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深規 03

 七、自殺未遂

嫣兒想著想著,蒼白的臉上露出一絲笑容,那笑容轉瞬即逝。“櫻檸,王爺多久沒來過了?”“姨娘,說不定王爺今天就會來咱們這了。”“呵呵!”嫣兒苦笑了一下。“王爺永遠都不會來了,他連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他不相信我。”嫣兒留下了傷心地淚。


“姨娘,您別這麽想,若是王爺不相信您,怎麽會還讓您住在凝嫣閣,而且王爺沒對您有任何懲罰,說不定王爺這幾天忙於朝中之事呢!姨娘,您別胡思亂想了。”“櫻檸,你出去吧,我想一個人呆一會,我不叫你,你不準進來。”“是!”櫻檸應了一聲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嫣兒傷心地哭了一會,將自己的裙帶解下,繞過房梁,綁了個死結,又將椅子搬到房梁下面,站了上去。嫣兒手抓繩子,嘆了口氣,將頭伸進打過節的繩子中,雙腳用力將椅子踢倒,然後緊閉雙眼,眼淚從眼角流了出來……


少卿,嫣兒已處於彌留之際,門突然開了,王爺走了進來,見沒人出來迎接很是疑惑,往里屋走去,只見嫣兒面部通紅,額頭上青筋暴出,汗珠點點,眉頭痛苦地皺著,眼神渙散,嘴唇微張……


“嫣兒!”王爺大叫並飛快的沖了過去,將嫣兒一把抱下來,打橫放在了床上。櫻檸間屋里有動靜,也跑了進來。“啊!姨娘!姨娘你這是怎麽了?”櫻檸邊哭邊說。


“快去找大夫來!”王爺怒吼著。


“是!”櫻檸快速跑出去。“王爺,九姨娘沒什麽事,過一會就會醒過來,只是她的身體有些虛弱。”大夫不慌不忙的說。“哦!你們都下去吧。我在這里守著她。”王爺坐在床邊,看著嫣兒,她瘦了,憔悴了,心想:你怎麽這麽傻,本王這樣生你的氣都是因為在乎你,你怎麽能……?“唉!”王爺不由得嘆了口氣。


半炷香的時間,嫣兒有了意識,她卻以為自己已經死了,她微微睜開眼睛,看見面前的這個男人正盯著他看,王爺!怎麽會是王爺,難道天上真的可以想什麽就有什麽麽?嫣兒心里疑惑的想著。


“你醒了!”“王爺!?”嫣兒迅速起身,跪在床上。“妾身參見王爺。”“躺下吧。”王爺冷冷的說。嫣兒見王爺冷著臉,覺得心里委屈,賭氣不出聲,靜靜的重新躺好。


二人僵持了一會。


“想死是吧!?”王爺的口氣里帶著些許生氣,但聲音依然很冷。“反正王爺已不再需要我,還管我的死活做什麽?”嫣兒帶著絕望的眼神,心灰意冷的說。“好,你想死,本王就成全你!”王爺頓時勃然大怒,青筋暴起。“櫻檸!”王爺怒吼道。“奴婢在!”櫻檸從門外跑了進來。“去把家法給本王拿來!”“王爺?……”“快去!”櫻檸跪爬倒王爺腳下:“王爺,姨娘身子虛弱,求您等她身子好了再打吧!”


櫻檸哭著向王爺求情。王爺一腳把櫻檸踢倒在地。“什麽時候輪到你一個丫頭說話,快去!”王爺咆哮著。王爺見櫻檸跪著不動,沖到門口:“來人,請家法!”然後回頭用顫抖的手指著櫻檸說:“你去刑房領100鞭子。”“王爺,這關櫻檸什麽事啊?”嫣兒著急的跟王爺辯解著。“你要打要罰就盡管沖著我來好了!”嫣兒賭氣的說。


“姨娘,奴婢甘願受罰,但求王爺不要把姨娘打得太重。”說著就往刑房走去。家丁們把刑蹬搬進凝嫣閣,放在屋子中央,便出去了。“把門關上,在外面守著,沒有叫你們誰都不準進來。”


“是!”家丁們從外面把門關上,在門口守候。王爺拿起刑蹬側邊的板子在自己的手上拍了兩下問道“還想死麽?”王爺平息了一下心中的怒火,威脅的說道。


“哼!”嫣兒冷笑“王爺要打就打便是,問這不疼不癢的問題做什麽,我死不死與王爺有何相幹?”嫣兒賭氣說道。王爺剛剛平息下的怒火被嫣兒這句話徹底點燃,怒火中燒,將嫣兒一把掀翻在床,嫣兒沒有反抗,任憑王爺粗暴的扯下她的衣裙,扒下她的褲子,舉起板子剛要落下時,看到嫣兒的屁股上淡淡的傷痕。很是不解問道:“你屁股上的傷是哪來的?”


