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女的緋紅秘密 #2 第一章 何方吟遊客,翩翩驚鴻女 (Pixiv member : 洛淮漓)

 ‘致小雨:見字如面。近來可好?

我前日到達雲水古戰場。水天之意初時不顯,細察方覺彌漫四野潤物無聲。兵戎之跡已被光陰掩埋,只在江流之底、密林之下,偶可發見斷刃殘片,訴說著昔時血勇與悲苦。

近日收到楊先生來信,信里列數你諸多罪名,此處我不贅述,想來你也心知。隨信附上戒尺一柄,由你交與尊師,自行領罰。南宮一族,品行為先,最忌恃才傲物。

昨夜又夢家鄉,恍惚間,已遊學四載,走過五州十九城,粗窺天下之局。料想不出兩年便可立道,屆時再會。

祝好。南宮秋’

將信箋封好,喚來一只信鴿寄出,南宮秋收拾好紙筆,從樹梢跳下。

溪邊林間,清風中的新鮮氣息令人十分舒暢。茂密的青草幾乎有半人高,其間混雜著各種小動物,給行走帶來不少困難。南宮秋微皺著眉,不斷撥開草叢,緩緩前進著。他其實有更方便的前進方式,只是越貼近大地,越能清晰地感悟其間沈澱的水天之息,這才是他此行的目的。

他每行前都會先對目的地做一些了解。之前覺得雲水古戰場的傳說有所誇大,但親至此地後,他才意識到傳說或許是誇小了,數百年前大戰的余韻至今仍未散去,即使此處尚未到戰場中心,殘余的水天之氣都讓他受益匪淺。

取出地圖,南宮秋計算著前進路線。“唔,這個方向是雲水城,暫時不用去。曾經洛氏結陣之處應該是這個方向,過去看看吧。”

“喂,你這地圖不對啊,這兩條河間距大了,這邊這段河道三十年前就改道了,還有這里……”

耳畔突然傳來一陣動聽的嗓音,一只纖手出現在視野中,對著南宮秋的地圖指指點點。

“啊,這麽多錯漏的地圖怎麽能看啊。諾,送你一張最新繪制的。”

少女在指出了十幾處錯誤後,明顯變得有些煩躁,索性直接從隨身空間里取出一張新地圖,遞了過來。

南宮秋接過地圖,沒有急著翻閱,擡起頭注視著這位不速之客。

面帶紗巾,應當是尚未成年的少女,據他了解這附近幾座城市的風俗都偏保守,未出嫁的女子一般不會隨意拋頭露面,出行習慣以輕紗遮面。不過這面紗的材質——南宮秋感受著其上流轉的靈韻,微微沈思。

回憶起少女從隨身空間取物的操作,南宮秋已經知曉這少女來歷不凡,只是不確定是哪家來的千金小姐。

視線下移,少女穿一襲淡藍色長裙,胸前傲人的兩只白兔幾乎要將領口撐破,因少女探身過來看地圖而自然微微撅起的臀部也深深吸引著他的目光。南宮秋的呼吸微微一滯,遊學的這幾年間他也算是見識過不少大家閨秀,其間不乏身世高貴、形貌出眾的女子,但眼前這位少女的身材絕對算的上一流,盡管尚未目睹面容,那股空靈的氣質也已經在他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過南宮秋自身受過的良好教育告誡他,像這般盯著一位陌生少女的身體看是極不禮貌的。他回過神來,擡手行了一禮,自我介紹道:“在下南宮秋,一介無名吟遊客,見過這位小姐。”

“你好,我是李淮。”洛淮漓微笑著回禮道。

見這位少女告知了名字就不再說話,只是好奇地盯著自己。南宮秋在心里默默回憶著姓李的家族,並沒有想到符合眼前這位少女特點的人,當然,他並不會不識趣地追問少女的身份。

“你要去古戰場那邊嗎?我對那邊挺熟悉的,需不需要帶路呢?”

“那便多謝李小姐了。”平日里南宮秋並不會這般輕易信任一位初識之人,不過或許是因為前幾日思鄉導致的心神不定,亦或是一些不可與人言的原因,總之南宮秋算是答允了與少女同行一事。

“其實我一直挺想去那邊的,只是那邊對我來說有些危險,要是被母親大人知曉的話一定會打…”少女突然停下了話語,猶豫了片刻又另起一話,“我偷偷觀察你兩天了,以你的實力要護送我過去是肯定沒問題的,所以就拜托你保護我了哦?”

“這是在下的榮幸。”

“哼哼,只要你做好護衛的職責,那剛剛你放肆地盯著本小姐身體看的罪過我就給你免了。”

南宮秋頓時面色變得十分尷尬,想要道歉,但話到嘴邊卻不知如何開口。

少女似乎也沒打算聽他的回應,自顧自地向一個方向走去。身邊的青草在少女靠近時便會自然分開,她的前行速度挺快,但動作時刻保持著優雅。

南宮秋趕緊跟上了腳步,跟在少女身側半步。他自然不會做尾隨在一位少女身後這種聽上去就不太正經的事情,也不願意讓少女誤會他有不太好的想法——雖然這是不是誤會還值得商榷,但南宮秋還是自認為是一個正人君子。

少女對這片區域顯得十分熟稔,一邊走一邊介紹著附近的情況,甚至還給一些小動物取定了名字——雖然南宮秋不確定這些名字是不是少女臨時擬造的。

其間穿過了幾次溪流,少女從隨身空間取出一艘小船輕松渡過,至於為什麽她這麽輕松,是因為全程都是南宮秋在劃槳。

南宮秋其實有些納悶以這位李小姐表現出的財力,為何要選擇用這種古典的人力小舟,不過他自然不會對此發表意見。

幾個小時後,視野中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水淵。凝望著深邃的湖水,仿佛是注視著浩瀚的星空。不需要少女解說,南宮秋已然知曉,這便是他此行的目的地了。

洛淮漓轉過頭,思索了片刻,支支吾吾地說:“這便是當初的戰場了。經過這幾百年的演變,這里已經形成了一個水系秘境。你…你帶著我下去,允…允許你…輕輕…抱著我,只是因為這樣更方便保護我,不許…不許動手動腳,聽到沒有!你要是敢碰不該碰的地方,你就死定了!”

南宮秋看不到少女的臉龐,不過心里猜測,少女此刻的臉蛋一定漲得通紅。

雖然不知道少女此話的用意,不過他還是依著自己之前的打算,用靈力包裹著少女固定在自己身後,便跳進了水淵里。

南宮秋用靈力撐起一個容納兩人的防護罩,不斷地用靈力排開前方的水,兩人最終來到了源底。擡頭向上,卻看不到來時穿過的水層。他知曉,這已經是秘境內部了。

松開靈力,洛淮漓啪嗒一聲向後倒在地上,隨後用手捂著屁股,發出一聲可愛的輕吟。

南宮秋嚇了一跳,想要伸手扶起她,卻又顧忌著男女之別。心里也在疑惑,他松開靈力前少女已經是接近平穩的站姿,只要稍微注意一點應該都不會摔跤的呀。

只見少女撐地起身,雙手捂著本就被面紗遮住大半的臉龐,語氣兇兇地說:“給我忘記我下來前說的話,聽到沒有?唔,明明之前看爹爹每次帶娘親下來都是抱著的,還以為只能這樣呢,失算了啊啊,給我忘掉給我忘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