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錄 #1 一、意外的誕生 (Pixiv member : ?)

 “你們這幫小子,滾出我的草坪!”

“哇啊啊啊,出來啦!!”

“可惡的小鬼,唉……”男人跑到了圍欄附近,生氣地揮了揮手里的武器——一根搟面杖,然後喪氣地回到了屋里。

『洛恩』家(這是門口標牌的名字)是臨近的一個奇妙傳說,有人說里面住著幽靈鬼魂,能夠跳出來吃掉不聽話的孩子。不過這個傳說最近也逐漸淡化了,畢竟只要往房頂上丟廁紙,在門口丟雞蛋,以及直接上門敲門,就能看到一個脾氣不太好的男人跑出來“接待”。

男人走回房里,在沙發上繼續看著自己的電影,並且開了一瓶礦泉水喝了下去。是孩子們之間的惡作劇和騙人的瞎話麽,看上去似乎一切正常對吧?想必再過一段時間這奇怪的傳說就不攻自破了。


啪!啪!啪!

“嗚哇啊啊啊啊!疼!哎喲!”

“不敢了,不敢了啊啊!”

惡作劇的熊孩子們很少有不挨打的,但打到這般屁股通紅實在是少見,這恐怕是做了什麽生死大事貼邊的事兒。

“我跟你們說,那房子絕對有問題!絕對不準再去了!”

啪!啪!啪!!

“啊呀啊啊啊!!怎麽還加力啊?!”

……

揍完孩子們之後,家長們有不少會再說說那棟房子的故事。大家從來沒有看見過房子里的住戶出來散步,去超市買東西,或者參與社區活動。如果要趕人出去,也不會跑到圍欄之外。而一到夜深人靜,這棟房子里就忽然變得靜悄悄的。

哦,不是那種所有人在睡覺所以當然不會出來走動的情況,而是即使在室內,你也不會感受到一絲生命的氣息。而這並非異常,而是每一日的事實。當大人們還是孩子的時候,他們勇敢到在晚上進去過,里面的家具似乎一切正常,客廳的各種物品擺設得都很有生活氣息。里面的照片確實有住戶的外觀,背景里雖然有些不熟悉,但大家的旅遊照就是這樣。

但是里面……確實沒有一個活人,而且更讓人恐懼的是,這房子里根本就沒有床……

那……那個住戶是什麽東西?他晚上又在哪里活動?



“細胞活性與靈感系統都質量不錯,成功率恐怕能有九成吧……”

事實可能比很多人理解的都要普通和無趣。不論是二三十年前,還是現在,都沒有人發現暗門之下的房間,以及從十年前開始運行的實驗。

實驗的成果,就是無數實驗器材之間,玻璃水槽里面的小人兒。

“終於,我可以設法離開這里,感受現代的生活了……只要這次技術驗證能成,容器就能再造。”和以往不一樣,男人放下了已經完成的工作,離開了地下室,上二樓開了一瓶礦泉水和幾袋小面包,為自己的新生活慶祝。

事實是,“洛恩先生”是一個來自其它時空的異靈,他停留在這里並非其所願,甚至並不是獨立的個體,而是似乎由某人強大的執念和願望而生的非人之物。雖然沒有具體的答案,但從男人的記憶和心理影子來看,大約與永生的希望有關。

異靈在出現的時候就鉚定了存在的根據,這位的“存在”與這棟房子的範圍相關。只要在房子和草坪的規劃之內,他就能以正常的男性成人形象出現在世界上,他能正常地吃東西,見面,聊天,以及遠程工作。但如果離開這里,他的形體就會逐漸消散,只留下幽靈般的原形。雖然能夠飄起來飛行很不錯,但不僅沒人能見到他,他也拿不走任何東西,也用不了任何東西。

唯一能讓靈在其他地方正常顯形的方法,就是占據別人的身體。非要說的話,這件事其實並不難做,只要隨便引誘一個人上鉤,到家里去將其迷暈,就可以奪舍了。但很不幸的是,這位先生對做這件事有不小的心理隔閡,加之可能會有更覆雜的法律問題,他一直沒有獲得一具可以用的身體。

所以,為了完美的解決方案,不傷害性命又能夠擁有正常的身體,他成為了所謂的“創造者”,盡一切努力制造一個新生的人造容器。因為如果身體的來源沒有主人,那奪舍一個空殼想必就沒有什麽道德和法律的負擔了吧?