嫣兒安靜的趴在床上,不掙紮也不哭喊。“王爺是在關心我麽?”嫣兒陰陽怪氣的說。“嫣兒,你是不是受什麽委屈了?”王爺有些心疼了。“反正王爺也不會相信我,多說無益。”“嫣兒,別賭氣了,告訴本王”王爺哄到。


“王爺是在關心我,還是怕我死在王府里,對王爺的臉上不好看?”啪!王爺徹底被激怒了,板子隨著風聲突然落在嫣兒屁股上,嫣兒被這突如其來的疼痛震的一哆嗦“啊!”。“好!既然你那麽想死,那本王就成全你。”啪—!啪—!啪—!啪—!王爺使足了力氣,一連十幾下,又快又猛,嫣兒的屁股很快變得紅腫。嫣兒死咬著嘴唇不出聲音,任憑王爺的板子肆意的在她嬌嫩的小屁股上肆虐,一動也不動,心里賭氣的想若自己快些死了,屁股就不用這般遭罪了。


“還想死麽?嗯?”王爺停下來疾言厲色的問。“說話!”王爺見嫣兒還是不出聲,也不動,更生氣了。啪—!啪—!啪—!啪—!嫣兒的屁股已經青紫,有的地方已經破皮了。王爺還是沒有停下的意思,繼續不停的揮著板子。“還想死麽?說不想本王就不打了,說!”


啪—!啪—!啪—!啪—!嫣兒咬牙挺著,眼角流出傷心地淚,額頭滲著大顆的汗珠,雙手死死抓著被子,不出聲音,也不動,只是臉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啪!—啪!—啪!板子的速度慢了下來,力氣也輕了許多。“疼麽?說疼,本王就住手。”王爺近似於妥協的說。還是沒有聲音,漸漸地,嫣兒失去了知覺,她感覺自己應該快要死了吧,眼睛越來越沈。緊抓著被子的手漸漸地松開了。


啪!…啪!…啪!王爺輕輕的拍在嫣兒的屁股上。“你若疼就叫出聲來,叫出聲來本王就不打了。”


王爺一步步在妥協。嫣兒的屁股已經滲出血來,王爺也生氣了,現在剩下的只有心疼。嫣兒還是沒有出聲,王爺終於扔下板子。“丫頭,怎麽這麽倔呢?”王爺平心靜氣的說,帶有一絲責怪,卻又舍不得。見嫣兒還是不出聲,上前輕輕抱起嫣兒。“丫頭!丫頭?”嫣兒已經昏厥了,臉色慘白,眉頭微皺,嘴唇已經被咬出血來。


王爺見此情景後悔不已,把嫣兒摟在懷里,輕輕的拭去嫣兒嘴唇上的血跡。“來人,把大夫找來,再去刑房把櫻檸叫回來,叫她不必受刑了。”門外的人應了一聲便各辦個的事去了。王爺就這樣一直抱著嫣兒,輕輕撫摸著嫣兒的屁股,看著昔日白嫩如玉的兩片嫩肉,現在變得傷痕累累,滿是腫塊,心疼、後悔充斥著王爺的內心。“丫頭,醒過來,不許嚇本王。”


王爺輕輕喚著,眼淚在眼圈里轉了許久,終於落了下來。“丫頭,醒過來吧,都是本王不好,本王不該這麽久不理你,你醒過來,本王向你道歉,好不好?”不一會,大夫被請過來給嫣兒號了脈:“王爺,九姨娘的外傷倒是沒什麽事,養幾天就會好,只是身體有些虛弱,而且……”


“而且什麽?快說!”王爺焦急的問。“九姨娘她一心求死啊!”“什麽?一心求死?”王爺以為嫣兒只是跟他賭氣,沒想到……“老夫已經給她含了參片,過一會她就會醒過來,但是她心火郁結,從脈象上看心里像是有莫大的委屈,王爺最好是等她醒來後讓她大哭一場,把心中的苦悶都宣泄出來。”“好,本王知道了。”


“這是藥方,老夫告退了。”王爺來到屋外,此時櫻檸從刑房趕回來:“奴婢參見王爺。”“本王問你,你家主子遇到什麽情況會哭?”“回王爺,姨娘平時無論遇到什麽事情都會咬牙挺過,很少哭,只有……”


“只有什麽?”“只有提到王爺不相信姨娘時,姨娘才會默默落淚。”


“好,本王知道了,去照顧你主子吧。”“是”櫻檸應了一聲,往房間里走。“對了,你主子身上的傷是怎麽弄的?”王爺突然想起,便問道。


……櫻檸一聽王爺這樣問,心里一酸,哇的一聲哭出來,回過頭,跪向王爺:“王爺!嗚—”王爺眉頭輕皺:“起來說話吧。”櫻檸起身“王爺,自從那天您當眾打了姨娘以後,王妃娘娘隔幾天就會帶人來凝煙閣。”櫻檸抽泣著,停頓了一會。


“王妃?她來做什麽?”


