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寒三友

 這片山林如此的幽靜,不時傳來兩聲鳥鳴,鷹揚的心情也漸漸晴朗起來。他一個人騎在“黑風”的背上,很悠閑地慢慢走著,剛剛把秋兒安置在鐵羽的分處,自己出來訪個朋友。連日的奔波讓秋兒疲憊不堪,所以讓她休息幾天,有銀狐、銀蛇等人陪她,應該不會寂寞了。和這幾個臭丫頭湊到一起,秋兒總是生龍活虎的,而鷹揚就要收斂起鋒芒,不去敢惹他們。


這條山路似乎很漫長,腳下是平整的,淩大俠沈浸在自己的幸福之中。馬“踏踏”地轉圈,不再往前走了,他正奇怪,忽然感覺到了一股殺氣—路的前方,站了三個人三個滿臉殺氣的人。中間的,是一個虬髯大漢,一身灰衣,光頭不戴帽,右手提一把鋸齒砍山刀,左手持一個鋸齒銅鈸,他的左首是個白衣書生,面凈無須,二十多歲,腰別一支鐵蕭;右邊是個綠衣女子,也是二十左右,很漂亮,手提一把長劍。


鷹揚從馬上跳下來,扔下馬韁,徑直走上前去一抱拳道:“我當是誰,原來是江南歲寒三友,幸會,幸會。”來人正是江南有名的殺手組合歲寒三友:虬髯大漢是寒風過嶺聞松鳴,力大刀沈;白衣書生叫玉簫落雪梅飛香,擅打簫中飛針;綠衣女子叫長夜青雨高新竹,劍法奇快。這三人是結義的兄妹,雖是殺手,但不失江湖志士的節氣,向來只是懲惡揚善,在江湖中口碑一向不錯,淩鷹揚和他們似乎沒有什麽過結。


鷹揚抱拳施禮道:“聞兄,近來可好?”


“淩鷹揚,我們兄妹受人之托,取你項上人頭,你撥劍吧!”聞松鳴口出不遜,晃了一下手中的砍山刀,梅飛香取出了鐵簫,高新竹也輕輕的撥劍在手。


“淩某似乎沒有得罪正道上的朋友,也不知三位受何人之托,奇怪了。”


“淩鷹揚,少羅嗦,快撥劍吧!”


“難道和三位就沒有和談的余地了?”


“奇怪了,平時冰冷無情的黑鷹,怎麽今天這麽婆婆媽媽的,趕緊拔劍。”


鷹揚無奈了,只好轉身回去,從行囊鹿套里面取出了自己的精鋼鐵爪,套在雙手上套好,自己活動了幾下,沒什麽妨礙。背後的邪魔黑鷹劍並沒有拔出來,這讓歲寒三友很詫異。


“姓淩的,為什麽不拔劍?”高新竹質問。


“因為我的劍一旦拔出,必飲頸上鮮血,還有,我想和三位打個賭,我用這雙手來與三位相搏,三位如果勝出,淩某的項上人頭憑三位拿走,不過如果三位輸了的話,必須加入淩某的鐵羽,三位意下如何?”


聞松鳴很不以為然,“我們兄妹輸了,三條性命只管拿走,何來這麽多廢話?”


淩鷹揚義正詞嚴,“不,你們的性命我不要,我只要三位落敗就加盟鐵羽,否則淩某不應戰,不過三位如果食言,我可是要使些手段收拾你們的哦。”


高新竹爽然一笑,“好,答應你,不過我確信,你活不過今天了。”


梅飛香冷哼一聲,“落敗的肯定是你。”


語音剛落,唰地一聲,高新竹的劍一道寒光,直刺鷹揚的咽喉,與此同時,梅飛香的鐵簫指點鷹揚腰中的大穴,聞松鳴的砍山刀也到了,揮向他的雙腿。三個人的配合相當的默契,如同一個整體,這樣的攻擊效果是非常難以對付的。三種武器,三種風格,发揮的淋漓盡致,配合的幾乎天衣無縫。一般的人是不容易逃開這樣的攻擊的。