創造者在工作中逐漸進步了自己的技術水平,除了在網上(對,這房子里還有網絡,在網上流媒體興起後終於找人裝設的)看視頻,還有幾次會慢慢飄到大陸另一邊“旁聽會議”。由於需要外出,為了沒人在家的時候不會傷到人命,實驗的設備都額外地做了安全設施。避免有人在他沒看的時候誤打誤撞進去,然後淹死在某個地方。

現在,一切似乎都解決了,現在只要再等待三四天,這個小人就可以通過微手術的擬代謝長到十三到十五歲左右的水平,屆時創造者就可以使用他的身體,以年輕的形象出現在世界上了。

————————————

“嗯,我準備先辭掉這份工作,這個……理由的話,想追求一下生活吧。”創造者在慶祝之外,還給自己的未來鋪起了路。

“入侵者警報,入侵者警報。”然而,手機響起了一個糟糕的消息。

“嗯?”

“安全設施破壞,實驗室已暴露,錯誤,錯誤。”手機的警報仍然在響。創造者的警報系統並不完備,但是足夠理解哪個大門被打開了這件事,而現在地下室的門絕不是被創造者打開的。

“等……難道說?!”創造者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入侵者的威脅,而是實驗的成果。但抱著恐懼的心情沖到一樓,就看見地下室的門已然大開了。

“不會吧……是誰?”不出所料而又痛心地,實驗室里的小東西消失了,而且可不是破壞了玻璃,是堂堂正正打開了頂上的電子鎖。蓋子已經翻倒敞開,旁邊是亂糟糟的水漬,一路延伸到連結地下室的樓梯口。

“可惡…這混……還好這電腦還沒事,呃,至少看起來?”越想心里越發毛,“還是做個小檢查吧……”

創造者打開了電腦,除了後台運行自檢程序,還打開了攝像頭的觀察記錄,但結果仍然是更多的謎團——攝像頭在警報響起的大約十分鐘前,忽然毫無預兆地黑掉了,接著在警報響起的半分鐘後又正常地繼續運行起來。

“這怎麽可能……為了保證實驗室安全,這個攝像頭可是搭載了弱AI的,更不用說它本身就是閉路的了。”創造者一身冷汗,這意味著某個人找到了地下室的暗門,成功黑進了自己的監控系統,癱瘓了大門的報警,在十分鐘內解決了密碼,打開容器,然後掏出了自己的實驗成果。

在確定了文件保存完好之後,男人就直接把所有的文件拷進硬盤帶在了身上。“完了完了完了,這到底是何方神聖,怎麽找進家里,又怎麽帶走那一大塊活肉的,真的沒法理解……”房子里沒有監控,根本不可能知道那個人在什麽地方,是誰,實際上就算知道,現在肯定已經離開了房子,不可能追上了。

創造者腦子里閃過無數可能性,但被一一否決。能擺出這麽大手筆的人不會屑於做這種偷雞摸狗之事,而為了實驗成果的人恐怕不會放過實驗室本身,更不會放過任何可能存儲東西的電子設備。現在更嚴重的問題是,這棟房子里面有這個實驗室的事實已經暴露了,那自己的存在肯定也暴露了,身為異靈不能隨便搬家,難道自己就要這樣流落人間變成野鬼了麽?!