“嗚—”櫻檸邊哭便繼續說:“整頓王府風紀。”“繼續說。”“王妃每次來都會把姨娘捆起來,讓迎秋用藤杖打姨娘。”“什麽?你說藤杖?王妃用藤杖打嫣兒?”“是!而且姨娘每次是裸臀受責”“那是處置下人用的東西,王妃怎麽敢用藤杖?”“王妃娘娘說:‘姨娘做了不恥之事,用家法懲治是辱沒了家規。’所以……”


“放肆!”王爺憤怒的拍了一下桌子。櫻檸忙跪下:“王爺息怒。姨娘每次都被打的傷痕累累。”“這些事你為什麽不早些告訴本王?”“王爺不信姨娘,姨娘不許奴婢亂說,怕說了王爺也不會相信。”


“哎!”王爺嘆了口氣說:“這個傻丫頭啊!”眼里流露出不舍和自責。“王爺,王妃娘娘每隔七天就會來打姨娘三十藤杖,每次姨娘的傷害沒有完全好就又被打。”“今天是第幾天?”“回王爺,第六天,明天王妃娘娘就會帶人來了。”


此時,門外有人隔墻來報:“啟稟王爺,林大人求見!”“讓他在前廳等本王,本王馬上就到!”說完告訴櫻檸:“照顧你主子去吧!”說完就走了出去。櫻檸給嫣兒敷了藥,過了一會嫣兒醒過來。“櫻檸。”嫣兒用微弱的聲音說。“姨娘,您終於醒了,可嚇死奴婢了。”“王爺呢?”“剛剛有位大人要求見王爺,王爺去前廳會客了。”“哼!”嫣兒絕望的哼了一聲。“我要是真的死了,或許王爺會在這里多呆一會吧!”


“姨娘,王爺他真的是有事,您別胡思亂想了。”“現在什麽時辰了?”“快到申時了!”“扶我起來吧!”“姨娘,別起來了,王爺不會怪罪的。”“呵呵!”嫣兒苦笑了一下,“我知道王爺不會來,可是我已經習慣了等他。”櫻檸勸不住,只得扶著嫣兒去外屋跪迎。嫣兒每動一下,就會牽扯屁股上的疼痛,看著嫣兒臉上痛苦的表情,櫻檸也痛苦不已。沒過多久,王爺快步來到凝嫣閣,朝事繁忙,她心里卻一直放不下嫣兒。


王爺推開門的一剎那,王爺楞了一下,他沒想到她上的這麽重,還會起來跪迎,嫣兒也楞了一下,她沒想到王爺真的會來。嫣兒很快回過神來:“妾身參見王爺。”嫣兒面色蒼白,聲音微弱。王爺小心將嫣兒抱起,生怕再弄疼了她。王爺輕輕的吻了一下嫣兒的臉頰,又用心疼而帶有責備的口氣說:“丫頭,傻了麽?傷的這麽重還起來做什麽?”王爺將嫣兒輕輕俯臥在床上,櫻檸拾取的從外面關上門。“疼的厲害麽?”王爺心疼的問。


嫣兒不出聲,也不看王爺,只是把頭朝里趴著。王爺嘆了口氣:“別慪氣了,是本王不該把你打得這麽重。”王爺撫摸著嫣兒的頭发。


“王爺不是要成全我麽?為什麽不把我打死?”嫣兒賭氣的說。“本王向你道歉,別生氣了,來,讓本王看看你的傷。”王爺溫柔的哄到,說著掀起嫣兒的裙子。嫣兒不顧疼痛突然起身抓著王爺的手說:“王爺,你信我麽?”王爺剛想回答信,突然想起大夫和櫻檸說的話,要讓她大哭一場,只有他不信她的時候她才會哭。“來,趴下,聽話。”王爺避而不答。


“王爺信我麽?”嫣兒依然倔強的要著答案。“嫣兒,本王以後會好好對你,不會不理你了,快趴下。”嫣兒慢慢趴下,表情好像平靜了許多,甩開王爺的手:“哼!”嫣兒苦笑“王爺不信我,為什麽還要管我?”