可是淩鷹揚不是人,他就是一只兇猛的大鳥,就是那只江湖傳說里面黑色的鷹,也只有真正何他交手的人才能真正地理解他的外號的含義和由來。


他以一個飛翔的動作,竟然躲開了這占據了整個空間的攻擊,空中一個翻身,雙腳剛落地,高新竹的劍便又攻到了,直刺向他的前胸,梅飛香的鐵簫也轉了個方向,點向他的軟肋,聞松鳴的刀砍向他的脖子。


就在三樣兵器即將得逞之際,詭異的一個動作,身體下沈,整個身體幾乎和地面平行地接近了,速度很快,歲寒三友再想換招也晚了,又被他很巧妙地躲了過去。


等躲過了三招之後,淩鷹揚也開始出手了。


那是一雙鋼鐵打造的鷹爪子,閃著死亡的寒光,出手很快,下手很準確。但歲寒三友也不是泛泛之輩,並不是淩鷹揚三下五下就能打敗的,這需要一個鬥智鬥勇鬥耐心和鬥武藝的過程,看誰利用機會利用的好,看誰把握機會把握的好。


聞松鳴的汗已經冒出來了,原來這個淩鷹揚,果然不同凡響,在他的精鋼鐵爪的威逼之下,竟然險像橫生,也虧自己躲的快,不然不是穴道就是關節被抓傷了。


梅飛香的鐵簫比較短,所以總是近身而戰,可是這樣的危險性更大,所以他受到的反擊是最致命的,看來這個姓淩的沒有下死手,不然自己已經有兩次被重創的可能了,看來今天這個差事有些棘手了。


高新竹也比較狼狽,劍不怎麽聽話了,這是怎麽回事,每次明明是要刺上的啊,可是每次都刺空了,大哥二哥的配合也不知道怎麽回事,我的劍慢了,你們兩個的家夥竟然不補,今天怎麽撞邪了?


一個分神,“哢吧”一聲,“錚”地脆響,高新竹的劍被一只鐵爪給牢牢地抓住了,她的劍身是夾鋼打造的,有韌性和剛性,於是劍尖轉了個方向,刺向了一招剛剛完成的聞松鳴,聞松鳴趕緊舉起銅鈸往外招架,右手的刀順勢就砍了過來,誰知鐵爪松開了,高新竹被一股很強的力量拉了過來,沖了聞松鳴沖了過去,聞松鳴大吃一驚,趕緊後退避開,生怕傷了三妹,與此同時,淩鷹揚飛出了一腳,踢飛了梅飛香的鐵簫,鐵爪結結實實地點在了他的右胸的穴道上,頓時梅飛香動也不動一下了。


一頭冷汗的聞松鳴還未反應過來,黑色的身影一掌將高新竹打在一邊,撲了過來,連忙將左手的銅鈸扔了出去,既是盾牌又是暗器,當地一聲脆響,銅鈸被一只鐵爪給擊了一下,改變了方向,向他飛來,剛等他閃過銅鈸,就覺得軟肋下一麻,完了,自己的穴道也被點了,好嘛,現在什麽也幹不了了。


只剩下了高新竹,氣喘籲籲的橫了寶劍,面對淩鷹揚,信心似乎不是很足了,大哥二哥都不動了,看來是被點穴了,自己怎麽辦?三個人都不行,自己一個人更不可能擊敗人家了,怎麽辦?只有死拼了。


“高姑娘,你們是不是已經輸了?現在是不是應該履行你們的承諾了,”鷹揚的眼睛在逼視她。


“誰說的啊?本姑娘不是還能和你大戰三百合嘛,”高新竹簡直在自欺欺人。


鷹揚一笑,出手合她戰在一起,沒出三個回合,就將她擒住了,使的是少林的龍虎手,這可是九龍頭陀的真傳啊。


動彈不得的高新竹,也不得不承認自己落敗,沒想到自己兄妹三個精心研究出來的獵鷹計劃,竟然還是如此不堪一擊,而且落敗的這麽迅速,到底是輕敵了。


“三位,是不是應該履行你們的諾言了,加入鐵羽吧?”鷹揚的語氣倒還是謙和,沒有了傳聞中的傲慢無禮和飛揚跋扈。


“淩鷹揚,你別做夢了,今天就是死,本姑娘也不加入你的邪門歪道,有本事你就殺了我,”高新竹一口回絕,而且還很趾高氣揚。


“高姑娘,剛才決戰之前,可是你親口答應我的,而且你的兩位兄長也沒有反對,怎麽現在結果出來了,三位竟然不認帳了,還有一點江湖道義嗎?”鷹揚很不解。


“江湖道義?哼,和你這樣的殺人魔頭不配講什麽道義,你講過江湖道義嗎?你的鐵羽殺人的時候講過江湖道義嗎?你淩鷹揚講江湖道義的話,能有今天這樣的名號嗎?”高新竹的嘴比她的劍還要厲害,把淩鷹揚弄的臉上很是難看。


