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隔兩年的重罰


凌雪站在家門口,兩眼無神,拿著手里的停課通知單。卻始終不敢進家門。

 凌雪,原本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女初中生。平時活潑開朗,樂於助人,學習成績雖不敢說是數一數二,但也是名列前茅。父母在她9歲哪年就突然失蹤了,比她大7歲的姐姐似乎知道些什麽,但也總安慰她父母會回來的。據姐姐說,淩家曾經是少有的名門望族。在晚清民國時就很出名,淩家出來不少英雄兒女。當然其中也包括她的父母。淩家家教嚴格,不過到了如今的現代卻也歸於平常。父母只給她們姐妹倆留下了一套大房子和一張銀行卡。五年以來,都是姐姐在照料管教著自己。

 而今天她卻闖禍了。本身這個學期凌雪就迷上了小說,為了購買小說也花了不少錢,沈迷於小說沒怎麽學習。這次考試她料定也要大大退步。姐姐本身有一份工作,又要收拾家務又要操心自己。15歲凌雪實在不想讓姐姐失望,於是鋌而走險,準備好了作弊的小紙條。可惜她平常一個好學生,怎麽懂得作弊這樣的勾當!剛用小紙條抄了幾道題,就看到監考老師嚴厲的眼神死死盯住自己。可憐她一個品學兼優的女孩子,被當場抓住作弊,第三中學對於作弊一向管的很嚴。校長又是一個暴脾氣,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停課一周。於是就有了一開始的一幕。

 凌雪無助的站在家門口,心里不斷盤算著要如何和姐姐解釋,而她此時腦子里卻一片空白。只得硬著頭皮走進家門。

 父母給她們留下的是一套二層樓的公寓,凌雪剛走進家門不一會,就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是凌雪的親姐姐淩月。淩月高挑的身材上是一副精致的容顏,的確,174的身高配上她二十二歲應有的成熟。比起凌雪少了一分稚嫩,但也更加美麗動人。

 怎麽回來這麽早,考的怎麽樣啊?淩月見她回來,笑笑。

 嗯......凌雪腦子里一空,竟無言以對,幾秒過後才說:嗯.....挺好的。我的成績姐姐你是知道的......

 也是,我們小琪最棒了!不過,我看你恍恍惚惚的,是不是有事瞞著我。淩月的話語雖仍然溫柔,但卻更加有力。

 沒有沒有!凌雪急忙掩飾。就是挺好的......

 真的嗎?淩月的眼神越发嚴厲,目光在凌雪身上不停掃視,最終落在了凌雪匆匆藏在褲兜的停學通知單露出來的一角:那是什麽,給姐姐看看唄?

 嗯.....沒什麽。凌雪右手趕緊把露出一角的停學通知單藏好。裝作若無其事的說。

 哼,學會撒謊了?今天我遇見你們班同學,說你被校長叫去辦公室了。還裝什麽!淩月沖上前去一把奪過通知單,看了看內容後,精致的五官擰在一起,臉上充滿了震驚、憤怒、失望、無奈。擡起頭來,冷冷的看著驚慌失措的凌雪:說吧,怎麽回事。

 姐姐.......凌雪弱弱的低著頭,不敢多說一句話。

 解釋!淩月怒火中燒:為什麽要作弊!

 凌雪看到姐姐真的生氣了,不敢再掩飾:對不起姐姐.....將事情全盤托出.......

 呵呵,怕我失望?你覺的現在我就不失望嗎?淩家自古就是名門望族,子孫都有嚴格的家法規定。你不僅是在丟我的臉,更是在丟家族的臉!

 對不起......凌雪滿臉羞愧,我不該沈迷小說,最後導致作弊。我錯了。

 淩月直勾勾的盯著她,緩緩說道:看來是我錯了……

 姐姐,不不不,是我錯了。凌雪著急的說。

 自從父母離開後,我就肩負著照顧管教你的責任。淩家歷代家法嚴格,我按照我改編過家法嚴格要求你,教育你。而在你上了初中以後,我覺得女孩子自尊心強,不適合再這樣懲罰你。而且你一直也表現的乖巧。所以我便停了對你的家法管教.......

 姐姐.....凌雪已經感覺到了自己要面臨什麽,驚慌求饒般的叫道

 現在看來,是我錯了,我太過信任你了。小時候你也只是頑皮搗蛋而已,現在真是膽子越來越大,都敢作弊了!淩月語氣冰冷:看來你的自尊心也沒那麽強。我認為很有必要重啟家法,讓你知道什麽是女孩子的羞恥!

 啊?凌雪想到了姐姐可能會懲罰自己,可能會禁足,可能會狠狠罵自己一頓,甚至沒收手機直到假期。但沒有想到會用家法懲罰自己!

 畢竟自己已經是十五的女初二學生了啊!

 姐姐,求你不要這樣......我知道錯了,我已經十五歲了,不要再那樣懲罰我好嗎……凌雪無助的求饒著。

 現在知道羞恥了?沒機會了!凌雪我告訴你,今天不僅我要懲罰你,而且是重罰!淩月冷冷的說道,然後頭也不回的上樓了。只留下凌雪一人無助的身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