“嫣兒不管你做了什麽,本王都會原諒你。”“王爺這是什麽意思?”嫣兒突然大怒,讓王爺吃了一驚,他從沒想過這樣如此柔弱的女子,竟然會有這麽大脾氣。“什麽叫原諒我?我做了什麽錯事需要王爺原諒?”嫣兒怒吼著,用拳頭砸著被子,可臉上卻沒有一滴淚水。


此時,王爺心想:怎麽還不哭呢,哭完了,本王就告訴你實話啊。“嫣兒,不管你有沒有做過對不起本王的事情,本王都會想以前一樣對你。”“王爺不信我,就由著我自生自滅吧!”嫣兒突然平靜下來。


王爺再也忍不住了,他寧可讓她繼續病著,也不願再看到嫣兒這樣傷心了,王爺不顧嫣兒的反抗,將嫣兒緊緊地抱在懷里。“丫頭,本王信你,別傷心了,其實本王從來就沒有不相信過你。”嫣兒不再掙紮,“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


“那為什麽王爺還要這樣對我!嗚——嗚—!”嫣兒邊哭邊說。王爺見嫣兒大哭,心中暗喜,沒有說話,只是緊緊把她摟在懷里,心想:哭吧,好好地、痛快的哭一場。


過了一會,王爺見嫣兒的哭聲小些了,便對她說:“丫頭,你知道這些日子本王是怎麽過的麽?”


“王爺逍遙快活,每天換一位侍妾。”嫣兒還在賭氣。王爺搖搖頭“本王每天都在想你,可是本王想不通,為什麽你屋子里有人,你會看不見?”“我也不知道,我只記得那天早已過了申時,王妃才放我回來,後來就莫名其妙的发生了那件事。”嫣兒嗚咽著。


“說實話,那天本王真的很生氣,想著以後都不來凝煙閣,但是本王卻每天都會向你,今天經過這里,本王的身體就跟著心來了,當本王看到你吊在房梁上的那一刻,你知道本王有多著急、多後悔麽。”


“那你還打我……嗚—!還打得那麽狠?哇—嗚—”沒有尊稱,不叫王爺,只有說不盡的痛苦和委屈的淚水。王爺輕輕拭去嫣兒臉上的淚水:“本王當時就是想教訓教訓你,讓你以後斷了尋死的念頭,打到你求饒了再訓你幾句就算了,誰想到你那麽倔,被打暈了都不肯求饒。”王爺微笑著,用手刮了一下嫣兒的鼻子。“你當時哪怕是吭一聲,本王都不會繼續打了。”


“王爺既然信我,為什麽剛才我問王爺的時候,王爺避而不答?”“哈哈!”王爺笑了一下說:“今天你昏迷的時候,大夫說讓你大哭一場,病好的快,所以……”


“王爺”嫣兒緊緊地摟著王爺的腰“誰都可以不信嫣兒,只有王爺不可以!嗚—嗚—嗚……只有王爺不可以不信嫣兒”


“好了,不哭了,是本王錯了,本王向你道歉,不哭了,啊!”王爺摸著嫣兒的頭发哄到。


“啊—嗚—嗯—”嫣兒大哭著,邊哭邊打著王爺的後背。“丫頭,越來越放肆了,竟敢打本王?”王爺打趣的說道。


“嗚—嗚—打了又怎麽樣,王爺要治罪就打死我算了。”嫣兒不講理的泄憤。王爺輕輕的拍了了一下嫣兒的屁股,嫣兒一哆嗦:“這麽大膽,還敢說死?以後不準提死了,聽到沒有?”王爺訓斥道。


嫣兒哭的差不多了,王爺又用冷毛巾給她敷了一會。“嫣兒,是不是這段時間,王妃經常來欺負你?”不問還好,聽王爺問起,嫣兒心里一酸,委屈又爬上心頭,她點點頭,又哭了起來。“別哭,別哭,本王為你做主,本王為你做主。”


八、真相大白

“丫頭,時候不早了,明日一早,本王再過來,你先睡吧。”


“看來王爺還是不願在這里留宿!”


“本王是怕你挨打!你這丫頭怎麽越來越矯情了!”王爺笑著說。


嫣兒撅著小嘴,不情願的說:“妾身恭送王爺!”“丫頭,明天,本王就藏在你這里,你就再委屈委屈,到時本王要抓她個現行。”


“嗯”嫣兒點了點頭。


次日,王妃帶著迎秋和一些婢女照例來到凝煙閣。


“參見王妃娘娘。”


“呵!嫣兒妹妹,怎麽這麽想不開呢,王爺不理你,你就尋死覓活的?”王妃幸災樂禍的說。


“王妃娘娘,妾身不怕受罰,也不怕死,但求王妃娘娘告訴妾身一句實話,讓妾身死個明白。”


“哦?實話?哈哈哈哈哈!”王妃大笑了一會轉頭對迎秋說:“你們都下去,在外面守著,不叫你不準進來,本妃要和九姨娘好好說說話。”


“是!”迎秋應了一聲,帶著所有的婢女退下。


“王妃娘娘,這里就你我兩個人,能否告訴我那天到底是怎麽回事?”