鷹揚把臉扳了起來,“我不和你們鬥嘴,說,高新竹,履行你的前言不,不然我可要使些手段了?”


高新竹還軟的不吃,“好啊,有什麽盡管來吧,我這條命今天就交給你了,”把眼睛一閉,什麽也不管了,一副大義凜然、視死如歸的樣子。


“哼哼,我才懶得殺你呢,像你這樣的不聽話的淘氣的丫頭,就應該好好管教,今天我就好好管教管教你。”


高新竹忽然把眼睛睜開了,她忽然想起了江湖上另一個可怕的傳言。她看見了淩鷹揚折斷了一根樹枝,她的心開始“咚咚”地狂跳了,“淩鷹揚,你、你、你要幹什麽???”


“幹什麽?好好地教訓你,”說著,淩鷹揚已經把折去了枝杈的木棍走到了她的身邊,“自食其言,捉弄我的下場就是被打屁股!”


“啊!不要,你這個畜生,你這個禽獸,你不可以打我的,啊……”高新竹開始了哭叫,樹枝已經雨點一般抽打在她的屁股上了,隔著很薄的褲子,和皮肉碰撞的直脆響,不一會,隔著淡綠色的絲綢,似乎能看見紅色的血痕了,高新竹開始哭泣了。


“姓淩的,你不是人,你欺負你個姑娘算什麽,有本事沖老子來!”不遠處的聞松鳴開始喊叫,梅飛香也跟著叫,“住手!你不可以這樣的!”


看見高新竹哭了起來,鷹揚住手了,“說!我們的戰前協定還算不算數?”


高新竹只是哭。


“說不說?不說,我可要脫掉你的褲子打了!”


高新竹立刻不哭了,眼睛吏充滿了驚恐,如同一只受傷的小兔子,“我、我、我…我作不了主,你還是殺了我吧,不要羞辱我了?”


淩鷹揚轉向聞松鳴,聞松鳴淚流滿面,“三妹,大哥無能,害你受苦了,也罷,只要你放過我家三妹,我就答應你。你放她走!”


“聞大哥,我知道你的想法,我放她走了,你還是不答應我,而且要自殺在我眼前,是不是?”那雙鷹眼很犀利,直盯了聞松鳴。


聞松鳴似乎震動了一下,很無奈的神情。


“我看三位是對淩某和鐵羽有成見,江湖上關於我的各種說法都有,不知道各位相信了哪種傳言?也罷,今天就不難為三位了,這樣,如果感興趣的話,三位可以到鐵羽去看看,先不加入,等確實了解鐵羽之後再行決定,到時候三位如果不滿意,我決不強留。”


完了,給三個人把穴道都解開了,高新竹抱住一棵樹哭開了,她什麽時候受過這樣的委屈啊,簡直太丟人了,竟然被一個陌生的甚至是對頭打屁股。


“高姑娘,不要哭了,我知道你想報仇,可以去鐵羽,那里和你有一樣想法的人太多了。還有三位的性命是我淩某的了,你們不得隨意結束它,除非得到我的同意,聞大哥,這點江湖道義我希望你能遵守!”說罷,扔給了聞松鳴一塊黑色的鐵羽令牌,“我在分跺等你們,高姑娘,得罪了啊,下次不要說話不算數了,不然,我還要打你屁股。”


翻身上馬,絕塵而去,留下了聞松鳴的呆若木雞,梅飛香的搖頭嘆氣,還有高新竹的紅紅的臉,及心里剛剛萌生的念頭。


三個月後,歲寒三友正式加盟鐵羽,成為鐵羽著名的殺手組合之一。


高新竹同時晉級為將軍府十大女侍衛之一,與銀狐、銀蛇、龍丹、冷月等人並稱將軍府十傑高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