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和先生只想回家 #2 第一章 妙手回春的江湖騙子(上) (Pixiv member : 收拾东西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教會信仰的女神其實是個施虐狂,嗯...對於這個形象,我竟然一點兒也不意外。”

      卡琪(KIKI)歪了歪頭,將目光從面前少年的身上收回,擡起手,以食指指腹輕輕摩擦起下巴,陷入了思考。

      “雖然我覺得你聽錯了重點,但我並不想對此進行過度糾正,另外我說的也不是施虐狂,我說的是“惺惺作處子態的老毒婦”,不要對她有善意的美化,謝謝。”

       元和伸出手指提示,頂著屁股上的疼痛再次強調出自己對蘇艾塔女神的不滿。

       沒錯,此時與卡琪諷刺這片大陸女神的少年正是徹底穿越的元和。

       至於兩人是怎麽相識的,還要追溯到蘇艾塔走後,元和獨自在那個冰涼的板凳上坐了不知道多久——直到他無聊的睡著。

       再一睜眼,四周的環境也從雲頂黃昏的神國變為綠意盎然的叢林,而他的身體也發生了些細微的改變,準確的來說,似乎是喜提了工藤新一的同款待遇。

       首先就是外貌的變換,穿越前的元和雖說不上貌比潘安、衛玠,但也稱不上普通,長相還是頗為清秀的,當然,隨著年齡的增長,只是清秀的外表已經失去了社會配偶競爭力,不再能像小時候一樣受到溫柔大姐姐的喜愛。

       但如今看著鏡子里的自己,元和竟莫名有一種時光易逝的感慨。

       嫩,這是元和心里最直接的想法,與常年熬夜的青年肌膚不同,黑色斑塊的沈澱堆積如今已經在這幼兒般的肌膚上消失無影,白皙的臉蛋上不再顯著蠟黃的色斑。

       外貌也變得幼齒化了許多,看著像是一個剛準備升入高中的學生。

       這甚至讓他下意識想起一個名梗調侃自己。

       這照片是你嗎.JPG

       但與新一君不同的是,他的身體並沒有縮水,或者說,縮的沒有那麽厲害。

       看了眼面前還在思考的少女,元和嘴角微微翹起,嗯,至少他現在還是比她高不少的嗎!

      卡琪(KIKI)遊戲SQDX中出場的角色之一,在設定上來說是有著精靈血統、壽命悠長的大女巫,因躲避戰亂在幾十年前遷居到橡木哨生活,並開設了一家藥劑店,屬於一般西幻GALGMAE中的王道角色,但很可惜,在這個人均不正經的世界里,這位顯然更是重量級。

       在遊戲中,這位活了百年的女巫竟然只會煉制療愈外傷的藥,甚至這昧藥還是劇情開始後主角身兼試藥童子一次次試出來的,在此之前所繪制的都是路邊商店常見的療傷軟膏,所以元和早早就給這位外表不錯的女巫小姐打上了一個標簽。

       ‘妙手回春的江湖騙子’

       在元和初步接受自己徹底被那勞什子女神扔到這個世界後,正當他為自己怎麽才能從這片叢林中出去,尋找人類文明發愁的時候,這位親愛的女巫小姐便在采藥時發現了他,並將他帶回了她的藥店。

       而元和也在經過簡單的思考後,直接把自己的來歷告訴了她,畢竟這個世界除了人類,還有神靈、精靈、食人魔、鷹身女妖和龍人什麽的奇幻種族,自己這個穿越者聽上去也沒那麽不可置信——大概?

      “好吧,好吧,那都是無所謂的事情,這位...嗯,穿越者小先生,那麽你接下來準備...?”

      “...找個班上...”

       對於卡琪的問題,元和自己都沒有什麽答案,那個缺了大德的老毒婦把自己送來之前就跑了,沒有身份,沒有工作,啟動資金更是別想,如果不是卡琪采藥的緣故,自己怕不是要直接在叢林上演荒野求生。

       真要長期居住的話,主要目標就是盡自己最大努力索取一張長期飯票——至少餓不死。

       如果是在稍微正經一點的世界,自己或許還能憑借著這身不錯的皮囊去找個富婆包養,比如面前的銀發精靈。

       黑色的女巫帽上系著漂亮的粉色緞帶,柔順的銀色長發如瀑布般自然垂落,遮住了那戴著珍貴飾品的精靈尖耳,頗具少女風格的粉色眼眸蕩漾著玩昧的笑容。

       拋開場外不談,縱使是在人均二次元化的世界中,卡琪仍算的上是世界頂尖容貌的持有者,如果換個世界吃上她的軟飯,元和怕不是做夢都能笑醒。

        但很可惜,在這個世界里,男孩子的年齡與容貌往往與屁股紅腫的顏色呈正相關。

望著卡琪小姐的笑容,元和只感覺一股陰風自窗外襲來。

       “上班?還真是有夠現實的話題。”

      卡琪拄著下巴想了想,對元和的話表現出了讚許,雖然不知道她是否信了自己的話,但元和還是決定不再糾結這個話題。

      “沒錯,畢竟我現在身上一分錢都沒有,如果不是身體變化不大,怕是連一身遮羞的衣物都沒有,總之,感謝您的幫助。”

       元和說著站起身來,向精靈小姐表達了自己的感謝,說起來,卡琪的藥劑屋位於橡木哨,巧了,那個老毒婦最大的教堂也在橡木哨,而且橡木哨里的祭台可以直接與她展開交流。

       她不是要看我在這兒的生活嗎?那好,我就先住一晚,明天就去祭台讓她給我送回去。

      “說起來,您知道那個鬼畜女神的教堂在哪兒嗎?我想到了一些辦法,就是不知道管不管用。”  

       打定主意,元和保持著禮貌的微笑。

       “教堂?出門左拐,最大的那層建築就是,挺顯眼的。”

      “非常感謝!”

      “等等!”

       見元和疑惑扭頭,卡琪笑著擺了擺手。“你看,按你的說法,是我把你從森林里救出來的吧,那我就算是你的救命恩人了對吧。”

       “???”

       元和笑容一僵,心里隱隱感覺不妙,自己以前使喚舍友的時候也喜歡用道德綁架開頭,今天莫不是要遭報應了。

       事實證明,元和先生的感覺是對的。

      “你看,你說你就這麽直接要走了,是不是不太好,我的恩情你還沒有報答,哼~?”

       卡琪的眼睛笑著瞇成了一條縫,渾身散發著屬於少女的俏皮。

      “...那您希望我怎麽報答您...?”

      見情況愈發不對,元和硬著頭皮希望對方能給予一個準確的答覆。

      “很簡單啊!你瞧,我是做藥劑生意的,藥劑,你知道吧,為了確保藥劑的療效,在成品產出之前,我們往往會找人試藥,嗯哼~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一點也不明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