“呵呵呵!既然你想死個明白,那我就告訴你,只是,你知道後,要把這個吃了。”王妃拿出一包東西,扔給嫣兒。


“好!”嫣兒撿起那包東西,爽快的答應了。“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吧!”


“那天是我叫那小廝偷偷進來的,你的床下有個洞,不知道你发現了沒有?”


“洞?”嫣兒從沒有看過床下,也從來沒有发現過那個洞。“那個洞是我提前找人挖好的。”


“你為什麽要害我?我從來都沒有對你不敬過。”嫣兒憤怒的說。


“哼!不只是你,任何人只要得到王爺的寵愛,我都不會放過。”


“可是王爺每天都會去你那里過夜啊。”


“呵!過夜?”王妃苦笑著。“王爺在我那里過夜,都是因為寵愛你。他怕你挨打才會去我那里。”王妃含著淚說:“王爺從來都不肯碰我,甚至都不願意跟我多說一句話。從前三姨娘在的時候,王爺也是這樣,但是王爺對三姨娘卻和對你完全不同。”


“那是因為三姨娘對王爺不忠!”


“不忠?為什麽你對王爺不忠,王爺卻舍不得重罰你?”


“我是被陷害的,沒有對王爺不忠!”


“三姨娘也沒有對王爺不忠,她也是被我害的!哈哈哈哈!三姨娘也是被冤枉的。”此時王爺在嫣兒房中聽到此事,心中憤怒,青筋暴起,攥緊拳頭,心中充滿了自責和懊惱。


“王妃娘娘,你怎麽有這麽大的膽子,你不怕三姨娘說出去嗎?”


“說出去?說出去又如何?別人會信麽?就算是所有人都相信她說的話又怎樣?王爺會信嗎?”“那你不怕我說出去麽?”“你?哼!你以為你是什麽東西,王爺要是信你,也不會這麽久不來你這吧。你以為王爺還會相信你說的話麽?”


“既然你相信王爺不會再寵我,你還來折磨我做什麽?”“我要報仇,我要讓你嘗嘗我心里的痛。”“你可以殺了我,為什麽還要留著我呢?”“我是怕王爺萬一哪天想起你,我不好交代。”“日後萬一王爺想起我,你不怕我告訴王爺你對我的所作所為?”“王爺最恨侍妾之間爭風吃醋,說人是非,你若說了,只會讓王爺更加厭惡你。”


“那小廝明知道這是掉腦袋的事情,為什麽還會做?”“我給了他銀子,然後答應放了他。”“那為什麽你還要把他打死呢?”“哼!死人是最不會泄露秘密的。就算到時候王爺想起你來,你也說不清楚,那家丁死了,死無對證。”


“這是什麽?”嫣兒指著剛剛王妃扔過來的那包東西。“砒霜”王妃肆無忌憚的說。


“你不怕王爺怪罪麽?”“你自己想尋死,王爺怪罪我做什麽?”


“如果我不吃呢?”“我會讓迎秋伺候你吃下去的。到時我會制造你自殺的假象。”


“王妃你好狠啊,你不怕遭報應嗎?”


“報應?你們才遭報應,你們搶了我夫君的愛,遭報應的是你們才對!”王妃憤怒的說,含淚的眼睛里充滿了恨。


“迎秋,進來,伺候九姨娘吃藥。”迎秋聞聲進來,身後跟著一群丫鬟。


“九姨娘,你是自己吃呢,還是讓奴婢喂您呢?”迎秋有恃無恐的說。


“哼!我不會吃的,我要讓王爺知道你所做的一切。”


“你們都是幹什麽的?還不伺候九姨娘上路?”王妃恨恨的說。幾個婢女七手八腳的按住嫣兒,迎秋打開那包砒霜。


哐啷!此時門被王爺踢開了。“大膽!”王爺呵斥道。眾人看見王爺,都楞住了,跪下大呼“王爺饒命!”王妃也楞了,她沒想到王爺會藏在凝嫣閣,那麽剛剛她所說的一切的一切,王爺都聽見了。


“妾身參見王爺!”王妃心驚膽戰的跪下說。按規矩,王妃見了王爺是不必行跪禮的。


“王妃,你好大的膽子啊!”王爺抓起王妃的領子。“王爺,您聽妾身解釋啊。”“哼!”王爺松開手,把王妃推到地上。“解釋?你剛剛的解釋,本王可是都聽見了。還有什麽事情,你沒有解釋清楚?”


“王爺,妾身做這些,都是因為妾身愛王爺啊!”


