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兒家法

 


墻上的時鐘已經指到了9點。書房里,我仍然一動不動地跪在墻角的搓板上。 


  “葉兒,起來去洗澡!”媽媽說。


  “嗯。”我輕輕的答應了一聲,掙紮了一下,站了起來,走向洗手間。從晚飯後跪到現在,我走路的姿勢已經有點變形,膝蓋上一道道搓板的印記清晰可見,疼痛襲擊著我的神經,但是我不敢揉,那會增加待會挨打的次數。


  嘩嘩的水聲中,我的思緒也飄了起來。父親和母親對我從小就要求很嚴,從平時的生活習慣、舉止為人,到學習成績等等都有嚴格的規定,如果沒有達到要求便會給以十分嚴厲的懲罰。從上高中開始,父母給我訂了更加嚴格的家法。每次考試前,父母會根據我的情況,規定這次考試每一科的目標,沒有達到目標的話,差一分打一下家法。如果挨打的數目超過20,就要每天再挨3藤條,持續一周,以示警告;如果超過50,藤條就要挨到下次月考了。


  在家法的威懾下,我的成績一直不錯,穩中有升,雖然有時候不能達到父母的要求,但差的分數也並不多。而這一次卻不同,這個學期就是高三了,可是我這次摸底考試的成績卻在離父母的要求差了30分,雖然這次的題目很難,老師也告訴我們,這是為了讓即將上高三的我們收收心,考得不高很正常,而且這次自己在年級的名次甚至還上升了幾名。但是從小父母都不允許我找任何借口,沒有達到要求就是不能原諒的。


  家法從晚飯後就開始了。之前父母已經告訴了我今天要執行家法,所以我吃完晚飯洗完碗後,回到房間換上挨打時要穿的棉質背心和短褲,然後拿出搓板跪在了客廳的中央,每次罰跪都必須保證膝蓋要直接接觸搓板,所以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我都只能穿著短褲跪著。


  首先我要敘述犯的錯誤,因為什麽錯誤而挨打,該打多少下。然後我就要回到書房的墻角繼續跪著反省,一直跪到9點。這個過程中腰不許彎,身子不許動,每動一次等會兒挨打的時候就多打10下。


   我打開浴室的門走走進書房,拿出衣櫃中的家法,把搓板移到書房中央跪了上去,然後雙手把家法舉過頭頂,說:“媽媽,請用家法”。  


  “葉兒,重覆一遍今天為什麽挨打。”


  “因為我平時不夠努力,考試成績沒有達到要求,差了30分,所以要挨30下家法。”我低著頭說。


  “嗯,記得就好。打你就是為了讓你記住犯錯誤的後果,擺好姿勢!”媽媽嚴厲地說。


  “是。”我跪在搓板上,上身向下附,雙手背在身後,屁股自然而然地翹了起來。


  “擡頭,記住自己現在的樣子!”


  書房的墻上掛了兩面鏡子,角度擺放地剛好能讓我看到自己全部樣子。小時候挨打是在客廳進行的,即使有親戚來,也要在別人的注視下執行完挨打的所有過程,隨著年齡的增長,父母便將執行家法的地方移到了書房。盡管家法已經挨過很多次了,但每次看到自己光著屁股跪趴在那,臉上都不由得一陣陣发紅。 


   “看到現在自己的樣子了嗎?好看嗎?”


  “不,媽媽。”我滿臉羞愧地說。


  “知道就好,犯錯了就要接受懲罰,沒有任何借口、理由。說,挨打的時候應該怎麽樣?”母親把家法放在我的背上,我輕輕抽動了一下。


  “挨打的時候屁股要撅高,不能亂動,不能用手擋。如果亂動或者用手擋,每次多打2下家法。每次要報數,不報這下不算。不許求饒,每次求饒都多打一下。”


  母親舉起那厚重的木棍,很久木棍都沒有落下來,就在我放松下來的時候,狠狠的一下打在我的光屁股上。我渾身一顫,倒吸了口氣,忍住疼痛報數:“一!”。


  “聲音大點!沒吃飯嗎!”


  話音未落,“啪!”在我還未完全消化第一下時,第二下又落了下來。我不敢怠慢,趕忙大聲報數:“二!”


  三十秒後,媽媽手上的家法再次抽打在我毫無保護的屁股上。 


  “啪!”


  “三!”疼痛襲擊著我的神經,誰讓自己平時不努力呢,任何的懲罰都是自己應該為自己所犯的錯誤承擔的。 


  “啪!”


  “四!”……“啪!”“八!”


  “啪!”“十六!”“啪!”“十七!”此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卻仍然忍住不敢哭出聲音來。


  “啪!”“二十四!”“啪!”“二十五!”我已經有些承受不住,平時很少挨這麽多下家法,而且這次媽媽也打得特別用力,姿勢在不知不覺中有些變形,終於在第二十八下的時候,我實在沒有忍住,稍稍擡了下上半身,嘴里輕輕呼了聲“痛”,手也不由自主地想去揉我那可憐的屁股,雖然我立即壓下了身子、縮回了手,但我知道自己還是犯了錯誤。


  “媽媽我錯了,請您再多責罰葉兒四下吧!”


  “好,葉兒,還有六下,保持好姿勢。”


  我俯下身去,雙手在背後緊緊扣在一起,努力地控制著自己。


  “啪!”“二十九!”“啪!”“三十!”此時的我已經淚流滿面,面前的地上早已有了一大片水跡,屁股火辣辣地痛,幾次想喊出來都被自己硬生生地咽了回去。“啪!啪!啪!”“三十四!”終於挨完了全部的家法,我跪在地上喘著粗氣,疼痛讓我一度說不出話來,緩了好久,我掙紮著直起身來,“謝謝媽媽責罰,葉兒知道錯了,以後一定好好學習。”


  媽媽轉身走出了書房。我擡起頭看著鏡中自己的樣子:紅腫的雙眼,被自己咬破的嘴唇,一道道搓板印記、紅腫的膝蓋,還有那青紫腫脹的屁股,屁股上的肉還在不住地顫抖,昭示著它的主人正在忍受著巨大的痛苦。我忍住疼痛一步步地挨回房間,父母規定,每次挨完打不允許塗抹任何消腫止痛的藥,讓我盡可能的體會和記住挨打的痛楚。


  我慢慢地移到我的書桌前,每邁出一步都會牽動到屁股上的傷,疼得我直吸冷氣。我打開燈,閉上眼睛忍著疼痛、逼迫自己坐下去,屁股接觸到凳子的瞬間,我差點疼得跳起來,但是沒辦法,誰讓自己考了這麽點分數呢?我慢慢把重心放平,疼痛讓我全身都在顫抖,咬咬牙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我找出三份卷子開始做。這是自己給自己定的規矩,每次挨打之後要把沒有達到要求的科目做一份卷子,為了提醒自己以後多在這些科目上下功夫。或許是疼痛讓自己頭腦更加清晰、也更加謹慎,挨完打後寫的卷子一般都會有非常不錯的成績,唉,自己真的是欠揍啊。我不敢多想,開始奮筆疾書,這次一下子有三門沒有達到要求,看來晚上是睡不成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