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音樂文

 《旅行的意義》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搜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品嘗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爾其


你熟記書本里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你流連電影里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愛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好多人,都有顆去遠方的心,走在路上,背著行囊頂著太陽,住一家又一家的賓館,睡一張又一張的床。可是有時,我們是不是走著走著就忘了自己出发的原因?於是,我看到陽光之下一張張茫然的臉,略帶疲憊,寂寞偽裝,或許你會反駁說並不是每一件事都有原因,但背包上越貼越多的托運標簽,遮不住心里剎那的柔軟,滿目滿視野的美麗風景背後,揮之不去心里的情感回憶。不過,腳步不息,旅行不止,也許離開,是旅行的意義,也許離開,是開始新生的意義。


從認識之初,她就告訴他,她愛到處行走,不愛一成不變的生活,他笑著說愛她的時候,他擁她入懷的那一刻,他說,你會為我停留下來的。


甜蜜戀愛的最初,她不去思考以前和以後,視野里,腦海里,充滿著愛戀的氣息,是棒棒糖的味道,深深吮吸。


她喜歡坐在窗邊,隨意寫下旅遊劄記,有時候會抱這一本風景圖集,窩在松松軟軟的沙发里,一看就是一下午;


她不是施粉黛的女子,但卻獨有一份清涼與自然,簡簡單單的衣裳,服帖柔順的長发,舒服至極


她有滿腦袋的古靈精怪的想法,有許許多多稀奇古怪的念頭,像個不諳世事的小女生,安靜的時候又想歷經滄桑的女子。


他多年職場磨練,商場打拼,見慣了真真假假的人,她就像清新脫俗的碧蓮,悄然站在世界,占盡了他的心里,無法拔去。


但是日子久了,她的那顆心,提醒她該遠行,於是每年總有一段時間,她不語。他知道,她向往遠方了,她安排好每次行程,降落到某個地方,帶著希冀,,每個她身邊的人,路過的人,都喜歡她,她不斤斤計較,不小心眼,不屑於玩那些小女生勾心鬥角的把戲。她寧願埋頭步行,寧願靜靜地看夜場電影。


男人總是覺得,他是她生命的一個配角。


他總覺得,她喜歡一個人旅行,他被她丟棄,哪怕每次出发前,她都把他照顧得好好的,他還是覺得,他像個被冷落的孩子,受盡了委屈。


他霸道,蠻不講理的要求她不再出去旅行,不要離開他,不要和那麽多的男人來往,不要讓他沒有安全感。


她眼里的光芒黯淡下來,咬咬嘴唇,卻終究答應下來,收起了相機,收起了背囊,安靜的,做一個小女人。她努力的為他做出改變,卻感覺兩個人之間,有時候很近,有時候,很遠。


她是個溫柔賢淑的女子,她會在他累得時候做一桌子的好吃的;天氣冷了,她會每晚為他煮茶;他稍稍咳嗽,她會馬上燉一盅雪梨燉百合


……她又是個激烈奔放的女子,他應酬完回家,她等到半夜,尋遍所有娛樂場所,帶他回家;因為吵架,她一個人去了外地;有別的女生和他走得近,她暗地里哭,咬破了手指……


直到,一次激烈的爭吵過後,他們分手了,她提出的,她說,我不再遠行,找不到遊玩的樂趣,長久以來,我很累,會傷害愛情本身,我想遠走,只要遺忘。她固執的跑出家門,來到別處城市,夜夜哭泣,在寒冷的夜里,只能抱緊自己,她想他,瘋狂地想,畢竟愛了那麽長,她慢慢對生活沒有安全感。


她想回去,卻又矛盾,自己強迫自己。


其實只要她回到那座城市,都能看到他張貼的尋人啟事……


——尋你,離開,不該是你旅行的意義。


他在見她是在醫院,她拿刀揮舞向自己的手腕,送進醫院,電話里只有他的號碼。


守護了幾天,好不容易出院,把她帶回家,她卻又翻出安眠藥,他氣憤地搶下,面對她的胡鬧,他氣憤地揚起手,卻遲遲沒有落在她臉頰。一把把她扔在床上,臉,打不得,那就打她的臀吧,總歸,不易受傷。


沒有什麽預熱,只有沈默與怒火,他扯掉了她的內褲,抽出自己的皮帶,重重的向那白蓮藕一般的臀部抽去,劈頭蓋臉的抽打,她在痛苦中聲嘶力竭的哭,她哭喊,你要我怎麽樣!他不語,依舊重重的責打著,直到那嬌臀上已遍布血印,直到她已無力嘶喊,她喃喃道,我愛你,可是,怎麽去愛你……他心疼的抱起她,取來毛巾冷敷,說,“我只是不想讓你受傷,不想讓你離開我,卻一直忽略了你的感受,對不起。”他吻她的淚,輕輕的抱著她,她咬著他的肩,委屈的捶打他,卻不小心牽扯痛楚,她體內有種從未有的感覺,她主動地要他,他生怕碰疼了她,這一次的溫存,竟然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契合。待到她精疲力竭,她在他耳邊說,我不會再傷害自己了,他說,等你養好傷,給你一個驚喜。


待到她傷好時候,他晚上回來做好飯,在餐桌上,他變戲法的拿出兩張機票,是她一直想去的馬爾代夫,傳說中的蜜月天堂。


她笑了,眉眼里都是亮亮的,她在他懷里撒嬌的笑,他問她,小丫頭,你來自哪顆星?


她埋頭,我啊,我來自木馬星,哈哈


他說,是不是公園里的木馬,能去遠方的木馬?


她含笑不語。


日光流轉。


她說,如果我執意要走,你還會打我嗎?


他說,會,走到哪,我打到哪里


她嗔笑著捶打他,而後又悄悄地在他耳邊說:我愛你,愛旅行,也愛你的責打。


他說:我陪你走,走到每一處,在景色里留下我們來過的印記,走到每一處,也要在你的臀上留下我們的印記,


她笑著說,我可不可以理解成你在我身上留下愛的旅行路線?


他擁她入懷,說,你熱愛行走,熱愛流浪,我懂了,以前的我沒有安全感,失去你之後,我才知道,為愛遠走,是什麽感受。


她說,我不能沒有自由,哪怕只是相對自由。


他說,流浪的旅行,我陪你走。


她笑了。


原來,旅行的意義不是離開,旅行的名字,是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