“你愛本王,就要做這些傷天害理的事情麽?你是王妃,本王對你禮讓有加,你管理王府,本王從不過問,沒想到你……”王爺傷心地說。王妃爬到王爺腳下拼命地哭。“從現在開始,你加注在嫣兒身上的痛苦,本王會讓你一一償還的。”


“王爺,我是您的正妻,您不能這樣對我,王爺。”


“本王不會讓你當中受辱,但是你以後的日子將會生不如死!”王爺惡狠狠地看了王妃一眼,然後到門外喚人“來人,將王妃護送回明月閣,不得驚動老夫人,否則你們全都得死!”家丁們架著王妃。“把她的嘴堵上。”王爺怕王妃亂喊驚動自己的老母親。


“王妃,你在明月閣等著本王,本王一會就回去收拾你。”“迎秋!”“奴婢在”迎秋已瑟瑟发抖。“打九姨娘用的藤杖呢?”“回……回王爺,在這。”迎秋雙手將那根藤杖舉過頭頂。“很好!來人!將這賤婢拖出去打死!”


“王爺饒命啊。奴婢知錯了,求王爺饒命吧。嗚—”


“王爺!”嫣兒見要鬧出人名,心中不忍。“迎秋是奴婢,她要安按主子的意思行事,求王爺饒了她吧!”嫣兒一說話王爺才意識到她還在跪著。王爺輕輕扶起嫣兒。“這賤人曾經那樣折磨你,你還為她求情?”


“王爺,她只是個婢女,為主子做事,受人指使。況且嫣兒見不得這血腥的場面,不如就饒她一命吧。”“好吧!既然九姨娘為你求情,本王就饒你不死!”“奴婢謝王爺,奴婢謝九姨娘……”“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去刑房領五百鞭子”


“王爺,五百鞭子,不是一樣會把她打死麽?”嫣兒說道。王爺看著嫣兒,心想:這丫頭還真是慈悲啊。“那就每天挨三十鞭子吧,連著挨一個月。”王爺的話極為堅定,不容反駁。“你們幾個”王爺指著其她的婢女說:“既然九姨娘心存仁厚,你們日後要好自為之,一會各自去刑房領刑吧!”王爺只說讓自行領刑,沒說數目,也沒說工具,這讓大家更不好辦。“王爺開恩……求王爺賞奴婢們個數吧。”一個婢女瑟瑟发抖的說。“每人五十鞭子!”


“奴婢謝王爺恩典。”所有婢女一起說。


“都散了吧,今天的事情不許說出去,否則你們一個也活不了。”


王爺轉頭溫柔的對嫣兒說:“丫頭,你先回去休息,本王晚上再來陪你。”說完王爺就走了出去。


“來人,叫人把三姨娘曾經住的屋子收拾出來,把三姨娘請出來,好生照顧。”王爺便往明月閣走便吩咐家丁。


“回王爺,三姨娘,幾天前已經自盡身亡了。”一個家丁回稟。


“什麽?”王爺覺得腦袋”嗡”的一聲,憤怒的心在胸中燃燒著,失落、後悔充斥著他全身的神經……


九、怒責王妃

王爺拿著那根藤杖走進了明月閣,王妃跪在王爺腳下,臉上掛著淚,渾身顫抖著。“妾身參見王爺。”


王爺此時已經快被氣炸了,眉毛一根根豎起來,憤怒的盯著王妃,隨手揮動著手里的藤杖,狠狠地打在桌子上,发出一聲巨響。


王妃跪爬到王爺腳下,抱著王爺的大腿,抽泣著乞求道:“王爺,妾身知錯了,妾身知錯了……”


王爺一腳將王妃踹到在地,用藤杖指著她冷冷的怒斥道:“趴到床上去!”


“王爺,您不能這樣對我,我是王妃,是你的正妻啊……嗚……!”


“本王再說一遍,趴到床上去。”王爺的話再一次冷冷的響起。


王妃不敢違抗命令,緩慢的向床邊爬去,剛要俯下身。


“脫褲子!”王爺的話簡單而殘忍。


“王爺,我是您的王妃啊,求您不要這麽殘忍,給我留點臉面吧……求求您了……”王妃哭訴道。


“殘忍?本王在這里打你,已經是給了你莫大的恩惠,你居然說本王殘忍!你若再讓本王說些重覆的廢話,本王就把你弄到院子里打!”


王妃無奈,自己解開裙帶,慢慢的將裙子撩起,然後將褻褲褪到大腿處,再次俯身,趴在床上。


王妃平日里長期養尊處優,屁股又白又軟,雖然由於年紀原因微微有些松弛,但還是及其圓潤豐滿。


“今天本王要讓你加注在別人身上的痛苦全都還回來。”


