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女的緋紅秘密 #5 第四章 春秋繪卷,已是經年 (Pixiv member : 洛淮漓)

 另一邊,南宮秋盤坐在星光旁,閉著雙眸,一動不動。

他的身上慢慢浮現出與星芒相似的道韻,與此同時那團星光也在緩緩向他靠攏。雖然站在旁觀的視角上,南宮秋和星芒都不曾移動分毫,保持著靠近而不接觸的距離,但南宮秋能感受到,隨著他對這團星芒蘊含的意蘊的理解加深,他與這團星芒的“距離”在不斷縮小。

不像洛淮漓那邊頗顯吃力地奮戰。盡管有一些灰霧狀的生物試圖靠近南宮秋,但它們都在抵達南宮秋周圍數米時自行消散,沒能對南宮秋造成半點幹擾。若是細看,能在以他為中心的幾米範圍內,隱約看到寒芒憑空浮現、迅速掠過、消失,那是無數無形劍氣,起於心海,隨意而動。

伴隨著南宮秋的感悟加深,劍氣的鋒銳之中多了一絲說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只是這些灰霧太過弱小,並不能看出變化所在。

不知過了多久,當南宮秋睜開雙眼時,一幅奇異的畫卷在他面前展開,瞬間充斥著這片空間,覆蓋了周圍的一切,只剩下那團星芒,此刻已化作一盞提燈,落在南宮秋手心。

“春秋繪卷?不對,只是一道投影……可是,為什麽會出現在這里?” 

看到這道春秋繪卷的投影,南宮秋心頭醞積的諸多疑問頓時得到了解答,但更多的疑惑也隨之而來。

春秋繪卷,南宮家至寶之一。萬年前,南宮家的一位修行時光之道的先祖煉化了時間之河的極小支流,用於輔助後輩感悟時光之道。萬年間,數十位修行時光之道的南宮家族人先後溫養春秋繪卷,將新領悟之道印入其中,威能不斷增強,是以成為南宮家鎮族之寶。

“那便去看看這里封存的光陰吧。”

南宮秋身為南宮家嫡子,此時雖不足以借用春秋繪卷的力量,但只是去旁觀被春秋繪卷封存的事物,倒也沒什麽難度。

春秋繪卷上有一處閃光之點,與南宮秋手里的提燈發生共鳴。南宮秋慢慢地向其走去,溯遊而上,去尋訪當初的故事。

——————————————————————

畫面落在一處狹小但精致的房間里。一個略顯成熟的壯年男子正站在窗邊,將窗簾拉攏,轉過身去,細膩的絲綢床鋪上,一位清瘦的少女正趴在床沿,腰身下墊著兩個枕頭,身上不著寸縷,如雪的肌膚肆意展現著她的美麗,高高撅起的屁股輕輕搖晃著,仿佛是在挑釁身後這位男子。

突然出現的南宮秋看到這幅場景有些尷尬,但是隨即又驚叫出聲:“憐長老?”

南宮秋仔細揉了揉眼睛,確認自己並沒有看錯,少女的那張臉,與南宮家一位長老南宮憐幾乎一模一樣,身上流轉的靈力,雖遠比他記憶中南宮憐長老弱小,但散發出的氣息卻完全一致,不難判斷出二者同出一源。

這幾年的問道之途里,南宮秋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強烈的生死危機——境界過高的基本上都忌憚南宮家的諸位長老,不會對他出手,境界低的對上他更是毫無勝算。但他看到了平日里冷冰冰的憐長老的這幅模樣,他覺得他可以思考之後該怎麽死了……

經過一番思考,南宮秋意識到自己似乎沒什麽掙紮的余地了。

“那不如趁這機會好好享受一番。這幅模樣的憐長老可是太難得一見了,反正出去都得死,不多欣賞欣賞那不虧大了?”

春秋繪卷里的記錄極為詳實,南宮秋可以從各個角度欣賞憐長老的身體,平平無奇的胸脯,纖細的身軀,雖不算大但圓潤飽滿的屁股,光潔細膩的肌膚,都清晰可見。

南宮秋的心理活動並沒有花多少時間,此刻畫面里的男主人公也開始了行動。

“南宮小姐,你知錯了嗎?”男子手里拿著一根藤條,在南宮憐臀上輕點幾下,略帶威脅地說著。

南宮憐用牙輕輕咬著嘴唇,沒有回話。

男子略一皺眉,取來一塊毛巾,塞在南宮憐嘴里,斥道:“不許咬嘴唇。”

熟知南宮憐性格的男子也不打算再問話,只是高高揚起藤條,重重地抽打在南宮憐臀上。藤條劃過空氣,發出尖銳地破空聲,落在少女雪白的肌膚上,陡然留下一條大紅色血線。被毛巾堵著嘴的少女悶哼一聲,依舊維持著清冷的表情,仿佛此刻正以赤裸之態被鞭打的並不是她一般。

