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誡妹妹的假期生活 #1 初見 (Pixiv member : 晓之落雪)

 早上九點,手機突兀的響了一聲,我習慣性的從枕頭下拿出手機,看了一眼準備繼續睡去。而門外卻轉來喧鬧聲,把我睡回籠覺的想法打斷了。


我爬起來,隨即想起今天是大年初一,門外大概是親戚串門,我不想去湊熱鬧,覺是睡不成了,我就只好洗把臉,來到電腦桌打排位。

我正要把電腦開機,房門傳出敲門聲,母親問我醒了沒有,讓我出來別一直待在房間里。我被催的沒辦法,換了個衣服,剛好覺得有點口幹,出去喝點水再繼續排位。

我打開房門,見我父母和一家人正坐在沙發上嘮嗑家常,我媽見我終於出來,讓我過來坐坐聊天,麻煩事還是來了,我不情願的坐下,心里想著找個時間溜走。然後“上大學怎麽樣啊,有沒有女朋友。”之類的話還是老樣子,我苦笑著敷衍回答,然後姑姑叫旁邊一個正在玩手機的女孩子跟我問好,我隨即將視線放在眼前的女孩上。

一張稚嫩的臉上一對大大的雙眼目不轉睛的注視著手中的手機,對剛剛的一些談話不予理睬。

“子涵,這是你表哥,你還記得沒有?你小的時候有見過。”

也許她可能還記得,而我都不記得啥時候有個表妹了,而且看她的樣子應該都初中了。隨後她看了我一眼,簡單問了聲好,就又埋頭玩手機了。

雖然被無視了,但我沒有生氣,反而是想著啥時候能溜回房間,但姑姑見表妹這樣不禮貌,於是數落了她幾句,很明顯,表妹沒有太在意。

接著就是一大段閒聊,我找了個時機,立刻回到房間,總算自由了。


然後我在房間待了一個上午,但讓我沒想到的是到了中午飯她們還沒回去,屬實讓我頭大,我趕緊吃完飯,隨後就趕緊回房間,生怕又拉著聊個半天。已經打了一上午的排位賽了,我多少有點累了,就躺在床上玩手機,到了下午,我聽見姑姑她們和我爸媽好像是要出去玩,我心中感嘆她們終於要走了。很快客廳就安靜下來了,我終於可以出去拿個充電器了,


然後一出房門我就聽見打遊戲的聲音,我尋聲來到了書房,走到門口的時候,坐在椅子上的那個人瞬間將手機關閉,然後一見到我像是松了口氣一樣繼續把遊戲點開。我一看原來是表妹,看她慌張的樣子,見到我八成是認為姑姑突然回來了才這麽害怕的吧,拙劣的演技使我不想直接拆穿她,隨後問她“你沒有跟她們出去玩嗎?”

她見不是姑姑回來,松了一口氣說道:“我不想去,本來想回家,我媽卻讓我在這等她們回來,她讓我在這做作業等她回來。”


她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瞄向桌子上的作業,給她一個懂得都懂的眼神說“那你接著做吧”隨後去客廳拿了充電器就回了房間。



到了房間,我差點笑出聲,現在的孩子也太嫩了,想當年我為了上網可是耳聽八方,早在門開的一瞬間就將電腦關閉,把一旁的作業準備好後還象征性的摸了摸電腦溫度,雖然偶爾會翻車就是了……


就這樣整個家就只有我和我表妹一直到下午三點,我隱約聽到了開門聲,大概是她們回來了,我沒在意,繼續打排位。然後一聲嚴厲的呵斥聲傳入我的房間,集中精神的我被嚇了一跳。


“林子涵!不是叫你寫作業嗎,你怎麽還在玩手機,早上都玩了一個早上還沒玩夠嗎?”

聽著這聲,應該是姑姑回來了,但好像只有她的聲音,我媽他們沒回來嗎?


隨後就是一聲聲激烈的呵斥,我心想大概是姑姑的突然回來,抓表妹一個正著了,難道她沒聽見開門聲嗎,還是她玩手機太入迷了。

別人家的家事,咱還是不管的好,就裝作沒聽見吧,我準備接著打遊戲。

但接下來發生的事直接讓我沒了打遊戲的心思



“對不起,可能不能別在這里……”

“本來早上你的表現就很不好了,大年初一你來別人家見人也不知道打招呼,就抱著個手機不放。我讓你玩了一個上午也就算了,我叫你下午寫點作業,你一個字都沒動,看來真得好好教訓一下你了。”



我靠,這是鬧哪出啊,不是吧,你不是要在別人家動手吧。我見外面鬧的越來越大,讓打遊戲的我瞬間不安定了。見這情形,也顧不得玩遊戲了,站起身,靠在門上想聽聽情況。

“你給我起來,趴在我腿上,看我不收拾你。”

“媽,能不能別在這,我知道錯了,回家再罰好嗎。”

“你還好意思羞啊,人家跟你問好,你就抱著個手機回答人家,這還像話嗎,趕緊的,別浪費時間,把褲子脫了,不然加倍。”

脫褲子?!這難道是?我腦海中迅速浮現種種畫面

“媽,我真的知道錯了,求你別脫褲子……”

話音剛落,書房就傳來了擊打聲

啪啪啪啪啪啪啪

“啊!我知道錯了呀,別打了”

“這次一定要讓你好好知道教訓才行!”

我沒想到的是真的開始打了,不知為何,我即感到尷尬,又感到興奮,而且還是在別人家里受罰!但感覺偷聽別人家事好像有點不厚道,我坐回了電腦桌,眼睛雖然放在了屏幕上,但耳朵卻恨不得長在門縫上。

啪,啪

啪啪啪啪啪啪啪

“錯了沒有?”

書房隨即傳來姑姑的訓話聲和隱約能聽見擊打在肉體的聲音,而我在房間內感到莫名尷尬,心想我要不要出去勸告一下?不不不,那樣就太尷尬了,而且可能還會看到什麽不該看到的場景

結果我還是禁不住誘惑,靜靜的站在房門前偷聽情況。

仔細聽表妹好像沒有叫的太大聲,應該在忍著怕聲音轉到我這里吧,因為書房離我房間不遠,我這樣能清晰聽見巴掌打在肉體上的聲音。



過了一會,擊打聲和責罵停了,只有姑姑的訓話和零零碎碎的抽泣聲。

“現在給你個教訓,剩下的回家再說!看你還敢不敢在別人家不禮貌。”



我見停止也意猶未盡的回到電腦桌前,想著剛剛的場景久久不能釋懷,沒想到表妹竟然會被打屁股,而且這可是在別人家啊,以後如果再見到該怎麽辦啊,裝傻當作不知道肯定不太現實啊……想著想著,一看屏幕上紅紅的兩個字,艹,晉級賽輸了。



到了晚邊姑姑她們沒有留下吃晚飯,母親喊我出來送送她們,頓時我我感到不妙,聽了人家挨揍的全過程,現在出去這不是撞槍口上了嗎,但也不好拒絕老媽的要求,只好面帶苦澀的笑容出來送送她們,心想只好裝啥也不知道了。我一出來,表妹見到我直接臉紅著避開了我的視線。

察覺到表妹避開我,心想完了,以後若有再見面該咋面對她啊。我為避免尷尬,也就趕緊說了聲再見打完招呼就回房間了。隨後她們打了聲招呼就離開了。

而下午發生的所有事,都將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