王妃第一次光著屁股趴在那里等著挨打,覺得受了莫大的恥辱,又不敢反抗。


啪—!這是王妃有生以來挨得第一下打。


藤杖順風而下,打在豐盈綿軟的臀肉上,橫貫左右臀瓣,王妃的兩瓣屁股瞬間凹下去,又被彈回來,一條紅色的凜子迅速爬上白嫩的屁股。


“啊—!”一陣撕心裂肺的痛讓王妃顧不得面子,忍不住大叫,反手護住臀部,佝僂著身子,回過頭淚眼汪汪、可憐兮兮的看著王爺。


“王爺,求求您,不要打……嗚……”疼痛讓王妃放下了所有的高傲和自尊,只想不要再受到這樣的痛苦。


“趴好了,把手拿開,不然把你弄到院子里打!”王爺怒斥道。


“王爺,求您把我綁上吧!”王妃知道自己耐不過這頓打,想著可能被綁起來會好過一些。


王爺拿來繩子把王妃的手腳綁上,然後重新拿起藤杖。


啪—!啪—!啪—!啪—!啪—!接連五下打在同一個地方,又快又狠,讓王妃沒有一絲的喘息機會,白皙的肌膚上,一道藤杖那麽粗的的血印,腫脹欲破。


“啊—!王爺……別打在一個地方,求您,換個地方打,求您……換個地方……嗚……求您……”王妃泣不成聲的哭訴。


王妃哭聲淒切,王爺沒有為此動容,藤杖接二連三的打下來,只是不再往相同的地方打,打得也沒有那麽急了。每一次藤杖落下,都讓王妃充分的體會到疼痛。


藤杖每打一下,豐滿的白臀上就增加一條血印,紅痕布滿整個屁股,縱橫交錯。


啪—!“啊!”


啪—!“啊!”


啪—!“啊!”


啪—!“啊!”


啪—!“啊!”


啪—!啪—!啪—!啪—!啪—!啪—!


“啊—!”疼痛迅速蔓延,藤杖帶給屁股上的痛苦充斥著王妃的每一根神經,她隨著藤杖的起落,不停地扭動著屁股,試圖躲避下一杖的責打,用大叫試圖釋放自己的疼痛,可是都無濟於事。


“王爺,饒了我吧……嗚……我知錯了……再不敢了……嗚……王爺……嗚……”王妃抽搐著求饒。


轉眼間王妃已經挨了三十多下,兩半屁股都腫了起來。


啪—!“啊!”


啪—!“王爺……”


啪—!“嗚……”


啪—!“饒了我吧……”


啪—!“啊!嗚……”


啪—!“饒了我吧……嗚……”


啪—!最後一下,王爺用了全力,砸在滿是盈盈欲破的臀部皮膚上,一條裂痕殷殷的流出鮮血。


“啊—!”伴著王妃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懲罰終於結束了。


此時王爺的氣已消大半,他扔下藤杖,看著這個已經跟了自己十年的女人,此時被捆在床上,瑟瑟发抖的趴著,臉色蒼白,淚水和汗水混雜著,口中不斷呻吟哭泣,嘴唇已沒有了血色。整個臀部紅腫发紫,沒有一塊好肉,還有一處正殷殷的流著血,和白皙的大腿呈現鮮明的對比。


王爺覺得心中有些不忍,事情已經這樣了,打死她又有什麽用。這個女人雖然自己不喜歡,但也並不討厭,現在看她被自己打成這樣,心里些許不是滋味。


王爺上前解開王妃身上的繩子,王妃剛要反手摸一下自己受傷的皮膚。


“不準動!”王爺冷冷的命令道。


王妃聽到呵斥,機械的把手收了回來。


王爺輕輕沾下王妃臀部的血跡,清理完傷口後又拿了藥膏給她擦上。


此時的王妃像一只受了傷的小鹿,驚恐而溫順的趴在床上,往日高傲囂張的樣子瞬間全無。


“妾身……謝王爺……恩典。”王妃哽咽著說。


“別說話,好好趴著!”說著用手帕擦去王妃臉上的淚水和汗水。


王爺的語氣還是冷冷的,王妃卻覺得意思暖流進如自己的心和血液,她覺得,如果挨頓打就可以換來王爺和她多說幾句話也值了。


“一會本王會叫人進來伺候,這幾天你就好好養著吧。”


“王爺……不要……不要讓別人伺候,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這麽狼狽的樣子,求王爺恩典。”


王爺嘆了口氣說:“你這個樣子不讓人伺候怎麽辦,恐怕你自己連床都下不了吧。”


“不是還有迎秋麽?”


