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上說,春天又稱春季,是一年中的第一個季節,是萬物覆蘇的季節,是我覆蘇的季節。

他們喚我李丹丹,或許說他們讓我必須是李丹丹,那個溫柔又善解人意的李丹丹。甚至有時候我也以為,我便是李家千金李丹丹。然而,即使全世界都認為我是李丹丹,仍然改變不了我是黃穎的事實。

我是黃穎,今年十八,出生於農村。我有選擇性失憶癥,我忘了我怎麽從黃家村走到S市,我忘了我怎麽會在李家生活,我更加忘了為什麽周圍的人會把我當成李丹丹。我不傻,從前的艱苦生活,和現在的衣食無憂,甚至堪稱奢華,我果斷選擇後者,即使必須天天戰戰兢兢的活著。

我享受著李丹丹父母對我的疼愛,我拿著李丹丹的零用錢買一切從前沒看過的稀奇物品,我擁有著原屬於李丹丹的一切,也包括了她的男朋友——黃偉華。

他是我在S市,甚至是世界上最忌憚的人。不為了什麽,僅僅因為他曾經是李丹丹最親密的人。他熟悉李丹丹身上的一切,而我無法將這一切模仿得爐火純青,和他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讓我手掌冒汗,心跳加速。這感覺,科學將之稱為恐懼。我對他的恐懼,並非一字一句說得清楚,而是真正從內心深處散发出的感受。

就如我現在身上已被汗浸透的襯衫,並不是因為頭頂上火辣辣的太陽,更不是因為周遭悶熱的空氣,僅僅因為站在我對面的人是黃偉華。

他熊腰虎背地站在我面前,目露兇光地盯著我,正確來說是盯著我手上的酒。我知道下一秒會发生什麽,同時也知道要怎麽將等下的禍從高危水平降低至危險水平。我以極快的速度將手上的酒隨手遞給恰巧經過路人甲,冒著冷汗走到黃偉華身後。

路人甲摸不著頭腦地看著我遞給他的那瓶啤酒,我拼命用眼神示意他這是送給他的,甚至用手指指了指身前的黃偉華,表示我現在的險境。然而人的智商是有限的,尤其是路人甲的智商,明顯和我不是處於一個水平上。

他跑到我身旁,“妹紙喲,幹啥買了不喝啊?啤酒也不便宜啊,看著你也是學生,懂不懂節約資源啊,懂不懂愛護地球啊,懂不懂父母賺錢辛苦啊!瞧你買這牌子的啤酒就知道你是識貨的!肯定是喝酒的老手!怎麽還不懂省錢呢

我吞了吞口水,看著黃偉華似笑非笑的臉,無奈地嘆氣,罷了。自找的,自己不認,誰幫我認?

等我費勁唇舌打发了路人甲,並收獲了他的白眼一雙後,黃偉華已經邁開腳步走了。

我趕緊小跑跟了上去。一路上我低著頭,看著腳下的石頭,和他那像柱子的雙腳。他穿著牛仔褲和一雙運動鞋。城里人果然奢華,即使我現在已經不是以前農村的黃穎,而是扮演著遊刃有余穿梭在繁華世界中的李丹丹,心里還是存著來自農村的自卑。在誠實中最普通的牛仔褲和運動鞋,需要我們攢多久的錢才能得到。

等我回神,发現已經處於黃偉華的公寓。我對他的公寓非常熟悉,熟悉每一寸的沙发,地板,床和椅子。

黃偉華隨意地坐在沙发上,沈默地看著我。我不說話,他也不急著開口,就這麽看著我。終於我被他那具有壓迫感的眼神盯著受不了了,說了死,不說死更慘,衡量一下,答案是肯定的。

我深呼吸,“我錯了,不應該買酒。”

黃偉華依然靜靜地不開口,然後那眼神,明白地告訴我,如果我沒給出合理的理由,他不會輕易地罷休。每當這時候,總是我最無奈的時刻。我不能告訴他我並不喜歡喝酒,我不能告訴他我買酒只是讓他對我的身份不會產生疑心,我更不能告訴他買酒只是讓他看的一場戲。我後悔以前在農村時候怎麽一直說謊,說實話是多輕松的一件事。