男子每次揮動藤條,都會停頓幾秒,伸手輕輕撫摸少女的臀面,感受著其上腫熱的鞭痕,待少女氣息恢覆平靜後再揮動下一記藤條。

初始時,男子盡量保證鞭痕處於平行的位置,並排的紅痕均勻地鋪滿雙臀後,便不再在意藤條落下的方位,每一道印記都會與三五條舊痕交疊,在重合處留下暗紅色的淤血。

盡管維持著一幅清冷漠然的神情,但從不時顫抖的軀體、緊咬的牙關,都能看出南宮憐此刻並沒有那般好受。

幾十記藤條落下,南宮憐屁股上嬌嫩的肌膚已經變得淩亂不堪,整體已被染成大紅色的臀面上密布著腫塊和暗紅發紫的鞭痕,脆弱之處的肌膚幾近開裂。努力想要維持的淡漠臉色現在只剩下扭曲,渾身上下流淌著淋漓香汗,雙手緊緊抓著的床單幾乎要被撕裂,劇烈的喘息之間貧瘠的胸脯微微起伏。

南宮秋此時有點坐不住了,初始時雖覺得這幅香艷的場景頗為賞心悅目,但目睹自家前輩被人折磨成這般模樣,他實在很難心平氣和地看下去。他覺得這幅場景已經遠遠超出了閨房之樂的情趣,也熟知憐長老從未修習體術,面對這種強度的抽打必定極不好受。

但是南宮秋終究回憶起這里只是封存的過往碎片,他只是一位旁觀者,此時的實力並不足以扭曲時空。冷靜下來後,他注意到了一個疑點:“從我的感應來看,南宮憐長老此時的靈力強度已經遠勝她身後這位男子,看起來也並沒有被什麽陰險手段限制,但她為什麽不用靈力防身,也沒有掙紮的動作?”

若要說南宮憐是被這位男子抓住什麽把柄威脅了,南宮秋是不信的。且不說南宮憐的實力輕而易舉就能殺死這位男子,在絕對的力量面前陰謀詭計很難湊效,況且憐長老身後還有整個南宮家作後盾,誰敢輕易向南宮家挑釁?

“這是我自願的。他也只有這一次對我下這般狠手。”春秋繪卷里播放的畫面突然停滯,身後也傳來了憐長老的聲音,南宮秋嚇了一跳,回頭便看到了熟悉的憐長老正站在自己的身後,那強烈的氣息波動,不用詢問便知道這是現今的憐長老。

南宮秋並不奇怪憐長老會來到這里,他現在基本上確定了這道春秋繪卷的投影是南宮憐調用的。但是目睹了家中長輩的醜態讓他有些忐忑不安,雖然看這情景似乎南宮憐並不打算對他做什麽。

“我將這份時光留存於此,就早已經想到過一定會有南宮家前輩或是後人看到這些畫面,你也不用擔心我會對你做什麽。我喜歡這種被人打屁股的感覺,這也沒什麽丟人的。”南宮憐輕聲說著,注意到南宮秋的眼神,狠狠瞪了南宮秋一眼,接著說道:“別打我的主意,我的屁股是洛公子一人的所有物,你也別想著以下犯上這種事情,否則我回頭就把你送去家法殿。況且,有秘境里另外那位小姑娘,你還不滿足?”

“不敢不敢。”南宮秋被看破了心思,又多了一分尷尬,“李姑娘和我素昧平生,我怎能隨意對她無禮。”他注意到了南宮憐嘴里的那個名字,‘洛公子,就是這個正在欺負憐長老的男人麽?’

“行了,我不關心你這些事情,走了。”

現實里那位憐長老的身影消失了,春秋繪卷里的光景再次運轉起來,南宮秋繼續觀看著憐長老當初的故事。

“南宮小姐,你為什麽總是這麽倔強呢。”這位南宮憐嘴里的洛公子,在南宮秋看來算是老前輩的男子,此時輕輕嘆了一口氣,將手里的藤條扔在一旁,坐上床,將南宮憐抱在腿上,取出她嘴里沾染了不少唾液的毛巾,帶著一絲心疼,輕輕地按摩著她的屁股,“想要反對我的決定,以你的這份靈力不是輕而易舉?為什麽要揚短棄長,用你這嬌嫩脆弱的肌膚來表達反抗呢?”

“我是你的人,你做的一切決定我都應當支持,但我又不想支持,這是我的過錯,接受家法處罰是我應該承受的。我的靈力可以用來對付任何人,但不能用來對你。”

“抵禦蠻族是我洛家的責任,南宮小姐不應該為了我犧牲在這里。南宮小姐天賦如此之高,是我拖累了你啊。我只是喜歡打女性屁股的變態,南宮小姐為什麽要為我做到這般地步。”

南宮憐強忍著身後的疼痛起身,面對著男子,面色前所未有的鄭重:“洛長天,我不允許你這樣評價自己。你不是變態,我也不是變態。這世上的喜好沒有高下之分,雙方彼此同意、不去傷害他人便不違反道德倫理。我將今生托付於你,願意讓我的屁股接受你的處置,這是我經過深思熟慮的選擇,你不要有所內疚。”