“迎秋?哼,在刑房挨鞭子呢!恐怕她這一個月都走不了路了。”


“王爺?王爺開嗯,迎秋是聽我的旨意做事……”王妃想替迎秋求情,擡頭看見王爺的眼神,又害怕的低下頭,什麽也說不出來了。


“你想替迎秋受罰?”王爺半威脅半玩笑的說。


“王爺,如果我每天都挨打,王爺會常來我這嗎?”王妃認真的說。


王爺被問得一時無語,他覺得自己對不起這個女人。


“別瞎想了,本王會常來看你的,好好養著吧,本王要走了。”


“如果我受傷王爺就會來,那我情願我的傷永遠都不好。”王妃哭著說。


“不許亂說,這幾天本王會宿在嫣兒那里,希望你能安分點,不要再找她的麻煩,也不要給自己找麻煩,本王會抽時間來看你。”


說完,就徑直向門外走去……


十、眾妾受刑(上)

接下來的日子,嫣兒過的很舒服,王爺偶爾回到王妃處做坐坐,也不必擔心嫣兒受罰,王妃也安分了許久,轉眼間,到了冬月里的最後一天。


王府的規矩,每年的這一天,每位侍妾都要在辰時三刻,梳洗打扮後身著寢衣,在祠堂里跪侯,等著王爺、王妃和老夫人來懲戒。由於十一月氣候比較寒冷,故侍妾們可在寢衣外面披著棉鬥篷,但寢衣里面不得穿著其它衣物。


嫣兒來的時候,只見其她侍妾們都按順序側身跪成一排,屋子正中間放著一個春凳,五姨娘在偷偷的抹眼淚,丫鬟們都在祠堂外跪著等候,祠堂里是不允許其她人的丫鬟進入的,嫣兒找到自己的位置跪了下來。


辰時五刻,王爺和王妃攙著老夫人走了進來,後面跟著一個老夫人的貼身丫鬟緣香和一個老嬤嬤,老夫人坐在祠堂正中央的位置,王爺和王妃在左右兩旁也各自坐了下來,緣香和吳嬤嬤各自跪在左右兩旁,祠堂里只有這兩個下人可以進入。


老夫人嘆了口氣:“哎!”


“母親這是因何事嘆息啊?”王爺畢恭畢敬的問道。


“還不是因為她們不爭氣?”老夫人指著下面跪著的侍妾們說。“王爺把你們娶進門,好吃好喝的待你們,你們呢?沒有一個會生養的!一群站著窩不下蛋的母雞!”老夫人生氣的罵道。


侍妾們都不敢出聲,王妃的臉上也有著些許愧疚。


“母親,切勿動氣啊,當心身體!”


“哎—!按規矩來吧!蔓茹,還是你先!”


“是!”二姨娘應了一聲,伸手解下鬥篷,遞給老夫人的丫鬟,自覺地趴在春凳上,一副任人宰割也無怨言的樣子,然後面無表情的反手脫下自己的褲子,露出兩半渾圓的屁股蛋,晶瑩剔透,軟嫩軟嫩的。


二姨娘原本是大戶人家的小姐,名叫李蔓茹,後來家道中落,父親又身染重病,為給父親看病,忍痛放棄了與自己青梅竹馬的情郎於公子,欲把自己賣到王府做丫鬟,老夫人見她長相甜美,性格溫順,與世無爭,便把她留給王爺做妾,從此她便再也沒有和於公子見過面,也沒有和家人見過面,認命的呆在王府里任人打罰,得過且過。


王爺並不是太喜歡她,所以也很少去她房里,之前三姨娘受寵時,由於她與三姨娘同住聽雨閣,所以偶爾還能見上王爺幾面,後來三姨娘出事後,聽雨閣就由她獨居,從此見到王爺的時候就少了。


“吳嬤嬤!”


“老奴在!”


“打二姨娘二十板子!”


老夫人將家法板子交到她的手里,吳嬤嬤跪地接過板子,然後膝行至紫菡身右側。按規矩,在祠堂里受訓誡,掌刑嬤嬤必須要跪著行刑。吳嬤嬤是府里的老嬤嬤了,一直跟著老夫人,行刑經驗豐富,會讓人感受到每一寸肌膚都疼痛難忍,若不是老夫人特意交代,她不會把侍妾們的屁股打破,也不會有內傷,且每瓣屁股受刑均勻,每次眾姨娘們在祠堂受訓誡時都是她掌刑。


“二姨娘,老奴得罪了!”


“勞煩嬤嬤了!”說完蔓茹閉上雙眼,緊咬下唇,抱緊春凳,準備受刑。


啪!吳嬤嬤毫不憐香惜玉的將板子砸在蔓茹的屁股上,軟軟的屁股隨著板子擡起,形成一股肉浪,巴掌寬的板痕橫貫兩臀之間。


“呃!”蔓茹忍住疼痛,雙手死死抓住春凳腿,雙眉緊蹙,從嗓子眼发出一聲輕吟。在祠堂里受刑,並不是懲罰,而是懲戒,所以挨打時不可大聲喊叫,不可說話,只能小聲呻吟,並且不能從春登上掉下來,若犯任何一條視為對祖宗的不敬,施以重罰。


啪!啪!啪!板子繼續無間斷的打下來。


“嗯!”“呵!”“啊!”“呃!”一聲聲呻吟伴著板子的起落附和著。


啪!啪!啪!啪!板子打過的位置由白色變成桃紅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