必須想辦法,必須想辦法,冷靜,冷靜……

但就在創造者上樓試圖休息一下的時候,更大的驚嚇出現了。屋子里的衣櫃被翻得亂七八糟,椅子之類的也顯然被動過,窗簾被扒到一邊,金色的陽光照射在房間里。

原來還沒有這些的。

那個入侵者,還沒有離開!或者,更可怕和更有邏輯地,那人的同伴們,刻意留在了房子里,為了消滅殘留的問題,也就是創造者本人。

“不……為什麽……”男人坐在了地上,想著自己一生完結的事實,這次不是前因後果利害,而是單純的絕望和悲哀。倒是沒有後悔,敵人能夠找到隱藏大門,關閉安保措施十分鐘,那再放更多的攝像頭,啟動更多的措施,也只不過是準備的時間問題。

但既然毀滅的日子即將來臨,那又有什麽理由害怕呢?已經沒什麽可以失去的了,不是麽?

“啊啊啊啊啊啊啊!!!!給我滾出來啊!出來!!堂堂正正地來啊!”

創造者破罐子破摔地找出鐵棒和刀刃,拿著粗陋的武器就無謀地在房子里亂逛。然而,房間里好像毫無回應,從一樓到二樓,又跑回一樓,從里到外跑了個遍,但是一個敵人都沒見到。反倒是越走越能見到房間變得雜亂,廚房客廳書房都多少被翻了翻。不僅如此,每個窗子和門都是關著的,一點也不像有人走過去。

“哈啊……哈啊…到,到底怎麽回事?這怎麽可能……”男人喘著氣終於停下了腳步,“歇,歇會兒……好好想想……”

被翻亂的衣櫃,廚房,還有無數業余一般的痕跡……難道說是…果不其然,衣櫃里少了一件藍色的外套和短褲,而冰箱和櫥櫃里也少了些吃喝的東西。

事情輕松了很多很多,創造者放下了武器,只拿著一把匕首就開始尋找所謂的“敵人”。雖然已經基本有了眉目,但還有一個問題無法解釋:錄像到底是怎麽關掉的?難道在實驗里莫名其妙產生了什麽超能力,操控電子設備之類?

不管怎麽說,男人開始搜索比較可笑的地方,櫃子里面,床底,門後……但是還是沒有找到要找的那家夥。

“奇怪……”男人又坐了下來,畢竟已經基本確定沒有人要害他了,唯一需要解決的就是這個收尾的事情。“難道說已經出去了?但不應該啊,門口也有安保的,窗子也不可能從外面鎖上。誒,等等,還有一個地方沒找。”

“呼嚕……唔,嗚哇!啊啊啊啊啊!救命!救命!”

最後果然是在地下室里發現的,一個只穿了外套和短褲的小男孩,看起來不知道是八歲還是十歲,腦袋光溜溜的,一根毛也沒有。雖然不知道睡了多久,但被抓起來的時候的精神頭非常好。

“喂,別亂動!”

“啊啊啊啊啊!救命!我要媽媽!爸爸!”

“等等,停下來,聽我說!”

“可惡!放開我!”

“夠了!”

啪!

“嗚哇!壞蛋壞蛋!放開我!”

啪!啪!又是兩巴掌,收著力打在男孩隔著褲子的小屁股上。

“啊啊啊啊啊!!”恐懼遠大於疼痛,小光頭撕心裂肺地哀鳴,可惜他選擇了地下室藏身,現在哪里還有人能聽到他?

“這……好了好了,別哭了,我又不會害你!”實在很無語,這孩子不太聽話啊,也不能打服,這該怎麽辦……“唉,真是的,怎麽會這樣……”

創造者從來沒跟孩子打過交道,這孩子的行為真的很難理解,更不用說解決了。

事情的粗略目前倒是很好理解,試驗品成精了,預想之外地產生了自我意識,並且逃離了實驗室,吃了點東西,偷了衣服……但是看他這樣子,一點也不像有腦子破解封鎖的樣子。雙重人格?隱藏能力?總之都不知道。

男孩哭累了,就只是倒在懷里掙紮,發現自己的小胳膊小腿沒有一點效果,就癱軟下來了。創造者稍微松開一點,男孩也沒有第一時間溜走。

“好吧……我們都冷靜一下,你還記得什麽嗎?我是這棟房子的主人,你是我的試驗品,我不知道你是怎麽逃出來的,我…”

“我…我……”男孩困惑而又恐懼地打斷了創造者的話,“我是...◾️◾️◾️,我沒有……你說什麽?!”