“可是……”

“不要可是,你只需要征服我一個人,剩下的事情都交給我來處理。”南宮憐強硬地說著,如果不看她此時赤裸的嬌軀、通紅發紫的屁股,或許旁人還會以為剛剛是她在懲戒洛公子,而非相反。

洛長天眼眶有些濕潤,但他還是堅定的說:“之前的所有事我都是聽你的,但這次你必須聽我的。如果你再成長幾十年,你可以輕易解決雲水城面臨的危機,但現在還不行,你的天賦尚未完全轉化成實力,你的問道之途尚未走完,你的人生還有更遠大的前景。聽我的,這次事件由我來應對,你只要不插手,以你的身份那些蠻人不敢動你。你保住性命,未來還可以替我覆仇。”

南宮憐還想說什麽,但洛長天已經不打算傾聽,只是將南宮憐重新按回腿上,用巴掌抽打著那已經又紅又腫的肌膚。

南宮憐最終還是妥協了。盡管她的意志力足以戰勝這份溫柔的拷打,但她不願意違抗自己心愛之人的意願。穿上寬松的長裙遮蓋住裙下那深紫色略顯發黑的雙臀,南宮憐緩緩走上城頭,目視著城外自己男人的身影,那不斷燃燒著的生命、燃燒著的靈魂,所迸發出的強烈血勇之氣,所迎來的大河之水。

“對不起,我不能看著你白白送死。實力差距太大,燃盡一切也只能阻擋一時。群星,請聽從我的禱告,降臨此間吧。”

九天之上,無盡的星河分出了一小股支流,傾瀉而下,匯入戰場。

南宮憐感受著精神力的枯竭,伸手用力地掐了掐自己的臀肉,用疼痛刺激自己強打精神,開始呼喚家族至寶,春秋繪卷。

“這麽做,值得嗎?”一個縹緲的聲音在南宮憐耳畔響起。

南宮憐堅定地點了點頭。

“南宮家,尊重每一位成員的決定。”那個聲音輕輕說著,一道無比寬廣的繪卷突然展開,遮蔽了天地。

“對不起,我現在的實力不足以拯救你,錯過了這個時間,未來也再難真正地救活你,但我必須這樣做。”

浩瀚的時光之力湧現,將戰場強行凍結,修改著時光與因果。

塵埃落定,南宮憐暈倒在地上,一道空間門自其身側開啟,將她帶回南宮族地。

——————————————————————

繪卷合攏,南宮秋回到了那團星光旁,沈默不語。

憐長老似乎至今也沒能救回洛長天前輩。南宮秋回想起族內傳言,憐長老修行有情道,但並沒有傳言提到她的伴侶是誰。他回想起家族記載,憐長老在五百年前一人一劍殺到西北,將五個蠻人國度連根拔起,盡數覆滅。

“唉,世事難料啊。”

整理了一下心情,南宮秋開始在秘境里尋找那位同行的李小姐的身影。憐長老的故事已經是往事,他還得珍惜自己的人生。

——————————————————————

南宮秋被繪卷排擠出去後,春秋繪卷內,看似已經離開的南宮憐重新出現,她的身邊,洛長天的身形已不再是單調地循環播放過去的事,神色靈動了許多。

南宮憐撲在洛長天的懷里,一如當初那位少女,時光仿佛並未遠離。

洛長天輕輕笑道:“想我了?”

南宮憐也笑道:“想你的巴掌了。”

洛長天一揮手,身後浮現了一把凳子,坐了上去,南宮憐立即趴在了他腿上,把自己的裙擺掀起,等著洛長天脫下她最後的一層防護。

他輕柔地脫下她的內褲,發現雪白的肌膚上寫著一行字:“洛公子,生日快樂。”

洛長天心里一暖,不過還是用力拍了一巴掌,佯怒道:“你這屁股上的字不是我寫的,是誰寫的呀?”

南宮憐也裝作委屈哭泣的樣子:“嗚嗚,人家為了在自己屁股上寫字,練習靈力握筆練了好久,你居然懷疑我會背叛你,你個壞蛋。”

“哈哈,我還不懂你,你就是想讓我生氣然後讓我狠狠揍你一頓,放心,好久沒見了,今天一定讓你腫著屁股回去。”

劈啪的聲音在這片沒有他人的時空響起,手掌與臀上的肌膚合作,完成了一支美妙的樂章。

——————————————————————

許久之後,南宮憐回到了南宮族地,她身為長老,擁有的一座閣樓之內。

她跪趴在床上,輕輕撫摸著一片通紅的雙臀,回味著洛公子的手掌落在其上帶來的疼痛與愉悅感。

隨著她對時光之道理解的加深,她能從春秋繪卷中提取的信息越多,現在已經很像是覆活的洛長天親自打她了。

“還不夠啊。”盡管情景模擬地特別真實,但南宮憐清楚地知道,這更接近於一個無比真實的夢,洛長天的表現只是她的幻想、她的意志,與春秋繪卷里殘留的靈魂波動形成的共鳴。

“洛公子,等著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