從來沒當過教師就是了。」

「欸?這樣嗎?」

自稱為教授的男子頹廢的笑了笑,這讓我有些不知該怎麼反應。

「那麼,單刀直入的說了,江之島君,你在調查主人的事吧?」

「你 你是怎麼知道……」

「因為這棟房子出現在你的眼前了。」

「這房子有著特殊性,只有“調查出了一定程度資料”的人出現,它才會出現在那人眼前………別那麼緊張,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似乎注意到我的臉色發白,他苦笑的這麼表示。

「不……不會嗎……?」

我沒有輕信他的話,警戒的回應著。

「正相反,我是來告訴你“關於主人”的情報的。」

「過去也有幾個人觸發了這房子現身的機制,”見目了子”她也只差一步就能找到這房子了。」

他連學姐的名字都知道,這讓我更加感到不安。

「先問個問題,你覺得“主人”是怎樣的人?」

教授點了香菸,無視我的恐懼,隨意的對我丟了問題。

「欸………?」

「你的調查結果,大部分的訪問對象幾乎都對他讚譽有加吧,很感恩他,或者是希望能幫助他之類的。」

「嗯……是啊,這有什麼不對嗎?」

「是沒什麼不對,江之島,他幫助了很多人、他挽救了無數悲劇,這些都是事實……不過他們因此把主人當作是無私的善神可大錯特錯了。」

「欸?」

他的結論讓我有些錯愕。

這些舉動難道不能算善舉嗎?

「我相信你有查閱過關於主人的故事吧,殺害了眾神,奪得創世神寶座的那個記錄。」

「啊……有的,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圖書館裡面還有專門介紹這個故事的書。」

「那好談了,看看你的四周吧。」

我照著他的指示,環顧四周。

數台遊戲機,電視機,還有好幾樣擺在櫃子上的擺設品,看起來沒什麽特別的。

「有……有什麼不對嗎?」

「這個房子內,什麼東西都保留下來了………所有遊戲機,用不上的玩偶,沒在使用的電腦……除了垃圾外,所有東西,他都捨不得丟,一直留下來。」

「等等,“他”是誰……該不會!?」

「是啊,如你所想。」

「這個房子是“主人”還是人類的住所……正確來說,是把他過去的人生給全部凝聚起來的造物,而我只是幫他管理這裡的無薪警衛。」

我嚇的說不出話來。

眼前的東西,好比是你的親友將你招待到新家當中,然後輕描淡寫的對你說出這房子以前是美國總統居住的一般。

我縮了縮身體,深怕自己的一舉一動會砸壞任何東西導致惹怒這個宇宙的支配者。

「不用這麼在乎也沒關係啦,這個房子受到了特殊的魔法保護,我可以斷言就算是戰車砲也沒法將這棟房子轟出坑洞。」

「不,不過還是挺嚇人的……」

「回正題吧。」

教授捏熄了自己的菸,笑了笑:「主人他完全不願意放棄任何東西,包含任何的悲劇,他都有大頭症,會用自己那全能的能力拯救他們。」

「但他完全不是為了那些可憐人,純粹是他“厭惡”自己的視線當中存在著悲劇,他是完全的利己主義者。」

「那,那樣不好嗎?」

「你沒有聽明白,江之島君,」

教授收起了自己的頹廢的笑容,一臉嚴肅的對著我說道:「我也說了,他是自私的存在,他無法容忍悲劇………那僅限於他會同情的對象。」

「如果對方是個徹頭徹尾的可憐人,不斷為了自己的信念努力掙扎卻還是慘死的在命運的洪流下,但如果這人在過程中侮蔑了主人喜歡的角色,主人一樣不會拯救他,即使他輕易就能做到。」

「反之,如果對象是個徹底的惡黨,所做所為完全是因為要完成自己的信仰而摧毀世界,但那樣的角色是個身材姣好的美女,主人依然會把她迎接到這個世界。」

「這才是我斷言主人是名自私者的根據啊,江之島君。」



四周的景色在我眼前流逝,我騎著愛車,在這個鄉間小路裡奔馳著。

在那之後,雖然教授准許我參觀主人過去曾居住的那棟房子,但沒有得到太多有用的資訊。

我一面駕駛,一面回想著教授所說的內容。

『雖然這些資訊稱不上很有幫助,還是希望你能滿意。』

『教授,我有最後一件事想問。』

『問吧。』

『你就竟是什麼人?』

『…………』

『你明顯比其他人知道的還要多,而且管理的房子還會自動出現在我這種”調查出一定成果”的人眼前,簡直就像……』

我深吸一口氣,而教授此時打斷了我的話。

『“就像是主人要我這麼告訴你的”是吧?』

『……沒錯。』

他知道的明顯太多了,又居住在這個由主人支配的世界。

如果不是主人要他這麼做的話,我很難相信他不會遭到主人的追殺。

『你的直覺很敏銳,江之島君,』

教授意味深長的露出了笑容。

『我確實被主人任命管理這棟房子,並且告知找到這棟房子的人關於主人的其他故事----理由我沒有被要求提及,至今為止,包含你在內已經有三個人找到了這房子,而我也告訴了他們一樣的話題,』

『至於主人為什麼要告訴你“不利於他”的情報,我只能說---這也是服務內容。』

『………什麼?』

『這個樂園的居民,有人熱愛電子遊戲,也有人熱愛美食,更有人熱愛風景與冒險……而自然,也有人嚮往能夠查出蛛絲馬跡來"找出樂園的真相",這棟房子就是為此而誕生,用來滿足你們這些偵探嗜好者啊。』

『………………』

『繼續調查下去吧,江之島君,樂園還有數個重大線索藏在各處,只要你們調查到一定程度後,這房子一定還會再度出現在你們面前的。』


不知何時,鄉間小路已經消失無蹤,出現在我眼前的,依舊是那個滿是未來感的高科技金屬街道。

現在想想,光是科技星球會出現鄉間小路,這件事本身就相當異常了。

我透過後照鏡,想找出鄉間小路的去向,但如我的預想,鄉間小路彷彿從來都不存在一般,毫無蹤跡。

該怎麼跟學姐交代呢?

我煩惱著,繼續在路途上奔馳。




告別了江之島後,自稱為教授的男子,頹廢的攤在沙發上,深深的發出了嘆息。

雖然這工作一點都不會疲憊,但他還是覺得相當麻煩。

但即便如此,他還是沒有辦法對主人遞出辭呈。

「幫親生父親介紹他的人生還真是彆扭……」

教授睜開眼睛,望著牆壁上的髒汙發著呆。

「…………不過,還是比那些帶著帽子的哥哥姐姐們要來的輕鬆了吧………“誕生祭”也要開始了吧……」

「又會出現更多的鮮血與犧牲者了吧,只為了慶祝那名父親的生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