創造者也一樣地困惑。

那個名字,那是創造者人類時期記憶里的名字,它曾經屬於他自己,可是為什麽?這孩子莫非……

“你……不說那個了,今年幾歲了,你現在在哪里上學,有什麽朋友嗎?”

這稍微正常一點的話語讓男孩放松了一些,沒什麽心機的孩子和盤托出,創造者也大約理解了男孩的情況,他擁有七八歲左右的記憶,說到八歲以上,思想就會模糊,最高能記憶到11歲的破碎片段,而心智與行為都大致覆刻了幼年的樣子,腦子好用,但智商也就130往上,並沒有超級智力,更沒有超能力。

問題仍然沒有解決,他到底是怎麽逃跑的?

“我,我就是爬了出來而已……大門很容易就打開了,但是我打不開窗戶,打不開門……這里是哪里……求求你了,我想回家……”

說謊,能打開地下室的大門然後打不開這點門窗?

但假得又不像在說謊……如果這是他編的,怎麽可能破綻這麽大?

“算了,你還餓麽,家里有方便面,我們邊吃邊聊。”

“嗚……別殺我……求求你……”

“……?”創造者很難理解這小子的腦回路,“不是,吃點東西而已,我說了我不會害你了。”

“你不會下毒麽…?那,我要香辣牛肉的。”


剛剛還在地下室高精尖科技實驗區里掙紮互鬥的實驗者和實驗品,現在坐在了一個再正常不過的飯桌上,男孩呼嚕嚕地吃著泡面,連湯都喝了下去。

“好了,我現在需要知道,你到底是怎麽逃出來的,我保證不會害你,這真的很重要。”

“我……我真的就是走出來的呀……”

“不是,我是說,你是怎麽把實驗缸的鎖撬開,並且把大門的鎖給打開的?”

“沒……沒有啊,我什麽都沒有做,就是把門打開就出來了,然後就找了點衣服穿,餓了就吃了點東西……”

“不要說謊,那個密碼鎖一般人是解不開的,那可是很高級的加密,你怎麽知道的密碼?”

“什…什麽密碼?我沒看到密碼啊,就是打開門就出來了。”

這孩子到底在搞什麽鬼……入侵者已經基本不可能有——要是有早就出來了——那逃出來的可能性就只有他自己做了什麽,可是他卻矢口否認。

“那我換個問題……你在水缸里面是怎麽斷開監控的?”

男孩果不其然還是一樣的回答:“監控……是什麽呀?”

“孩子,”男人扶額,“你得說實話……我真不會害你,我就是想知道你是怎麽出來的。”

“嗚…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爸爸呢?!我要見我爸爸媽媽!”

這孩子又鬧起來了,創造者這下是真的焦頭爛額,這孩子甚至不知道情況,還覺得自己那個記憶里的爸爸媽媽還存在著。沒辦法,只能停止詢問,哄一哄,再拿一桶泡面出來給孩子享用。

“這樣吧,”稍後,交流繼續,第二桶面並沒有吃完,“我們先不管那個了,你先休息一下,我思考之後再跟你說說情況。”

“嗯……”

最後這個謎團實在沒法解決,那就稍微停一下吧,比起那個,更重要的是……

“喂……你好,不好意思,我的手續還在……啊,那個,可以不用了,我可以之後去聯系一下麽?好的,謝謝……”

唉,多了一張嘴,必須管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