“嘴饞了,想喝酒。”思考許久的我只吐出這六個字,我成功地看到黃偉華越发鐵青的臉,也成功地看到我明天即將鐵青的屁股。

“或許之前的教訓讓你印象不夠深刻,”他微微一笑,“我之前太心疼你了。”

我忍不住問候了他爹娘,也忍不住地微微顫抖。他之前那所謂的心疼,都能讓我躺在床上一天,今天不心疼,難不成讓我躺床上三天?我再次深呼吸,默默站著等待黃偉華最後的宣判。

他將身邊小桌子上連接著充電寶和手機的數據線拔了,交到我手上,“褲子脫了,背對我跪著。”

我緩緩地脫了身上的短褲,轉身背對他跪著。隱隱約約的預感今天會是難熬的一天,對李丹丹堪稱完美的人生中會有這麽一個污點感到遺憾。我依然微微顫抖著,等待他黃偉華下一步的指示。

“自己打,我滿意了自然會喊停。”黃偉華冷冷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好像地獄的閻王一樣,甚至更恐怖。

我驚訝的看著剛才他給我的數據線,問候了他全家祖宗,好一個深刻的教訓。如果現在跪著的是李丹丹,她會逃跑嗎?我飛快地思考了這可能性,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看過李丹丹在藏在床底下的日記,幾乎每一天都會寫讓她又愛又恨的黃偉華,她會埋怨黃偉華毫無留情地揍她罵她,缺沒寫過她曾經有逃跑過。這代表著,李丹丹是不會逃跑的,同時也代表著,我現在必須用這該死的數據線揍自己親愛的屁股。

滿意了喊停,就是不滿意不能停。我閉上眼睛,三度深呼吸,開始揮舞手中的數據線,往後面招呼我的屁股。

第一下就讓我疼得心肝拔涼拔涼的,自己打自己肯定下不了重手,我沒想到沒下重手的數據線會那麽疼。

我咬咬牙,再往後面招呼第二下,眼淚都被招呼得彪出來了。我轉頭看了看屁股,幾乎毫無痕跡,但是它的疼卻是實實在在的。我小心地往上看依然坐在沙发上的黃偉華,“繼續。”

我狠下心,明白今天這關並不會輕易地過去,連續往後揮舞八下。

這次我疼得直接趴在地上,哭了出來。不止疼的,也是羞愧的。我長那麽大,農村里會沒人這麽對我,然而到了城市,冒充了李丹丹,卻被一個男人像教訓孩紙一樣揍屁股,這就算了。她被揍著揍著,皮也厚了,也習慣了。但是這是我要在他面前揍自己?還是背對著他跪著揍自己?我想回農村,我不想呆在城市里,我想回家。

“我說可以停了嗎?跪好,繼續。”

身後黃偉華的聲音冷冷傳來,我全身顫抖,幾番掙紮下還是選擇跪好,咬緊牙根揮舞著手中的數據線。

直到我疼的哭啞了,手酸得幾乎麻木了,終於聽到救世主般的赦令。

“停。”我無力地趴在地上,“轉過來。”

我又勉強地轉過身,面對著他跪著。

“還有下次,就沒那麽簡單的放過你。穿上褲子,我送你回去,在家好好反省。”

我趴在床上,好像剛從地獄回來一樣。我不敢轉身看我的屁股,我只是左右望了望房間。粉紅公主房,有數不清的娃娃,有柔軟的床,有先進的電腦,有一櫃子的書。

“叩叩叩……”房外傳來敲門聲,“丹丹啊,小華說你在遊樂場玩累了,讓我們讓你好好休息。可是媽媽還是想問你要不要喝雞湯啊?”是李丹丹媽媽獨有的溫柔聲音。

“謝謝媽媽,我累了,要睡了啊,晚安。”

我把台燈關上,閉上了眼睛。直至聽到李丹丹媽媽的腳步聲越发模糊。

只需要偶爾挨幾頓揍,小心翼翼地扮演好李丹丹的角色,我就可以獲得前所未有的一切,這還是很值得的,不是嗎?

這個春天,天氣真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